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書1600本 雲端書庫啟用

 

〔自由時報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愈來愈普及,宜蘭縣政府與民間業者合作,推出「宜蘭雲端書庫」並在昨天啟用,希望鼓勵孩子在滑動手機及平板電腦時,也能方便尋找及閱讀電子書。

15國中小先試辦

「宜蘭雲端書庫」昨天在宜蘭市中山國小舉行啟用儀式,初期以縣內十五所國 中小為試辦對象,希望未來能讓全縣中小學師生,藉由這種閱讀模式,任何人(ANYONE)在任何時間(ANY TIME)、任何地點(ANY PLACE)、任何載具(ANY DIVICE),都能暢所閱讀(ANY BOOK),享受到「5A數位閱聽服務」。

每年增加一萬本

縣府已經結合幼獅、遠流、青文、康軒、新苗、稻田、親親等七家出版商,提供一千六百本的電子書籍,未來還將以每年一萬本的速度增加,讓電子書的資源更多、更廣,甚至沒有侷限。

中山國小校長陳銘珍說,師生借閱電子書雖然不需付費,但縣府必需支付費用給合作業者(借一本需花費一個價值十二元的「點數」),因此未來民眾也可選擇捐贈「點數」,同樣可達到鼓勵閱讀的目的。

國際扶輪3490地區新北市第五分區三重千禧扶輪社,昨天率先捐贈「六千點」給縣府,希望帶動宜蘭縣校園閱讀電子書的風氣。

----------------------------------------------------------

  【本報宜蘭訊】宜蘭縣十五所國中小學昨天啟用「雲端書庫」,開放一千六百本電子書供師生在線上借閱,書商提供的圖書瀏覽使用點數,每本一點要價十二元,三重千禧扶輪社購買六千點捐贈,嘉惠師生。

面對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使用普遍的「滑世代」,宜蘭縣政府推廣數位閱讀,除傳統圖書借閱,設置「雲端書庫」,由國內優良出版商,提供電子書,讓師生透過帳號、密碼登入,線上看書。

其中,宜蘭市中山國小等十五所縣內國中小學昨天啟用「雲端書庫」,初期一千六百本電子書可借閱,未來每年增加一萬本,讓師生能隨選隨看,暢所欲讀。

中山國小校長陳銘珍說,傳統的圖書借閱是用借書證,「滑世代」的雲端書庫,借閱圖書使用的是帳號與密碼,在網路線上登入與認證後,可以在智慧手機瀏覽。

陳銘珍指出,雲端書庫啟用後,在圖書館除可借閱實體的紙本書籍,也可以借閱電子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