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鍋鏟、一手毛筆 總鋪師燒菜、書法難不倒

2013年10月9日 23:36

 
  • 總鋪師盧朝財將作品結合客家花布。(記者陳心雅攝)

記者陳心雅/新竹報導

年輕時就對國粹深深著迷,當家庭事業都穩定時,總鋪師盧朝財開始學習書法,經過六年的練習終有小成,與湖口鄉藝文協會即日起至11日,舉辦102年風華再現書畫攝影展開幕茶會。

新竹縣湖口鄉經營欣福樓餐廳的總鋪師盧朝財,除了燒的一桌好菜之外還寫的一手好字,在餐廳內招呼客人、燒菜、做外匯都難不倒他,不過私底下一有時間,就 開始準備好書法用具,享受寫書法的樂趣。盧朝財說,書法有草、行、楷、隸、篆,他喜歡行書與草書,因為是個性隨性自由,從字裡行間就看得出來,是見字如見 人。

一開始在享受寫書法的樂趣時,盧朝財一直都覺得寫不出字的韻味,後來找尋老師教授時遇見劉金梅老師,他漸漸發現每一字在不同的書寫體中,有他的個性、活力、氣勢在其中,這就是他尋找的韻味。

一手山珍海味、一手山水書畫,盧朝財目前累積許多作品,其中如佛法心經,用心經268個字組成一個佛字,或是弟子規1080字寫在竹卷上,這些富有教化人 心意義的作品,都被好友喜愛收藏著,盧朝財說,感謝好友支持,有時自己在寫書法時一寫就是六小時過去,但成就感是非比尋常的好,往後會在書法與山水畫上繼 續專研,享受探索國粹的樂趣。

關鍵字: 總鋪師 盧朝財 書法 心經 欣福樓

4.承辦單位 : 湖口鄉藝文協會 03-5690012 袁美雲
http://www.hchcc.gov.tw/ch/temp/flower2013/p2.html

書畫展開張 湖口在地人捧場
【聯合報╱記者莊旻靜╱即時報導】
    
2013.10.04 12:39 pm
 

新竹縣湖口鄉藝文協會今天舉辦「102年風華再現書畫攝影展開幕茶會」,不少地方賢達皆到場參加,理事長袁美雲說,協會成員約有75人,此次除了展出書畫攝影展之外,甚至連擺設的插花,皆出自成員之手,展現「藝文」風格。

袁美雲說,協會由首任理事長李杰文創辦,結合起喜好書法、國畫人士,而李杰文為國軍來台第一代,交棒給第二代的袁美雲,也有傳承意味。

展覽為期八天,展出五、六十幅國畫、書法創作。湖口鄉鄉長張春鳳表示,藝文協會作品也將作為103年湖口鄉年曆,讓湖口鄉飄藝文氣息。

【2013/10/04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書畫展開張 湖口在地人捧場 | 地方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8203991.shtml#ixzz2hq08ig4C
Power By udn.com


原文網址: 一手鍋鏟、一手毛筆 總鋪師燒菜、書法難不倒 | 台灣好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taiwanhot.nownews.com/2013/10/09/11699-2994237.htm#ixzz2hpxV2Cg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