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5_0928031724849786230017248488603653

藍能你不能!汪浩列9位國民黨「前科犯明星隊」名單:黑道俱樂部?
Newtalk新聞 | 政治 | 黃順祥 綜合報導
發布 2022.12.06 | 09:25
藍能你不能!汪浩列9位國民黨「前科犯明星隊」名單:黑道俱樂部? | 政治 | Newtalk新聞 https://bit.ly/3Utb9Zu
曾涉殺警奪槍案的蕭景田也是國民黨中常委。   圖 : 唐復年/攝(資料畫面)
壯闊台灣創辦人吳怡農代表民進黨出戰台北市三選區(北松山、中山區)立委補選,但近來遭到國民黨頻頻影射是「黑道小弟」,質疑其與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以及前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等人的關係。不過,國民黨內部舉有前科案件的政治人物隨便都能抓出一把,此次選戰落選的議員梁文傑直接點名國民黨新竹市議長許修睿就是四海幫堂主,名嘴汪浩更列出國民黨九位前科犯名單,當中不乏議長和副議長,豪華陣容令他不禁質疑,這是「國民黨的黑道俱樂部?」
梁文傑直接在臉書表示,國民黨那麼多曾是黑道的政治人物,大家來接力一天問一個好了,由他先開始,他直接點名國民黨新竹市議長許修睿,就是曾為四海幫海風堂主的許柄樺,改過兩次名字,並附上媒體過去的相關報導。
汪浩也在臉書上列出九位國民黨內曾遭治平專案掃黑甚至是曾涉槍砲彈藥、槍擊、殺人等案件大咖,包括蕭景田:彰化縣黨部主委,涉殺警案(國民黨中常委);邱奕勝:桃園市黨部主委與桃園市議會議長,賭博電玩案(國民黨中常委);葉林傳:台北市議會副議長、牛埔幫老大家族成員(國民黨中央委員);許修睿:新竹市黨部主委與、市議會議長,治平專案(四海幫海風堂);陳見賢:新竹縣黨部主委、新竹縣議會副議長,治平專案;何勝豐:南投縣議會議長,治平專案;潘一全:南投縣議會副議長,治平專案;沈宗隆:雲林縣議會議長,槍擊、毆打公務員;以及先前遭國民黨撤銷黨籍的鍾東錦:苗栗縣黨部主委、縣議會議長,治平專案
豪華名單讓汪浩不禁質疑質疑,「國民黨的黑道俱樂部?」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也點名上述九人,質疑國民黨的問題才是真的大問題,請國民黨不要無視自己的問題,只會抹黑吳怡農。
民進黨立院黨團昨日召開記者會,提公職人員選罷法第26條修正草案,若未來涉及「黑、金、槍、毒」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對此,時代力量和民眾黨皆表示樂見其成,然而,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確表示,這樣的修法跟現有的法律體制鼓勵更生人的意旨相左,還稱「總是要給更生人機會」。
另一方面,先前自比神父的柯文哲在10月底接受訪問時,談到鍾東錦因國民黨內排黑被撤銷黨籍等相關問題,反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若道德標準這麼高,不只一個議長是這樣,「要不要告訴他北台灣哪一個議長不是?」
藍能你不能!汪浩列9位國民黨「前科犯明星隊」名單:黑道俱樂部? | 政治 | Newtalk新聞 https://bit.ly/3Utb9Zu
---------------------------------------------
讚民進黨積極回應民意 矢板明夫:朝野應支持「排黑」修法
矢板明夫贊同民進黨立院黨團研擬推動公職排黑修法的決定。(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22/12/06 0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立委補選開打,近日「黑道治國」相關話題吵得火熱,為回應社會對於治安強化的期待,民進黨立院黨團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研擬提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修正草案」,未來涉及「黑、金、槍、毒」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舉雙手贊同,希望台灣的在野黨也能夠支持,而不是「雙標」、「為反而反」。
矢板明夫5日晚間在臉書上讚民進黨立院黨團積極回應民意,推動公職排黑修法,除了增訂曾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5種情事者,不得登記成為候選人,也要求進行全國大掃黑、肅槍及緝毒,「這是一個推動社會進步的好提案,希望在野黨也能夠支持,共同改善台灣的政治環境。」
他接著說:「我長期觀察台灣,一直覺得台灣在處理黑道和政治的問題上表現得太寬鬆,簡直讓人難以置信。我曾經不止一次在媒體上,看到藍綠兩黨的知名政治人物,出席黑道老大的葬禮。這種事如果發生在日本,這些人的政治生命絕對會立刻被宣告結束。」
矢板明夫聲稱,「日本政府把透過暴力、恐嚇、詐騙等手法追求經濟利益的團體,也就是台灣說的黑道,定義為『反社會組織』。多年以來,通過層層立法,切斷黑道和一般社會的聯繫管道、致力於在經濟上孤立黑道。這些年,已經取得了非常顯著的成果。政治人物、運動選手、影星、歌星等公眾人物,一旦被發現和黑道人物一起吃飯喝酒、打高爾夫球,就不被允許繼續出現在媒體上,只能提前退休。」
他表示,「日本從戰後到上世紀90年代之前,曾經有相當長一段時間是黑道的「黃金時代」。黑道槍戰電影曾經在日本電影史上占有重要位置。但是,自從日本政府在90年以後多次修改『暴力團對策法』,黑道在日本的生存空間就越來越小了。據日本警察廳統計...日本全國黑道成員連續17年減少,而且黑道成員的老齡化也相當嚴重。估計在不久的將來,人數會變得很少,希望台灣的這一次修法能夠成功。」
讚民進黨積極回應民意 矢板明夫:朝野應支持「排黑」修法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VPLgs


網紅「館長」陳之漢於27日開直播直言,被警政高層、檢察官皆說,自己的槍擊案不能辦   管仁健觀點》鄉民們出庭需要的逐字稿來了! | 政治 | Newtalk新聞 https://bit.ly/3P2vROG
台灣的法官真的是「過勞」,因為本來網路上名嘴特愛的「地圖砲」與「雙標砲」,現在全都搬到法庭上去跟法官講了。
網紅「館長」近來多次針對「民進黨背後都是黑道」開砲,不僅開直播重砲轟擊,還請了黃國昌來助陣,痛批執政黨有黑道介入的證據,更宣布明年要上凱道遊行。
不料卻有鄉民在PTT政黑板(HatePolitics)PO文回擊,館長揚言不僅要「開吉」,連轉發的也要「見一個告一個」。
2022年12月4日《民視新聞網》娛樂中心記者許沛汶報導〈鄉民嗆:公司是黑道組成!館長加碼1類人一起告〉:
「網紅『館長』陳之漢近日在直播一連開砲『黑道爭議』,引起鄉民不滿,……一名鄉民在PTT發文『講人家後面是黑道,你成吉思汗整間公司不也是黑道組成的嗎?』,並一一點名健身房旗下數名重要幹部都曾有相關背景,或是不良紀錄。
此外,更在內文中指控『整間公司都不是黑道就是流氓,你敢講別人是黑道流氓?你們這群人能洗白做生意,別人就不能嗎?』,引起館長強烈不滿。
對此,館長昨天在直播中怒批,PTT有網軍都在亂寫且非事實,已決定提告該名鄉民『你今天這個文,我一定會告』,並提醒其他想轉發、分享的網友『如果你轉發、寫相關文字,我也會告。
你現在趕快刪,你FB再轉發,我見一個告一個』,同時在臉書PO出截圖,強調已交由律師提告,『未查證者亂寫轉發,也請律師在網路蒐證』。」
館長嗆告「鉅額求償」美女醫
在雙標的黨國情境裡,國民黨的要叫「浪子回頭」,民進黨的則叫「黑道治國」反正我可以說你是黑道,你回嘴就是側翼。但你若說我是黑道,接下來就請你法官講。
2022年12月5日《新頭殼》記者黃順祥綜合報導〈館長喊告!吳欣岱搬「這則影片」繼續嗆:不是混黑道沒成功就叫洗心革面〉:
「網紅『館長』陳之漢近日頻頻對民進黨開砲,直播中直指民進黨與黑道掛鉤,更宣布明年將上凱道舉辦黑道政府遊行。
不過,在此次北市議員選戰中落選的吳欣岱在臉書貼文稱『成吉思汗不就是一個幫派』、『自己成吉思汗裡面一堆有前科的』,……
針對吳欣岱臉書言論,館長晚間在直播中表示將對吳欣岱提告,『吳欣岱小姐,請妳這句話自己去跟法官解釋』,館長以先前自己跟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的官司為例,當時李天鐸抹黑他有毒品和傷害等多項前科,他立即提告,李天鐸隨後遭判刑三個月、民事判賠25萬確定,館長表示,這案一定告得成,並再度重申自己沒有前科。
未料,吳欣岱今日再度發文反擊,她表示,陳之漢先生說要告她,這是他身為公民的權力,她欣然接受,也願意並且做好上法院的準備,不會撤文,也不會改口。
隨後,吳欣岱搬出過去館長接受媒體的訪談影片,稱館長隨便一個影片就都看得到,『做八大、做酒店、陪大哥做都更。混黑道不是沒有開槍沒有殺人就是清白的吧?』
吳欣岱質疑,『你提到你混黑道沒有賺到錢反而倒貼了幾百萬,那這些錢不就是拿去給別人有資本偷拐搶騙?不是混黑道混不成功就叫做你已經洗心革面了好嗎?
現在呢?在網路上靠著草莽形象累積支持度,罵執政黨增加你〈有話直說〉的大炮形象,大酸館長對新北市市政府的問題卻侯安靜、侯侯做代誌,難怪跟自己一樣雙標的〈怯戰神國昌〉。』……」
館長受訪時提到的「鹹魚翻身」
吳欣岱所指的影片,是館長在2020年接受三立訪問時,曾談到自己退伍後混過黑道的經歷。2年前館長遭黑道唆使槍手擊傷後,《三立新聞網》就報導過館長受訪時提到的「鹹魚翻身」。
2020年8月28日《三立新聞網》娛樂中心記者蔣季容報導〈館長「27歲混黑道」欠鉅款想尋死!鹹魚翻身…轉捩點曝光〉:
「網紅『館長』陳之漢今(28)日凌晨2時許,突然遭人連開3槍,導致右半部中彈,館長當場倒地痛苦哀嚎。
事發後,一名自稱開槍的23歲劉姓男子帶著槍至林口分局投案,消息一出讓喜愛館長的粉絲們十分震驚。
事實上,館長在開設健身房、當網紅之前,曾踏入黑社會將近10年,欠下巨額債務。幸而有貴人幫助,經過多年努力才終於鹹魚翻身。
館長生於宜蘭,從小家境不好,父親在他國小一年級就離世,是母親養大他和姐姐。館長表示,他小時候因為被同學霸凌,15歲就決定出社會養家,高中畢業後還加入海軍陸戰隊,並簽下志願役。本來以為會在海陸待一輩子,不過因不滿部隊不平等處分,於是結束了3年半的軍旅生涯。
退伍後,館長曾從事搬運工、送貨員等,後來在朋友牽線下,當時27歲的館長進入竹聯幫開始近10年的黑道生活。由於身材壯碩,館長很受到大哥賞識,經常被派上第一線。
不過館長透露,加入竹聯幫後,前3個月根本沒賺錢,『整天像是僕人一樣跟著老大四處跑』,又因為太講道義吃了很多虧,做地下簽賭時,還因為朋友簽賭輸錢,讓館長欠了400多萬債務,一度想輕生。
館長感嘆,做黑社會最現實的就是,兄弟有事時他都會幫忙,但當他要借錢、處理債務、需要幫忙時,『兄弟』全都消失無蹤。
館長表示,在黑社會時,為了防身他拜師勤學武術,才練了半年,28歲的他就開始參加比賽,初出茅廬就拿下全國搏擊散打三冠王,從此在搏擊武術界一步步闖出名號。……」
館長受訪時自己說的話

當然,如果有一大票鄉民要上法庭,為了避免資源浪費,鍵盤小五郎就佛心來著,替大家打個逐字稿。沒錢請律師的鄉民,就自己打包去出庭吧!
2020年3月1日三立新聞台主播郭雅惠主持的《台灣亮起來》節目,其中〈名人慧客室〉單元主題「飆捍之路館長陳之漢」第27分鐘起,館長在受訪時,自己說的這段話:(以下為逐字稿)
「我那時候退伍回來,上班上了,上班也不順,也是被公司的人,鬥爭把我弄掉,然後我就沒有做。
我就想說那時候我25歲26歲,我想說算了啦!過去了啦!然後就找我一些朋友聊,然後就加入,那時候他們是竹聯幫,三重的,我們就加入。
我進去黑幫,其實也是在工作啊!其實他們都是在做什麼?就八大啊!酒店、茶室、卡拉OK……」
真的,台灣法官已經夠忙了,大家就好心點,不要什麼事都去找法官講啦!管仁健觀點》鄉民們出庭需要的逐字稿來了! | 政治 | Newtalk新聞 https://bit.ly/3P2vROG


台灣基進性別發展部主任、美女醫師吳欣岱。(資料照)
罵國民黨黑道「民進黨也要打五十大板」才公平? 吳欣岱:聽你在放屁
2022/12/06 16:13罵國民黨黑道「民進黨也要打五十大板」才公平? 吳欣岱:聽你在放屁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FrDGdz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基進性別發展部主任、美女醫師吳欣岱近日因為黑道議題與健身網紅「館長」陳之漢槓上,吳欣岱今日PO文表示,很多人說罵中國國民黨同時,民進黨也要打五十大板才公平,她認為這個說法「在放屁」,因為竹聯幫當初就是國民黨扶持的,因此「民進黨黨團說要修法反黑金,當然樂觀其成,但是瞭解背後形成的原因和中國滲透的痕跡才更加重要。」
吳欣岱在臉書PO文表示,黑道她從小到大都沒有接觸過,直到進醫院後,陸續有患者是江湖中人,就她接觸的經驗來說,他們都很好相處,講義氣、尊重專業,也能理解生死的無奈,她自己走心臟外科,刀光劍影、血氣奔騰的場景不陌生,該有的俠義血性不會輸人,但如果一個人一直用憤怒累積群眾、不滿挑撥情緒,這樣的方式的確更有施力點、吸睛,她不認為這個人還能被稱為「真性情、真漢子」。
許多人說罵國民黨黑道的同時也要罵民進黨,吳欣岱表示「聽你再放屁」,因為竹聯幫當時是國民黨扶持的,當時的威權政府利用檯面上下的社團組織,達到控制台灣社會、打壓民主發展的目的,像是江南案就是其中一個例子,解決黑道問題,如果只會吵要執政黨修法案或是跟誰切割,就像是跟醫生談醫療制度時,吵著要健保倒一樣是喊爽的。
吳欣岱在文末直言「民進黨黨團說要修法反黑金,當然樂觀其成,但是瞭解背後形成的原因和中國滲透的痕跡才更加重要。」罵國民黨黑道「民進黨也要打五十大板」才公平? 吳欣岱:聽你在放屁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FrDGdz

2022-12-06_215317phpCnlHFy


指民進黨失去兩大族群支持 矢板明夫:當務之急是如何挽回
民進黨在本次縣市長選舉慘敗,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發文分析,指民進黨在短時間之內失去了年輕人和中間選民的支持,他表示對民進黨來說,當務之急是如何挽回這些人的支持。(資料照)
2022/11/30 0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在本次縣市長選舉慘敗,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發文分析,指民進黨在短時間之內失去了年輕人和中間選民的支持,但目前的一些檢討,很多還停留在文宣等技術性的層面,他表示,對民進黨來說,當務之急是如何挽回這些人的支持。
矢板明夫於臉書發文,指民進黨大敗之後,很多日本的保守派政治人物,都很關心台灣未來的走向,他們非常擔心2024年總統大選,台灣的本土勢力會丟掉政權。他表示自己也有寫一篇介紹2024年各黨熱門候選人的文章,並指目前來看總統大選出現三足鼎立的可能性比較大,其中副總統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代表國民黨、北市長柯文哲代表民眾黨。
矢板明夫說,先前很多本土派人士可能認為賴一定會輕鬆取勝,但這次大選後,情勢有了非常大的變化。以台北市長選舉為例,國民黨的基本盤沒有變化,陳時中只拿到了3成多一點的選票,比民進黨的基本盤少了1成。而中間選民和年輕人,有很大一部分都投給了黃珊珊,黃拿到了25%以上的選票。
矢板明夫指出,一般認為,蔡英文總統上次拿到的817萬票,是民進黨基本盤+中間選民+年輕人的總和,若下次大選中間選民和年輕人都跑去支持第三勢力的柯文哲,就會變成民進黨和國民黨的基本盤,以及第三勢力的三方較量。鹿死誰手,非常難說。
矢板明夫認為,民進黨在短時間之內失去了年輕人和中間選民的支持,但現在看到綠營的一些檢討,很多還停留在文宣等技術性的層面。他坦言民進黨這次輸得這麼慘,一定不會是戰術上的問題,而是戰略上的問題。他也提出「如何挽回年輕人和中間選民的支持,對民進黨來說,是當務之急」。指民進黨失去兩大族群支持 矢板明夫:當務之急是如何挽回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KeNiG
----------------------
矢板明夫列出問題提醒:討厭民進黨的人若越多 可能被中國見縫插針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見圖)列出幾項問題,並稱若執政者不及時解決,2024將很難選,因為,討厭民進黨的人如果越來越多,就可能被中國見縫插針。(資料照)
2022/11/28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2九合一大選由國民黨大勝,多數縣市長由藍營拿下。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PO文列出幾項問題,並稱若執政者不及時解決,2024將很難選,因為,討厭民進黨的人如果越來越多,就可能被中國見縫插針。
矢板明夫發文表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深夜立刻以「答記者問」的方式對台灣選舉作出回應,她說,北京注意到此次選舉的結果,反映了台灣「求和平、求穩定、要過好日子的主流民意」。朱鳳蓮還表示:「我們將繼續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勢力干涉」。
矢板明夫指出,這次的選舉結果,對剛剛結束20大的習近平來說,無疑是收到一份大禮。他或許會認為,現在台灣的「民氣可用」,今後恐怕將加大對台灣的文攻武嚇、威逼利誘。
矢板明夫認為,在外國政府看來,昨天的投票結果,是台灣的民意「選擇了親中派」。今後,他們在出人力物力幫助台灣、進行抗中保台的時候,說不定會多一些猶豫。
矢板明夫透露,據他對台灣社會的長期觀察,並不認為台灣選民這一次的投票,是被中國的軍演嚇到了,或者是放棄了抗中保台。那些投給在野黨的票,其實不是為了支持在野黨,僅僅是因為不喜歡民進黨而已。
矢板明夫坦言,有人說,現在台灣有兩個政黨。一個是民進黨,另一個是「討厭民進黨」。民進黨執政這幾年以來,犯了很多錯誤。這一次選舉,雖然民進黨基本盤的票大部分被動員出來了。但是,被認為是支持民進黨的很多年輕人,卻沒有出來投票。每到選舉之前,民進黨的候選人就會拼命打年輕人牌,去走訪同志酒吧、放搖滾樂等等。
矢板明夫直言,但選舉一結束,民進黨就把年輕人的訴求拋到腦後。對高房價、薪資低等問題,並沒有下決心去解決。導致很多年輕人有一種被欺騙了的感覺。
矢板明夫說道,對支持香港的問題也是一樣。只有選舉前,才會拿香港出來說事。據他了解,選後對香港需要幫助的人給予的支持,還是少的可憐。還有司法改革的問題,是民眾最期待的,但基本上也是原地踏步。
矢板明夫說明,蔡英文已經好幾年沒有召開記者會了,即使中國在台灣海峽發射飛彈,引起全世界關切的時候,也沒有出來面對記者提問。他做為一個非常想把「代表台灣的聲音」傳遞給讀者的外國媒體人,感到這是一件非常令人遺憾的事情。
矢板明夫指出,任何政府都有這樣那樣的問題。這次選舉執政黨的敗因有很多。台灣面臨著一個全世界最有財力、最龐大的來自中國的網軍集團,每天都在向台灣發送大量假消息,滲透、攻擊政府,顛倒黑白、對民眾進行洗腦宣傳,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矢板明夫認為,以上這些問題如果不及時解決,2024將很難選。因為,討厭民進黨的人如果越來越多,就可能被中國見縫插針。在沒有一個忠誠、健全的在野黨的台灣,民進黨如果犯錯誤,就可能需要全體台灣人來買單。這是一件令人不安的事情。矢板明夫列出問題提醒:討厭民進黨的人若越多 可能被中國見縫插針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UyXf8a
------------------------
矢板明夫:年底大選民進黨「坐4望12」
矢板明夫認為,這次地方大選中,綠營應該「坐4望12」。(資料照)
2022/10/29 0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底將舉行九合一大選,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評估,民進黨僅能拿下5席縣市首長,在台北市長的部分,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落居第三。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小笠原應該是受泛藍媒體影響,他預估這次綠營應該是「坐4望12」,最終大概能獲得8席左右。
矢板明夫在臉書貼文表示,小笠原這次可能是受了一些泛藍媒體的影響,這個預測有一點過於偏向在野黨,他指出,2020年1月總統大選以後,執政黨雖然有很多差強人意的地方,但不管是在防疫、外交、經濟成長等方面,都取得了相當不錯的成績,如果僅能取得5席的話,那等於說比贏得6席的2018年的九合一選舉還要少,「這一次,國民黨沒有類似韓國瑜那樣的政治明星,而且來自對岸的威脅越來越大,在這樣的情況下,我不太相信台灣的選民會把絕大部分選票投給在野黨」。
矢板明夫指出,最近幾個月台灣媒體裡,由其是網路媒體,刻意帶風向批評執政黨的文章和民調非常多,有多家民調結果顯示,執政黨提名的台北市候選人陳時中的民調是第三名,他認為這很有可能是為了誘導淺綠民眾「棄陳保黃」的一種政治操作。
矢板明夫說,民進黨是全面執政的執政黨,陳時中又是擁有超高知名度的防疫指揮官,功勞和苦勞全民有目共睹,在金錢、女性方面,也沒有任何醜聞,「如果在目前這種在野黨分裂的情況之下,他連第2名都拿不到的話,可能全世界的政治學教科書都要重寫了」。
矢板明夫認為,這次的選舉,民進黨應該是「坐4望12」,最終大概能獲得8席左右,「也就是說,將在高雄市、台南市、屏東市和嘉義縣獲勝;在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新竹市、苗栗縣、南投縣、澎湖縣、宜蘭縣有獲勝的機會。我評估,在這8個縣市差不多是4勝4敗的成績」。
國民黨方面,則是「坐10望17」,最終可能獲得12或13個席位,很有可能在新北市、台中市、新竹縣、雲林縣、嘉義市、彰化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連江縣獲勝;而苗栗縣和新竹市則有可能被無黨籍或民眾黨候選人勝出。
矢板明夫說,但這場選舉最關鍵的,還是台北市長由誰出任,在對岸強大的軍事壓力下,台灣的本土派勢力能否勝出,也是國際社會最關心的事情。矢板明夫:年底大選民進黨「坐4望12」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HaT9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