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學者大串連 要求全面性稅改

【聯合報╱記者沈婉玉╱即時報導】
2014.04.22 04:48 pm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教授花敬群說,不能僅以囤房條款、豪宅稅等打游擊的方式來進行稅改,否則目前房地產稅制無公益、混亂及不合理的現況,將無法徹底改變。他表示,不動產學界正進行大串連,將聯名要求房地產稅制進行全面性的改革。

花敬群說,學者將一一點出現行不動產稅制的問題,要求財政部提出解答,若財政部無法回答,「就聽我們的」,學者會提出稅改的建議方案。

花敬群批評,現有房地產稅改只是片面、隔靴搔癢式的,根本的問題無法解決,甚至有可能帶來更不公平的結果。

例如,內政部要求公告地價要接近實價,並訂出目標,屆時買賣不動產即使虧錢,要繳的土增稅還會因公告現值調高而上升,更不合理。另外,做為房屋稅稅基的房屋評定現值若調高,將是不分自用、投機與囤房全面加稅,更不公平。因此,房地產稅制應整體檢討,全面進行改革。

【2014/04/22 聯合報】@ http://udn.com/

---------------------------------------------------------------------

「雙張會」達成五點共識,自住及非自住房屋的房屋稅率應採差別稅率,台北市建議非自住房屋稅率最高應達3.6%。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認為,目前住家用房屋稅率採1.2%到2%的區間稅率,可調整幅度太小,非自住房屋的上限稅率可以拉高到3.6%,並採累進稅率。

財政部長張盛和贊成台北市的建議,有關稅率的調整,張盛和強調,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3日將召開房屋稅條例的審查會,自住及非自住房屋的稅率,應由立法院決定。

【聯合新聞網、中央社/綜合報導】

中央地方聯手打房的「雙張會」今天下午2時舉行,財政部長張盛和與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在財政部商談房屋稅制問題 盼讓房價2年內回到合理範圍。

會議歷時1個多小時,初步取得以下共識:

一、分自住及非自住來課稅、非自用住宅房屋稅率從1.2%調高到3.6%、至於自用定義會考慮現行的社會現象。

二、朝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努力。

三、是鼓勵空屋出租、愛心房東減稅調降1.2%。

【2014/04/2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雙張會打房5共識 非自住房屋稅應達3.6%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8628867.shtml?ch=rss_endpopular#ixzz2zd4EyLMR
Power By udn.com

 

全文網址: 不動產學者大串連 要求全面性稅改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8628601.shtml?ch=rss_udpopular#ixzz2zd2B3dd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