千元偽鈔又來了!專挑攤販下手 粗估60萬流入巿面
By 三立新聞網, www.setn.com查看原始檔
記者郭彥廷、邱紹揚/高雄報導
高雄警方破獲偽鈔集團,而這些騙子有組織,會故意跟業者聊天攀談,等到業者卸下心防,拿千元假鈔購買商品,警方經過3個多月的追查,終於破獲這個偽鈔集團,並且在嫌犯住家搜出大量的假鈔半成品、油墨,甚至連印刷鈔票的網版都有,初步估計已有約60萬元偽鈔流入市面。
▲警方破獲假鈔集團。
假鈔集團被偵破,警方來到嫌犯位於嘉義的住家,拿出好幾戴塑膠袋,裡面放的就是製造假鈔的顏料。
嫌犯嘴硬不承認,辯稱是油漆需要,除此之外,印刷的網版跟防偽條碼通通有,讓嫌犯百口莫辯。狡猾嫌犯還把假鈔半成品藏在住家外走廊的天花板,企圖躲避追查。
▲嫌犯屋內藏有大量印刷用品。
這個假鈔集團在今年三月份就曾經被警方抓過,當時嫌犯就是拿著假鈔,到旗津的商家買小額商品,讓業者拿真鈔找錢,以假換真,成功換了好幾疊八、九百元的真鈔
南打偵四隊長陳桓主表示:「到一些攤販還是夜市或者是檳榔攤,這類比較沒有防偽辨識器材的處所來換取現金。」
▲偽鈔集團連印刷的網版和防偽條碼也有。
這個集團共有6名成員,其中兩名張姓主嫌,一個是政戰學校畢業的連長、另一個只有國中畢業,專門利用網咖吸收車手、洗錢手,疑似還用毒品控制小弟。10年前兩人就因為偽鈔入獄服刑,沒想到出獄後重操舊業。
南打偵四隊員蘇俊豪表示:「轉變的時候他會變色,也是一樣會變成金色,但偽鈔的部分就沒有這功能。」
▲約有60萬偽鈔流入市面。
實際詢問商家,其實她們都很害怕拿到假鈔,也都有自己檢查鈔票的機制。假鈔集團製造假鈔,粗估已有價值60萬的假鈔流入市面,警方要擴大追查假鈔流向,就怕民眾再受害。


 

小心拿到假的!台南查獲近6萬枚50元偽幣

2016-03-31  08:5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歸仁警分局偵辦去年起不少商家受害的50元假銅板案,昨天循線逮捕涉嫌持有的黃姓男子,在藏匿處一舉起出近6萬枚偽幣,數量驚人,到底已多少流入市面,正全力調查中。

  • 歸仁警方查獲50元偽幣,數量將近6萬枚。(記者吳俊鋒翻攝)

    歸仁警方查獲50元偽幣,數量將近6萬枚。(記者吳俊鋒翻攝)

  • 偽幣總重量有583公斤,警方分袋裝好。(記者吳俊鋒翻攝)

    偽幣總重量有583公斤,警方分袋裝好。(記者吳俊鋒翻攝)

  • 警方逮獲黃姓男子(中),移送地檢署偵辦。(記者吳俊鋒翻攝)

    警方逮獲黃姓男子(中),移送地檢署偵辦。(記者吳俊鋒翻攝)

  • 警方也在嫌犯藏匿處起出長槍,一併查扣。(記者吳俊鋒翻攝)

    警方也在嫌犯藏匿處起出長槍,一併查扣。(記者吳俊鋒翻攝)

警方同時也在黃男的租屋處搜到了美製突擊步槍、霰彈槍等各1把,以及K他命與大麻等毒品,嫌犯供稱偽幣是朋友寄放,對於案情避重就輕,正深入偵辦。

去年4月份台南市中西區很多店家在年節結帳時,赫然發現收到了50元偽幣,民意代表接獲陳情,要求警方全力偵辦,避免擾亂金融市場,後來關廟也發生類似案件,歸仁分局依循這個線索啟動追查。

歸仁警方鎖定45歲的黃姓男子涉嫌重大,與南部打擊犯罪中心與第一分局等成立專案小組,聯手查緝,昨天下午收網,陸續在他安平區的租屋處起出槍械與毒品,以及仁德的住家搜到了大批50元偽幣,人贓俱獲。

點算後,偽幣多達59225枚,分成60包,總重量583公斤,警方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成搬運。

黃男辯稱偽幣並非自己所有,是朋友寄放,他暫時代管,由於警方沒有查到相關的模具機器,已擴大偵辦,要追出背後的製造集團。

歸仁警分局長邱念興表示,偽幣與真的50元銅板,相似度約80%,一般人交易時,對於小額的銅板不會像拿到千元大鈔時特別去辨識,因而讓嫌犯有機可趁,呼籲民眾注意提防。

2014-05-22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蔣介石」從千元大鈔退位、舊版十元硬幣也自然淘汰後,台灣偽鈔、偽幣比率跟著大幅下滑,通貨不僅更美觀,偽鈔情況還遠低於主要國家。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視察新北市新店區中央印製廠,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表示,過去以舊版「蔣介石」為首的偽鈔比較多,發行百萬張中,平均每月偽鈔張數曾高達14張,改版後,偽鈔已經少很多。
央行表示,台灣偽鈔張數低於主要國家,以去年為例,發行百萬張的平均每月偽鈔張數,英國18.64張、歐元區3.38張、加拿大2.35張、瑞士0.83張,但台灣僅0.47張。
錢幣業者表示,偽鈔集團偏好流通量大、面額大,以及容易變造的鈔券,過去最常見偽鈔就是1980、1990年代的「蔣介石」千元大鈔,目前新版「四個小朋友」,由於增加許多先進防偽功能,幫助國內偽鈔率明顯下降。
錢幣業者指出,2000年新版千元鈔流通後,「蔣介石」版給予2年寬限期,2002年起不能於市面上使用,當時銀行發現很多偽鈔,因為真、假「蔣介石」都一起回籠到銀行了。
除了鈔券,至今使用超過30年,正面為「蔣介石」的10元硬幣,考量防偽功能,中央造幣廠已全面停產,希望讓「蔣介石」自然汰換,取而代之的是正面「孫中山」建國百年10元硬幣。
行庫主管指出,市面流通各式10元硬幣材質為銅75%、鎳25%,「蔣介石」因防偽措施僅有環邊凹痕,早期原物料成本低廉,配合精密車床設備,再拿捏好銅鎳合金比重,製造出來的偽幣,有時單靠肉眼,也難以辨別真偽。
央行表示,央行對防止偽造券幣案件極為重視,一向採行「重賞重罰」原則,且內部對新台幣券、幣防偽功能不斷研發,大幅降低偽造貨幣案件的情況發生。

----------------------------------------------------------------

2014-05-22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品牌調查公司明略行(Millward Brown Optimor)公布「2014年BRANDZ全球百大最有價值品牌」排行榜,Google超越蘋果,躍居榜首,品牌價值飆升40%,達1588.4億美元。前十大品牌都來自美國。
明略行表示,Google今年推出Google Glass,加上在智慧型產品的投資,在創新方面取勝。曾連續3年位居榜首的蘋果,品牌價值減少20%至1478.8億美元,落居第2。
前十大品牌都來自美國,排名第3至第10依序是IBM(1075.4億美元)、微軟(901.9億美元)、麥當勞(857.1億美元)、可口可樂(806.8億美元)、VISA(792億美元)、AT&T(778.8億美元)、萬寶路(673.4億美元)、亞馬遜(642.6億美元)。
中國入口網站騰訊的品牌價值激增97%,增速居百大之冠,並以540億美元品牌價值,躍升至全球第14名,超越中國移動,成為亞洲最具價值品牌。
這次入榜的百大品牌中,科技股占18家,成為最大贏家,合計品牌價值達8270億美元,幾乎占百大品牌的近3分之1;推特(71名,138億美元)、LinkedIn(78名,124億美元)等社群媒體的入榜,尤其引人注目。
明略行表示,百大品牌的價值成長12%至2.9兆美元,這次入榜的百大品牌,絕大部分來自於美國、歐洲和英國,印度沒有公司入榜,中國僅11家,較2013年少,非洲也僅1家入榜,這顯示已開發國家已從金融危機中脫困,消費者逐漸恢復信心。


假鈔/偽幣/過去最常見偽鈔就是1980、1990年代的「蔣介

扛18公斤偽幣回台 存錢被識破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