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沈政男

前法務部次長李進勇披露,馬英九在二○一○年拿報紙投書來下指令,要當 時的法務部長王清峰抓檢察官侯寬仁小辮子,總統府出來辯駁說只是要王清峰注意學者意見,真是亂扯。一國總統日理萬機,會突然看到報紙方塊文章,然後大費周 章剪下來加註眉批,要下屬究辦?根本就是懷恨在心,老早要報復侯寬仁這個起訴他特別費案的檢察官了。

其實這事情與馬英九追殺王金平如出一轍。馬英九認定王金平暗助民進黨,這兩年一直放任立法院議事便秘,導致他施政落屎,民調直直落,老早想砍掉王金平卻苦無機會,終於等到黃世銘抓到王金平的小辮子,見機不可失於是下重手干預司法個案。

一 般都說馬英九的政治性格是自戀,其實另有強迫一面。馬英九自戀又強迫的最佳明證,就是擔任民選首長後,周遊台北市立醫院做年度健檢,一年一家,十二年十二 家,要讓所有主治醫師都認同我是健康寶寶,頭好壯壯。強迫的馬英九其實知道不該報復侯寬仁,也不應追殺王金平,因為老師有教,然而自戀的馬英九卻吞不下這 口氣,因侯與王都曾經刺破他吹氣球一般的自戀心。

馬這兩次干預司法,可以用「自戀的馬英九替強迫的馬英九出氣」來形容。國家領導人政治性格 違常至此,人民真的要小心。馬英九前天還在廣播節目笑吟吟地說「我媽媽支持我!」網友以媽寶形容,其實這是一種心理退行,在外遭遇重大挫敗回去找媽媽尋求 慰藉的幼稚表現。政局再惡化下去,若看到我們的總統當眾吸吮手指也無須驚訝。

(作者為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