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禁止神父主持與祝福同性婚姻 梵蒂岡:神不能祝福罪孽
天主教禁止神父主持與祝福同性婚姻 梵蒂岡:神不能祝福罪孽 https://bit.ly/3qVcObf
© 由 風傳媒 提供
梵蒂岡15日公布一項教令,這份2頁長的聲明解釋天主教神父不可主持同性戀婚姻儀式並給予祝福,表示神「不能祝福罪惡」,這份教令獲得教宗方濟各的批准梵蒂岡表示「尊重」同性戀者,但同性婚姻不符合造物者的計畫。
該教令表示天主教會歡迎、祝福、尊重同性戀者,但神父不能主持同性婚姻儀式,梵蒂岡表示,婚姻是「男人與女人的終生結合」,同性婚姻不可與之混淆。該教令指出,如果神父主持並祝福同性婚姻,就造成同性結合等同傳統婚姻的印象,「這是錯誤並造成誤導」。
天主教會表示,一男一女結合的婚姻是「神計畫的一部分,目的是創造新生命」,同性戀性行為「本質是錯亂失序」。該教令指出,同性婚姻並非造物者計畫的一環,因此不能受到天主教會的祝福,梵蒂岡表示「對同性婚姻的祝福不能被認為合法。」
教宗方濟各。教廷。梵蒂岡(美聯社)© 由 風傳媒 提供 教宗方濟各。教廷。梵蒂岡(美聯社)
梵蒂岡15日公布一項教令,表示天主教神父不可主持同性戀婚姻儀式並給予祝福(美聯社)
該教令寫道,神「不祝福也不能祝福罪惡,祂祝福罪人,這樣一來,罪人就能認知到自己是神愛的計畫之一環,並讓自己因神而改變」。
愛爾蘭天主教會被踢爆長期包庇神父性侵兒童的獸行(取自Pixabay)© 由 風傳媒 提供 愛爾蘭天主教會被踢爆長期包庇神父性侵兒童的獸行(取自Pixabay)
天主教會15日公佈一項教令,表示神父不可主持同性婚姻儀式給予祝福(取自Pixabay)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上任以來,多次對同性戀者展現出寬容態度,不少LGBT團體視他為史上對同性戀最友善的教宗。許多同性戀天主教徒一直希望教宗除了在言談之間展現包容外,還可以改變教律,藉此讓天主教會內部變得更開放。教宗在去年的紀錄片《方濟各》(Francesco)提及支持同性伴侶的「民事結合」,並呼籲制定民事結合法,讓同性伴侶「受到法律保障」。天主教禁止神父主持與祝福同性婚姻 梵蒂岡:神不能祝福罪孽 https://bit.ly/3qVcObf

BB1eBRBc.imgBB1eBY7U.img


-----------------------------------

600_1123486_2  

萬人彩虹圍城 爭取婚姻平權

為爭取婚姻平權,伴侶盟今天在立法院旁舉行彩虹圍城活動。(記者甘芝萁攝)

2014-10-05  18:3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為爭取婚姻平權,由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等團體共同發起的「婚姻平權、為愛啟程」彩虹圍城活動,今天下午在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舉行集會,以音樂、舞蹈等一連串的活動希望立法院盡速通過民法納入同性婚姻的婚姻平權法案。

  • 民眾與台上主持人一同跳起「斷開鎖鍊舞」,希望恐同立委們可以斷開鎖鍊,盡速讓婚姻平權法案通過。(記者甘芝萁攝)

    民眾與台上主持人一同跳起「斷開鎖鍊舞」,希望恐同立委們可以斷開鎖鍊,盡速讓婚姻平權法案通過。(記者甘芝萁攝)

  • 婚姻平權、為愛啟程,彩虹圍城活動,吸引近萬人響應,參與民眾今天下午一同在立法院旁呼籲立院盡速通過婚姻平權法案。(記者甘芝萁攝)

    婚姻平權、為愛啟程,彩虹圍城活動,吸引近萬人響應,參與民眾今天下午一同在立法院旁呼籲立院盡速通過婚姻平權法案。(記者甘芝萁攝)

主辦單位宣稱今天活動有近萬人響應參與,為了訴求法案盡速通過,現場更公布支持修法的立委名單,其中包括國民黨籍的丁守中、紀國棟、李鴻鈞、黃昭順;民進黨黨籍的鄭麗君、尤美女、蕭美琴、姚文智、段宜康、李昆澤、李俊俋、林淑芬、許智傑、陳明文、陳其邁、黃偉哲、蔡其昌、薛凌、何欣純;台聯的周倪安以及無黨團結聯盟的高金素梅。

到場聲援的尤美女更表示,她身為本會期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將在十月中安排有關婚姻平權法案的公聽會,邀請正反雙方的團體代表、學者專家與會討論,同時也要求法務部將對案送入立院,以利未來各版本的實質討論。

1121CG2-31121CG5  

首播 11月21日(四)     晚20:00
重播 11月24日(日)     早05:00

與談人: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理事長  許秀雯
政治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副教授  王增勇
同志運動倡議者  祁家威

主張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法親屬編、繼承編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日前於立法院完成一讀,交付委員會審查,結果再掀一波同性婚姻該不該合法的論戰。修正草案中明訂,婚約應由不分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之雙方當事人自行訂定,而且同性伴侶也可以收養子女。支持者認為,同志本就應該和一般人一樣,享有選擇婚姻、組成家庭的權利;但反對者憂慮,同志婚姻一旦合法後,會衝擊既有的家庭結構和倫理價值。同志婚姻合法化,這究竟是性別平權大躍進?還是家庭價值大崩解?

2001年,荷蘭成為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隨著同志權益日益受到重視,至今已有十六個國家承認同性婚姻合法。同性婚姻爭取合法化,已經逐漸在國際間成為一股浪潮甚至是趨勢,台灣是否也該跟進?

近年台灣多個民調顯示,逾半民眾支持同性婚姻,顯示台灣民眾在同志議題上有愈來愈開放的趨勢,為何多元成家草案進了立法院,還是引起軒然大波?究竟是否決同性伴侶的子女教養權?還是反對定契約便可成為家人的價值觀?

人人都有結婚成家的權利,但有人為一圓成家夢想,得披荊斬棘艱苦向前!大龜和女友六年前遠赴加拿大進行人工生殖,生了兩個孩子,讓家庭更完整,但大龜想要透過收養來取得其中一個孩子的監護權,台北市政府以同性婚姻尚未合法,不予同意。同性婚姻在台灣面臨哪些難題?又有哪些權利被剝奪?

尊重多元非口號,我們該如何正視同志家庭既存的現實?周四晚間八點NGO觀點,同性婚姻成不成,釐清爭議 異中求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