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響應 張老旺第19年國慶升旗

「國旗達人」張老旺(前)連辦19年國慶升旗典禮,佈置會場的小國旗,全是他自掏腰包購買,有逾千人來參與。(記者周敏鴻攝)
龜山陸光社區升旗典禮,電音三太子來參一腳。(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周敏鴻、鄭淑婷/桃園報導〕「國旗達人」張老旺連辦十九年國慶升旗典禮,昨天移師平鎮市雲南公園舉行,千餘位民眾自發來參加;龜山鄉陸光社區也有升旗典禮,充滿台味的電音三太子來參一腳;大家一起唱國歌、國旗歌,看著國旗冉冉升起,有人激動地紅了眼眶。

在雲南公園的升旗典禮九點整舉行,由張老旺主持,立委陳學聖、縣議員謝彰文、舒翠玲、沐平波與上千民眾一起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自費買2萬多面小國旗佈置

泰北孤軍後裔張老旺希望自己的堅持能喚起國人愛國情操,也呼籲政府單位在重要節慶都要懸掛國旗,以免大家忘了對國家的向心力,忘了國歌、國旗歌該怎麼唱。

經營米干店的張老旺今年購買兩萬四千面小國旗,將會場佈置成一片旗海,中秋節後就開始從中壢市龍東路到雲南公園沿線,約十公里長的道路旁掛國旗。他昨天在升旗會場說,十九年前公園是座破舊籃球場,如今人事時地變化很大,但他愛國的心始終如一。

陸光社區有電音三太子同慶

龜山鄉陸光社區昨是連續第八年舉辦國慶升旗典禮,村長聶哲淵說,許多八年級後的外省第三代已不知眷村社區的歷史文化,希望用輕鬆活潑方式辦國慶升旗,象徵「傳承」。

不像一般升旗典禮在清晨六點,陸光社區昨在十點十分升旗,在第一河濱公園由社區媽媽組成的陸光合唱團領唱國歌,有老伯伯穿上國旗裝盛裝參與,社區媽媽舞蹈團還大跳原民舞,電音三太子也來參一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