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情家鄉菜料理賽

2013年11月09日18:27

【徐彩媚/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今天舉辦「客家情 家鄉菜」料理比賽暨鹿寮客庄采風,共有15隊參賽,市長黃敏惠及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詹澈等到場共襄盛舉;黃市長現場示範客家小炒,炒菜架式十足,在場品嚐者都稱讚。
黃敏惠表示,市府第8年在鹿寮里鎮安宮舉辦客家文化活動,希望透過活動,讓大家更加瞭解及重視客家文化,並增進民眾對多元文化的包容與尊重。今年重頭戲是客家料理比賽,希望以一道富含客家特色的簡單家常料理,喚起客家子女對自身族群的認同
 
嘉義市客家協會理事長林松蘭指出,看似平凡無奇的家常菜,其實蘊藏豐富情感和意涵,希望藉由客家料理讓大眾進一步了解客家的音樂、服裝等文化特色。
今日料理比賽包含新住民等共有15隊參加,第1名饒家姊妹隊運用擂茶及豆腐豬肉等食材,創作「擂情珍味」,獲得評審一致青睞
 
另, 阮氏金緣及賴盈君「三醬”舞”花肉」,運用桔醬、梅醬及蒜蓉醬,帶出川燙五花肉清甜,得到亞軍;董家母女隊融合筊白筍、香菇、紅蘿蔔等食材創作「五彩繽 紛」,清爽不膩,獲第三名;黎竹芳領隊的「和善嘉賓」隊自創越南客家菜「苦盡甘來」,堪稱多元文化融合代表,獲得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