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w=640,asrc=http,P3A,P2F,P2Fs.nownews.com,P2Fc4,P2Fb8,P2Fc4b8af66f60c10c65ad54351ab17272a.jpg.pagespeed.ce.xYy2rU-Jvi  

兩岸王氏宗親 紀念「閩王入閩」1128周年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3年 10月 31日  11:16

 
  • 誦讀祭文、上香、祭拜,當天的典禮活動上,古樸的祭祀儀式處處彰顯著千年閩王人文符號傳承的絲絲縷縷。一名台灣王氏宗親代表告訴記者,「大家都是王家人,血濃於水,很親切,以後要常來常往。」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紀念『閩王入閩』1128周年祭祀典禮在福州舉行,來自兩岸的300多名王氏宗親聚首閩王金身前,共同緬懷先祖王審知

根據福建日報報導,誦讀祭文、上香、祭拜,當天的典禮活動上,古樸的祭祀儀式處處彰顯著千年閩王人文符號傳承的絲絲縷縷。一名臺灣王氏宗親代表告訴記者,『大家都是王家人,血濃於水,很親切,以後要常來常往。』

據記載,閩王王審知三兄弟西元885年從河南光州固始入閩,在福建成就霸業。千年之間,閩王後人遍及海內外。目前,在臺灣就有近90萬人為『三王』宗親後裔。

祭祀典禮結束後,兩岸王氏宗親還參加了福州晉安閩台王審知研究會第二屆理監事就職慶典,王金平及臺灣成功大學教授王大琛等分別任名譽會長和榮譽會長。作為兩岸合辦的首個民俗文化研究機構,福州晉安閩台王審知研究會當天還通過了《兩岸共同打造閩王信俗文化特色品牌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