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民祭多辦一天 預算增三倍

「台北客家義民祭」明年活動只比今年多辦一天,但預算570多萬元增至1770萬元。圖為今年在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的創意踩街。(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 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市客委會今年擴大至桃竹苗三縣市,跨界遶境舉辦「台北客家義民祭」,遭議員質疑是為台北市長郝龍斌的總統之路綁樁,民政委員會昨 天進行預算審查發現,明年「台北客家義民祭」預算,從今年的五百七十多萬元增至一千七百七十萬元,加上補助民間團體辦理義民祭四百二十多萬,等於明年要砸 兩千多萬元,預算支出暴增一千六百多萬元,高達三倍,遭議員批好高騖遠、浪費,預算初審遭擱置,要求客委會補齊資料再審。

客委會主委劉佳鈞 解釋,明年義民祭將增加活動內容,天數也從三天增至四天,每晚還增加客家定目劇演出;以往北市單純坐遊覽車南下恭請義民爺北上,沒有正式儀式,展演當地客 家文化表演內涵,明年計畫串連所有客家社團,定目劇演出結束後,繼續在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表演,讓客家文化、信仰做一次整合。

議員吳思瑤批 評,市長要求各局處撙節開支,只有客委會增編預算,且義民祭活動僅增加一天,預算就暴增三倍,實在很難讓議員蒙著眼就讓預算通過。明年是選舉年,盼義民祭 不要落人口實,畢竟主祭官就是總統、台北市長 、客家界代表、社團理事長,額外功能非常清楚,如客委會對義民祭有遠觀,待新任台北市長再規劃討論也不遲。

吳思瑤認為,如要演出定目劇,預算應編列其他項目,當初水源劇場就是希望成為百老匯般的定目劇演出場地,文化局傾多年之力都推廣不成,客委會想成功推廣定目劇,實在是「騙肖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