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郁美食藥署長-客家人/客家之光/姜郁美所屬-姜朝鳳宗族,姜勝智派下族裔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gEaQBK

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衛福部食藥署長姜郁美1月退休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PtMdUr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署長/中央三級行政機關食藥署署長姜郁美

食藥署長姜郁美/目前並沒有規定鴨血不能添加雞血,只要屠宰場符合衛生標準,宰殺過程有獸醫師確認禽血品質沒問題,就可以用來製作食品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PcJjG8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goo.gl/cM0Z9s

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goo.gl/NelGtW

2015-05-20_1948082015-05-20_1948532015-05-20_194708  

重整食藥署 新任副署長明上任
時間:2013/11/17   新聞引據:聯合晚報

  為了重整食藥署,衛福部找來台北市政府主秘姜郁美擔任食藥署副署長,預計明天(18日)上任。

  根據了解,食安問題一波波,食藥署內人仰馬翻,除了日前新任署長葉明功上任外,衛福部另外找來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主秘姜郁美擔任食藥署副署長。

  姜郁美在台北市政府服務多年,對於食品檢驗、安全等業務極為熟悉,且面對廠商不假辭色、執法嚴謹。她善於和媒體溝通,對新聞發佈有其想法與堅持,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姜郁美到食藥署擔任副署長後,除了協助各項食安政策執行外,可望擔任食藥署發言人,成為食藥署和媒體溝通的橋樑。\

================================================
--------------------------------------------------------
重整食藥署 新任副署長明天上任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即時報導】   
2013.11.17 01:07 pm

為了重整食藥署,衛福部找來台北市政府主秘姜郁美擔任食藥署副署長,預計明天上任。

根據了解,食安問題一波波,食藥署內人仰馬翻,除了日前新任署長葉明功上任外,衛福部另外找來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主秘姜郁美擔任食藥署副署長。

姜郁美在台北市政府服務多年,對於食品檢驗、安全等業務極為熟悉,且面對廠商不假辭色、執法嚴謹。她善於和媒體溝通,對新聞發佈有其想法與堅持,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姜郁美到食藥署擔任副署長後,除了協助各項食安政策執行外,可望擔任食藥署發言人,成為食藥署和媒體溝通的橋樑。

【2013/11/17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重整食藥署 新任副署長明天上任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301216.shtml#ixzz2kzmyuxJ9
Power By udn.com

---------------------------------------------------------------------------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8日,針對立委質疑的「西班牙油品公文事件」做出回應,剛上任的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下圖/記者賴于榛攝)表示,當時承辦人員絕對沒有遭受廠商施壓,她說,中央單位不太可能被施壓,倒是根據自已的經驗,地方衛生局才容易對上廠商的壓力。
衛 福部下午召開例行性記者會,針對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疑「西班牙油品公文事件」中有人袒護廠商,姜郁美回應,4年前西班牙來函指控台灣油商,衛生處人員承辦 之後,便發公文請地方衛生局稽查。而立委懷疑承辦人員遭更換是另有隱情,姜郁美則回應,承辦人員之所以從「楊技佐變高技士」,是因為兩名同仁身處不同部 門,職掌的內容也相異才會換人,並不是因為廠商施壓。

姜郁美還說,中央的衛生機關不太可能遭受廠商施壓,反而是地方衛生局比較容易,「以我的經驗,最會受廠商壓力的反而是地方衛生局,因為他是直接接觸的。」
-------------------------------------------------------------------
news_5__1170176623  images (3)images (4)
新頭殼newtalk2013.11.20 翁嫆琄/台北報導


《商業周刊》今(20)日的報導指出,市售9款乳品可能含有動物用禁藥。對此,農委會正清查國內的酪農用戶,以釐清 乳牛、生乳的源頭是否出了問題。另外,衛福部食藥署則表示,會配合農委會,對被點名的9項產品進行抽驗,若確實違規,可以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6至 1500萬元。

根據《商業周刊》報導,透過委託銘傳大學實驗室抽驗市售乳品的結果發現,5款鮮乳、4款調味乳都殘留塑化劑、抗生素、鎮定 劑、雌激素等。食藥署長姜郁美指出,目前國內規定動物禁藥皆「不得檢出」,至於報導提到的動物用藥都不屬於農委會核准的108種合法用藥,除了農委會已全 面清查,衛福部也會針對3大品牌的9項產品再次檢驗,若發現確實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將可祭出重罰。

姜郁美解釋,由於銘傳大學並非國家認可的實驗室,因此檢測方法、檢體、儀器都不一定符合國家標準。另外,乳牛本身的荷爾蒙也會分泌雌激素,因此究竟乳品中的物質是禁藥殘留還是乳牛正常代謝物,都必須一一釐清。她表示,產品若檢驗完畢,會儘速公布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