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作家 贈書池上文庫

 
日本作家們捐贈「100人100旅」第七冊作品,由池上文庫理事長劉耀祖(中)代表接受。(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朝河孝元等八位日本「100人100旅」系列書作家,昨天上午拜訪屏縣竹田驛園的池上文庫,致贈最新出版的「100人100旅」第七冊作品,他們並與屏東商業技術學院師生交流,傳達對台灣濃濃的友誼。

「100人100旅」是由一百二十六位日本人所撰寫,把自己旅行的故事集結起來,與各地旅人分享,二○○九年七月開始企劃,去年七月出版到第六冊,第七冊剛出爐,此次訪台的作者之一朝河孝元,在二○○九年以十一天單車環台,對台灣風土民情有深刻的體認。

同行作家還有竹內幸治、三谷麻里、後藤良文、古知有希子、大內政義、羽井尚子以及小山幸惠,其中後藤良文二○○○年七月首度來台後,至今訪台多達四十六次,除了離島外,各縣市都有他的足跡,他說,常受到說日語的台灣年長者照顧,很喜歡台灣的人情味。

贈 書儀式昨天上午舉行,由池上一郎博士文庫理事長劉耀祖代表接受,屏東商院應用日語系主任張月環率領近四十位學生觀禮,氣氛溫馨;池上文庫是由池上一郎醫學 博士捐書成立,他在一九四三年任軍醫服役於竹田兩年,受人愛戴,返日後仍懷念竹田,二○○一年捐贈圖書與獎學金成立文庫,現收藏約有一萬二千冊日文書籍。

日本作家們下午也前往內埔鄉水門村,參觀日治時期興建的引水道「碰坑」,並到三地門鄉體驗原住民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