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藝術家創作香蕉紋身 一炮走紅!

x,qw=640,asrc=http,P3A,P2F,P2Fs.nownews.com,P2Ff5,P2Fd4,P2Ff5d4d358abb65cc18c98c57386caccac.jpg.pagespeed.ic.iTn5rGLzZRx10691415502551441284.jpg.pagespeed.ic.Vu3cI1lSS7x11330268482757594475.jpg.pagespeed.ic.V84vNpcmhOx12044196066716592302.jpg.pagespeed.ic._sCBIOdomWx13949958606756525422.jpg.pagespeed.ic.ec3eKG_SXux15185145958667623818.jpg.pagespeed.ic.lY5k9vcqNEx15258420967188326858.jpg.pagespeed.ic.MkxYhMjMtYx17727042194963243862.jpg.pagespeed.ic.kbbodZKdOex18190640599486927916.jpg.pagespeed.ic.EJjUgYDWZax6555105489894446921.jpg.pagespeed.ic.zNwWc3CIeF  

為什麼水果這麼貴?


2015-11-12 06:00

◎ 蔡國顯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發布,將香腸、火腿、熱狗,及煙燻或鹽醃的肉類等加工肉品列為致癌物,且是與放射性物質、黃麴毒素、戴奧辛、菸草、酒精、石綿等同屬第一類最高風險致癌物質。因為這些含亞硝酸鹽的食物,若直接用油炸、煎、烤等,會產生致癌的亞硝胺。

另外,農委會農業試驗所日前進行全球罕見的水果去除亞硝酸鹽能力測試,結果發現國產芭樂(拔仔)分解亞硝酸鹽能力排行第一,「吃一顆帝王或珍珠芭樂能清除十八根香腸所含的亞硝酸鹽」。

這兩則新聞,對喜歡台灣水果的消費者固然有「加值」效果,但對芭樂農來說並沒有增加多少銷量,因為今年受蘇勒迪颱風侵害,農業受損是數十年來所未見,以芭樂最為嚴重,量少價格自然就飆升,芭樂價格創歷來新高紀錄,每公斤拍賣價屢屢飆破百元已稀鬆平常。最近雖然稍有回降,但嚴格來說得等到春節後農曆一至二月間才會回穩。

不只芭樂,香蕉價格也創台灣有史以來新高。許多消費者不禁要問,颱風走這麼久了,為何水果的價格還降不下來呢?

水果和蔬菜的復耕不同,水果的長成必須要經過開花才能結幼果到中果而後成果才能採收,需要一定的成長時間,有些水果一年才開一次花,沒有花就不會有果,如香蕉價格破天荒有史以來的高價位,就是全面受侵害嚴重。另外,由於肥料漲價數倍,成本太高,造成許多農民休耕,也是原因。

台灣水果名揚國際,且是重要的健康飲食要素,政府和立委應好好輔導協助,造福農業,直接受惠者是全體消費者。(作者為專業果農,著有《拔仔狀元》)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3年 11月 09日  17:13

 

  • 日本一位青年藝術家EndCape將香蕉紋身推崇成了日漸升溫的藝術新形式,並因此而一炮走紅。

    日本一位青年藝術家EndCape將香蕉紋身推崇成了日漸升溫的藝術新形式,並因此而一炮走紅。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藝術可以是多方位的,就連水果也逃不出藝術家的法眼,成為他們塑造藝術形式的對象。據外媒11月4日報導,日本一位青年藝術家EndCape將香蕉紋身推崇成了日漸升溫的藝術新形式,並因此而一炮走紅。

據人民網報導,人們從未想過香蕉這種美味的水果還能成為藝術媒介, End Cape用針或者圖釘花費近5個小時在香蕉皮上扎出一個個小洞,透過控制針洞的密度來塑造不同的質感和陰影,加上空氣的氧化作用,香蕉皮就會呈現令人驚嘆 的畫作。溫度越低,香蕉皮的氧化速度越快,整個過程跟現實生活中的紋身很相似,他的作品全部來源於動漫人物、傳統日本藝術和著名風景。

End Cape也因此而一炮而紅,幾個月前他在Twitter網上上傳了幾張畫作,引來無數追隨者。此外,他還上過電視專題訪談節目,並且在東京一家畫廊開辦了香蕉紋身展覽。

 

關鍵字: 日本 花生網 大陸 奇人異事 新奇 創作 寰宇 蒐奇 藝術家 香蕉 紋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