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片面公告「東海防空識別區」的挑釁行為,美國、日本、南韓、澳洲等亞太國家理所當然地嚴正拒絕,台灣本應「堅守民主陣容」站在同一行列,可惜的是馬政府瞻前顧後,只發出微弱的聲明;但還來得及,台灣不能缺席!

北京當局突穿「第一島鏈防衛線」的企圖心,是非常強烈的,他們假借民族主義的外衣,一方面對台灣的國民黨當局訴求華夏血脈同源,一方面攻擊日本大做軍國主義的文章,想要從「釣魚台列嶼」下手,鬆懈台灣的防禦意志,以期達成「圍堵並統治」台灣的核心利益

面 對中國試圖突破「第一島鏈防衛線」所形成的東海、南海「近海防禦」戰略,台灣和日本的合作極為重要。釣魚台海域若被中國攻破,中國的「遠洋防衛」戰略將前 進到第二島鏈,日本的前胸後背,都可能直接面對中國的海上攻擊。台灣則面臨「亡國之難」,台海一旦爆發戰爭,美軍海上的馳援將受到中國海軍可觀的牽制。

這是東亞的「新赤壁之戰」!台灣和日本就像是三國時期的劉備和孫權,中國則像是率軍南進的曹操,假如不能捍衛「孫劉同盟」,強化台灣與日本的合作關係,東亞的現狀將會改變;這樣的改變,影響台灣的生死存亡。

現在台灣出現了許多附和中國民族主義的論調,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台灣政府必須立即反應,在「美日同盟」的大旗下,和日本合作,擊退「新赤壁之戰」的敵軍,守住東亞的民主防線。(陳杉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