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寺廟逾萬座 內政部推宗教樂活

  • 2013-10-12
  • 【中央社】

     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民國101年底,國內登記有案寺廟超過1.2萬萬座,道教占了78.3%;台南、高雄、屏東3縣市就超過1/3。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全台到101年底,共有1萬2026座寺廟,近5年來共計增加375座。

     按宗教別來看,以道教寺廟9422座,占78.3%最多;佛教寺廟2348座,占19.5%次之。

     如果以縣市別來看,光是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3個縣市,都有超過1000座以上的寺廟,其中以台南市1627座最多,高雄市1472座次之,屏東縣1089座居第3,合計超過總數的1/3。

     教會、教堂部分,內政部統計,到101年底,全國共計有3302座教會、教堂,近5年來增加了113座。

     如果按宗教別區分,以基督教2537座占76.8%最多,天主教728座占22%次之。如果以縣市別來看,則以台北市、高雄市及花蓮縣最多,合計占32%。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說,全國不僅寺廟超過萬間,台灣的宗教也相當多元化,有鑑於此,內政部推動宗教樂活,希望宗教場所變成景點,結合觀光成為long stay的新去處。

     他說,台灣很多寺廟、教堂都是古蹟,有很多的文化與歷史故事,許多外國訪客來到台灣,都喜歡看看寺廟、教堂,為了結合觀光與宗教,也推動「宗教百景」的票選活動,預計11月底公布票選結果。102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