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份客家文化課揭牌 「六朵花」當家

600_94  

 
頭份鎮公所客家文化課昨天揭牌,課長徐麗君(右三)與五名課員都是女性。(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彭健禮/頭份報導〕頭份鎮人口數突破十萬人,公所依地方制度法成立「客家文化課」,昨揭牌並進行組織調整,編制六人的客家文化課,成員都是女性,儼然「六朵花」;課長徐麗君解釋,並非刻意,服務鄉親效率不打折。

頭份人口年初突破十萬人,公所依地方制度法規定,可增一個課室,鎮長徐定禎認為頭份客家人口逾八成,有必要成立專責單位處理客家事務,讓客家特色和文化持續傳承,並進行組織調整,昨天揭牌。

徐麗君表示,年輕一輩客家子弟逐漸不說母語,因此推動母語教育列首要工作,公所已獲客委會補助五百七十萬元經費,改善公所三樓客家文藝館,預計年底發包,將邀請在地藝術家舉辦展覽。此外,公所建設課更名為工務課,農業課改為農經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