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_9__1961576965  

600_php6r3gTS  

凱道反核四,「不核作」佔領忠孝西路至少到27日。
東森新聞記者陳又寧、黃健綸/台北報導
為了反核,26日晚上在凱道的上萬名群眾,不只要徹夜靜坐。主辦單位更宣布,27日的反核大遊行之外,會號召3萬名民眾一起坐下躺下,揚言佔領忠孝西路。雖然沒有打算要無限期佔領,但若警方沒有驅離,至少會到28日(周一)早上,也會視情況調整,就是要政府接受停建核四為止。
晚會主持人拿著麥克風高呼,「我們的總統把自己關在拒馬的城牆裡,他以為他這樣就不害怕,他以為他這樣,我們就對他沒有辦法!」面對凱道上萬名靜坐群眾,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的主辦人蔡建岳,也對27日的遊行做出縝密規劃,首先會是由公民審議核四開始,進行分組討論,下午2時就會開始遊行。

▲反核四上凱道26日晚間破萬人靜坐,展現決心!(圖/記者黃克翔、孫曜樟攝)
從凱道集結經過公園路、襄陽路、館前路、忠孝西路再轉青島西路、公園路、中山南路,最後回到凱達格蘭大道,但警方已經提前把公園路封鎖起來,對此主辦單位則揚言,會佔領忠孝西路。
「他(馬英九)怕我們會衝總統府,所以他把公園路、228公園都用拒馬圍起來,不讓我們走過去,我們會沿著我們的遊行路線,一路走到台北車站前的忠孝西路,我們到時候請所有的參與朋友一起坐下、一起躺下,讓我們把忠孝西路占領起來」主持人這麼說。
不只霸佔凱道、忠孝西路,到時還會啟動核災演練,當核災警報響起時,大家會一起坐下、躺下,3點半左右開始,可能會讓行經忠孝西路造成交通不便的用路人先行道歉,不過他們還會持續發起各地的不合作運動來癱瘓交通。
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蔡中岳也說,歡迎大家到不同的地方持續進行「無限期占領凱道」行動,直到政府回應為止。主辦單位透過癱瘓馬路,來告知馬政府停建核四的決心,只是畢竟並非無限期佔領,若警方沒強制驅離,至少遊行抗爭會到周一早上,視情況調整,就是要以霸占馬路的行動,要求馬政府做出回應。

------------------------------------------------------------

2014-04-27_1743452014-04-27_174408  

2014-04-27  09:31

〔本報訊〕核四議題近日不斷延燒,佛光山星雲大師曾於去年表示,自然界災害本來就會發生,天災人禍難以避免,因此他贊成政府興建核四。這段談話出自於星雲和副總統吳敦義的會晤,最近又被放大檢視。向來關心時事的藝人雞排妹昨天在臉書上酸星雲:「謝謝星雲大師,核廢料有地方放了!」讓網友發出會心一笑。

  • 雞排妹昨天在臉書上感謝挺核四的星雲大師:「謝謝星雲大師,核廢料有地方放了!」

    雞排妹昨天在臉書上感謝挺核四的星雲大師:「謝謝星雲大師,核廢料有地方放了!」

星雲去年過87歲生日時,8月下旬副總統吳敦義在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的陪同下,到佛光山向大師祝壽,星雲大師當場向吳敦義表示贊成核四要興建的看法。

星雲大師表示,地震颱風、山崩地裂、人間災害都不能避免,人在家中坐也會禍從天降,既然災難不能避免,就要自求多福,國家要進步,核四的興建不能因噎廢食、就此停建,因此贊成政府興建核四。隨著反核發燒,星雲的談話又被拿出來檢視,也成為話題。

 

 

 

--------------------------------------

秋堇:若強制灌食 林義雄將求死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田秋堇說,她做完禮拜後去看林義雄,林義雄坐在書桌前喝水,看起來神色平靜,氣色比之前虛弱一點,但坐得很挺,顯示內心意志非常堅定。圖:錢建文提供


新頭殼newtalk2014.04.27 張永安/綜合報導

在228滅門血案時擔任林義雄助理的民進黨立委田秋堇今(27)天前往義光教會做禮拜並探望林義雄。她表示,相關單位一直說,必要時會進來把林先生送醫、強制灌食,但林先生早已說過,如果強制灌食,他將會求死。她說,「林律師內心意志非常堅定。」

今天是星期天,義光教會上午舉行禮拜,僅開放教友參加,包括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等人與會,林義雄則繼續待在禁食區。高雄市長陳菊中午約12點半左右也抵達義光教會,一直到下午2時10分左右才離開,但林義雄一直待在禁食區內,陳菊沒能見到林義雄。

陳菊受訪時語氣沉重說,不打擾林義雄,只是表達關心。她說,很著急也很焦慮,因為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對於停建核四這麼重要的議題,當權者到現在沒有回應,她的內心不只是「遺憾」兩個字。

田秋堇說,她做完禮拜後去看林義雄,林義雄坐在書桌前喝水,看起來神色平靜,氣色比之前虛弱一點,但坐得很挺,顯示內心意志非常堅定。

田秋堇並說,一直聽到相關單位說必要時會衝進來、強制就醫,但林義雄已表示若遭強制灌食,就會求死。

----------------------------------------------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327反核大遊行「終結核電、還權於民」下午3點20分左右從凱道出發。目前台北車站周圍情勢緊張,許多民眾翻過警方管制區,衝破忠孝西路雙向道,現場警方也全面戒備,除了實施交通管制,封閉東西雙向車道之外,也3度舉牌、大聲公呼籲民眾,此行為已涉及違法,恐觸犯公共危險,應立即停止行為。

----------------------------------------------------------------------------------

柯一正:林義雄禁食等同百萬人禁食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圖:林雨佑/攝

新頭殼newtalk2014.04.27 林雨佑/台北報導

為了向政府宣誓人民反核決心,上萬人今(27)天下午集結塞爆凱道現場;導演柯一正也到場聲援,他說他和禁食的林義雄雖然不熟,但林義雄代表人民的意志,他一個人禁食,就等於一百萬人在禁食;他知道很多人也願意為了這塊美裡的土地犧牲生命,「如果事情(指林義雄)發生了,會再接再厲」。

柯一正說,很多人跟他一樣,只是擔心台灣土地被毀滅掉才站出來反核;沒有一個地方像台灣一樣,可在一天內看到大海、高山,是世界上少有的美麗地方,他不懂「那麼漂亮的地方為什麼要被毀滅掉?」

柯一正說,政府一直沒有聽人民的訴求,「如果沒有能力處理廢料,就不應該繼續生產核能廢料」,太陽花學運時,他自己20幾天待在立法院心中想,他寧願把國家交給這群20歲的年輕人,因為「他們會把台灣帶到更好的地方」

「不要核四,五六運動」從去年3月反核遊行後,固定每禮拜五晚上於自由廣場舉行活動至今未停止。柯一正說,五六運動有限度,但生命也有限度;「我雖然跟禁食中的林義雄不熟,但林義雄代表人民的意志,他一個人禁食,就等於一百萬人在禁食,馬政府卻還把他的行為當成小孩再討糖果吃,這是絕對荒謬的想法」。

柯一正說,他知道很多人願意為了這土地犧牲生命,不止林義雄一個人,「如果事情發生了,會再接再厲」。

柯一正說,導演戴立忍半年前問他日本福島有50勇士,為什麼台灣沒有?他當時回答戴立忍說,因為時間還沒到,但他認為「現在時間到了」,台灣人民真的不能夠再容忍。

說完,柯一正帶著現場上萬民眾大喊「停建核四,還權於民」;現場民眾也越來越多,早在2點左右,人潮就已經塞滿到景福門了;遊行則在3點半出發。

----------------------------------------------------------

蔡英文:請馬放手 核四馬上停工

【聯合報╱記者李昭安/台北報導】
2014.04.27 02:54 am

由反核團體組成的「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昨天下午到晚間在凱道舉行廢核靜坐及晚會,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太陽花學運總指揮林飛帆等人都現身參與靜坐。有民眾看到蔡英文,哭著求她:「把現場民眾都帶往義光教會,救救生命不斷消逝的林義雄,跪求他別再禁食。」

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決議,核四完工、完成安檢,但放燃料棒前應先公投。有藍營人士表示,該決議與蔡英文二○一一年主張「核四興建完成後,不商轉」相同。蔡英文受訪時說,她當時是講不讓核四商轉,且二○一一年經濟部宣布當年底核四要商轉,因此她才表達立場。但二○一一年核四並未完工,又追加四百億元預算,現在情況完全不一樣,核四應馬上停工,不能無限制把國家預算消耗在核四上。

蔡英文表示,現在反核民意已經很成熟,不要再拖了,政府如果無法做決定,「就請馬主席放手,讓國會依照民意做決定,讓國民黨立委能回應民意」。

談及前天「馬蘇會」,蔡英文說,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帶去的不只是民進黨的立場,也是社會主流意見,希望政府停建核四,但遺憾馬總統好辯、不聽別人意見,應該解決問題的朝野會面,「被總統弄成像辯論會」。

媒體詢問蔡英文,如果馬總統邀她會面是否會答應?蔡英文說,如果總統態度不變,每次都抱持辯論態度,而非解決問題,「我相信誰去談都沒辦法」。

林飛帆受訪時表示,核四議題受關注二、三十年,「現在是歷史關鍵時刻」,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透過禁食方式抗爭,希望馬政府有善意回應,做出具體承諾。但「馬蘇會」成效差,「只有透過人民行動才能解決」,因此他到場支持。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昨天下午率領一百多位民眾拿著「修公投、廢核電」旗幟前往凱道。他表示,公投盟將扮演「廢核後衛」角色,暫時沒有規畫特別行動,將以「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所規畫活動為主。

日前禁食不支送醫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昨天下午向醫師「請假四小時」,由妻子陪同拿著「停建核四救台灣」看板現身凱道,短暫參與靜坐。

------------------------------------------

426「全民守護廢核決心」將徹夜靜坐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由「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發起的反核四活動今(26)日下午在凱道展開,晚上的「全民守護廢核決心」靜坐活動也將持續徹夜靜坐。 圖1/3:劉奕霆/攝

新頭殼newtalk2014.04.26 劉奕霆/台北報導

由「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發起的反核四活動今(26)日下午在凱道展開,雖然下午天公不做美,一度下起傾盆大雨,不過仍沒有澆熄上萬人的反核怒火。上萬人於凱道上靜坐,表達反核訴求,除了主舞台陸續由學界、NGO團體代表、歌手上台發言、演唱歌曲,在景福門四週的帳篷也各自進行議題討論、紀錄片播放等活動,讓民眾可以針對核能議題發聲討論,晚上的「全民守護廢核決心」靜坐活動也將持續徹夜靜坐。

426反核凱道活動於下午展開後,上萬名民眾陸續聚集在凱道上靜坐,主舞台持續有學界代表如中山大學社會學系助理教授邱花妹、中原大學經濟法律系副教授徐偉群等人陸續上台發表談話以外,也有NGO團體代表如台灣人權促進會、主婦聯盟、台灣農村陣線等團體上台表達反核訴求;歌手陳明章、林生祥也在現場演唱許多撫慰人心的歌曲。

另外,在景福門四週的數個帳篷也各自針對反核相關議題進行活動,有針對目前反核情勢的主題、親子共讀反核繪本、紀錄片「北海老英雄」、「樂生劫運」的播放等,另一邊也有公投護台灣聯盟的民眾在中山南路上靜坐。

一位李姓民眾帶著正在就讀國中三年級的孩子一同在現場靜坐,他表示這個國家對於核能的議題已經爭執了數十年,並不是片面告訴人民「核四很安全」就可以輕易說服全國民眾,「從我念小學吵到孩子都生了還沒結束,真的很誇張」。

另外一名27歲的陳姓民眾表示,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的禁食行動並不屬於個人的行為,「因為他代表的是全國反核的民意」,他希望朝野可以做出明確的解決辦法,「藍綠惡鬥並不是人民想看到的結果」。

歌手陳明章在現場演唱「望你早歸」、「望春風」、「流浪到淡水」等歌曲,與現場上萬名民眾一同合唱,並將最後一句歌詞「呼乾啦~」改詞,由他喊出「核電廠」,民眾高唱「呼死啦~」。

d592633 (1)d592638  

 --------------------------------------------

蔡丁貴另闢「新佔地」 中山忠孝樞紐遭癱瘓
正文網友評論友善列印
【保險達人密技】真正的保險有三段財富

 ▲反核團體27日佔領忠孝西路後,中山忠孝樞紐也遭癱瘓。(圖/記者賴于榛攝/以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忠孝西路27日遭到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號召的群眾全面佔領,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則是另闢「新佔地」,率眾到忠孝東西路與中山南北路的運輸樞紐靜坐。蔡丁貴不斷要求群眾坐下來,強調「佔領的時間越久,救林義雄的機會就越大。」
由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所發起的佔領忠孝西路活動,27日下午3點20分左右從凱道出發後,一路上繞行中山南路、公園路、館前路,指揮車不斷要求群眾不要超越指揮車,直到忠孝西路活動都還一片平和,照著警方所留下的車道空間行走。

但是當第一台指揮車抵達忠孝西路定點後,指揮車忽然宣布,請大家翻閱路阻,佔滿忠孝西路,「全面佔領。」到下午5點為止,忠孝西路雙向8車道遭全面佔領,鎮暴警察4度舉牌後棄守,現場僅留交通警察管制路況。

蔡丁貴(上圖)則是另闢「新佔地」,率眾到忠孝東西路與中山南北路的運輸樞紐靜坐,並且不斷要求圍觀的群眾坐下來,強調佔領的時間越久,救林義雄的機會就越大,「(林義雄)用他的生命做賭注,我們一定要了解他苦心,不要讓他的生命在我們眼前結束,把他搶救回來好不好?」
佔領中山忠孝樞紐,旁有行政院、監察院、立法院,總統府也在不遠處,蔡丁貴說,這裡是政府機關最重要的一個交通路口,希望群眾無論下大雨或出大太陽都不要離開,一定要持續佔領,讓總統馬英九感受到最大的威脅。
蔡丁貴還說,如果有法律責任,由我承擔,現場群眾則高喊「一起承擔!」另外,整個佔領現場不斷播放核災警報,蔡丁貴也說,如果民眾收到傳票,可以說是來參加核災演習。

d592661d592662d592663  

 ----------------------------------------------------------

群眾癱瘓忠孝西路 警方舉牌無效撤離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主辦單位全國廢核平台為了模擬核災發生,交通癱瘓情形,一聲令下後民眾包圍佔領忠孝西路。圖:林雨佑/攝


新頭殼newtalk2014.04.27 林雨佑/台北報導

今(27)天下午登場的反核遊行,上萬人從凱道出發,行經佔領忠孝西路時,主辦單位全國廢核平台為了模擬核災發生,交通癱瘓情形,一聲令下後民眾包圍佔領忠孝西路,人多到連鎮暴警察都不得不撤退;隨後,現場響起核安警報,上千人就地躺下,場面相當壯觀。

反核遊行今天下午3點半從凱道集結出發,但因為參加遊行的人太多,許多人都在景福門前等了許久,隊伍緩緩向忠孝西路出發。

遊行隊伍大約4點走到忠孝西路,一整排鎮暴警察也已經頭戴頭盔、拿著盾牌在路上戒備,但因為民眾實在太多,主辦單位先跟台北市民們致歉,並說明要佔領馬路的原因後,一聲令下,全部人便湧到忠孝西路上,許多公車、轎車都被包圍,後來在糾察隊的指揮下,車輛也陸續開出人群。

另一方面,警方也在4點15分開始陸續舉牌警告,一排鎮暴警察就站在路上,隔開兩邊的群眾,不過,因為民眾非常多,看起來反而像是民眾包圍警察,後來在4點半的時候,指揮官就將全部約6百名的警察都撤離,現場民眾高聲歡呼。

而整場行動的重頭戲就是模擬核災,在4點40分左右,主辦單位響起警報聲響,馬路上靜坐的所有民眾一起躺下,鋪滿整條忠孝西路,場面相當壯觀。

民眾除了佔領忠孝西路雙向全線車道、台北車站前廣唱外,忠孝東西路和中山南北路口也有千人在上面靜坐,還在中山北路電線桿上拉上封鎖線,行經車輛都只能倒車繞道。

主辦單位表示,將持續佔領馬路,直到馬政府願意作出具體廢核的決議為止。

news_9__1961576965  

原文網址: 蔡丁貴另闢「新佔地」 中山忠孝樞紐遭癱瘓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427/350955.htm#ixzz304xT7tjH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全文網址: 蔡英文:請馬放手 核四馬上停工 | 反核烽火遍地起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8638560.shtml?ch=rss_udpopular#ixzz304ntClKu
Power By udn.com


原文網址: 快訊/忠孝西路雙向道癱瘓 反核大軍手勾手跨欄衝車道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427/350934.htm#ixzz304ngYctF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原文網址: 凱道反核四 「不核作」佔領忠孝西路「至少到27日」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427/350819.htm#ixzz304m9sIKC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