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搭房地產復甦順風車,標售縣治所在地五筆土地,出現住宅區標價比商業區高現象。縣府分析,此因住宅區區段優於商業區,目前縣治特區純住宅炙手可熱,比店舖搶手。
縣府公告辦理標售擴大縣治所在地第一期發展區區段徵收土地,預計五月十六日開標的有五筆,包括兩筆商業區、三筆住宅區,結果底價出現住宅區高於商業區,住宅區每平方公尺最高兩萬八千六百七十元、最低也要兩萬三千八百二十二元,商業區最高兩萬六千兩百零五元、最低兩萬兩千七百一十元。
商業功能欠缺 住宅區受青睞
縣府財政稅務局長簡世明說,縣治特區的商業功能尚未呈現,除了幾個路段開店率明顯較高外,不少街廓的店舖大多整排未營業、閒置,反觀一般透天住宅居住率逾八成,冷熱有別,住宅區相較獲建商青睞。
縣府地政處長徐寶璋表示,這次標售的土地都是嘉朴段,位於嘉義長庚醫院西側、嘉朴公路北邊及故宮大道西段東緣,住宅區土地鄰大馬路,商業區在內側,公告地價本就略低於住宅區,才會出現住宅區標價高現象。
南院興建明朗化 有利標售
徐寶璋強調,這幾筆土地近故宮南院,但之前因南院興建政策存有變數,幾次標售投資者都裹足不前,現在南院主體工程已看得到進度,加上去年以來,房地產景氣上揚,詢問度高,預期這次標售,很有可能出現競標,賣到好價錢、充裕縣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