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6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網路及電子書的興起衝擊印刷市場,但在台中市經營出版社的張輝潭卻另闢新徑而投入「自費出版」市場,十年來出版了一千多本各式各樣書籍。他說,實體書籍具有不可取代性,目前他所經營的出版社平均三天就會出版一本書籍,連遠在美國的台僑也找他幫忙規劃出書事宜。

  • 張輝潭在十年前投入「自費出版」市場,已出版了一千多本各式各樣書籍,並設立實體書店來幫作者賣書。(記者林良哲攝)

    張輝潭在十年前投入「自費出版」市場,已出版了一千多本各式各樣書籍,並設立實體書店來幫作者賣書。(記者林良哲攝)

原本在報社工作的張輝潭在十年前開設出版社,當時網路及電子書剛崛起,不少人開始看壞實體書市場,但他卻發現了台灣缺乏「自費出版」區塊,因而開始在南區成立「印書小鋪」及「白象出版社」,幫有意出書的民眾規劃出版事宜。

他指出,台灣的出版業無法進行少量印刷,使得一本書的成本至少要二十萬元以上,不少人想要出版一、二百本數量,卻因缺乏知名度或資金,無法找到出版社。為了幫助這些作者圓夢,他開始規劃印刷少量的書籍,由作者自行負擔費用,並將成本壓在七萬元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