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祭客家婚禮 兩對新人完婚

2016-04-2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來外埔、娶好某,水流東、嫁好尪!」台中市客家桐花祭活動,昨在外埔區桐花步道登場,兩對新人遵循傳統客家古禮,在市長林佳龍證婚及百年公婆樹見證下,舉行浪漫的桐花馬車婚禮,現場並有桐花步道健行、桐花樹下音樂會、客家藝文饗宴等活動,相當熱鬧。

  • 客家桐花祭在外埔登場,舉辦傳統婚禮,新人在桐花結婚證書上蓋手印。(記者歐素美攝)

    客家桐花祭在外埔登場,舉辦傳統婚禮,新人在桐花結婚證書上蓋手印。(記者歐素美攝)

外埔區有百分之八是客家人,市議員吳敏濟因此爭取今年的客家桐花祭活動移至外埔區舉辦,外埔區兩對新人依照傳統客家古禮,在百年「公婆樹」伯公廟下舉行婚禮,然後搭乘馬車,沿著桐花步道到高鐵觀景台,由市長林佳龍證婚,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府客委會主委劉宏基、市議員吳敏濟、李榮鴻及外埔區長卓義騰等人皆到場祝福。

家住外埔區永豐里的莊豐銘與楊惠涵,因工作認識,交往三年,決定步入禮堂。莊豐銘說,參加客家桐花祭這項活動,才有機會體驗客家古禮完婚,真的很特別。

「來外埔、娶好某,水流東、嫁好尪!」林佳龍並以自己的名字:「林」代表成雙成對,「佳」代表佳人才子,「龍」代表龍鳳呈祥,為新人送上滿滿的祝福。

林佳龍強調,市府結合客家文化舉辦桐花祭、新丁粄節、巧聖仙師等活動,未來世界花博也將結合客家桐花祭,從后里擴大至外埔,讓整個花博展區成為台中的後花園;蔡其昌則允諾將協助市府爭取更多經費。

現場並有桐花步道健行、桐花樹下音樂會、客家藝文饗宴、農夫市集等,以及摸彩、「客家小米禮」紀念品等,吸引許多民眾參加。

---------------------------------------

客家婚禮展 看50年前結婚證書  
【聯合報╱記者廖珮妤╱即時報導】
    
2013.10.16 03:24 pm
 

北市客委會為讓民眾了解客家婚禮的多樣風貌,今起舉辦「愛‧回憶」婚禮文創商品展,募集297樣文創婚禮商品展出,現場還展示近半世紀的禮金手抄本、結婚證書真跡,即日起展覽至十二月三日。

【2013/10/16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客家婚禮展 看50年前結婚證書 | 地方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8228081.shtml?ch=rss_latest#ixzz2ht96EEP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