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文正/和美報導〕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和美交流道編號P8的橋墩下,被人棄置十二尊土地公等神尊,因無法遮風避雨,當地民眾有人提議為這些神尊設廟,但因沒有經費及場地,一直無法實現,這些神明恐只得繼續忍受東北季風的吹襲。

林 姓民眾說,這些神尊是今年十月初突然出現,祂們被擺放在一塊長桌上,包括土地公、土地婆及張天師等十二尊神尊,祂們被以一排四尊整齊排列成三列,由於當地 每天清晨及傍晚有民眾前往運動,有人主動在這些神尊前擺放香爐,香爐內留有數根燒剩的「香腳」,顯見有人不定時前往上香膜拜。

林姓民眾表 示,這些神尊就被擺放在橋墩下,四週並沒有遮掩物,加上橋墩旁就是烏溪,非常空曠,東北季風吹襲後這些神尊要忍受風寒,曾有人見狀後提議能為這些神尊加蓋 遮掩物或遷移至合適廟宇,但因沒有經費及妥適場所,以致這項提議一直未見實現,由於這些神尊金身都非常乾淨,研判可能是被故意棄置機率較大

另 一位陳姓民眾指出,這些神尊被棄置,可能是「神威未顯赫」,若再替祂們蓋廟供奉,香火不一定會興盛,因此有人提議讓這些神尊「退神」後一次銷毀,只是要 「退神」必須雇用專業人員處理,同樣必須花費一筆費用,在沒有人願意承擔費用及處理下,預估這批神尊將繼續留存在當地一段時間。

道教法師林 炫龍指出,神尊遭人棄置,可由當地耆老出面,準備清香素果向這些神尊秉報後直接銷毀即可,此種方式是讓神尊回歸神界,並不會有冒犯神尊神威情況發生。不 過,和美鎮公所說,該地屬於經濟部第三河川局所管轄,相關處理事宜應由河川局負責,鎮公所將通知河川局儘速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