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慶華涉詐領助理費被通緝 名下豪宅1889萬拍定
李慶華名下「日月光社區」豪宅,今日以1889萬元拍定。(士林分署提供)
李慶華涉詐領助理費被通緝 名下豪宅1889萬拍定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6xWpyL
2023/10/03 18:1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國民黨前立委李慶華涉詐領助理費532萬餘元,新北地院審理時李卻神隱,2018年11月31日被發布通緝,至於李名下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的「日月光社區」樓中樓等不動產,經士林地院三拍仍未拍定,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今天舉行「123聯合拍賣會」,順利以1889萬元拍定。
李慶華位於「日月光社區」的不動產是大樓第23、24景觀樓中樓,以及3個平面車位;而債權人為「日月光社區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士林分署今日以1889萬元拍定樓中樓,另兩個車位各以137萬元拍出。
士林分署同時負責拍賣紅富海集團負責人,位於捷運紅樹林站附近的商辦樓房9間,今日分8標拍賣,其中4間房屋分4標,各以2101萬元、2211萬元、2768萬元、1930萬元拍定。
至於紅富海集團成員位於捷運明德站附近的4間住宅大樓,則分2標拍賣,分別以6459萬餘元及6581萬餘元拍定。另位於士林區的一筆土地,也以51萬元順利拍出。
動產部分,一部2020年12月出廠的深灰色保時捷TAYCAN 4S純電四門跑車,經41次競價,以428萬元拍定,溢價30萬元;另陽信商業銀行的股票2302股,則以2萬3700元拍定。李慶華涉詐領助理費被通緝 名下豪宅1889萬拍定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6xWpyL


停建核四 李慶華:政院提報告 交立院通過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藍委李慶華提出停建核四的主張,行政院長江宜樺今(22)日表示,他不贊同可由行政院提停建報告、立法院通過。圖:翁嫆琄/攝。

新頭殼newtalk2014.04.22 翁嫆琄/台北報導

核四爭議延燒,國民黨立委李慶華今(22)日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提出「停建核四」的主張。他認為,除了核四可能會造成台灣人民的安全疑慮,此議題更造成長期的社會分裂,甚至愈演愈烈,政府應以民意為依歸。李慶華說,現在核四本來就沒運轉,即使停建,國家一樣能向前邁進。不過,行政院長江宜樺仍強調,還是要用公投方式讓民意展現。

李慶華提出數項他認為核四該停建的理由,他指出,行政院常說片面宣布停建是違法違憲,但若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17條,「行政院遇有重要事項發生,或施政方針變更時,行政院院長或有關部會首長應向立法院院會提出報告,並備質詢」,由行政院提出停建核四的報告,送交立院備詢,再由立院審核通過即可。他還說,目前朝野的僵局無解,無論是哪一個公投案版本,都難以產生共識,這已成為政治問題,政府還是要以民意為依歸。

李慶華表示,核四廠就在他的選區,除了擔心選民、甚至全台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外,核四議題也造成社會分裂達30年,甚至繼續惡化。他也認為,監察院對台電糾舉幾10個缺失,發生這麼多的問題,安檢報告也不會有人相信了。李更指出,每個國家事前都說安全,結果還是出了問題。

針對電價高漲問題,李慶華說,目前低階及高階的核廢料都無法處理,該放到哪裡則是大問題,也會花費一大筆錢,而且續建核四的預算已追加多次,像「無底洞」,這些錢也是會反映到電價上,不如拿來發展再生能源及配套措施,朝野也可以共同商量如何處理電力問題,讓電價不要漲得如此快。

李慶華更說,「現在本來就沒有核四廠啊」,核四並非運轉了又要廢止,「本來無一物,國家一樣向前邁進」。他強調,他考慮的是台灣整體社會的問題,不要讓核四風暴愈來愈大,希望江宜樺能以蒼生為重,以壯士斷腕的精神來處理。

不過,江宜樺回應,他也希望台灣不要因核四存廢造成另一波動盪,但不用公投,只要行政院提報告、立法院通過來停建核四,「我不相信整體的台灣人民會相信這樣的結果」。他認為,現在民意高漲,還是要透過民意的展現來執行公投,而不是行政部門、立法院來為此背書。

江宜樺還說,行政部門並不是沒考慮過核四的風險,但還是要告訴大眾無核四會面臨哪些問題,例如再生能源能馬上填補這樣的缺口嗎?大家省電或加強其他配套就能讓電費不漲嗎?他強調,負責任的行政部門不能用這種話術欺騙人民。

---------------------------------------------------------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22日起為核四禁食,行政院長江宜樺中午代表馬英九總統前往探視。馬總統下午與環團見面,與會的關懷生命協會創會理事長釋昭慧法師會後轉述,總統「不排除」與林義雄見面。
環保團體今與總統、相關部會官員座談,身兼黨主席的馬總統因為接著要參加黨中山會報,沒有全程參與。
釋昭慧法師向馬總統表示,「林義雄是台灣的國寶,不希望他受到任何傷害,您不僅是藍營的領袖,也是國家的領袖,希望他站在國家的高度疼惜每一個人民,尤其是大家都非常關心核能安危」。
釋昭慧法師說,因為他前幾天跟林義雄談過,要的就是公投,總統去年也向他說「核安檢查完要公投」,但林卻說,「核安檢查完就要商轉、那是不要命的行為」;因此,總統離開會場時告訴他,「我不知彼此認知有這麼大的誤會」。
釋昭慧法師指出,總統還說,「核安檢查不過,為何要公投呢?」、「除非核安檢查通過,否則何來的公投呢,核安也不是台電說了算,還要找國外第三方公正團體」。
釋昭慧法師問,假使核安檢查通過呢?總統認為,因為此事爭議太大,「還是要交付全民決定核電要不要商轉」,總統明確表示要公投決定。
釋昭慧法師向總統說,「您的說法與民間的認知有這麼大的落差,應向國人和林先生說明」。
環團也問馬總統是否跟林義雄見面談一談,總統說,「不排除」。

總統去年也向他說「核安檢查完要公投」,但林卻說,「核安檢查完總統去年也向他說「核安檢查完要公投」,但林卻說,「核安檢查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