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運動!懷孕8個半月 竟舉重健身?!

Grace Huang

2013年9月22日 10:32

 
  • 在美國洛杉磯,有一位懷孕超過8個月的孕婦,再過2週就要當媽媽了,卻和其他孕婦不同,竟然還舉重健身, 並將照片上傳至臉書,引發兩極化的反應。(圖/翻攝每日郵報)

記者黃憬真/綜合報導

運動是一件好事,但若是一個懷孕8個半月的孕婦舉重,就有可能發生危險了。這件事情就發生在美國洛杉磯,有一位懷孕超過8個月的孕婦,將舉重的照片上傳至臉書,引起網友們兩極化的反應,有人覺得她很愚蠢,有人則是指責她過於自私,沒有顧慮到孩子的安全。

對於大多數準媽媽來說,懷孕8個半月的時候就應該放輕鬆,並期待孩子快點降臨。然而這名孕婦卻和一般孕婦不同,再過2週就要當媽媽了,卻還是保持高強度的健身訓練。

這位孕婦的名字是艾莉森(Lea-Ann Ellison),是洛杉磯一間健身公司的創辦人,在懷孕期間持續舉重健身,並將照片上傳到臉書,她已有一個8歲的兒子和一個12歲的女兒,她說:「我一直都熱愛健身,要做一個身材火辣的母親。」

但上傳至臉書上的這一系列大肚子舉重的照片,引發了網友們極大的爭議,從一上傳後,短短幾天就有了16000條的留言,有人支持她保持健身,但也有很多人 被照片嚇壞了,其中有位熱愛健身的網友指責這個行為,並認為這照片「令人作嘔」,他說,醫生總是說懷孕前期舉重物非常危險,可能會造成早産或者流産。也有 網友批評艾莉森太自私,爲了自己的身材危及孩子的性命。

不過,艾莉森對這些指責並不在意,並對所有支持她的人表示感謝,而且她認爲這麽做對自己和孩子都有好處。其實,科學研究表明,在大多數情況下,大月份孕婦 每天健身30分鍾對自己和孩子的身心健康都有好處,在生産時會更順利一些,也有助於保持心情愉快平和,而且舉重並不是被禁之列,因此專家建議不要做涉及到 會和身體接觸的活動,還有不要過於激烈,以免傷害身體與胎兒。

i2277373i2277374.jpg.pagespeed.ce.xADwn3_rfHi2277375.jpg.pagespeed.ce._HKR4dmfIzi2277376.jpg.pagespeed.ce.Wx8Oz528pJi2277376.jpg.pagespeed.ce.Wx8Oz528pJi2277377.jpg.pagespeed.ce.VeUwz5BbJEi2277378.jpg.pagespeed.ce.S2yMkXa-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