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打造全民國防 推動射擊成新國民運動
芬蘭鼓勵民眾投入全民國防,宣佈將增設約300座射擊場,希望射擊運動能像足球或者冰上曲棍球一樣,成為芬蘭的國民運動。圖為參加北約演習的芬蘭士兵。(美聯社)
芬蘭打造全民國防 推動射擊成新國民運動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2bfK6
2024/02/20 21:5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烏俄戰爭令北歐國家升高對俄羅斯威脅的警覺,才剛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芬蘭,為了鼓勵民眾投入全民國防,宣佈將增設約300座射擊場,希望射擊運動能像足球或者冰上曲棍球一樣,成為芬蘭的國民運動。
英國《衛報》、《電訊報》19日報導,雖然芬蘭實施義務役,18歲到60歲男性依法都須服6到12個月兵役,但是政府希望透過增設射擊場,讓民眾完成兵役後仍能維持其武器使用技能。
芬蘭執政黨「國家聯合黨(National Coalition Party)」國會議員、國防委員會主席科普拉(Jukka Kopra)向英國《衛報》表示,「現任政府的目標是要將芬蘭射擊場數量,從目前的大約600到700座,增加到1000座,這是因為民眾具備並且發展自己的射擊技能,有益於我們的國防模式」。
這個北歐國家與俄羅斯相鄰的邊界長達1330公里,俄國入侵烏克蘭後,芬蘭教導後備役和一般民眾國防技能的自願訓練課程,參加人數倍增,同時,芬蘭申請擁槍許可的人數也大幅提高。
提供國防訓練課程的「芬蘭國防訓練協會(MPK)」去年進行的訓練課程時數總計11萬6000天,比過幾年的約5萬天顯著增加。協會執行長萊特薩洛(Antti Lehtisalo)說,芬蘭人對保家衛國有強烈熱忱,完成訓練課程後,需要在射擊場練習技能。
國防部發言人表示,該部計畫「維護芬蘭射擊場的活動,並且提倡建立新的射擊場」,政府將簡化射擊場的環境許可和立法程序,「將聚焦在全國設立數量充足的步槍和戰術練習場」。芬蘭右翼政府為了提高全民國防,去年7月還開放糖尿病患也可從軍,同時擴大女性志願從軍的人數。
芬蘭打造全民國防 推動射擊成新國民運動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2bfK6

國防部翻譯編《國防譯粹-102年10月號(共軍研析)》國軍歷


國防部翻譯編《國防譯粹-102年10月號(共軍研析)》國軍歷  

【李菁豪/高雄報導】軍事迷有福了!為增加國內軍事學術研究風氣,同時廣植全民國防觀念,國防部翻譯編 印選自全球軍事學術文章的《國防譯粹-102年10月號(共軍研析)》,即日起已派送至台北市國軍歷史文物館,民眾可於每週1至週5,帶著有照片的身份證 件,親自到國軍歷史文物館免費索取,每人每期限索取1本。

本月最新1期的《國防譯粹》探討共軍武力,從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後對中共戰 略所造成的衝擊和美國2013年中共軍力報告評析談起,特別針對共軍海權崛起過程、發展新型隱形戰機,以及運用高射程攻船彈道影響區域安全來做具體詳述, 期待民眾能更進一步瞭解共軍近年來的軍力發展過程。

國防部翻譯編《國防譯粹-102年10月號(共軍研析)》國軍歷

民眾可免費索取本月最新一期的《國防譯粹》。翻攝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