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協執意改選 體育署罕見周末深夜發文譴責
2017/08/13 01:21
羽協理事長程俊琅(本報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羽協在新版國體法即將審議之際,8月12日執意進行改選,被外界質疑技巧性規避理事長只能「連任兩屆」的規範,待新版國體法通過後半年內再次改選「過水」,原班人馬即可「復辟」重掌羽協,體育署對此罕見地在12日深夜發出新聞稿遣責,呼籲全民監督。
由於12日適逢周末,體育署在周末深夜發出新聞稿頗不尋常,新聞稿全文如下:
對於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無視體育署多次溝通及勸阻,執意於今(12)日舉開會員大會並進行理、監事及理事長改選乙事,體育署對此除深表遺憾外,體育署署長林德福更表示,該會無視勸阻、不顧社會輿論及人民期盼,執意改選之動機不合常理,將持續觀察後續會務運作並嚴密緊盯,他同時呼籲全民一起來監督,如有發現違法之情事,必依法辦理,絕不寬容。
國民體育法修法,在台灣社會及體育各界殷切期盼下,已於立法院通過初審,預計於8月底即排入立法院第九會期臨時會審查,應能順利完成修法。為因應修法通過後,特定體育團體須於六個月內依法修訂章程、召開會員大會及進行改選事宜,體育署為此,特發函給近期將改選之各單項協會,包括中華民國羽球協會,請其依法申請「延後改選」,避免造成行政資源浪費及影響修法後相關會務運作。
期間,在體育署獲知羽球協會仍將進行改選情事後,曾多次強烈勸阻並表達希望「延後改選」之立場,林德福署長亦於8月9日上午邀請該會程俊琅理事長、謝震穎副理事長及陳志一秘書長到署協商。林署長於會談中再次強調外界對於國體法修法及體育團體改革的期待,並告知據本署調查瞭解亦有多位地方羽球委員會表示同意配合體育署建議延後改選,請其能重新慎思配合辦理。程理事長於會談結束前,除允諾林署長會再審慎考慮,也提及會將本署建議之延後改選乙事提案至會員大會討論,由會員來決定。然而,經本署所派出席代表人競技組周科長表示,會議中不但未將擬延後改選之議題列入議案討論,謝副理事長竟表示,改選之事已向體育署說明會如期召開,致使會員大會最後仍決議改選。
本署奉派出席代表於會中發表三點聲明,其中體育署特別強調羽球協會今日若仍執意改選,於本次改選後至國體法通過改選前,除有關會務必須之運作及選手培訓參賽之基本業務外,期間不得做出涉及重要會務、超越任期以外或影響國體法通過後新組織運作及推動之決策。後續體育署將嚴密監督,如有違法,絕不寬容。
林德福署長呼籲新任理事長張國祚及全體理、監事,未來應配合國體法修法運作,勿辜負國人對體育改革之期待。

2017-08-13_085900  


圖說:調查發現,國人不運動的四大原因為1.沒有時間、2.工作太累、3.懶得運動、4.沒有興趣。(圖片擷取自flickr,作者Thomas Hawk)

欣傳媒 | 尤滋滋

只要不要叫我運動,做什麼都可以!有這麼嚴重嗎?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教育部體育署調查發現,國人不運動的四大原因為1.沒有時間、2.工作太累、3.懶得運動、4.沒有興趣,其中沒有時間運動佔5成。

其 實尤滋妹以往減肥,通常都從飲食方面著手,想要我運動,似乎是不可能的事,但這幾年卻出現了改變,為了瘦得健康,尤滋妹從一個不運動,變成一週會運動 3~5天的人,但說實在話,這也花了我將近2年的時間才讓運動變成生活的一部分,最重要的點在哪裡?說實話,「沒時間」不是主要原因,真正在於心態的轉 變。運動到氣喘吁吁真的是一件不舒服的事,但透過循序漸進,慢慢調適,運動也可以很樂活。今天就來破除4大不運動理由吧!

一、沒時間運動?
一 天至少要運動30分鐘,但現在的上班族,工作壓力大,加班加不完,哪裡擠得出運動的時間?那就分段來運動,可以將30分鐘分成2次各15分鐘,或是3次各 10分鐘來執行,例如下班走路通勤10分鐘、做家務10分鐘、健身操10分鐘,這樣就達到一天的運動量了,分段進行,感覺就比較容易實施了。

二、工作太累?
每 天上完班,回到家頭昏腦漲、全身軟趴趴,一點活力都沒有,怎麼還擠得出力氣去運動?其實這時候的你更需要去運動,持續規律的運動,能夠使心情愉悅、調適焦 慮、增加免疫力,腦袋也會變得更清楚。大家有看過電影《Moneyball》嗎?台灣翻譯成《魔球》,劇中飾演球隊總經理的布萊德•彼特,每當重要比賽, 都不去會觀看賽事,而是瘋狂的運動,尤滋妹想,某種程度上是藉由運動,適時的釋放壓力。

三、懶得運動?
運 動很累,真的很懶得去動。世上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這句話在運動上,可以套用在任何人身上,不動不只變醜,身體也變差,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每年有6%的死 亡率與身體活動不足有關,驗證了要活就要動的道理。那就讓運動生活化吧!打掃房間、擦地板、丟垃圾等等,不要只窩在沙發上或床上,先將靜態生活轉換成動態 生活,進出大樓,低樓層就走樓梯,假日外出放風,騎單車、散步、四處走走看看,一點一滴累積所需的運動量。

四、沒有興趣運動?
我 想,對於沒興趣運動的人,真的很厭惡運動,但運動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枯燥乏味,例如蹓寵物、逛街、唱歌等等,也都是種運動,或是參加社團活動,藉由老師的帶 動、豐富的玩法、增加趣味性,其實並不是奮力的騎單車、瘋狂在跑步機上奔跑或是ㄍㄧㄣ到全身暴汗才叫運動,只要增加一點樂趣,循序漸進,運動也可以很黑 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