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客家碗 拚金氏紀錄

「新北市彩繪客家碗」活動十一月九日舉行,要挑戰金氏紀錄。(記者黃邦平攝)

〔記者黃邦平/新北報導〕「新北市彩繪客家碗」活動十一月九日在鶯歌區三鶯新生地舉行,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昨天宣布將挑戰「世界最大藝術課」金氏世界紀錄,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局 長彭惠圓說,客家先民渡海來台時,包袱裡就帶著祖先牌位、穀種和碗,號稱「客家三寶」,這些傳家寶代表慎終追遠、飲水思源、薪火相傳,彩繪客家碗今年第三 次舉辦,活動變得活潑。當天除了依客家禮俗祭天、客家成年禮、書寫家訓,還有文創市集,報名參加「金彩碗繪」,可獲贈彩繪碗和茶花魔術頭巾。

市議員洪佳君昨在議會質詢時批評,活動在鶯歌舉辦就要結合鶯歌陶瓷,至少在碗底標註「鶯歌燒」字樣,才能彰顯在地的意義;彭惠圓說,由於今年的碗已經製作完成,明年一定會加註。

彩繪客家碗或成年禮均採網路報名,詳見新北市客家事務局網站http://www.hakka-affairs.ntpc.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