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於金魚缸恐懼 公民團體連署廢特偵組
【2013/10/07 10:27 報導 】 列印 轉寄 總覽 速報
  監聽風暴持續延燒,多達四十七個公民團體今天(7號)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公佈連署呼籲儘速修法,廢除特偵組,訴求回歸正常檢察體制,不要讓特偵組淪為政治鬥爭工具。表態支持連署的立委也說,應該還給人民免於恐懼的自由,不要像生活在金魚缸裡,總是被不懷好意的人盯著看。(何庭歡報導)
台灣和 平草根聯盟理事何宗勳聲明,多達四十七個公民團體連署呼籲立法院各黨團的主要訴求為儘速修法,廢除特偵組,(t)『第一個呢,是特偵組不應該淪為政治鬥爭 的工具,台灣不需要東廠;第二個呢,廢除特偵組、回歸正常的檢調體制。我們在下個禮拜一樣,我們會呼籲朝野政黨來簽署這個廢除特偵組的承諾書。』
立 委田秋堇指出,包括美韓等先進國家的特偵組都已經因介入政爭而廢除多年,台灣在大是大非立場前,也該效法,她說:(t)『我就覺得自己好像生活在金魚缸 裡,被人家盯著,而且是那種不懷好意的人盯著你。也許有人認為說,現在吃得飽比較要緊,廢特偵組有那麼重要嗎?老實講,吃得飽當然很重要,但是我從小就體 會到什麼叫做免於恐懼的自由,你在恐懼中默默把飯吞到肚子裡面,那個滋味是非常難受的。』
田秋堇提到,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審理的法院組織法中,希望「廢除特偵組」修法草案能儘快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