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森失言 林飛帆凌晨po文提「兩個請求」

2016-04-26  0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25)日對文林苑案發言,引起各界批判。林飛帆今日凌晨在臉書提出兩個請求,矛頭指向藍、綠兩方,一方面希望新政府將張景森從內閣名單剔除;一方面呼籲國民黨的政客莫再炒作此話題,「因房子是你們拆的」。

  • 對於張景森對文林苑案發言,引起各界批判。林飛帆對藍、綠提出兩個請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對於張景森對文林苑案發言,引起各界批判。林飛帆對藍、綠提出兩個請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 準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日對文林苑案社會運動的一番發言,引起各界批判。(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準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日對文林苑案社會運動的一番發言,引起各界批判。(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 張景森先是在臉書指文林苑王家都更案是「史上最Kuso的一場社會運動」,遭人批判失言,貼文雖然刪除,但截圖卻在網路上瘋傳。(取自網路)

    張景森先是在臉書指文林苑王家都更案是「史上最Kuso的一場社會運動」,遭人批判失言,貼文雖然刪除,但截圖卻在網路上瘋傳。(取自網路)

  • 張景森晚間又於臉書發文解釋,坦言個人臉書表達方式比較不恰當。但這篇po文很快又刪除。(圖擷自張景森臉書)

    張景森晚間又於臉書發文解釋,坦言個人臉書表達方式比較不恰當。但這篇po文很快又刪除。(圖擷自張景森臉書)

要求新政府內閣名單剔除張景森

張景森昨日先是在臉書指文林苑王家都更案是「史上最Kuso的一場社會運動」,引起各界討論,遭人批判失言。

晚間張景森又於臉書發文解釋,是因看到文林苑即將落成的廣告,讓他感覺到,幾年前那場抗爭(指文林苑),幾乎讓都市更新污名化,事實上也差不多讓台北市的都市更新停頓。文林苑的落成,讓我們有機會想想那些激情,重新檢視相關爭議,回到更合理更新法制的時候了!他同時說,也許他的個人臉書表達方式比較不恰當,讓人誤以為在嗆王家、或嗆那些運動者。這,都不是他的本意!

不過張景森的兩篇po文,後來都加以刪除,只剩其他網友的截圖在流傳。

霸氣要藍營政客閉嘴、回去躺好

林飛帆晚間也轉貼張景森臉書截圖,詢問這是否為新政府對於居住正義議題的立場。不過他在看到這件事情引發包括郝龍斌在內的多位藍營人士在臉書發文抨擊,讓林飛帆忍不住凌晨又在臉書上po文提出「兩個請求」。

林飛帆表示,一整天下來感覺太荒謬了,「心裡苦,不說不舒坦」,他有兩個請求,第一是希望民進黨新政府能把張景森從內閣名單裡刪除。第二、「能否請郝龍斌等國民黨的政客閉嘴,房子是你們拆的」同時林飛帆砲轟藍營,他說,出來講這件事情也不會讓你們票比較多,他更霸氣放話:「你們的時代結束了,拜託回去躺好。」

--------------------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副議長周柏雅日前爆料,士林東山路、德行東路口保護區疑從空地違法蓋豪宅;台北市建管處昨堅稱,該保護區原有合法房屋,且依法整建,無涉違法情事。不過,法務局打槍,指即便該處曾有合法建物,也不能改建為豪宅。文林苑王家昨聞此痛批,王家不能原址原貌重建,禁建的保護區卻可空地變豪宅,「太瞎、爛透了!」

 

周柏雅近四個月狂發書面質詢質疑該保護區憑空蓋豪宅,都發局日前回覆,堅稱該處原有早期建物,颱風坍塌後,建照也遭撤除,所有權人仍可依《建築法》重新申請建照,接著再依「台北市保護區原有合法建築申請整建要點」改建,成了今天的豪宅。

 

但對此,法務局曾提出三年前前法規會主委葉慶元函示,指「保護區如原有合法建物已拆除,自無改建可能」,若將此作為通案處理「似難謂妥適」。法務局長蔡立文也說,建管處可專業認定其整建、恢復原有建物,但若改建將造成開發強度變高,仍有疑慮。

 

士林文林苑拒遷戶成員王瑞霙聽到此案大罵市府兩套標準,王家為了就地重建,翻出早年地籍資料,證明曾有建築線可以重建,卻被市府否定;一樣在士林區,該保護區建物已經消失,為什麼又可以恢復建築線,再變豪宅,市府根本是自己套好招,讓人火大。

 

但建管處說,全案依法辦理,無涉違法情事。

 

----------------------------

文《向社會借反擔保金》文林苑王家上訴 張金鶚:只是延宕過程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士林地院日前判決北市文林苑都更案不同意戶王家臨時組合屋無權占有,王家向社會借反擔保金,以此擋拆。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昨對此表示,王家絕對有權利爭取,但也向王家喊話,期盼「王家能從多贏角度去思考」,否則沒完沒了,最後仍非王家所願;王家人昨說,土地所有權還登記在王家,將繼續借款並上訴。

張金鶚昨在新春茶敘說明北市推動都市更新成果,在媒體聯訪主動提及外界擔心文林苑案造成負面衝擊,先說正義國宅都更案進行拆除執照審查,下月拆除的正面效益。對文林苑案,張金鶚說:「文林苑大致差不多解決,包括法院審議市府勝訴,市府做的有正當性、合法性。」

張金鶚說,樂揚與王家的組合屋訴訟也得到法院判決,文林苑在整個過程不只協商平台,且協商結果文林苑王家仍回到原地,不像大埔事件被趕走,換句話說權利變換在社會上可受公評,也同情同意戶無法回來,希望文林苑事件盡早落幕。

張強調,市府協商平台仍存在,會替王家權益做把關,王家不會是受害者,市府希望大家都是多贏,在今年可以得到圓滿解決。有媒體再問王家向社會借反擔保金一事,張金鶚昨說:「王家絕對有權利再爭取,但這種方式好嗎?這段期間誰是受害者?三十六戶(指同意戶)往生這麼多人還有人在醫院,這是一個更大社會壓力。」

張金鶚說,政府檢視有無受害權利、是否沒受到保障,但也沒有,再繼續(指借反擔保金)只是為抗爭,造成更大的輸,能夠得到社會支持更少,期待王家能從多贏角度去思考,權利還是可以做(指借反擔保金)但沒完沒了,最後還是會走向王家不想要的局面,只是在延宕過程、到最後輸的人更輸、只是時間拉長。

王家:繼續借款並上訴

王家代表王廣樹昨受訪時說,在地政事務所資料的土地所有權人還是王家,法院竟判無權占有,太離譜,王家的訴求不變,仍要求原地重建,會繼續向社會募款提起上訴。

-----------------------------------------------------------------------------------

快訊〉控北市府違法強拆文林苑 王家敗訴
TVBSTVBS – 2013年12月12日 上午10:40..
最新消息,士林文林苑都更案,王家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法院撤銷「強制拆除」的行政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宣判王家敗訴。
台北市士林文林苑都更案,台北市政府當時代為執行拆除,引發社會爭議,後來拒遷戶王家也在律師協助下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法院撤銷「強制拆除」的行政處分,並將王家恢復原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上午宣判,駁回王家提出來的告訴,認為台北市政府代為拆屋有理,王家敗訴。

------------------------------------------------------------

2013121200400120131212003996  

 

文林苑案王家行政法院敗訴 將上訴到底
中時即時 王爵暐 2013年12月12日 17:21
針對士林文林苑都更案不同意戶所提出的行政訴訟案敗訴,士林王家代表王廣樹12日在組合屋前神情凝重地準備召開記者會,表示將繼續上訴。(王爵暐攝)

針對士林文林苑都更案不同意戶王家提起「撤銷拆除處分」行政訴訟,要求原地重建。高等法院12日判決王家敗訴,而王家成員不滿判決,將提上訴。
長期聲援士林王家的律師詹順貴(中)在記者會中說明行政法院判決不公。(王爵暐攝)
在「撤銷拆除處分」的行政訴訟內容中,王家請求北市府撤銷原處分、原地重建房屋,並確認原處分違法。高等行政法院在審理後認為台北市政府接受建商申請強制處分過程並無不法,因此做出判決王家敗訴的判決。

 

對此,王家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行政法院的判決感到沉痛,也認為台灣行政訴訟的司法天秤,在都市更新案件的審判,往往有利於行政機關、漠視人民成為依惡法行政底下的受害者,因此將上訴到底。

 

由於文林苑都更案遲未動工,建照卻將到期,同意戶日前曾向北市副市長張金鶚陳情;張金鶚表示將協助同意戶儘早返家,對於判決結果,台北市發言人張其強則強調,文林苑都更案訴訟,王家已提出各種目的不同的訴訟,但經過法院審理,台北市政府都獲判決勝訴。法院經過完整程序審理全案,台北市政府尊重並執行法院判決結果。

---------------------------------------------

北市都更行動綱領通過 老舊地區加速推動

〔記者林惠琴、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府市政會議昨通過「都更行動綱領」,將過去修正的措施、都更專案擬成都更八大策略、四十八項行動方案,藍圖公布於都市更新處官方網站下載區。北市副市長張金鶚說,後文林苑時代,都更推動會更加順利。

都更處長林崇傑說,自民國九十三年成立都更處以來,截至今年十一月底,事業計畫申請案共兩百三十六件,其中一七七件核定實施,通過率七十五%;權利變換計畫案共一○六件,其中八十二件實施,通過率七十七.三六%。他說,外界誤解文林苑事件發生後都更停滯不前,事實上不減反增,今年事業計畫核定卅八案,去年十六案,今年件數是去年約二.四倍。

張金鶚說,都更是不歸路,因此藉「都更行動綱領」展現市府的決心,透過點、線、面循序漸進地推展政策,進而與社會對話、凝聚共識,實現都更藍圖。其實像是文林苑、永春社區與正義大樓都更案均持續推動中,也逐漸展露出績效成果,估計明年都更將會逐漸開花結果。

都發局長邊泰明表示,該都更行動綱領,將針對部分老舊地區如萬華,加快都更速度,以此綱領並引導民間推動。「都更行動綱領」四面向包括強化輔導與整合機制、建立多元方案與完善制度、提升審議效能與保障市民權益、擴大及推廣都更成效。

現場媒體詢問台北房市泡沫化問題,張金鶚則說,台北房價已達相對高點,部分區域甚至高到一個程度,許多豪宅夜間不點燈、沒住人,政府應積極作為,北市府推出豪宅稅、實價登錄、調高公告現值等手段,讓房價趨於合理。他認為,未來國際量化寬鬆政策退場勢在必行,金融緊縮將越來越清楚,利率也會慢慢調整,民眾要有風險控管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