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台2013 台北老屋新生大獎冠軍今日出爐
2013-10-30 18:55:36

2013年老屋新生大獎今日公布,金獎作品名稱是「Studio 94」,由台南藝術大學建呂理煌老師帶領的一群學生打造而成。銀獎和銅獎分別是「madL 2文化空間」以及「市定古蹟北投文物館」,頒獎典禮位在大稻埕的「黑美人大酒家」。

金獎「Studio 94」坐落於在陽明山的仰德大道,其跳脫封閉的建築框架,創造出自然與人共生的建築結構,富含創意和與自然調和的風格,受到評審的認同。

銀獎「madL 2文化空間」是多位藝術家自行整理老屋空間和製作家具,保留建築傳統結構與工法加上新穎的設計,並以藝術工作室為起點,期望社區共同譜出街區文化新進行曲。

銅獎「市定古蹟北投文物館」保留過去90年來的風采,提供文物展示、藝文表演等體驗,對於社區與台北所投注的心力對整座城市而言意義非凡。

本次建築作品優異,評審增設特別獎,得獎的包含了臺灣傳統閩南式街屋璞真原貌的「林五湖命相館」,以及由志工夥伴們聯手打造的「微客棧」。

評審團代表王增榮老師特別強調,今年評審重點在於老屋的歷史脈絡被使用者維持下來,且把當下的生活融入成為新的生活狀態,這需要創意去創造有機的都市魅力。

金獎作品「Studio 94」將在11月9日下午舉辦分享會,由本次金獎得主親自和大家介紹改造過程的故事點滴,有興趣的人可上網報名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