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3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新營國小參加教育部新一代數位學習計畫推動「明日閱讀」,每個孩子每天早上至少要有三本書可閱讀,為了建立各班級圖書庫,以因應推動「明日閱讀」所需要的大量圖書,學校昨天對外公開募書。

  • 新營國小推動「明日閱讀」,各班級圖書庫需要大量圖書,校方昨天對外公開徵求募書。(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國小推動「明日閱讀」,各班級圖書庫需要大量圖書,校方昨天對外公開徵求募書。(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國小傑出校友張茂隆和家長張家瑜、黃品期、林原標等廿多人率先響應捐書計一千三百零五本。校長張溪南特地頒發感謝狀,並致上感謝卡,感謝贈書人。

教育部啟動「新一代數位學習計畫」,由中央大學陳德懷教授帶領學習科技團隊為核心,以營造優質閱讀環境,養成學生喜愛閱讀為基礎,再藉由建置新一代的夫子學院網路平台,發揮數位科技輔助學習的成效,來培養新世代學生。

全台只有新營國小、新北市武林國小、台中市僑忠國小和桃園縣文化國小成為新一代數位學習計畫的合作學校。

所謂「明日閱讀」(Modeled Sustained Silent Reading,身教式持續性寧靜閱讀),「明日」寓意希望、進步和持續;希望今日的努力讓明日更好、更進步。

張溪南說,推動「明日閱讀」就是讓學生自主閱讀,看自己想看的書,而不是親師強迫中獎去看的書,當孩子能大量閱讀,有興趣、自主閱讀後,接下來所有的數位學習才有基礎和意義。

學生龔婕瑄說,我愛看書,閱讀可吸取廣泛的知識,幫助學習和思考;學校透過募書過程,也讓家長了解閱讀對孩子的重要,進而支持捐書和在家中推行「明日閱讀」。

----------------------------------------------------------------------

2014-05-13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曾帶領桃園縣劍道代表隊在區運稱霸廿年的金牌教練徐恒雄,日前因肺腺癌病逝。徐恒雄一生奉獻劍道,沒有結婚,培養出無數選手,病危前皆由這些視如己出的選手照料,他的追思告別會十八日在桃園殯儀館舉辦。

  • 金牌教練徐恒雄因肺腺癌病逝。(黃光榮提供)

    金牌教練徐恒雄因肺腺癌病逝。(黃光榮提供)

本身也是醫師的徐恒雄,卅多年前回到桃園行醫,並推廣劍道,將無數叛逆國中學生導回正軌,目前在青溪國中擔任訓導主任的黃光榮就是其中一位。黃光榮表示,要不是徐恒雄,現在也不可能在教育界服務。

他說,國中時血氣方剛,不愛念書,在街頭遊蕩時碰到徐恒雄,教他練劍道,還提供醫院樓上空間,請老師幫他們補習課業,更將醫院病房做宿舍,收留無家可歸的學生,那段時間他一邊看診、一邊指導他們劍道,不少病患說,醫師都穿白袍看診,只有徐恒雄是穿劍道服看診。

黃光榮表示,兩年多前徐恒雄被檢查出罹患肺腺癌,上月底過世,感念這位亦師亦友的教練,十八日告別追思會上,所有他教出來的選手們將穿著劍道服,配戴劍道家族徽章送他最後一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