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之思之,鬼神通之。 謂日夜思索,一旦豁然開悟。 《管子. 心術下》:"思之思之不得,鬼神教之。 "《管子. 內業》:"思之思之,又重思之,思之而不通,鬼神將通之。 "/三娘教子出自李漁的小說《無聲戲》/利益眾生的事,常去想,上天就會給你靈感,就會給你妙智慧,想明白了,你就照著去作,自然就會有好的成績出來。思之,思之,又重思之。思之而不通,鬼神將通之。非鬼神之力也,精氣之極也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辦五義 義賑、義醫、義學、義行(敬惜字紙修橋鋪路)、義舉(建廟宣講善書)
----------
立志學聖人
自從光緒二十六年,在六家子村,設立宣講堂以後,陸續在錦州、義州、寧遠州(錦縣、義縣、興城縣)等地設立有名的神壇八十一處。神佛指示辦五義,就是義賑、義醫、義學、義行(敬惜字紙修橋鋪路)、義舉(建廟宣講善書)。
《王鳳儀‧言行錄》─第五章 講病齊家 第一節 講病齊家 @ 一貫道光明世界─天堂裡的小孩 慈覺賢部落格 :: 隨意窩 Xuite日誌 https://bit.ly/36HOcfF


活神仙
        聖人說:「思之思之,鬼神告之」。這話一點也不假啊!王善人在錦州楊興屯辦女學時,有一東家派趕車的趙士魁,來接王善人去講病。他看王善人是個莊稼人(農夫),便看不起他,趙士魁說:「你這樣怎能講病呢?」王善人坐在車上,一聲也不響,心裡格物(研究)他的道。等到了東家家裡,把病講好了。趙士魁往回送時,他又說:「這是怎麼回事呢?我們東家請先生(醫生)吃藥都沒好,你講講就好了,這是怎麼個事呢?」他連問了好幾遍。 
        王善人說:「你不用問我,我問問你吧。你的東家為什麼用雙份勞金(工資),雇你趕車呢?就因為你把牲口餵得又肥,拉載又多,上下坡不翻車。哪匹馬的耳朵一動,尾巴一搖,你全知道牠們的意思,你是把牲口的性情悟透了。我也沒有別的,我是把人的性悟透了。趙士魁聽了王善人的話以後,三個月沒說話,一旦開悟,講病如神,人稱「趙二神仙」。   
        王天龍善東,遼寧省錦縣楊興屯人,光緒三十四年(西元1908年)創辦楊興屯女義學,辦學三年,債台高壘,問王善人怎麼辦?王善人勸他結束辦善,變賣家產還清校債,出外勸善辦學。他照著話去辦了,得以專心悟道,開了性,看見「金色世界」、「銀色世界」,講演橫超三界說:「天時已到,小康世界已經走到盡頭,大同世界,就要來到了。五倫是聖賢路,八德是上天梯。捨正路不走,有天梯不上,必定走到末路。人若一味地貪圖享受,被酒色財氣迷住,人欲橫流,綱常掃地,世界一定大亂,要想好就得學會橫超三界(性、心、身)。」  
        人的性是天的分靈(天賦以性),呼吸地氣才有命(地賦以命曰心),身是父母的分形(父母生我以身)。因為人是三界(性、心、身)所生的,才有超出三界的本領。 
         人的天性本是善良的,因為受氣稟(怨、恨、惱、怒、煩-五毒)所拘,物欲(自私自利)所蔽,才不明不靈了。心通地府,人心邪正,鬼神自知。心有私欲,便受外物引誘。人欲橫流,無所不為,六神無主,邪祟滿腔,就是鬼了。人的身子是個物,物與物合,容易習染不良嗜好,吃喝嫖賭煙,越染越深,只知有己,不知有人。  
        像抽大煙 (吸鴉片)的人,就是出賣妻女也不心疼,就不是人了。其實做人的道很簡單,人能本著善良的天性,在家孝父母,敬兄長,慈愛子女,自能勤勞工苦做,就染不上吃喝嫖賭煙的惡習。心存五倫之道,理能養心,恢復良知,去淨私欲,借著行道(五倫之道),把性子練得一點脾氣也沒有了,就恢復了天性。圓陀陀、光灼灼、無所不知、無所不曉,就超出了三界。  
        心存「五倫」(父子,長幼,夫婦,君臣,朋友)大道,身體力行,圓滿「五常」(仁、義、禮、智、信)之德,這是橫超三界(性、心、身)的妙法。能夠橫超三界,就是活佛一尊了。王天龍和王善人的容貌相仿,連說話的音調都相似,遊行各地,專講「橫超三界」,所以人稱他為「活佛一尊」。 
         王善人和朱品一講病的事,傳到杜紹彭(黑龍江慈善會會長)耳朵裡。他把管事的找去問,會講病的是什麼樣人?管事的說我是個莊稼老頭,穿得很襤褸。杜紹彭便坐馬車來到慈善會,一見面就說:「您是王善人吧?」王善人說:「是我。」杜紹彭說:「我接著陳會長來信,說二位到安達來了。所以我特意由縣城趕來歡迎,沒想到你們先到了這裡。聽說林玉(慈善會的員工)很不知好歹,太對不起二位啦!」便請我們到杜家開的安達站百貨商場招待。  
        杜紹彭問王善人:「自古以來,人生病要吃藥行針醫治,您怎麼學會的講病呢?」王善人說:「我聽善書上說,楊一守墳守出一窯銀子。我不想要銀子,我的家鄉地瘠民窮,治不起病,我才在守墳時立志,格物(研究)講病,那知格物到一百天,真就靈了!」杜紹彭說:「真奇怪!病怎能講好呢?」王善人說:「人的性是管命(心)的,心是管身的。藥能治身病,治不了心病。話是開心的鑰匙,若說中病人的心坎,病就會好。最要緊的是把心死(降服)了,人心死,道心生。人能把心(五毒)放下,病就好啦。」  
        杜紹彭說:「對呀!我前年身患重病,醫生說是絕症,治不好啦!叫我想吃什麼就吃點什麼吧!我一想,人死萬事皆休,便把家事、國事完全放下,一心等死。沒想到不但沒死,反而好啦!」朱品一等他們說完話,才把陳老東家的介紹信,交給杜紹彭。杜紹彭決定設立女義學,著手建築校舍十餘間,準備開學。   
        王善人每年均領講演團,從海城母校,沿鐵路線由南向北至沿線各義學講道,到安達再往回走。每到一校,張雅軒學董先上課報告各地義學發展的情形,和善東及優秀講、教員的模範事績,因之有「張報告」之稱。各校人事發生問題,張雅軒就負責解決。王善人除上課講道外,均被人圍著問道,從早至晚,毫無休息時間,有問必答,說人的好處,講自己的實行。如怎樣給他爺爺當孫子、如何盡的孝道、怎樣救的楊柏(盡朋友道)、怎樣作活盡忠等等。  
        如有人請求說:「給批評批評,有什麼毛病?」王善人必說:「我不會,那你得找張雅軒去。」因張雅軒學董擅長批性(講評五行性),善人只提人的長處,不說人的短處,除非是相隨多年,十分信仰的人,善人才肯說。 
         遊行講演團,經常夜間乘火車,早晨一下車,就開始講道。張雅軒每次上了火車,先替講員找好座位,他自己就在座位底下的空地,鋪點東西,倒頭便睡。當時義務學校的伙食清苦,他不論走到何處,都是和學生一同進餐,以示同甘共苦,直到逝世前,從未獨自享受過。被講好的病人或善東,願意隨著學道的,就跟著遊走。因之,學道的人戲稱之為「天游大學」。   
        王善人到各地開完會,說走就走,隨行的人,隨時都要準備行李,不然就跟隨不上。某縣有一人,雙手手指均不能伸開。一日,見許多人向城裡走,像趕廟會似的。他向人詢問:「城裡出了什麼事?」有人告訴他:「城裡女義學,來了許多善人,講病如神,講一個好一個。你看!那邊那個人,不是正在說嗎!」  
        這人走過去一問,那人說:「我的腿有毛病,拄著拐棍去的,經趙惠卿主任一講就好了,丟下拐棍走回來,講臺旁邊堆了一大堆拐棍,都是病好了丟下的。」他一聽很高興,忙向城裡趕。迎面來的人,十之八九是從女義學被講好病回來的,都在邊走邊談論著,他更加快了腳步,到了女義學一看,真是人山人海。
        他費了很大氣力,才擠到房門口,大聲問:「哪一位是善人?」這時他身後的人群一擁,他忙用雙手,扶住門框。王善人問他:「你怎麼啦?」他說:「我的手指伸不開。」王善人說:「那不是伸開了嗎?」他一看,自己也笑了。善人笑著說:「你該等我說兩句再好呀!沒等我說你就好了,可見你的心太誠啦!」   
        西元1924年,趙品三、王白守坤等主任率領遊行講演團,在杜紹彭陪同下,先至黑龍江省(合江、松江、興安三省)拜泉縣,在張振之家中,開講演大會。張振之的兒子維垣(20歲),因患虛癆病,在家休養,也在座聽講。他聽趙品三主任講,二十年前患癱瘓重病,經王善人一講,當時就跳起來,拉架子踢腿,唱起「馬義救主」的戲來。他心中就不相信,又聽孟良璧上課,雖是姑娘(未婚)身分,竟講媳婦道,更加看不起她。 
        孟良璧剛剛開始講:「媳婦要性如水,意為根,身子要勤,心感一家恩,以托滿家為己任,認全家的不是,做一家的喜星......。」張維垣就站起來說:「義務學的先生(老師)不害臊,未出嫁的姑娘講媳婦道。」孟良璧不知他是張家的少東家(少爺),看看他說:「做女學媳,古有明訓。你先生不用不相信我們這團人講的道,你自己照鏡子看看!你的面色青黑,定有虛癆重病!性中缺土,信不著任何人。你說我說的對不對?」張維垣說:「我有病,你怎麼知道的?」  
        張振之問杜紹彭說:「這位孟先生,怎麼能看出我兒子的病,還把他的性情說得一點也不錯呢?」杜紹彭說:「你不知道,義學的人都會看性,你有什麼病,他們一看就知道,還都會講病呢!」下課後,張振之領著兒子維垣,向孟良璧道歉,並求講病。孟良璧說:「你們少爺,很有勇氣,肯追求真理,我很佩服。我們趙團長,專會講病,求他給講講就好了。」他們又去求趙品三給講病。  
        趙主任說:「你相信病能講好嗎?」張維垣說:「我以前不相信,聽孟先生說對了我的病,現在相信了。」趙主任說:「你的信心能救你。我給你說說,你很聰明,就是犯了不信人的毛病,對於你家裡這些人,你一個人也信不著,還不佩服他們。又受了早婚的害,元氣受傷,才得的虛癆病。我說得對不對?」張維垣說:「對!」趙主任說:「要是大喊大叫的病,一講立刻就能好。你得的是虛癆病,需要養。先搬到你父親的屋裡去住,好好聽道。你知道你父親待你有什麼好處嗎?說給我聽聽。」張維垣說不出來。  
        趙主任說:「你要專心先找你的父親的好處,再找全家人的好處,能找著全家人的好處,就得回命來了。」  張振之對杜紹彭說:「他們真是活神仙,怎麼知道得這麼清楚呢?怪不得你肯捨錢出力地陪著他們遊行講演。」後來又講好許多人的病,張振之更加感動,便創立拜泉縣女義學。又親自陪同遊行講演,倡立克山、明水、青岡等縣女義學。   
【參考資料】                                                                                                                                     一、《王公鳳儀一生行誼》鄭宜時編輯/福智之聲出版社/民國90年2月版                  二、《王鳳儀嘉言錄》/王明皓編輯/網路資料    


貪、嗔、痴,慢、疑、怨,恨,惱,怒,煩,不忠不孝不仁不義不信,才導致多種疾病
我在錦州楊興屯辦女學時,趙士魁被其東家,派駛車來接我去講病,他看我是個耕農人,便看不起我。他說:「你這樣,怎能講病呢?」我坐在車上,一聲也不響,心裡思考他的道。等到了他的東家裏,把病講好。趙士魁又被派送我囘去。他又說:「這是怎麼囘事呢?」他連問了好幾遍。我說:「你不用問我。我問你吧!你的東家為什麼用雙分工金,僱你駛車呢?決不是因為你把牲口餵得肥。而是牲口拉載量多,上下坡不翻車,那馬匹的耳朶一動,尾巴一搖,你就知道牠們的意思,你是把牲口的性情悟透了。我也是同你一樣,沒有別的理,我就是把人的性悟透了。」      他聽了我的話以後,三個月沒有說話,一旦開悟,講病如神。大家稱呼「趙二神仙」。聖人說:「思之思之鬼神告之。」這話一點兒也不假啊!


《大清高宗純皇帝實錄》:九月丁未 命兵部左侍郎周煌知武舉,禮部右侍郎倪承寬為武會試正考官,左副都御史黃登賢為副考官。九月庚戌 兵部以武會試中額請。得旨:這考試,漢軍取中二名,直隸取中六名,陝西取中七名,廣東取中九名,河南取中二名,山東取中五名,江南取中二名,山西取中三名,湖北取中二名,湖南取中一名,四川取中一名,廣西取中一名,福建取中三名,浙江取中二名,江西取中一名,雲南取中一名,貴州取中一名。十月乙丑 諭曰:原任甘肅西寧鎮總兵高天喜前在西路軍營,奮勉出力,臨陣捐軀,成勞可憫。其次子武舉高人傑現在會試,未經中式,並著加恩,准與新科中式武舉一體殿試。十月丙子 上御太和殿。傳臚。賜中式武舉一甲李威光、左瑛、趙士魁三人武進士及第,二甲宋如璜等四人武進士出身,三甲程定泰等四十三人同武進士出身。 https://is.gd/rOF9AM

武進士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清朝武進士列表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臺灣翰林、進士、武進士名錄/狀元、榜眼、探花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清朝武進士武舉人列表+清代臺灣科舉之文進士+明朝進士列表+清朝武進士列表/生員,俗稱秀才秀才是經過院試,得到入學資格的「生員」的俗稱/明代進士籍貫歷史變遷/台灣的進士一共三十三位,名列第一位的陳夢球是鄭成功時期諮議參軍陳永華(陳近南)的兒子/想上廁所時須舉牌 , 牌的兩側分別寫上“入靜” 與“出恭”二字 , 所以演變 上廁所為出恭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王鳳儀大德的講病總結 --怨,恨,惱,怒,煩
1、怨傷脾---- 怨會造成胃脘疼悶、脹飽、噎膈、上吐下瀉、胃虛、胃炎、胃潰瘍、胃黏膜脫落,甚至胃癌等疾病。
2、恨傷心---- 恨會造成冠心病、心肌炎、心積水、二尖瓣狹窄、心肌梗塞、癲狂失語等疾病。
3、惱傷肺---- 惱會造成氣喘、咳嗽、吐血、肺虛、肺炎、肺結核等疾病。鼻炎因爭強好勝引起,挑理導致感冒,冒犯長輩會發燒,不服人得肺病。
4、怒傷肝---- 怒會造成頭暈眼花、耳聾、牙疼、嘴斜眼歪、中風不已、半身不遂、肝膽病。
5、煩傷腎---- 煩會造成腰疼、腿酸、肚腹疼痛、腰間盤突出、腰椎結核、股骨頭壞死、糖尿病,以及尿毒症等疾病。(總之,脾氣越壞、氣量越小、心情越差之人越易得病)。
6。血液病(白血病,造血功能不足,紅斑狼瘡) ---- 與錢有關係


「怒傷肝,喜傷心,思傷脾,憂傷肺,恐傷腎。」「五音療疾」元代名醫朱震亨「樂者,亦為藥也」。樂、藥和療三字同源發現五音可療疾,把聆聽舒緩美妙的音樂作為一種精神療法-得病的根源說起。人得病的原因與人的精神狀態是息息相關的。人們常說:「身病易解,心病難醫。」當人焦慮、抑鬱、憤怒或大喜大悲時往往容易生病。有些病來勢凶猛危急,有些病來勢緩和隱蔽,但是它們的產生往往與人的精神狀態有關。「內傷七情」得以解決,人們依舊會被「六淫」侵擾,產生疾病。「六淫」指的是「風、寒、暑、濕、燥、火」六種氣候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1283805706+37842020-10-12_1214002020-10-12_12134739op00006n7qs23973op

王鳳儀、劉有生兩位大德的講病總結查詢表: https://bit.ly/3fmxsMj
王鳳儀、劉有生講病總結查詢表
天大的罪一悔便消!—《王鳳儀嘉言錄》
把不好的習性改了,病就好。 真切懺悔是根治一切疾病的靈丹妙藥 。
一、兩位大善人簡介
王鳳儀先生
王鳳儀先生(1864—1937)是中國近代著名的民間教育家,倫理道德宣傳家,女子教育的開拓者。早年是農村長工,未曾讀書,因篤行忠、孝,自誠而明。三十五歲那年,聽大善士楊柏宣講善書,因悟「賢人爭罪,愚人爭理」,而沉痛後悔自己的過錯,身患十二年的瘡癆,一夜之間豁然痊癒。感嘆人世,男不盡忠孝,女不知賢淑,世俗風氣難以挽回,立志勸化世人。同年十月,善士楊柏遭誣陷被鋪入朝陽監獄,王鳳儀效法「羊角哀捨命全交」故事,誓死前往朝陽府營救楊柏。行至途中,夜間忽然出現光明,好像白天一樣,王鳳儀豁然開悟,乃明性見性。三十八歲那年十月,父親去世,王鳳儀志奪古人守墓三年,三年守墓中洞悉性理療病法,講病化人,成效顯著,創造了古今罕見的奇蹟。
劉有生(劉善人)
劉有生(劉善人)先生,1939年生,黑龍江克山縣農民,小學文化。20歲時身患絕症,有幸聆聽王鳳儀先生弟子的性理療病宣講,運用性理療病的方法戰勝了絕症,深刻領悟王鳳儀先生性理療病學說的精髓,現身講道20餘年幫助眾多百姓解除病苦,治癒了無數的患者。多次應邀到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廣西中醫學院等高校以及廣州、深圳、哈爾濱、杭州等現場演講,不收分文,效果良好,頗獲好評,贏得佛家高僧大德的高度讚譽。
二、兩大善人講病的核心思想
1、「病是外添的。性格好,病魔跑。三分藥,七分養。善治不如善養」。
2、「不怨人就是成佛的大道根。那我們每天檢查自己,看看我們還怨人不怨人。那我們就要很好地檢查自己」。
3、貪、嗔、痴,慢、疑、怨,恨,惱,怒,煩,不忠不孝不仁不義不信,才導致多種疾病,這些是病的根,好比是樹根,想治病,還要從這些根上去修正,根如果不好,枝葉不論怎麼修也不能解決根本問題。
前兩條為善人原話,第3條為個人總結語,待高人完善。
三、王鳳儀大德的講病總結
1、怨傷脾---- 怨會造成胃脘疼悶、脹飽、噎膈、上吐下、胃虛、胃炎、胃潰瘍、胃黏膜脫落,甚至胃癌等疾病。
2、恨傷心---- 恨會造成冠心病、心肌炎、心積水、二尖瓣狹窄、心肌梗塞、癲狂失語等疾病。
3、惱傷肺---- 惱會造成氣喘、咳嗽、吐血、肺虛、肺炎、肺結核等疾病。鼻炎因爭強好勝引起,挑理導致感冒,冒犯長輩會發燒,不服人得肺病
4、怒傷肝---- 怒會造成頭暈眼花、耳聾、牙疼、嘴斜眼歪中風不已、半身不遂、肝膽病
5、煩傷腎---- 煩會造成腰疼、腿酸、肚腹疼痛、腰間盤突出、腰椎結核、股骨頭壞死、糖尿病,以及尿毒症等疾病。(總之,脾氣越壞、氣量越小、心情越差之人越易得病)。
6。血液病(白血病,造血功能不足,紅斑狼瘡) ---- 與錢有關係
四、劉善人講病病例
(一)劉善人講病例之一:
1、咽喉炎--- 經常打斷別人講話,喜歡搶話。
2、肝內血管瘤---- 怒氣生的,生悶氣。
3、皮膚怕冷怕風---- 沒有熱度,對人沒有感情。性情太冷漠、太孤僻
4、兒童嘴歪眼斜病---- 喜歡罵人,說話要有準,不出妄語。
5、講高血壓、耳鳴----生悶氣,怒氣傷肝,頭暈眼花,耳鳴牙疼
6、兒童咳嗽病---- 原因在媽媽跟公公婆婆或者自己爸媽有不開心、生氣的事情,媽媽虧孝,孩子得肺病,或者肺結核。
7、講紅斑狼瘡血管炎病---- 是從財上來的。動火氣來的,因為血屬水,水屬商,商屬財。對治:少花錢,不鋪張浪費。
8、頭暈病---- 跟老人得的。
9、心病、頭痛---- 恨氣大。
10、膽結石病 ----跟老人生怒氣來的。因為膽屬空,屬陽。大多數是跟男的長輩生氣來的。性格太暴躁,必須改性格。
11、青光眼、白內障---- 看別人缺點動心,生氣。
12、頸椎病肩周炎---- 頸椎病是背後不願意長輩或者領導。肩周炎是管事管多了,擔子太重了,誰的事都想管。
13、白癜風病---- 血液病,火性人,火性太高,燒出來的。
14、紫癲病----過敏性的紫癜,屬於瘡,起小點,容易破。若是孩子得這個病,一般是由於父母互相怨氣連天。若能各正本位,則能耗,因為皮膚屬火,老上火,則把皮膚弄壞了。
15、兒童手病---- 是母親跟手足之情的人(比如兄妹、表兄妹、堂兄妹等)過不去。
16、講腰痛---- 煩人煩出來的。煩丈夫、妻子,煩人把腎傷了,腰酸腿痛,肚腹疼痛,浮腫,腎虛,腎炎。
17、偏頭痛---- 偏頭痛偏左的是跟長輩的男的是生氣,偏右的是跟長輩的女的生氣。
18、講風濕寒症、風濕關節炎---- 這個病是無毒全有,恨、怨、惱、怒、煩都存在這裡頭了。要明理,不怨不惱,不生氣。
19、精神病----有的精神病是氣血逆心來的,一口恨氣扎到心裡頭,不是氣逆心,就是血逆心了。他心臟周圍如果是氣逆的,心臟周圍是白沫子;如果是火逆的,心臟周圍就有淤血。若這個東西不讓它出來,病情就時好時壞,很難穩定。
還有就是驚嚇,導致各個神經功能紊亂,生理器官發生變化,緣由也是由恨氣,氣血逆心的基礎上導致的。
治療方法:在他清醒時,讓他知道這股恨氣是跟誰生的,找人家的好處,認自己的不是。若能把黑血吐出來,就能好。
20、心臟腿疼全身疼----上火,火往上行,上焦是火,下焦是寒。人要是生氣,氣往下一走,就變化為寒。若自己一煩躁,這股陰氣往骨髓里扎,導致腎功能下降,陰氣會導致關節炎,類風濕,各種疾病。這個病和心臟病和渾身痛有連帶關係。心上的病來自於恨和火,火大傷心,心臟發生病變,心臟就供血不足,導致氣短,這幾個病是一路來的。治療法:從12歲開始,自己回憶跟誰有恨,自己認不是。
21、血壓高----來自無名火,有火氣沒地方發,壓抑在內部,有無名火。對治:什麼事情來了不著急「逆來順受天加福,非來正對了前因」。改變性格,自己認帳,誠心道歉。
22、四肢病---- 胳膊就是跟平輩的,外邊的人,恨到骨子裡了。腿像針扎一樣的疼,是跟晚輩、平輩,在某種事情上特別看不順眼。
23、肝病----怒起來的,悶氣來的,木性人主肝,若生氣則扎在肝上,若肝不好,膽也會受影響。這種毒藏於經絡里。B肝多和女同志來的。治療:改性格,講出來,不生氣。若能吐出黑色淤血,或者往下排,就好了。
24、甲狀腺病---- 生氣上火
25、怕涼,無名頭暈,背痛---- 好煩,氣往下一走變寒。後背痛,氣血流通不好,實際是背後不願意人,等於背後背著一個人。背後跟誰看不順眼了,一定要認錯。
26、講腿疼病---- 跟晚輩生氣來的,氣往下一走變寒。煩和氣在心裡頭,心裡頭有氣的話,因為錢財有煩惱,跟他們生氣。
27、青春痘---- 心性上遇事臉急,遇到事情臉一下子就紅了,著急上火。存毒火,和性格有關係。
28、胸悶---- 生悶氣,阻礙血液不足。找對了,不是往上排就是往下排,這個病就好了。
29、膀胱病---- 不是憋得就是煩的。一般是煩男的。膀胱屬陽。
30、個子矮小----人來到世上,有外五行,有內五行。什麼人,以什麼性當令的話,就看外五行。「木瘦金圓水主肥,土形墩厚背如龜,唯有金性面帶白,她長的小巧玲瓏。
這都是根據每個人的性,決定你的長相。不能改變。
31、腸炎---- 惱人來的,大腸和肺相交,肺的毛病來自於惱,或者和老人生氣。若是老人晚年憂愁兒女,容易傷肺,若不在肺上出毛病,則在大腸上出問題。
32、產後風---- 病因是性格比較固執,有脾氣,有個性。
33、膝蓋冒涼風---- 有炎症,冒涼風還好些,這是外五行的病,右邊可能在女兒方面或者在妹妹身上,或者侄女、兄弟媳婦方面生氣上火。氣往外一走,就成寒的。
34、股骨頭壞死,腰間盤突出----股骨頭壞死,從父親身上找,因為骨頭是父親給的,血是母親給的。得往男同志身上找病因。骨頭的病來自於恨和煩,腰間盤突出是煩,火大也是個很大的因素。
35、心尖歪---- 在婆娘兩邊找原因,對兩邊不公平。心裡這桿秤沒放正。
36、骨膜炎病 ---- 煩上來的。浮腫也是從煩上來的,水排不出去,瘀水。腎臟有毛病,可以通過排汗排毒。
37、鼻炎---- 有兩種,一種是怨老人,還有一種是有火。
38、小腹冷、腰風病---- 小腹冷,是心裡對某個人寒心和怨太大了。腰裡透風,還是由於煩。
39、兒童骨折---- 若兒童在11、12歲之前,就得在父母身上找,因為木性人愛受傷,父母的木性太強了,太硬了。生頂硬碰就讓孩子受傷了。
40、頭頂發麻---- 與怒氣有關,經絡不通。
41、嗅覺聞不到味道---- 怨上來的。
42、糖尿病----1)遇事容易生火氣     2)遇事好煩      3)飲食過盛
43、皮膚病----1)家中有人放高利貸或者干一些暴利的生意     2)自己火氣太大
44、痛風----這個問題是阿玉阿姨親自去問的劉善人,因為她爸爸痛風,後來聽說是職業病,因為她爸爸是搞科研的,可能造成的殺生太多。
(二)劉善人講病例之二:
1.偏頭痛 ---- 怨恨老人和領導的過(能管自己的都是領導)
2.頭昏腦脹 ---- 不滿意老天,與領導和長輩生悶氣的過
3.頭昏怕冷 ---- 恨天怨地對老人不孝,看不起老人的過。
4.頭痛 ---- 恨天怨地對老人不忠不孝的過
5.白天頭痛 ---- 因外事發愁的過
6.黑天頭痛 ---- 因家事發愁放入過
7.抬頭痛 ---- 巴結不上人的過
8.低頭痛 ---- 看不起人的過
9.眩暈症 ---- 瞧不起人看不起人,自私自利的過
11.腦炎、腦膜炎(結核性腦膜炎) ---- 貪心太重,不顧他人死活,自私自利的過
12.腦瘤 ---- 違背天意自私自利的過
13.面肌痙攣 ---- 不讓人,不饒人的過
14.神經痛---- 愛發瘋一陣冷一陣熱的過
15.失眠、植物神經紊亂、神經官能症 ---- 思慮過多的過
16.神經分裂證 ---- 氣大、不饒人,自私自利的過
17.躁狂症 ---- 自己理想沒實現,暴跳如雷特好強的過
18.抑鬱症 ---- 自己理想沒實現嫉妒人家有好事的過
19.睏倦、打盹、嗜睡 ---- 心理煩悶,管事太多,懶惰的過
20.精神病 ---- 愛生氣,愛看別人錯,不知自己錯,不饒人的過
21.多夢 ---- 思想過濾,慾望太多,實現不了的過
22.腦供血不足,腦梗塞,腦血栓 ---- 不服人,硬逞強,愚痴、任性自私的過。
23.腦出血 ---- 自私,不管別人死活,貪心重、老有理、整天琢磨別人錯、愛整人、自己不能反思的過
24.白內障、青光眼 ---- 辦不開的事,心裡有壓力,看人家做事不對、生氣、看不上人的過。
25.眼底充血 ---- 上焦火大,性格不溫柔的過
26.眼疼 ---- 生氣看不上人的過
27.耳鳴、耳聾 ---- 愛聽閒話、煩人家說話、生氣的過
28.中耳炎 ---- 聽閒話、不能辯解是非的過
29.鼻子疾病 ---- 不愛與人溝通的過
30.歪嘴 ---- 說話咬邪理的過
31.痰多、口臭 ---- 心裡骯髒事太多的過
32.口腔潰瘍 ---- 愛說刺激的過
33.咽炎 ---- 上火憂愁、憂思憂慮、悲傷的過
34.扁桃體炎 ---- 打斷人說話、說話噎人的過
35.爛上嘴唇 ---- 在長輩身上說話過分的過
36.爛下嘴唇 ---- 在晚輩人身上說話過分的過
37.粗脖根 ---- 有事說不出憋氣的過
38.甲亢 ---- 愛生悶氣、包屈,怨恨、不理解人、遇事不表態的過
39.聲帶小結、聲帶息肉 ---- 愛罵人,愛挑邪理、老懷疑人的過
40.喉息肉、喉癌 ---- 陷害人、不饒人、說話噎人的過
41.壓痛、牙齦出血、牙周炎 ---- 內心有怨心、發不出來、恨的咬牙切齒的過
42.淋巴結核、淋巴肉瘤 ---- 毒火大,愛生氣的過
43.心口痛 ---- 恨人解不開的過
44.心臟病 ---- 愛逞能、愛生氣。愛激動。脾氣暴、愛發火、恨人不饒人的過
45.心動過速 ---- 愛激動、愛嗔心的過
46.心臟偷停、突停 ---- 辦事不果斷猶猶豫豫的過
47.心肌炎 ---- 恨人、怨人、性急、愛發脾氣、不饒人的過
48.風濕性心臟病 ---- 心裡;老想著別人過錯不依不饒的過
49.膽囊炎、膽息肉、膽結石 ----暗中較勁、心腸太惡、和老人生悶氣的過
50.A肝 ---- 脾氣暴躁、不理解人的過
51.B肝 ---- 感覺窩囊,覺得委屈、夫妻之間之悶氣,生怒氣的過
52.脂肪肝 ---- 貪吃的過
53.肝腫瘤、肝癌 ---- 生悶氣生氣喝酒的過
54.胰臟病 ---- 暴飲暴食,恨人解不開的過
55.糖尿病 ---- 暴飲暴食、怨人、不認帳的過
56.腎臟病 ---- 做事過分不符合天理、不符合人情、抓住別人過錯不放的過
57.尿毒症 ---- 氣火勝、煩人怨人、不認帳的過
58.腎壞死 ---- 做事過分,抓住別人過錯不放的過
59.膀胱炎、膀胱癌 ---- 愛生氣,還不說的過
60.男性**(**) ---- 和父母吵鬧頂撞。不認命、瞧不起父母、抗拒父母的過
61.攝護腺炎、攝護腺增生、攝護腺癌 ---- 生氣不理解人,恨人,解不開的過
62.脾病 ----不原諒人。不理解人的過
63.胃幽門長疙瘩、胃幽門癌 ---- 賭氣吃飯,怨氣的過
64.胃炎、反流性食管炎、胃潰瘍、胃粘膜脫落 ---- 怨人、恨人、抱怨、氣大的過
65.胃息肉、胃癌 ---- 怨氣達到頂點,恨人解不開的過
66.脹飽、胃難受、食吐和瀉 ----老是怨氣衝天、並且怨一切的過
67.食道癌 ---- 說話狠毒、不饒人、愛生悶氣、不理解人說話噎人的過
68.咳嗽 ---- 生盼望心,總認為是為人家好的過
69.氣短 ---- 打斷人家說話,不饒人的過
70.氣管病 ---- 恨活著、急上火的過
71.肺病 ----忌恨、嘔氣、憂思、悲傷、憂愁煩惱、擔心。盼望、生愚氣、虧孝道的過
72.肺癌 ---- 恨、惱。怒、煩、怨、虧孝道的過
73.腸道疾病 ---- 看不起人、忌恨人、和老人生氣上火、和老人不交流、暗生氣的過
74.十二指腸球部潰瘍 ---- 愛發脾氣,不饒人的過
75.便秘 ---- 心狠毒,愛嫉妒,暗中整人的過
76.痔瘡病 ----愛罵人(或心裡暗罵)恨人的過
77.白血病 ---- 做事不符合天理,坑人利己的過
78.紅斑狼瘡 ---- 做事斷人後路的過
79.內分泌失調 ---- 喜歡他(她),喜歡又不敢表現出來的,放不下心的過
80.婦科病 ---- 夫妻之間性格不合,對丈夫有疑心、怨恨不說、憋著的過
81.尿道炎 ---- 愛生悶氣,著涼上火的過
82.閉經(月經少) ---- 愛著急,愛上火、愛接人短,自己有事還不說的過
83.痛經 ---- 對母親有嗔恨心的過
84.月經特別多 ---- 包屈,怨恨丈夫的過
85.乳腺增生(小葉增生)乳腺癌 ---- 心量小,不容人,覺得別人心眼小,跟愛人生氣,老是反感男的,對愛情覺得人家噁心的過
86.脂肪瘤、纖維瘤---- 貪心太大,吃東西不顧別人的過
87.脖子硬 ----愛較勁內心不服氣的過
88.肩周炎 ---- 兄弟姐妹妯娌之間抗上,虧孝道的過
89.頸椎狹窄 ---- 愛較勁,不服人,抗上不服領導的過
90.頸椎病(頸椎增生)---- 不服氣,特別愛較勁,倔強的過
91.腰痛 ----夫妻不和,男女互圧,不平等硬撐著,或硬挺著傷心,較勁找閒氣的過
92.腰椎病,腰椎結核 ---- 較勁倔強、煩加恨,性格倔強,不讓人,恨人,愛逞能的過
93.腰間盤突出 ---- 硬撐著,生悶氣,煩人煩事物的過
94.後背痛 ---- 自己所做的壞事太多的過
95.後背冷 ---- 膽小,害怕的過
96.骨膜炎 ---- 怨氣,怒氣,瞧不起人過
97.股骨頭壞死 ---- 愛逞能,心理壓力大,不服人的過
98.骨癌 ---- 對父母不孝,夫妻之間不忠有恨之入骨的過
99.腿腳,膝蓋疾病 ---- 恨晚輩人,看晚輩人不是的過
100.蛇盤瘡 ----對人對人狠毒,惱,怒,怨氣大的過
101.白癜風 ---- 做事太毒辣的過
102.皮膚病 ---- 潔癖,暴躁,瞧不起人的過
103.青春痘 ---- 著急上火的過
104.癢病 ---- 看別人鬧心的過
105.肉疼 ---- 知疼人,自私自利的過
106.冷病 ---- 人冷酷無情,不疼人的過、
107.風濕病 ---- 脾氣暴躁,不服人,愛逞能,不認命的過
108.感冒 ---- 愛上火,心裡有事辦不成,老盼望的過
109.小孩紫癜 ---- 父母找夫妻之間生氣的過
110.小孩癲癇 ----父母找對老人不孝的過
111.小孩腎炎 ---- 父母找貪圖錢財的過
(三)劉善人講病散記
病根源在哪裡,還需要自己對照,自己懺悔,懺悔的時候哭,把陰氣排出,有的人真明白,真懺悔,就會有各種反應,比如嘔吐,排泄,放屁,打嗝等等症狀,然後再讓你笑,把陽氣提起,自然病就除了,關鍵還是在自己真的以後能按照自己的本位去行,任勞任怨,踏實努力,孝養父母,友愛兄妹,照顧家人,關愛鄉鄰。這就是印光大師所說的「敦倫盡分」。
業障病怎麼消?磕大頭大懺悔,當初怎麼招的病,跟誰生氣了,就向誰懺悔!
內心認帳,受大屈忍大辱,消無數陰命
就是你起個念,都會長病。
王鳳儀講那麼個理:病是外添的。性格好,病魔跑。三分藥,七分養。善治不如善養。
不怨人就是成佛的大道根。那我們每天檢查自己,看看我們還怨人不怨人。那我們就要很好地檢查自己。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vz8k9aq.html
王鳳儀、劉有生兩位大德的講病總結查詢表 :: https://bit.ly/3fmxsMj
------------------
不生氣,不怨人,絕對沒有病!
天大的罪一悔便消!—《王鳳儀嘉言錄》
一、兩位大善人簡介
王鳳儀先生
王鳳儀先生(1864—1937)是中國近代著名的民間教育家,倫理道德宣傳家,女子教育的開拓者。早年是農村長工,未曾讀書,因篤行忠、孝,自誠而明。三十五歲那年,聽大善士楊柏宣講善書,因悟「賢人爭罪,愚人爭理」,而沉痛後悔自己的過錯,身患十二年的瘡癆,一夜之間豁然痊癒。感嘆人世,男不盡忠孝,女不知賢淑,世俗風氣難以挽回,立志勸化世人。同年十月,善士楊柏遭誣陷被鋪入朝陽監獄,王鳳儀效法「羊角哀捨命全交」故事,誓死前往朝陽府營救楊柏。行至途中,夜間忽然出現光明,好像白天一樣,王鳳儀豁然開悟,乃明性見性。三十八歲那年十月,父親去世,王鳳儀志奪古人守墓三年,三年守墓中洞悉性理療病法,講病化人,成效顯著,創造了古今罕見的奇蹟。
劉有生(劉善人)
劉有生(劉善人)先生,1939年生,黑龍江克山縣農民,小學文化。20歲時身患絕症,有幸聆聽王鳳儀先生弟子的性理療病宣講,運用性理療病的方法戰勝了絕症,深刻領悟王鳳儀先生性理療病學說的精髓,現身講道20餘年幫助眾多百姓解除病苦,治癒了無數的患者。多次應邀到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廣西中醫學院等高校以及廣州、深圳、哈爾濱、杭州等現場演講,不收分文,效果良好,頗獲好評,贏得佛家高僧大德的高度讚譽。
二、兩大善人講病的核心思想
1、「病是外添的。性格好,病魔跑。三分藥,七分養。善治不如善養」。
2、「不怨人就是成佛的大道根。那我們每天檢查自己,看看我們還怨人不怨人。那我們就要很好地檢查自己」。
3、貪、嗔、痴,慢、疑、怨,恨,惱,怒,煩,不忠不孝不仁不義不信,才導致多種疾病,這些是病的根,好比是樹根,想治病,還要從這些根上去修正,根如果不好,枝葉不論怎麼修也不能解決根本問題。
前兩條為善人原話,第3條為個人總結語,待高人完善。
三、王鳳儀大德的講病總結
1、怨傷脾---- 怨會造成胃脘疼悶、脹飽、噎膈、上吐下瀉、胃虛、胃炎、胃潰瘍、胃黏膜脫落,甚至胃癌等疾病。
2、恨傷心---- 恨會造成冠心病、心肌炎、心積水、二尖瓣狹窄、心肌梗塞、癲狂失語等疾病。
3、惱傷肺---- 惱會造成氣喘、咳嗽、吐血、肺虛、肺炎、肺結核等疾病。鼻炎因爭強好勝引起,挑理導致感冒,冒犯長輩會發燒,不服人得肺病。
4、怒傷肝---- 怒會造成頭暈眼花、耳聾、牙疼、嘴斜眼歪、中風不已、半身不遂、肝膽病。
5、煩傷腎---- 煩會造成腰疼、腿酸、肚腹疼痛、腰間盤突出、腰椎結核、股骨頭壞死、糖尿病,以及尿毒症等疾病。(總之,脾氣越壞、氣量越小、心情越差之人越易得病)。
6。血液病(白血病,造血功能不足,紅斑狼瘡) ---- 與錢有關係
四、劉善人講病病例
(一)劉善人講病例之一:
1、咽喉炎--- 經常打斷別人講話,喜歡搶話。
2、肝內血管瘤---- 怒氣生的,生悶氣。
3、皮膚怕冷怕風---- 沒有熱度,對人沒有感情。性情太冷漠、太孤僻
4、兒童嘴歪眼斜病---- 喜歡罵人,說話要有準,不出妄語。
5、講高血壓、耳鳴----生悶氣,怒氣傷肝,頭暈眼花,耳鳴牙疼。
6、兒童咳嗽病---- 原因在媽媽跟公公婆婆或者自己爸媽有不開心、生氣的事情,媽媽虧孝,孩子得肺病,或者肺結核。
7、講紅斑狼瘡血管炎病---- 是從財上來的。動火氣來的,因為血屬水,水屬商,商屬財。對治:少花錢,不鋪張浪費。
8、頭暈病---- 跟老人得的。
9、心病、頭痛---- 恨氣大。
10、膽結石病 ----跟老人生怒氣來的。因為膽屬空,屬陽。大多數是跟男的長輩生氣來的。性格太暴躁,必須改性格。
11、青光眼、白內障---- 看別人缺點動心,生氣。
12、頸椎病肩周炎---- 頸椎病是背後不願意長輩或者領導。肩周炎是管事管多了,擔子太重了,誰的事都想管。
13、白癜風病---- 血液病,火性人,火性太高,燒出來的。
14、紫癲病----過敏性的紫癜,屬於瘡,起小點,容易破。若是孩子得這個病,一般是由於父母互相怨氣連天。若能各正本位,則能耗,因為皮膚屬火,老上火,則把皮膚弄壞了。
15、兒童手病---- 是母親跟手足之情的人(比如兄妹、表兄妹、堂兄妹等)過不去。
16、講腰痛---- 煩人煩出來的。煩丈夫、妻子,煩人把腎傷了,腰酸腿痛,肚腹疼痛,浮腫,腎虛,腎炎。
17、偏頭痛---- 偏頭痛偏左的是跟長輩的男的是生氣,偏右的是跟長輩的女的生氣。
18、講風濕寒症、風濕關節炎---- 這個病是無毒全有,恨、怨、惱、怒、煩都存在這裡頭了。要明理,不怨不惱,不生氣。
19、精神病----有的精神病是氣血逆心來的,一口恨氣扎到心裡頭,不是氣逆心,就是血逆心了。他心臟周圍如果是氣逆的,心臟周圍是白沫子;如果是火逆的,心臟周圍就有淤血。若這個東西不讓它出來,病情就時好時壞,很難穩定。
還有就是驚嚇,導致各個神經功能紊亂,生理器官發生變化,緣由也是由恨氣,氣血逆心的基礎上導致的。
治療方法:在他清醒時,讓他知道這股恨氣是跟誰生的,找人家的好處,認自己的不是。若能把黑血吐出來,就能好。
20、心臟腿疼全身疼----上火,火往上行,上焦是火,下焦是寒。人要是生氣,氣往下一走,就變化為寒。若自己一煩躁,這股陰氣往骨髓里扎,導致腎功能下降,陰氣會導致關節炎,類風濕,各種疾病。這個病和心臟病和渾身痛有連帶關係。心上的病來自於恨和火,火大傷心,心臟發生病變,心臟就供血不足,導致氣短,這幾個病是一路來的。治療法:從12歲開始,自己回憶跟誰有恨,自己認不是。
21、血壓高----來自無名火,有火氣沒地方發,壓抑在內部,有無名火。對治:什麼事情來了不著急,「逆來順受天加福,非來正對了前因」。改變性格,自己認帳,誠心道歉。
22、四肢病---- 胳膊就是跟平輩的,外邊的人,恨到骨子裡了。腿像針扎一樣的疼,是跟晚輩、平輩,在某種事情上特別看不順眼。
23、肝病----怒起來的,悶氣來的,木性人主肝,若生氣則扎在肝上,若肝不好,膽也會受影響。這種毒藏於經絡里。B肝多和女同志來的。治療:改性格,講出來,不生氣。若能吐出黑色淤血,或者往下排,就好了。
24、甲狀腺病---- 生氣上火
25、怕涼,無名頭暈,背痛---- 好煩,氣往下一走變寒。後背痛,氣血流通不好,實際是背後不願意人,等於背後背著一個人。背後跟誰看不順眼了,一定要認錯。
26、講腿疼病---- 跟晚輩生氣來的,氣往下一走變寒。煩和氣在心裡頭,心裡頭有氣的話,因為錢財有煩惱,跟他們生氣。
27、青春痘---- 心性上遇事臉急,遇到事情臉一下子就紅了,著急上火。存毒火,和性格有關係。
28、胸悶---- 生悶氣,阻礙血液不足。找對了,不是往上排就是往下排,這個病就好了。
29、膀胱病---- 不是憋得就是煩的。一般是煩男的。膀胱屬陽。
30、個子矮小----人來到世上,有外五行,有內五行。什麼人,以什麼性當令的話,就看外五行。「木瘦金圓水主肥,土形墩厚背如龜,唯有金性面帶白,她長的小巧玲瓏。」
這都是根據每個人的性,決定你的長相。不能改變。
31、腸炎---- 惱人來的,大腸和肺相交,肺的毛病來自於惱,或者和老人生氣。若是老人晚年憂愁兒女,容易傷肺,若不在肺上出毛病,則在大腸上出問題。
32、產後風---- 病因是性格比較固執,有脾氣,有個性。
33、膝蓋冒涼風---- 有炎症,冒涼風還好些,這是外五行的病,右邊可能在女兒方面或者在妹妹身上,或者侄女、兄弟媳婦方面生氣上火。氣往外一走,就成寒的。
34、股骨頭壞死,腰間盤突出----股骨頭壞死,從父親身上找,因為骨頭是父親給的,血是母親給的。得往男同志身上找病因。骨頭的病來自於恨和煩,腰間盤突出是煩,火大也是個很大的因素。
35、心尖歪---- 在婆娘兩邊找原因,對兩邊不公平。心裡這桿秤沒放正。
36、骨膜炎病 ---- 煩上來的。浮腫也是從煩上來的,水排不出去,瘀水。腎臟有毛病,可以通過排汗排毒。
37、鼻炎---- 有兩種,一種是怨老人,還有一種是有火。
38、小腹冷、腰風病---- 小腹冷,是心裡對某個人寒心和怨太大了。腰裡透風,還是由於煩。
39、兒童骨折---- 若兒童在11、12歲之前,就得在父母身上找,因為木性人愛受傷,父母的木性太強了,太硬了。生頂硬碰就讓孩子受傷了。
40、頭頂發麻---- 與怒氣有關,經絡不通。
41、嗅覺聞不到味道---- 怨上來的。
42、糖尿病----1)遇事容易生火氣 2)遇事好煩 3)飲食過盛
43、皮膚病----1)家中有人放高利貸或者干一些暴利的生意 2)自己火氣太大
44、痛風----這個問題是阿玉阿姨親自去問的劉善人,因為她爸爸痛風,後來聽說是職業病,因為她爸爸是搞科研的,可能造成的殺生太多。
(二)劉善人講病例之二:
1.偏頭痛 ---- 怨恨老人和領導的過(能管自己的都是領導)
2.頭昏腦脹 ---- 不滿意老天,與領導和長輩生悶氣的過
3.頭昏怕冷 ---- 恨天怨地對老人不孝,看不起老人的過。
4.頭痛 ---- 恨天怨地對老人不忠不孝的過
5.白天頭痛 ---- 因外事發愁的過
6.黑天頭痛 ---- 因家事發愁放入過
7.抬頭痛 ---- 巴結不上人的過
8.低頭痛 ---- 看不起人的過
9.眩暈症 ---- 瞧不起人看不起人,自私自利的過
11.腦炎、腦膜炎(結核性腦膜炎) ---- 貪心太重,不顧他人死活,自私自利的過
12.腦瘤 ---- 違背天意自私自利的過
13.面肌痙攣 ---- 不讓人,不饒人的過
14.神經痛---- 愛發瘋一陣冷一陣熱的過
15.失眠、植物神經紊亂、神經官能症 ---- 思慮過多的過
16.神經分裂證 ---- 氣大、不饒人,自私自利的過
17.躁狂症 ---- 自己理想沒實現,暴跳如雷特好強的過
18.抑鬱症 ---- 自己理想沒實現嫉妒人家有好事的過
19.睏倦、打盹、嗜睡 ---- 心理煩悶,管事太多,懶惰的過
20.精神病 ---- 愛生氣,愛看別人錯,不知自己錯,不饒人的過
21.多夢 ---- 思想過濾,慾望太多,實現不了的過
22.腦供血不足,腦梗塞,腦血栓 ---- 不服人,硬逞強,愚痴、任性自私的過。
23.腦出血 ---- 自私,不管別人死活,貪心重、老有理、整天琢磨別人錯、愛整人、自己不能反思的過
24.白內障、青光眼 ---- 辦不開的事,心裡有壓力,看人家做事不對、生氣、看不上人的過。
25.眼底充血 ---- 上焦火大,性格不溫柔的過
26.眼疼 ---- 生氣看不上人的過
27.耳鳴、耳聾 ---- 愛聽閒話、煩人家說話、生氣的過
28.中耳炎 ---- 聽閒話、不能辯解是非的過
29.鼻子疾病 ---- 不愛與人溝通的過
30.歪嘴 ---- 說話咬邪理的過
31.痰多、口臭 ---- 心裡骯髒事太多的過
32.口腔潰瘍 ---- 愛說刺激的過
33.咽炎 ---- 上火憂愁、憂思憂慮、悲傷的過
34.扁桃體炎 ---- 打斷人說話、說話噎人的過
35.爛上嘴唇 ---- 在長輩身上說話過分的過
36.爛下嘴唇 ---- 在晚輩人身上說話過分的過
37.粗脖根 ---- 有事說不出憋氣的過
38.甲亢 ---- 愛生悶氣、包屈,怨恨、不理解人、遇事不表態的過
39.聲帶小結、聲帶息肉 ---- 愛罵人,愛挑邪理、老懷疑人的過
40.喉息肉、喉癌 ---- 陷害人、不饒人、說話噎人的過
41.壓痛、牙齦出血、牙周炎 ---- 內心有怨心、發不出來、恨的咬牙切齒的過
42.淋巴結核、淋巴肉瘤 ---- 毒火大,愛生氣的過
43.心口痛 ---- 恨人解不開的過
44.心臟病 ---- 愛逞能、愛生氣。愛激動。脾氣暴、愛發火、恨人不饒人的過
45.心動過速 ---- 愛激動、愛嗔心的過
46.心臟偷停、突停 ---- 辦事不果斷猶猶豫豫的過
47.心肌炎 ---- 恨人、怨人、性急、愛發脾氣、不饒人的過
48.風濕性心臟病 ---- 心裡;老想著別人過錯不依不饒的過
49.膽囊炎、膽息肉、膽結石 ----暗中較勁、心腸太惡、和老人生悶氣的過
50.A肝 ---- 脾氣暴躁、不理解人的過
51.B肝 ---- 感覺窩囊,覺得委屈、夫妻之間之悶氣,生怒氣的過
52.脂肪肝 ---- 貪吃的過
53.肝腫瘤、肝癌 ---- 生悶氣生氣喝酒的過
54.胰臟病 ---- 暴飲暴食,恨人解不開的過
55.糖尿病 ---- 暴飲暴食、怨人、不認帳的過
56.腎臟病 ---- 做事過分不符合天理、不符合人情、抓住別人過錯不放的過
57.尿毒症 ---- 氣火勝、煩人怨人、不認帳的過
58.腎壞死 ---- 做事過分,抓住別人過錯不放的過
59.膀胱炎、膀胱癌 ---- 愛生氣,還不說的過
60.男性**(**) ---- 和父母吵鬧頂撞。不認命、瞧不起父母、抗拒父母的過
61.攝護腺炎、攝護腺增生、攝護腺癌 ---- 生氣不理解人,恨人,解不開的過
62.脾病 ----不原諒人。不理解人的過
63.胃幽門長疙瘩、胃幽門癌 ---- 賭氣吃飯,怨氣的過
64.胃炎、反流性食管炎、胃潰瘍、胃粘膜脫落 ---- 怨人、恨人、抱怨、氣大的過
65.胃息肉、胃癌 ---- 怨氣達到頂點,恨人解不開的過
66.脹飽、胃難受、食吐和瀉 ----老是怨氣衝天、並且怨一切的過
67.食道癌 ---- 說話狠毒、不饒人、愛生悶氣、不理解人說話噎人的過
68.咳嗽 ---- 生盼望心,總認為是為人家好的過
69.氣短 ---- 打斷人家說話,不饒人的過
70.氣管病 ---- 恨活著、急上火的過
71.肺病 ----忌恨、嘔氣、憂思、悲傷、憂愁煩惱、擔心。盼望、生愚氣、虧孝道的過
72.肺癌 ---- 恨、惱。怒、煩、怨、虧孝道的過
73.腸道疾病 ---- 看不起人、忌恨人、和老人生氣上火、和老人不交流、暗生氣的過
74.十二指腸球部潰瘍 ---- 愛發脾氣,不饒人的過
75.便秘 ---- 心狠毒,愛嫉妒,暗中整人的過
76.痔瘡病 ----愛罵人(或心裡暗罵)恨人的過
77.白血病 ---- 做事不符合天理,坑人利己的過
78.紅斑狼瘡 ---- 做事斷人後路的過
79.內分泌失調 ---- 喜歡他(她),喜歡又不敢表現出來的,放不下心的過
80.婦科病 ---- 夫妻之間性格不合,對丈夫有疑心、怨恨不說、憋著的過
81.尿道炎 ---- 愛生悶氣,著涼上火的過
82.閉經(月經少) ---- 愛著急,愛上火、愛接人短,自己有事還不說的過
83.痛經 ---- 對母親有嗔恨心的過
84.月經特別多 ---- 包屈,怨恨丈夫的過
85.乳腺增生(小葉增生)乳腺癌 ---- 心量小,不容人,覺得別人心眼小,跟愛人生氣,老是反感男的,對愛情覺得人家噁心的過
86.脂肪瘤、纖維瘤---- 貪心太大,吃東西不顧別人的過
87.脖子硬 ----愛較勁內心不服氣的過
88.肩周炎 ---- 兄弟姐妹妯娌之間抗上,虧孝道的過
89.頸椎狹窄 ---- 愛較勁,不服人,抗上不服領導的過
90.頸椎病(頸椎增生)---- 不服氣,特別愛較勁,倔強的過
91.腰,m痛 ----夫妻不和,男女互圧,不平等硬撐著,或硬挺著傷心,較勁找閒氣的過
92.腰椎病,腰椎結核 ---- 較勁倔強、煩加恨,性格倔強,不讓人,恨人,愛逞能的過
93.腰間盤突出 ---- 硬撐著,生悶氣,煩人煩事物的過
94.後背痛 ---- 自己所做的壞事太多的過
95.後背冷 ---- 膽小,害怕的過
96.骨膜炎 ---- 怨氣,怒氣,瞧不起人過
97.股骨頭壞死 ---- 愛逞能,心理壓力大,不服人的過
98.骨癌 ---- 對父母不孝,夫妻之間不忠有恨之入骨的過
99.腿腳,膝蓋疾病 ---- 恨晚輩人,看晚輩人不是的過
100.蛇盤瘡 ----對人對人狠毒,惱,怒,怨氣大的過
101.白癜風 ---- 做事太毒辣的過
102.皮膚病 ---- 潔癖,暴躁,瞧不起人的過
103.青春痘 ---- 著急上火的過
104.癢病 ---- 看別人鬧心的過
105.肉疼 ---- 知疼人,自私自利的過
106.冷病 ---- 人冷酷無情,不疼人的過、
107.風濕病 ---- 脾氣暴躁,不服人,愛逞能,不認命的過
108.感冒 ---- 愛上火,心裡有事辦不成,老盼望的過
109.小孩紫癜 ---- 父母找夫妻之間生氣的過
110.小孩癲癇 ----父母找對老人不孝的過
111.小孩腎炎 ---- 父母找貪圖錢財的過
(三)劉善人講病散記
病根源在哪裡,還需要自己對照,自己懺悔,懺悔的時候哭,把陰氣排出,有的人真明白,真懺悔,就會有各種反應,比如嘔吐,排泄,放屁,打嗝等等症狀,然後再讓你笑,把陽氣提起,自然病就除了,關鍵還是在自己真的以後能按照自己的本位去行,任勞任怨,踏實努力,孝養父母,友愛兄妹,照顧家人,關愛鄉鄰。這就是印光大師所說的「敦倫盡分」。
業障病怎麼消?磕大頭大懺悔,當初怎麼招的病,跟誰生氣了,就向誰懺悔!
內心認帳,受大屈忍大辱,消無數陰命
就是你起個念,都會長病。
王鳳儀講那麼個理:病是外添的。性格好,病魔跑。三分藥,七分養。善治不如善養。
不怨人就是成佛的大道根。那我們每天檢查自己,看看我們還怨人不怨人。那我們就要很好地檢查自己。
感 恩 辭
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
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
飲食約而精,園蔬愈珍饈。
勿貪口腹而恣殺生禽。
感恩天、地、君、親、師。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vz8k9aq.html
-------------------------
病理和德行、脾氣的對應關係
劉有生善人講
1、頭疼:
左邊偏頭疼,是跟男性長輩生氣而患上,右邊偏頭疼,是跟女性長輩生氣而患上;後邊頭疼,是跟配偶家長輩生氣而患上,前邊頭疼,是跟自家長輩生氣而患上。頭頂疼痛是跟天生氣(怨天尤人、怨命運、怨時運不濟)而患上。
2、眼睛、聽覺:
左邊眼睛紅腫,是恨家裏的男性長輩導致,右邊眼睛紅腫,是恨家裏的女性長輩所致;左邊聽覺難受,是對家裏男性長輩吼叫導致,右邊聽覺難受,是對家裏女性長輩吼叫導致。(註:凡患目疾者,皆有犯上之過,故有斯病也)
3、
肩膀:
左邊肩膀疼痛難受,是頂撞家裏男性長輩導致,右邊肩膀疼痛,是頂撞家裏女性長輩導致。
強迫症和多動症:
皆因頂撞家裏長輩,使長輩情緒惶恐。不足10歲的孩子患上此病,是因父母頂撞家裏長輩導致。
4、四肢行動疼痛、裂口、痛風等:
是因與子女、學生生氣導致。左邊爲男性子女,右邊爲女性子女。脚爲本身的子女,手爲兒媳或女婿。
5、臂、腿:
上臂疼痛爲跟嫂子或姐夫生氣導致,大腿疼痛是跟哥哥或姐姐生氣導致;下臂疼痛爲跟弟媳或妹婿生氣導致,小腿疼痛是跟弟弟妹妹生氣導致。
6、肘、膝:
胳膊肘疼痛,是跟嫂子姐夫弟媳妹婿關係欠佳導致,膝蓋疼痛,是跟本身的兄弟姐妹不和導致。
7、夫妻吵架:
男的腰疼,女的婦科有問題。肚子、內腺體皆爲婦科,吵架但不生氣的一方沒病,誰生氣誰有病。
8、
怒氣傷肝。(要仁愛):
發怒或生悶氣。倔強、強硬頂撞、較勁、氣憤。
頭昏眼光、胸疼、兩肋疼、耳聾、牙疼、四肢麻木、嘴斜眼歪、腦血栓、偏癱、中風不已、半身不遂、肝膽有病、肝癌。
恨人傷心。(要禮讓):
好使心,使心叫人恨氣大。事情不隨心的時候,就恨,恨這恨那的,甚至黑天白天要想。
有些人得了心慌、心熱、失眠多怪夢、咳嗽吐血、心臟病(冠心病、心肌炎、心積水、二尖瓣狹窄、心肌梗塞、癲狂、失語、精神病。
怨人傷脾。(要信順):
猜疑、欺騙。遇事就往外怨,怨天尤人。
怨氣五毒,膨悶、脹飽、噎膈、上吐下瀉、胃病、胃虛、胃炎、胃潰瘍、胃癌、胃黏膜脫落。
惱人傷肺。(要義忍):
或有虧孝道。惱人就是記仇了,把他記到心裏頭了,見到他,心甚至就有一種另外的感覺,心中合計他,表面還看不出來。不平人、好爭理,挑弊端、爭强好勝。
氣喘、咳嗽、吐血、肺虛、肺炎、肺結核。
煩人傷腎。(要智善):
糊塗、對人沒耐性、煩性大、好煩人、愛生回頭氣。
腰腿的病、腎虛、腎炎、腰疼、腿痠、胖腫、肚腹疼痛、腰間盤突出、腰椎結核、股骨頭壞死、糖尿病、尿毒症、子宮瘤、婦科病等。
9、後背疼:
代表本身做過不光彩的、見不得人的事情,如邪淫,貪污、偷盜(巧取豪奪)等。
10、頭頸疼:
包括腫瘤,淋巴等病,因爲常生悶氣以及殺生(吃眾生肉,及傷、殺眾生)。
11、股骨:
左邊股骨代表姐夫,妹婿,右邊代表嫂子,弟妹,跟這些人計較、生氣、鬧矛盾,導致股骨有病。
12、小孩子患病:
一般12歲以內的(個體情況下(小孩所受到的情志影響及疾病)會到很老(可能終身)),
因其本身不發脾氣作歹,故多因家長發脾氣導致。(原因見以上各條) 
一般:
女孩子患上病,是因爲孩子的母親或爸爸對各自親生的父母發脾氣;
男孩是因爲孩子的父母對非血緣關係的父母發脾氣,如母親對其公婆,爸爸對其岳父母發脾氣。
勸告孩子的家長們,要盡好孝道,多體貼、孝敬長輩,引領一家的好風氣,如此,你們的孩子將來就會學你們孝敬你們
否則,孩子不僅害病,還要不孝敬你們:你們怎麽不孝敬你們的長輩,孩子就怎麽不孝敬你們,天理輪迴,一報還一報。
附 王鳳儀善人 講病總結:
https://sites.google.com/site/diziguidushuhuizixunpingtai/-jian-kang-shen-xin/bing-li-he-de-xing-pi-qi-de-dui-ying-guan-xi/%E5%BF%83%E8%82%9D%E8%84%BE%E8%82%BA%E8%85%8E-%E6%80%A8%E6%81%A8%E6%83%B1%E6%80%92%E7%85%A9.jpg?attredirects=0
1、怨傷脾,怨會造成胃脘疼悶、脹飽、噎膈、上吐下瀉、胃虛、胃炎、胃潰瘍、胃粘膜脫落,甚至胃癌等疾病。
2、恨傷心(心量小、記仇、念怨不休),恨會造成冠芥蒂、心肌炎、心積水、二尖瓣狹小、心肌梗塞、精神錯亂掉語等疾病。
3、惱傷肺(嫉妒心、記仇、爭理),惱會造成氣喘、咳嗽、吐血、肺虛、肺炎、肺結核等疾病。鼻炎因爭强好勝引起,挑理導致傷風,冒犯長輩會發燒,不平人患上肺病。
4、怒傷肝(生氣、憤怒),怒會造成頭暈目炫、耳聾、牙疼、嘴斜眼歪、中風不已、半身不遂、肝膽病。
5、煩傷腎(煩人、煩惱、對人沒耐心、不和氣),煩會造成腰疼、腿酸、肚腹疼痛、腰間盤凸起、腰椎結核、股骨頭壞死、糖尿病,以及尿毒癥等疾病。
6、血液病(白血病,造血功能不足,紅斑狼瘡)與錢有關係、動火氣來的。
(總之,脾氣越壞、氣量越小、表情越差之人,越易得病)
劉善人講病案例對照
劉善人講病,批注你的病根源在哪裏,還需要本身對照,本身反悔,反悔的時候哭,把陰氣排出。有的人真明白、真反悔,就會有各種反應,比如吐逆,分泌,放屁,噯氣等等症狀;然後再讓你笑,把陽氣提起,自然病就除開。
要緊還是在本身真的以後能按照本身的本位去行,任勞任怨,踏實努力,孝養父母,友愛兄妹,照顧協助家人,關愛鄉鄰。
這就是印光大師所說的『敦倫盡分』。
1、喉嚨炎:
時常打斷旁人講話,喜歡搶話。
2、肝內血管瘤:
怒氣生的,生悶氣。
3、皮膚怕冷怕風:
沒有熱度(沒愛心、不誠懇、不和藹親切),對人沒有情感。脾氣太冷漠、太孤僻。
4、幼童嘴歪眼斜病:
父母喜歡罵人。
措辭要有依據,不出妄語。
5、高血壓、耳鳴:
生悶氣,怒氣傷肝,頭暈目炫,耳鳴牙疼。
6、幼童咳嗽病:
原因在母親跟公公婆婆,或者本身爸媽有不高興,生氣的事情。母親虧孝,孩子患上肺病,或者肺結核。
7、紅斑狼瘡、血管炎:
是從財上來的、動火氣來的。因爲血屬水,水屬商,商屬財。
對治:少花錢,不鋪張華侈。
8、頭暈:
跟長輩患上的。
9、頭疼:
芥蒂(不高興、跟人鬧彆扭、存心過不去)、恨氣大。
10、膽結核:
跟長輩生怒氣來的。因爲膽屬空,屬陽。大都是跟男的長輩生氣來的。
性格太急躁,必需改性格。
11、青光眼、白內障:
看旁人缺點、生氣。
12、頸椎病、肩周炎:
頸椎病,是背後不願意(不甘心、不樂意、不服、不平)長輩或者領導。肩周炎是管事管多了,擔子太重了,誰的事都想管。
13、白癜風、血液病:
火性人,火性太高,燒出來的。
14、紫癜病:
過敏性的紫癜,屬於瘡,起小點,容易破。若是孩子患上這個病,通常由於父母互相怨氣連天。
若能各正本位,則能好,因爲皮膚屬火,老上火,則把皮膚搞壞了。
15、幼童手病:
是母親跟手足(比如兄妹、表兄妹、堂兄妹等)過不去。
16、腰痛:
煩人煩出來的。煩夫婿、妻子,煩人把腎傷了,腰酸腿痛,肚腹疼痛,浮腫,腎虛,腎臟炎症。
17、偏頭疼:
偏頭疼偏左的是跟長輩的男的是生氣,偏右的是跟長輩的女的生氣。
18、風濕寒症、風濕關節炎:
這個病是五毒全有,恨、怨、惱、怒、煩都存在這內中了。
要明理,不怨不惱,不生氣。
19、精神病:
有的精神病是氣血逆心來的,一口恨氣扎到心內中,不是氣逆心,就是血逆心了。他心臟周圍如果是氣逆的,心臟周圍是白沫子;如果是火逆的,心臟周圍就有淤血。若這個東西不讓它出來,病情就時好時壞,很難不變。還有就是驚嚇,導致各個神經功能紊亂,心理器官發生變化,緣由也是由恨氣,氣血逆心的基礎上導致的。
治療要領:在他清醒時,讓他懂患上這股恨氣是跟誰生的,找人家的利益,認本身的不是,若能把黑血吐出來就能好。
20、心臟疼、腿疼、全身疼:
上火,火往上行,上焦是火,下焦是寒。人要是生氣,氣往下一走,就變化爲寒。若本身一煩躁,這股陰氣往骨髓裏扎,導致腎功能降落,陰氣會導致關節炎,類風濕,各種疾病。這個病和心臟病和渾身痛有連帶關係。心上的病來自於恨和火,火大傷心,心臟發害病變,心臟就供血不足,導致氣短,這幾個病是一起來的。
治療法:從12歲開始,本身回憶跟誰有恨,本身認不是。
21、血壓高:
來自無明火,有火氣沒地方發,壓抑在內部,有無明火。
對治:什麽事情來了不著急,「唾邊自乾天加福,非來正對了前因」。轉變性格,本身認賬,懇切道歉。
22、四肢病:
胳膊就是跟同輩的,外邊的人,恨到骨子裏了(心量小、記仇、念怨不休);腿像針扎同樣的疼,是跟晚輩、同輩,在某種事情上特別看不順眼。
23、肝病:
怒起來的,悶氣來的,木性人主肝,若生氣則扎在肝上,若肝欠好,膽也會受影響。這類毒藏於經絡裏。B肝多和女性來的。
治療:改性格,講出來,不生氣。若能吐出黑色淤血,或者往下排,就好了。
24、甲狀腺病:
生氣上火。
25、怕涼、無名頭暈,背痛:
好煩(不耐心、不和氣),氣往下一走變寒。後背痛,氣血暢通欠好,現實是背後不願意人(不甘心樂意、不服、不平),等於背後抱著一個人。背後跟誰看不順眼了,必患上。
要認錯。
26、腿疼病:
跟晚輩生氣來的,氣往下一走變寒。煩和氣在心內中(不耐心、不和氣),心內中有氣的話,因爲財帛有煩惱,跟他們生氣。
27、青春痘:
心性上遇事急,碰到事情臉一下子就紅了,著急(得失心、惶急焦慮)上火。存毒火,和性格有關係。
28、胸悶:
生悶氣,阻礙血液不足
(要仁愛、要義忍)。找對了,不是往上排就是往下排,這個病就好了。
29、膀胱病:不是憋患上,就是煩的(不耐心、不和氣)。通常爲煩男的。膀胱屬陽。
30、個子又矮又小:
人降臨世上,有外五行,有內五行。什麽人,以什麽性適時的話,就看外五行。「木瘦金圓水主肥,土形墩厚背如龜,唯有金性邊帶白,她長的小而靈巧玲瓏。」這都是根據每個人的性,決定你的長相。
(改造命運修善積德之法,請查詢《了凡四訓》)
31、腸炎:
惱人來的(嫉妒心、記仇、爭理),結腸和肺相交,肺的弊端來自於惱,或者和長輩生氣。若是長輩晚年哀愁後代,容易傷肺,若不在肺上出弊端,則在結腸上出問題。
32、産後風:
病因是性格比較有脾氣(性情氣質不和善),有個性。
33、膝蓋冒涼風:
有炎症,冒涼風還好些,這是外五行的病,右邊可能在女兒方邊或者在妹妹身上,或者侄女、兄弟媳婦方邊生氣上火。氣往外一走,就成寒的。
34、股骨頭壞死,腰間盤凸起:
股骨頭壞死,從父親身上找,因爲骨頭是爸爸給的,血是母親給的。患上往男性身上找病因。骨頭的病來自於恨(心量小、記仇、念怨不休)和煩(不耐心、不和氣),腰間盤凸起是煩,火大也是個很大的因素。
35、心尖歪:
在婆娘(婆婆、岳母、母親)雙方找原因,對雙方不公允。心裏這杆秤沒放正。
36、骨膜炎病:
煩上來的(不耐心,不和氣)。浮腫也是從煩上來的,水排不出去,瘀水。腎臟有弊端,可以經由過程排汗排毒。
37、鼻炎:
有兩種,一種是怨長輩,還有一種是有火。
38、小腹冷、腰風病:
小腹冷,是心裏對某個人寒心和怨太大了。腰畏風寒,還是由於煩(不耐心,不和氣)。
39、幼童骨折:
若幼童在11、12歲以前就患上,在父母身上找,因爲木性人愛負傷,父母的木性太强了,太硬了。生頂硬碰就讓孩子負傷了。
40、頭頂發麻:
與怒氣關於,經絡不通。
41、嗅覺聞不到味道:
怨上來的(心生不滿、責怪人)。
42、糖尿病:
一、遇事容易生火氣。(生怒氣、性情燥烈)。
二、遇事好煩。(不耐心、不和氣)。
三、口腹過盛。(吃眾生肉、飲食不當)。
43、皮膚炎:
 一、家中有人放高利貸,或者幹一些暴利的生意
二、本身火氣太大。(生怒氣、性情燥烈)。
44、痛風:
這個問題是阿玉姨媽親自去問的劉善人,因爲她爸爸痛風,後來聽說是業障病,因爲她爸爸是搞科研的,可能造成的殺生太多!
病理和德行、脾氣的對應關係 - 弟子規.tw - 弟子規資訊平台 https://bit.ly/2Il8DoN
----------------------
劉善人:什麼性格就得什麼病-病因對照表「功德無量」
2018-12-18 由 經方玉鉉 發表于文化
王鳳儀先生(1864—1937)是中國近代著名的民間教育家,倫理道德宣傳家,女子教育的開拓者。早年是農村長工,未曾讀書,因篤行忠、孝,自誠而明。三十五歲那年,聽大善士楊柏宣講善書,因悟「賢人爭罪,愚人爭理」,而沉痛後悔自己的過錯,身患十二年的瘡癆,一夜之間豁然痊癒。感嘆人世,男不盡忠孝,女不知賢淑,世俗風氣難以挽回,立志勸化世人。同年十月,善士楊柏遭誣陷被鋪入朝陽監獄,王鳳儀效法「羊角哀捨命全交」故事,誓死前往朝陽府營救楊柏。行至途中,夜間忽然出現光明,好像白天一樣,王鳳儀豁然開悟,乃明性見性。三十八歲那年十月,父親去世,王鳳儀志奪古人守墓三年,三年守墓中洞悉性理療病法,講病化人,成效顯著,創造了古今罕見的奇蹟。
劉有生(劉善人)先生,1939年生,黑龍江克山縣農民,小學文化。20歲時身患絕症,有幸聆聽王鳳儀先生弟子的性理療病宣講,運用性理療病的方法戰勝了絕症,深刻領悟王鳳儀先生性理療病學說的精髓,現身講道20餘年幫助眾多百姓解除病苦,治癒了無數的患者。多次應邀到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廣西中醫學院等高校以及廣州、深圳、哈爾濱、杭州等現場演講,不收分文,效果良好,頗獲好評,贏得佛家高僧大德的高度讚譽。
二、兩大善人講病的核心思想
1、「病是外添的。性格好,病魔跑。三分藥,七分養。善治不如善養」。
2、「不怨人就是成佛的大道根。那我們每天檢查自己,看看我們還怨人不怨人。那我們就要很好地檢查自己」。
3、貪、嗔、痴,慢、疑、怨,恨,惱,怒,煩,不忠不孝不仁不義不信,才導致多種疾病,這些是病的根,好比是樹根,想治病,還要從這些根上去修正,根如果不好,枝葉不論怎麼修也不能解決根本問題。
前兩條為善人原話,第3條為個人總結語,待高人完善。
三、王鳳儀大德的講病總結
1、怨傷脾---- 怨會造成胃脘疼悶、脹飽、噎膈、上吐下瀉、胃虛、胃炎、胃潰瘍、胃黏膜脫落,甚至胃癌等疾病。
2、恨傷心---- 恨會造成冠心病、心肌炎、心積水、二尖瓣狹窄、心肌梗塞、癲狂失語等疾病。
3、惱傷肺---- 惱會造成氣喘、咳嗽、吐血、肺虛、肺炎、肺結核等疾病。鼻炎因爭強好勝引起,挑理導致感冒,冒犯長輩會發燒,不服人得肺病。
4、怒傷肝---- 怒會造成頭暈眼花、耳聾、牙疼、嘴斜眼歪、中風不已、半身不遂、肝膽病。
5、煩傷腎---- 煩會造成腰疼、腿酸、肚腹疼痛、腰間盤突出、腰椎結核、股骨頭壞死、糖尿病,以及尿毒症等疾病。(總之,脾氣越壞、氣量越小、心情越差之人越易得病)。
6。血液病(白血病,造血功能不足,紅斑狼瘡) ---- 與錢有關係
下面是根據劉善人講病總結的病因對照表
睛五行:小眼仁通腎,眼角子通心,上眼皮通脾,白眼珠通肺
眼睛有病是往外瞅,瞅的。
看老人不是,最傷眼睛。眼睛不好一般是虧了孝道。
有不光明的事情藏在心底,所以眼睛怕光。
眼睛痒痒從腎經來。眼睛周圍辣從肺經來。
流淚是有恨怨。
近視眼,光看到別人的毛病,就是看不到自己的毛病。
你看到別人有的毛病,就是你自己有的毛病。
因為挑別人的毛病就是缺點。眼睛往回收,要內觀,不要外觀。
摘下近視鏡看己別看人。懺悔真了能好,找人好處,不要看不是。要認命。人跟命爭,爭了一身罪。
有一女性高度近視眼。她最看不上的人是她老公,認為自己是一朵鮮花,插在丈夫的這堆牛糞上。
還覺得老公不幫自己幹活,越看越來氣,結果把眼睛看出病來了。但如果反過來,把丈夫當作一朵鮮花,把自己當作一堆牛糞,任勞任怨的干就不會得高度近視了。
眼睛盡往外看別人的不是,指定會看出病來。
眼睛好像總有東西扎。是因為眼空四海,目中無人。
覺得誰都不如你。
孩子出生後,家裡燈泡換成較暗的類型,光太強烈的話會傷到孩子的眼睛。
白內障是老人看別人的過錯太多,或惦記小輩太多。
眼睛是先鋒官,看見了報告心這個元帥,心就要動。
心一動,性就要動,性一動,身就要動。
眼睛看 → 心動 → 性動 → 身動(毒氣就是這樣進入體內的)。心不動就沒事。或嘴動心不動也沒事。
血管上有病,經絡上有病,往錢財上,上火上找。
高血壓是有火,一種無名火、燜火。
有的是錢財上上火太大,有壓力。治癒高血壓有難度,需要不上火,也就是放下讓你上火的事。不再上火的話,高血壓自然就好了。注意心情一定不能煩躁。
煩躁的話還會引起胰腺紊亂,腎功能下降。如果不改性格,時間長了會變成綜合症。
一定要高興起來,別煩躁。煩躁的時候也可以在紙上寫 :「明理、柔和」寫多了能化性,能平靜。柔和能生智慧水,明理能生真陽火。
白癜風是血里有問題。血熱。血主財,水也主財。如果在錢財上使心過多,就有無名火。火通心,心屬火。
我們火氣過高的時候,在錢財上用心過度時,毒會進入血里。人火氣太大會導致發燒,發燒不退,吃藥退燒後還會反覆發燒。有的小孩總發燒感冒,原因是父母火氣太大,火性太高。
火大,進入心臟,進入血液,導致血發熱,導致白癜風。人如果在家庭,社會,工作上有壓力,心裡又有火,就能導致血熱。應該化性,樂起來。使淤火能向外排。
貧血,血小板低。有幾種原因。
成人由精髓造血(血小板,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低說明精髓內有毒,造出的東西不夠用,或有一部分東西不合格,要是不合格多了,超標了那就是白血病。精髓內有毒,一個是煩,煩大勁了,毒就入了精髓,精髓毒太多時造的淋巴細胞,血小板,紅細胞,白細胞就少,就不合格。
另一個錢屬水,水也主腎。你在錢財上用心過度,用力過度時也會傷到精髓,也能產生這樣的後果。
實例:再生障礙性貧血,原因是做買賣時慘髒使假糊弄,掙了不義之財導致血有病,還有就是殺業重。掙的錢還不夠看病。
心太小,遇著錢財就動心著急上火。本來血就不夠用,再來就會惡性循環。血由精髓造出後,傳入到外部循環,就會有問題。
口腔潰瘍,首先得從口業上找。
有時候自己沒意識到,說完了以後造成了負面的影響。好好對照善人說的把人當好的標準,好好懺悔。
半夜肚臍疼。這個病就是在半夜做的。肚臍疼,你是有怨恨,怨了一圈。並且這個怨恨一開始就是半夜怨的。
想一想半夜時你都怨恨誰了?你找到根兒,並檢討自己。就是別人不對,你怨人也是錯的。
怨人就是地獄,天堂有路不去走,地獄無門硬往裡鑽。所以他不對,你再怨他,你也不對了。
你是拿別人的不是懲罰了自己。說是好說,這個心勁不好過。但你要信佛你能過。相信因果也能過。你要認帳也能過。
面部神經麻痹。你就偏一面,你就看不上誰。
你一看他你心就動,這樣也能引起面部神經萎縮。面部神經麻痹。有的人特別注重臉面,遇到了事,因為臉面受到了損傷,火一下就來了。
如果經常發生這樣的事,大腦中樞神經通面部神經就出問題了,會有不通的時候。要想治癒,就得往外排火,就得笑,讓面部神經自己運動並用手揉一揉,但此病好的慢。因為神經系統一般好的慢。你必須堅持樂,陽氣足了,那神經不通的地方才能重新通暢。
頸椎病是跟長輩或領導背後較勁。
當面不說背後亂說,背後怨,背後尋思,背後恨。不單頸椎還會牽到後大脖筋都不好。也有的是夫妻之間較勁。還有就是在錢財上跟人別勁。如跟老人因為錢財,背後生氣就能導致頸椎病。
在工作中和領導別勁,也能導致頸椎病。夫妻較勁同樣也能導致頸椎病。
有人總落枕,真正的原因是在背後和別人別勁,就能導致頸椎病。
頸椎動脈血管狹窄,如果不是先天的,動脈靜脈都屬於血,這裡狹窄就說明你在金錢上比較狹隘,想問題想的狹,心量小才能導致有的部位狹窄。
如果是先天的,就是父母有同樣毛病。
脊柱炎患者認識到自己是五毒俱全,確實精髓有病是五毒俱全。風濕、類風濕是五毒俱全。關節裡面除了氣就是水。有這些毛病的人要好好查找,好好格物。
坐骨神經痛。神經系統都屬火。坐骨神經痛的人我見太深,做事太狠。沒達到你的心愿你就上火,導致坐骨神經痛。
便秘。小腸通心,小腸和心相表里,大腸和肺相表里。
如果總便秘就是心火太旺,小腸火太大,造成某段腸有問題,糞便走到那裡給燒解了。還有大腸通肺。人一個孝道,一個惱,一個憂思、憂慮、憂愁就有熱,有熱先傷肺。
肺火太旺,大腸和肺相表里,勢必有關聯。所以說一個是肺火旺,一個是心火旺。
臉上有斑。來自於內分泌失調,就是思想上有鬱悶,有壓抑,導致微循環系統有問題,就會長斑。如果你能樂起來,斑會逐步減輕。如果天天樂,斑就會消失。
關節疼,主要是挑人毛病挑的,還有一個就是替人擔事擔得太多(太多了,你也擔不起了)。
遇事好鑽牛角尖。這叫風濕病,五毒全存了。五毒全存心裡,散布四肢
。散布四肢就是散布到關節。各個關節。要回憶都跟哪些人。人太多了,要好好懺悔,努力改變自己的人生觀。
頭髮白。與神經系統,與火,與血有關。
孩子不大就長白髮,與家長有一定的關係。人的毛髮都受之於父母。眼眉通胰腺,頭髮通神經。也就是火太大了以後,神經和血,和心臟都有直接的連帶關係。所以頭髮白。
上吐下瀉。是有怨氣。如果自己不得,孩子得。
頭迷眼黑是生悶氣來的。
腎結石是煩和火上來的。
口腔異味。肺火、胃火太大。著急上火嘴裡就有味。
因為這是從氣管里來的,氣管又是從肺里發出來的,要清火。火撤了就沒了。
掉頭髮。神經來的。神經屬火。就是說思慮過多或休息不好導致火太大,神經系統紊亂就能掉頭髮。
脫髮是犯上。領導或老人說話、辦事不隨心就要頂要撞。如木性人雖然不愛說話,但老人說話、辦事不隨心時,心裡不服。
多動症是母親思想壓力大。
孤僻。受到了震動。倫常有虧。
生了孩子後腳跟疼。是跟孩子得的病,可能生的孩子不如你的心。還有一個是在月子裡生氣,跟小輩生氣。口內上鄂發緊,
口內上鄂通大腦。
火往上行變為妖,老人雙目失明。
上火上的太多(怒火上升,毒在大腦經絡),或跟老人生氣,頭迷眼黑,迷糊,腦血管有問題,記憶力不好,小腦萎縮,腦血栓,腦出血。
有人生氣後,胳膊麻(跟哥哥姐姐生氣),手麻(手足之情沒處理好),腿也麻(跟晚輩生氣)。
膝蓋往上是平輩比你小的。
有人左邊下巴頦疼。揭男老師的短揭的。老師也是天。
頭病有前、後、左、右、正上方。都是跟老人、長輩、領導、老師得來的。男左、女右、背後使勁(後)、頂撞(前)。
如額竇炎:跟老人頂著干,說話說不到一塊;或跟領導對著幹,不服領導。領導要正,被領導要忠。你別管領導什麼樣,你必須盡忠,好好幹活,要把活幹活了。君子留路後來走。不要把活乾死,把路走死。
不計較拿多少工資,但活必須干好。一個忠字了不得。為啥人會有災難?為啥家庭、生活有困難?
多因男不忠女不孝。皆因此而起衝突,地難天荒。老天是有眼的。欺人欺天終自欺。
做每件事要只講付出不講回報。給多少算多少。頭頂正上方的病(頭頂正中疼),有你自己還可能有你父母,做出種種失德的事(說話、辦事),也就是虧了天理(怨天、怨地、怨神、怨鬼,怨領導。不往自己身上說,卻胡埋怨)。
青春痘:心性上遇事臉急。遇到事時臉呼一下就紅了,上火了。也就是臉急存的毒火。平時愛臉面。因為臉面的事著急上火。被人一說自己不好的地方就臉急,上火。
或者批評人時,臉上也容易上火。這都是自己在心性上變化比較快,火上的快,存了毒火。也就是性格比較急。
胸悶:生悶氣來的,有時候連帶心裡有恨。
這樣導致胸悶、心跳。是悶氣阻礙了血液循環,並不是本身有供血不足。想想是跟誰生的悶氣?找准了,氣會從上或下排出。
膀胱病:煩人傷腎來的。特別是煩男的。
因為膀胱屬陽。一般不光有煩,還會有恨,心臟也會不好。這是一連串的。
個子高低:什麼性格就有什麼長相。木瘦金圓水主肥,土形敦厚背如龜,唯有金性面帶白他長得小巧玲瓏。這都是根據每個人的性,決定你的長相。不能改變。
水性,辦事不利索。金性,說話圓滑。
咽喉炎:經常打斷別人講話,喜歡搶話。
兒童骨折:若兒童在11、12歲之前,就得在父母身上找,因為木性人愛受傷,父母的木性太強了,太硬了。生頂硬碰就讓孩子受傷了。
大腸炎:惱人、和老人生氣來的。大腸和肺相表里,不在肺里做病,有可能就在大腸做病。
東西不少吃,人就是瘦:肝經火太旺。
產後風:比較有性格,有脾氣。
骨頭的病來自於恨和煩。
鼻炎、鼻竇炎:都是一個性質。
一個原因是怨老人,一個原因是火。家裡兄弟幾個都有鼻炎,是因為你們有同樣的性格,遇事有同樣的反應,並不是遺傳。即便是遺傳的,如果你的性格改了,病也能好。能化性就能了因果。
肚臍周圍冷:對某人寒心太大,也是有怨氣。
心尖歪:在婆娘兩家上找。主要是心裡這桿秤沒放正。偏娘家,煩婆家。
腰是煩上來的,有時候有火。
自己煩自己也不行。
皮膚怕冷怕風:對人沒感情,沒熱度,象塊冰。性情冷漠孤僻。
兒童嘴歪眼斜:父母說話要准,行動要穩,腳不踏邪地,耳不收邪音,心沒有邪念。不要講妄語。
高血壓、耳鳴:生悶氣生的,這叫怒氣傷肝。看到不順眼的人,聽到不順心的事就生悶氣。
兒童咳嗽:肯定是媽媽跟爺爺、奶奶或者外公、外婆生氣上來的。這叫虧孝。虧孝傷肺會咳嗽。
紅斑狼瘡、血管炎病:都是因為在財上上火來的。
血屬水,水屬商,商屬財。人的病,多數都從錢上來。
在錢財上花費太多,浪費太多會得血液病。鋪張浪費太多會損害你的性和命。
膽結石是跟老的生怒氣生的。
青光眼,白內障:眼睛不往內觀,盡觀別人的不是觀的。一看到別人缺點你就動心,生氣。這叫拿別人的缺點來懲罰自己。
肩周炎:管事管多了,擔子太重了。
誰的事都想管,管的太多了。放下,別人的事不要管。個人有個人的命運,他們有多大福就享多大福,有多大罪就遭多大罪,你擔待不起。
孩子手病:父母的手足同胞上來的病。不管別人如何,自己要做到兄道友,弟道恭。要盡悌道。
耳朵上的病:別人一說話你就起火,煩躁,不願意聽。這種人木性強,說話好生頂硬碰。木性人好牙疼、耳鳴。要想好的話,今後不管誰說話,你不能反感。
就不願意聽人說話,和你的想法不一致,你就生怒氣,這樣會耳鳴。怒氣的毒在經絡里,經絡不通就發麻、發木,嚴重了會中風,半身不遂。
趕快改過來,不改麻煩大了。
妻子不能怒氣太旺,因為火氣太大,主意太多的人容易克丈夫。也就是遇事不容人說話,你呼呼的就上火,對方就是不反抗但心理鬱悶,會生病的。女同志如果是木火性人,必須要改變。木火性人到了中年不是夫離就是子去。
把心裡的壓抑發泄出去,喊、哭、笑等。
爛嘴病。來自於怨。
上嘴唇怨上的,下嘴唇怨下的。還有一個就是說話不當,犯口業。舌頭是心火。
兒童肚腹疼、瀉肚。父母的煩和怨上來的。
身上所有的筋疼,都是在錢財上生氣上火做的病。如果是肉疼得話,就是有怨。
血管發青,說明血液有毒,從心臟來,火和恨來的,恨人傷心的話血會顏色深,發黑,發粘。
有火也會造成同樣問題。
身體里有氣亂竄。是生氣來的。懺悔真了能排出來。
王善人說,有的人修行了幾十年沒有成就,是因為身體里的毒太多了,沒有排出去。
蛇斑瘡。肺里的毒火影響了皮膚。

皮膚癢就是脾氣不好,還有就是肺里的毒火影響了皮膚。
身上發冷,是對人太冷淡。
因為寒心、失望而對人冷淡。
千萬不要做假人,不說假話,不辦假事。要有誠心。
幻覺(精神病)。一般都是因為處對象。處對象最傷心,傷腦筋。一股恨氣上做的病。
胸前發熱。使心使的。
也就是用心過度。
老人頭暈。跟他的領導、長上生悶氣得的。但年紀大了以前的事未必會想得起來。
雙耳透風病。雙耳愛收外音,愛聽人的不是。以後不聽就是了。
婦女血上有病多數是恨氣上來的。都是一股恨怨,導致血上有病,月經不正常。
方法
頭疼。跟老人或領導生氣,對天時、社會不滿,咒天罵地,颳風下雨罵人。解決方法:懺悔和哭。把陰質哭出去。
頭疼是犯上,火大,驚嚇。
如果孝道沒有虧的話就是火上來的。會感覺頭頂有蓋子或一個圈兒箍在頭上。要找出上火的原因。如某事沒有達到自己的目的,或為親人上火等。不管是氣上來的還是火上來的,解決方法:懺悔和笑。笑能讓陰質從頭頂或毛細孔往外走。
剛一開始笑的時候可能疼得更厲害了,這說明病灶在動。堅持笑會慢慢好的。
驚嚇,刺激後會有毒氣留在體內。在笑的過程中會有陰質向外排。從上牙床往外走粘液。每上一次火,著一次急,都會有一種霧狀的東西往你的大腦上包。
火上的大,薄膜就厚;火上的小,薄膜就薄一些,使得大腦越來越昏。我們在懺悔的時候、在哭的時候、在笑的時候大腦會震動,同時陽氣進去後就把陰質向外頂。陽足陰必出,陰足陽必返。大笑一場,大哭一場後都會排掉點陰質粘液。
肩部,兩膀,腿有病。
是在兄弟姐妹的悌道上有虧欠。或者是你已盡力做了很多,但對方沒理解你就生氣上火造成的。首先要懺悔。孝作船頭悌作艄。孝悌在一條船上。孝都做好了,也只是做好了一半,還有一半在悌上。孝能養肺,悌能養心。
因為悌做好了能養老人的心。懺悔和哭之後,笑也能排病。笑的時候肩部,兩膀,腿可能會向外冒風。因為生氣時氣往下走變為寒。沒有內因招不來外感,如關節炎,類風濕的起因都是在生氣。跟平輩,小輩生氣時氣往下走,然後變為寒。用哭和笑都能排病。排病時會感覺往外冒涼風,哭完後腿部,腰部,腳心會發熱。這是陰氣排出後,身體在作調整。
有時病在起伏階段,會越懺悔越嚴重,這是病在往外走,不用擔心和害怕。人在懺悔時是一股陽氣,陽氣進入體內後會把病往外頂。所以彌天大罪一悔便消。人一生氣就是有過了。在看別人的過錯時,自己就在犯錯。要會包容寬容。
哭不出來也笑不出來。
是因為陰質太重,陽氣不足動不了它。先笑,笑不出來先假笑。每天對著鏡子問自己為什麼陰沉著臉不會笑?
問常了就會笑了。哭能走委屈。笑能走火併增加陽氣。先笑,笑不出來先假笑。笑著笑著就能哭出來了。
有個女性意比較誠,笑了半小時後,哭了出來。過去的不孝象放電影似的一幕一幕在腦中出現。越哭越懺悔,越懺悔越哭。3天之後,面相也有了改變。
輕微的膽囊炎。誰讓你好生怒氣了?
活該,我就不治你,我非得把你笑出去不可!笑了一個多小時,再也沒疼過。
牙疼。自己就跟自己來狠的。活該,誰讓你好生怒氣了?誰讓你好主事了?誰讓你獨斷專行了?活該,疼,疼死你,我就不管你。結果沒有半小時牙疼就好了。所以我們想修道,想化性就不能水樣八心的,水樣八心化不了性。
水樣八心看上去好像性格挺好的,其實這種人立不住。水樣八心的人愛得腎上的病,好煩躁。
要脫胎換骨從新做人,所謂大變活人。你不變,說實話想幸福都難。不但愛人,還要愛物。天下的父母都是我的父母,天下的孩子都是我的孩子。都要關心愛護。
我們為何有病,就是因為我們有分別心。我們見了好事,占了便宜就高興,我們吃了虧受了屈就不高興就委屈。這就是惡人。
先懺悔、倒病,再大變活人做個堂堂正正的人。
山河易改,秉性難移。要想改秉性必須下苦功。要克己復禮,控制自己不動。從自己的靈魂深處下功夫。能找到對方的好處,找到自己的不是。
從孝道入手,從頭說起。先清理頭,頭是老人,是每個人頭上的青天。不管老人什麼樣,不管老人對不對(沒有不對的老人)。你攤上這樣的父母,他攤上那樣的公婆,這就是命。
你要想改變你的父母,改變你的公婆,必須身體力行,以身作則。要是做真了做實了,你就能打動他的心,他自然而然的就改變了,不用你去管。小的不可以管老的。
現在多數都是小的挑老人的理,挑老人的不是而整一身病。如果想病好,就要找對方的好處。找對方的好處叫做開天堂的路,認自己的不是才能關地獄的門。
去習性:吃、喝、穿、戴、闊。抽菸、喝酒、耍大錢。吃、喝、嫖、賭、吸大煙。
不甩掉習性,秉性沒辦法化。
去習性、化秉性、圓滿天性
每天起來問自己今天能不能把人做好(自己的各種身份)?
自問自答,能!晚上再問自己今天又沒有做好?
有沒有使心,有沒有動性,有沒有發脾氣,有沒有生氣?有沒有讓老人省心,有沒有做好孝?
等等。堅持長了,就能把性化了。
淫慾心很重,老起淫慾的念頭,老克制不住自己犯邪淫,使得自己脾氣暴躁,對女朋友很苛刻
這個心理狀態從恨氣來的。脾存正氣,淫恨少。支出煩水,腎生花。
因為他存不住正氣,沒有正確的觀念。
這個毛病是從意識中產生的。
自己把握不住自己,精神老溜號,走上一個邪念。一走上邪念就是種因。種啥因,結啥果。
現在知道錯了,就得把握住自己的意念。以前王善人的學生中也有這樣的人,總起邪淫的念頭。這事需要自己努力的克制。
他用的辦法是:脫掉衣服,用鐵絲抽打自己的身體,打得血肉分離,最後開悟了。
講道容易守道難,必須下絕對的功夫去克制自己。
有病了,自己反省,自己治。
總是從氣,火來。病好了還須保護好。時時刻刻你得把握住自己。每天問自己有沒有怨人。每天做兩省。早上問自己能不能當好妻子。晚上反省有沒有當好。
這叫房屋勤打掃。要很好的檢點自己。一點一滴的做。默默的做。盡孝,盡忠。為父親吃素。在生產隊里默默的做。別人不乾的活,我就干。別人嫌累我不嫌。不與人爭。不貪不攪。給多少錢就多少。
誠意(不能虛假)才能正心,心正才能修身(心正身體准健康)。
修心:心中沒有一點惡意惡念,對誰都有平等心、慈悲心。
修身:修正身上的不良習性。
吃喝穿戴闊。抽菸、喝酒、耍大錢。吃、喝、嫖、賭、吸大煙。這些習性不去掉,無法修心、無法修身。因為得不到你就會生氣上火,一動性就糟了。
學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學佛一年,佛在眼前;學佛二年,佛在天邊;學佛三年,佛化雲煙。只能求佛,不能作佛。只會越求越遠。每天都要提醒、檢查自己,早晚二省。改秉性是很難,很痛的事。
不痛下決心,咬緊牙關做不到。改就從習性上入手。修行第一步找人好處認己不是。
懺悔。悔心認錯,痛改前非,從新做人,立志改悔,今後不犯。這樣的話,病絕不會犯。但要記住,病好了還會有魔考,也可能剛進家門就來考試了。看你能不能頂住。決心下得很大,可一有考試決心就丟了,決心就下到腳心上去了。
有人說想好了不動性的,怎麼一有事了就壓不住呢?必須有決志,雷打不動,千磨不改,萬磨不退。必須有這樣的決心。當初劉善人的老師問他有鐵志嗎?有,不但有,我千磨不改,萬磨不退,我死而無怨。
要想好病就得真心懺悔,徹底的翻良心。要真正認識到自己的缺點,不好的地方,找到要害。就得一幕一幕對照。就好像入境的感覺。好好回憶。從頭開始回憶。
你行走坐臥別離這個道。你總琢磨自己錯在哪兒,不要講你的功,也不要講你的德,就講自己的過,這叫開天堂之路。找別人的好處叫關地獄之門。因為一找別人好處陽氣就進入你體內。認自己的不是,就把你生氣時的陰氣排出去了。這叫撥陰取陽,疏掏陰氣。靠德行來清理內臟。低頭認錯,痛哭流淚。
真正學好了道,就是得到了人生的無價之寶。能運用好了家庭准和樂,身體准健康,辦什麼事保證順當。誰不想萬事如意、財源廣進,誰不想家庭和樂、身體健康。
得有一個和樂的心態。教給你一個方法,你就瞅人人都好,人人都是佛,將來你就是佛。你看人人都那鬼樣,你比鬼還鬼。瞅人不是,瞅得周身是病,不成鬼了嘛。現在明白道理了,趕快回頭。
小伙子的母親是個學佛的。劉善人說她,你不夠學佛的。人還沒做好就說是學佛的不給佛丟臉嗎?佛讓你體貼一切眾生,你丈夫不是眾生嗎?
用仁義禮智信(五陽)來對治恨怨惱怒煩(五陰)。
人總認為自己是對的。要能認識到自己不對,百病都能消。劉善人明白道理後把病看淡,把人生之道看重了。
怎麼做?那就得付出。苦,你得付出,你得做。你不付出,你不受苦,那你能有福嗎?身子沒病就是福。
病從那裡做?多數是家庭倫常道有虧。如何能好病?認準病源,找准病根,倒找一面,找人好處,認己不是。有病不怕,只要拿出自己的良心,天良發現。把良心翻過來,一定要翻良心。良心如何翻?事怕顛倒理怕翻,拿人心比自心,掂的掂一般沉。人是我,我是人。人老如同我自老,人貧如同我自貧。
人都病在親人和近人身上。所以近人要遠,遠人要近。遠是指不要牽掛。牽情掛愛就是罪。
越牽越掛越要管,越管越起反感。
早上問自己今天是不是能當好一個人,晚上反省自己有沒有當好,沒當好的地方一定要改。
別人罵你像聽唱唱似的,別人打你像裝門框似的。能做到這點不但不會有病,還能出數。
不讓老人操心,順老人的心,敬老人的心,讓老人省心,不讓老人惦記(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父母的性不好,你要做出種種功德事來感化他。
老人擔心的事,關心的人,關心的事,你必須替他解決。讓他踏踏實實地心落底。
道不離家。都在家裡。
老人高興就好,別管他把東西給誰。
在家孝敬父母,何必遠燒香。
戒除:爭,貪,抱屈,後悔,怨人,著急,上火,生氣
在人生的路上我都跟哪些人過不去了,我都跟哪些人生氣,我怨過何人,我恨過何人,我把恨怨惱怒煩哪個字總放在心上,找准它、認清它、道破它,此病必好。要從孝入手,這是根。找人長處,找人好處,發自內心的認己不是,懺悔,認錯,倒過。有的人病的不重,就不承認生氣上火,這就是關上了好病之門。
有很多人都覺得辦事不順,有一個原因是淫慾心太重。
淫慾心一起,胡作非為。
淫亂是敗壞祖德,喪失了德行,失去了人倫道德。見色不亂是英豪。不是自己的夫,不是自己的妻再美不能貪。
貪了就是罪,就是過,就是孽。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當先。光是一個孝道就能成聖成賢。
虧了孝道就是虧了天理,忘本,失德,爛根。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nrpomg5.html
劉善人:什麼性格就得什麼病-病因對照表「功德無量」 - 每日頭條 https://bit.ly/36VI57S
----------------------
他給人看病不是用藥治,而是「講病」,講到對方當場得以病癒,令人非常震撼!自己的病被治癒後,開始推廣性理療病之法,無數患者起死回生。
【內文簡介】
淨空法師推薦文(一)
我們這個小道場最近流通有一個光碟,從大陸傳過來的「劉善人說 病」,這個光碟我給大家介紹,講得非常好。人的疾病從哪裡來的?都是從心不清淨來的。不清淨的事情太多,所以你得的病不一樣,外面有頭上的病、有身上的病、有手腳的病,裡面有五臟六腑,都有原因的。你要能把它搞清楚、搞明白,修清淨心,百病不生,縱然有病不需要用藥你也能治好。
我在馬來西亞聽丹斯里李金友告訴我,他邀請劉善人到馬來西亞去講課,講得好,非常受歡迎,劉善人也很喜歡那個地方。他也看到我的光碟,我也看他的光碟,將來有機緣請他到台灣到處講講,非常值得一看。 大致他所講的病有病毒,什麼是毒?煩、惱、怨、恨、怒,叫五毒,你有沒有?如果你有煩、有惱、有怨、有恨、有怒,你的病就多,你就麻煩大了!如果在日常生活當中,沒有煩、沒有惱、沒有怨、沒有恨,你也不會發脾氣,你的身體就健康,你很不容易得病。講得挺有道理的,希望大家多看看、多聽聽。
節錄自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 (第四十集) 2009/6/7 台灣高雄 檔名:12-47-4
淨空法師推薦文(二)
這個光碟大概六個小時,我從頭到尾聽過二、三遍,講得非常好。
現在人迷失了性德,起心動念、所作所為都不善,所以得了許多奇怪的病。他掌握一個原理,如果你能對這些病完全了解,病從哪裡生的,從根本上把念頭改過來,病就好了,不需要用藥物治療,就能夠恢復健康長壽。他用這個方法治好很多人,這不是假的。所以這個光碟值得流通,他沒有版權。
因為他自己年輕的時候染上重病,幾乎活不了,有個人救了他一把, 給他一本書,王鳳儀的《篤行錄》。王鳳儀這個人我知道,是東北,從前我跟他們萬國道德會有過往來,萬國道德會就是完全學習王鳳儀。劉先生 學得非常好,他真幹、真學。這都是古聖先賢的精華,真有大受用。
節錄自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 (第四十一集)2009/6/8 台灣高雄 檔名:12-47-41
尊貴 龍德嚴淨 仁波切 推薦文
據說,三國時代張飛,「當陽橋一聲吼,吼斷橋樑水倒流。」何等霸氣英勇,曾向諸葛亮誇口,說他是天不怕、地不怕。諸葛亮就說:「那麼,世間有一樣,你怕不怕?」當下在桌上寫了一個字給張飛看,他看了之後,面容大為變色。原來,諸葛亮先生所寫的就是一個「病」字!
病,有心理病、有生理病,有鬼神所趁病,也有業力因果病,總稱八萬四千種病,輪迴的眾生就是生了病,生病了,最怕的是,明知有病卻不想醫。學佛第一步須先看到自己有病,將佛視為大醫王開解救治, 將佛法視為良藥,且不中斷按時服藥;良醫良藥都有了,就看病人聽不聽醫生的話、肯不肯按時服藥對治了。
劉有生善人為人講病,雖未直講佛法,但其道理中的精與髓,多處
都講到佛法重要的要點,道理皆為相通,實際上皆在佛法的範疇中;並且打中每位尋他治病人的心,心結開了,發露過錯,五毒—貪、瞋、癡、 慢、疑排出,病也就自然不藥而癒。劉善人治人絕病,教人道理,一開口就救命,二十年多來不收一分錢,實屬世間有道有德難得之人。
佛門的消業大法—「懺悔發露」,劉有生善人通達運用到淋漓盡致, 佛家語云:「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心滅罪亡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真正病因從性格偏差、情緒失和、損德造業、心念不光明偏邪...等惡業而來,犯了過錯又加以覆藏,包藏禍心,或者犯錯不知錯,那就導致藥不得治、病不得癒,因為沒有真正生起要修補的願心。
龍德常說:「人眼睛一閉,什麼都看不到,終能看見的一樣—就是 自己。」學佛修行要看自己的問題,別人的長處德行要學,缺點惡習要借鏡,隱惡揚善,反觀自省,如劉善人講的「往自己身上歸」,那才是真正修心鍊性。
學佛,毋忘做人的根本道理,人字兩撇寫來輕鬆,卻極其不易,做人難在要能吃虧、行忍辱,「人道不先圓滿,佛道就難成就。」探究最高深的佛理,不如於本分處老實實踐一分。在家居士以五倫倫常作為綱領—「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夫妻義順,朋實友信,上正下忠。」所以 這本書也教導人家庭倫理、天倫圓滿之道,人人修德建立了,則家和萬事興。
推廣這本書,期盼人人皆行孝修德,自己都能醫自己的病,先學做個好人,佛道才能圓滿。
【內文簡介】
這是一個現代真人真事現身說法。
劉有生先生,大陸黑龍江人,自小體弱多病,二十五歲身患絕症,有幸聆聽到善人王鳳儀先生弟子宣講性理療病,自己的病被治癒後,開始推廣性理療病之法,治癒其他無數患者起死回生。他給人看病不是用藥治,而是「講病」,講到對方當場得以病癒,令人非常震撼。
只有小學學歷的劉有生,曾受邀至多間知名大學醫學院演講,破格進入北大講堂,開創北大演講先河,現場教授研究生皆反應熱烈,好評不斷。
劉有生在「心」方面有深厚體悟,勸人避惡揚善,對傳統文化道德努力實踐,無數人為之感動、受用不已。
推薦此書,讓您也能自我診斷、反躬自省,觀照起心動念,時常叩一叩自個兒心門,翻出良心來待人處世,也就能夠吐出病根,當一個身心健康的快樂人!
---------
王鳳儀善人講病的故事
王鳳儀言行錄     王鳳儀言行錄
日常法師 講述
一般生病的人,都是去找醫生看病,王善人雖然不是醫生,但是病人都請他看病,他看病的方法,不是替病人「醫」病,而是「講」病:講道理給病人聽。妙的是別人醫不好的病,經過善人一講道理,不但沒有醫不好的,而且好得之快令人稱奇。
據說有一個人,患了手伸不直的毛病,拖了幾十年,後來遇到王善人,善人一替他「講」病,手就可以伸直了。另外有很多人腿伸不直,拄了一根拐杖,去找王善人看病,王善人講完病以後,叫他站起來走路,他果真一站起來,就走起路來,不但拐杖丟棄了,病也立刻好了。
因為如此神奇,王善人就把他講病的方法,傳給其他人,於是很多人跟隨著他學習。善人講病最主要的重心,就是儒家所講的「誠」和「仁」。其實這只是佛法中最基礎、最淺近的一部份,真正最高明的還是佛法,但王善人把淺近部份,用得非常真切,就產生了這麼大的效果。
王善人如何替病人「講」病呢?他是先看這個病人心裡面的「邪氣」,如果能夠把心裡的那個邪氣逼出來,病就會痊癒,所謂「邪氣」,就是相對於為人應該做到的「孝、悌、忠、信」,換句話說,邪氣就是為人不孝、不悌、不忠、不信。
就如現代很多人一樣,不但不曉得別人對我們的好處,而且只看見別人的壞處,就更談不上感恩別人了。為什麼看不到別人的好處,感受不到別人的恩惠呢?我想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現代的教育,不再重視傳統的良好教育,不再研讀古書了。
記得我小的時候,多多少少還念一點古書,像唸到「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詩句,自然會想起農人的辛苦。種田的時候,太陽高掛在上頭,烈日直曬下來,農人們一面辛勤種田,一面汗流浹背,汗水都滴到土裡去了,讀到這樣的描述,才知所吃的,無一不是農人辛苦栽種培育的。
因此這些古詩在無形中,就教導我們知恩圖報,不僅是父母的養育,即使是農人的辛勤,都是值得感謝的!所以透過讀古書的薰習,自然而然會感恩,否則會覺得他是他、我是我,亳無關係可言。
實際上,人與人之間,彼此互助產生很大的功和恩。認識這一點以後,會更從心底覺得人與人之間,是要相互依賴的,而「孝」和「悌」都是從這基本意義,引申出來的做人準則。
這些基本道理,假如從小父母就教子弟,子弟也好好的學,個人和社會都充滿了正氣,相反的,不好好教、不好好學的話,就會出毛病。心裏如果是正氣的話,邪不能來侵擾,如果是邪氣的話,邪自會來侵擾。
王善人講病的時候,就是告訴病人正邪的道理,若心裏存著什麼怨氣,這個怨氣會導致什麼病....等,他這個方法非常靈驗,多少人都因為這個方法,而治好多年的痼疾。除非善人認為這個病沒救了,否則只要善人肯講,病人也能夠聽王善人的話,而改邪歸正,全部靈驗有效。
因為王善人救了很多人,因此感動了很多人,很多人跟隨著他學習,其中有一位趙先生,學會了講病的方法以後,跑到山東地帶「講」病,結果講到那裡,病就好到那裡。
有一次,地方遭到蝗蟲侵襲,蝗蟲滿天一片像烏雲一樣,只要牠們一飛到那裡,一在那裡停下來,不到一、二天,那兒種植的穀物全部被吃光,不管種的是什麼,牠們都吃。種菜,菜吃光;種稻,稻吃光;種甘蔗,甘蔗吃光,沒得吃時就吃樹葉,蝗蟲過境就是這麼可怕,只要牠們一來,人類還有什麼希望呢?只好眼巴巴的等著餓死。
但大家怎甘因此而餓死呢?於是紛紛想辦法,結果想到了這位「講」病的趙先生,心想何不去求他呢?所以大夥兒一起去找趙先生,他以為他們是來看病的,就問:你們是什麼病呢?他們回答:「我們沒有病,但是蝗蟲一批一批的來侵襲我們,眼看著我們就快沒命了,請你救救我們吧!」
他回答:「我只會『講』病,驅除蝗蟲我可不會。」但那些人不死心,仍然請求:「你一定要救救我們啊!你不救我們,誰救我們呢?」經他們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哀求,他心裡想:只好試試看了,就告訴他們:「我願意盡力,成不成我可不知道!」
於是他隨著這一群人,去看被蝗蟲侵擾的地方。蝗蟲吃穀物的時候,他聽見「松、松、松」的聲音,那聲音實在不好聽,再仔細看那一群蝗蟲,趙先生忽然想起這些人男不忠、女不孝,換句話說,這些人心中沒有真正的正氣,依著正氣所表現出來的,人與人之間以誠相對,每個人設身處地的為別人著想,相反的依著邪氣就互相猜忌,你爭我奪。
趙先生看出這些人的問題後,就告訴他們:「你們彼此之間,不能以誠相待,男不忠、女不孝,當然上天要降下這些災禍。如果你們願意改過,大家就一起祈求消除災禍。」大家正面臨這大災禍,當然都表示願意改、願意求。
趙先生又說:「在之前,要先立誓,而且立了誓後,要大喊:『我要盡忠、要盡孝,我絕不再犯』。」說也奇怪,當大家喊三聲之後,蝗蟲也一起飛掉了。這整個過程,我們聽起來像笑話一樣,但確實是事實。
另外一個故事,是王善人自身的經歷。他從小意志很堅強,而且很孝順父母。當他眼見周圍的環境很惡劣,人心很險惡時,就常在心裡想:這個時代怎麼這樣糟呢?這些人怎麼都不講道理呢?
每次一想起,心裡就憤恨不已,看見別人不忠、不孝、不信、不悌,心中起了很大的瞋心,這種瞋心不是那種想和別人打架的心,而是看見別人不學好,就抱怨、就憤恨的心,有句話叫「憤世嫉俗」就是這種心態。受瞋心之害,久而久之不知不覺地,善人的肚子上長了一個瘡。
佛法告訴我們,最傷害自己的,就是起了瞋心。近代的醫學也發現,發脾氣的時候,生理上會分泌一種毒素。西方人曾做過一個試驗,母親發大脾氣時,所分泌的奶汁含有毒,孩子吸吮以後,有時甚至有毒死孩子的危險。所以最近幾年,西方的醫學漸漸注意到,如何用愛心來治病,如何拿掉瞋心,以治癒病疾。
王善人年輕的時候,不知道瞋心為害之大,依著自己的習性,憤世嫉俗,心中充滿了怨和恨,不斷累積的結果,肚子上生了一個瘡。剛開始,只是紅紅的、腫腫的,因為他是個鄉下人,家裡既沒錢,農事又忙碌,也就沒有去理它。
一天又一天,這個瘡越長越大,而且化了膿,他用手把膿擠乾淨,並用一塊布包紮起來,這樣一拖拖了六年,越來越痛,沒辦法可想了,只得去找醫生治療。這個醫生也長過同樣的瘡,後來到北京找醫生治療,最後不但把瘡治癒,而且學會治療的方法。
當王善人一到,這位醫生解開布一看,嚇了一跳,他說:「拖太久,已經無藥可救了,你就好好地吃、好好地玩,準備等死吧!」王善人說:「我不會死的。」醫生奇怪的問:「為什麼你不會死呢?」他說:「我上有父親、祖父,我沒有福可受,難道我父親、祖父也沒有福可享嗎?我還要養他們呢!」
醫生一聽,不禁讚嘆的說:「原來你還是個孝子啊!老天應該不會降禍給你,再說,聽你講話的聲音,毒素可能還沒傷到中氣,可能還有救,我就試著幫你治病吧。」說著就幫他治療瘡疾,使傷口潰爛部份不再擴大。
最後醫生還是對善人說:「現在,你的命是保住了,可是你的腿不能完全康復。」也就是說王善人這一生就因此殘廢了。從此,王善人很吃力的工作,到後來,田裡粗重的工作他無法勝任,只好在家裡做些簡單的事情。
就這樣過了好多年,終於出現了轉機。善人去聽人講善書,善書都是勸人為善,以及做人的道理。
有一天他聽人說書,講到三娘教子的故事,當兒子向三娘悔過時,三娘反倒跪下來說:「是我不會作媽媽,你要原諒我。」
當時三十幾歲的王鳳儀一聽,整個心情翻轉過來,他突然領悟到平日怨家人的不是、指責別人,其實問題出在把自己看得太偉大,才要正義凜然的罵家人。
王善人聽完了這個道理以後,內心大為感動。在回家的路上,不停的責備自己:我以前一天到晚責怪別人,講的是那一門子道理呢?
真正講道理的人,是看自己的錯啊!回去後他整個人跪下來,覺得人應該要認自己的「不是」。
他跪著一直哭,哭到睡著,第二天一起床,肚子上長了十二年的瘡居然好了。起初他並未察覺,只覺得肚子癢癢的,於是用手抓一抓,咦!怎麼平平的?原來瘡不見了,長了十二年的節瘡竟結疤了!一夜之間多年的瘡疾痊癒了!
親自經歷這件事後,他深刻體會到,病原來是這樣得來的!病的根本源自自己的內心,因此,如果懂得善巧利用內心,可以解決世間所有的事情,然後當自己解決後,還可以進一步幫助別人。王鳳儀善人講病的故事 @ 中醫研究院 :: 隨意窩 Xuite日誌 https://bit.ly/3iPsZ60
---------------------------------
劉善人何許人也,姓劉,名有生,東北人士,農民。作為一介農夫,劉善人何能何德,能夠被邀請到北京大學著名的承澤園一耽學堂對那麼多的教授和研究生做講座呢?因為他有特長。簡而言之,他給人看病主要不是用藥,而是講病,通過指出對方曾經發生的行為和心理,在其本性中引起震動,從而使其心理及生理發生質變,修性修身,然後病癒。劉善人的的老師,是中國著名的王鳳儀善人,由於歷史原因,王善人這位更為傳奇的地道農民,如今並不為大眾所知,王鳳儀先生在清末民初曾很大的影響了中國、特別是東北三省,他沒有念過書,卻成了一位有影響的教育家、宗教理論家、實踐者,他四處講病、勸善、度人、化世,垂四十年,興義學、辦女學,延請各界智者進行教學活動,至一九三七年,東北女義學和道德會發展至七百餘處。
                         劉善人在北大的講課內容(整理):
        我小時候,並不知道有王鳳儀老先生,說那你咋知道的呢?因為我在幼小的年代裏頭吧,性格很不好,脾氣相當暴躁,在同學當中吧,我就是老大,誰要不 聽我的,我就開打,我生死不怕,所以在這種條件下就生病了,因為老師我都不怕呀,你是老師,我是啥,我是野馬,我是豬官,我放豬的,我上學校來幹啥來了,我跟你學字了,你橫不溜眼的,我是不能怕你的,我就這種思想跟老師兩人抬槓。以前我就講了,人的病是哪來的啊?性上來的啊,性格上來的,生氣上火上來的,生氣是病的飯,上火是病的水,凡人都好生氣,人他不生氣不行嗎,不行,那他為啥要生氣呀,有稟性那個根子,有習性那個嗜好,他就得生氣,人明知道生氣會得病,還非生不可。
          小的那時候,我還不知道生氣會得病呢,後來我才知道,我生病是為什麼呢,我小時候是放豬的,從九歲放豬,放到十二歲,十三歲上學,上學頭一天就跟同學打仗,那真是伸手就打,不管哪事,可是呢這樣繼續下去時間長了,身體不行了,有病了,現在講叫那個「高燒」,我就高燒了,高燒然後就總不退,就把身體搞壞了,什麼病呢?結核、肝炎、也叫肝硬化、腎炎、高血壓、心臟病,看看,都來了,吐痰都帶血呀。怎麼辦呢?一病就病了十二年,十三歲得病,病到二十五歲,不行了,已經要死了,這才接觸到王善人的書,王善人的學生跟我講了,講了幾句話就是:「你呀,性格不好。」我說:「那性格不好咋整啊?」他說:「我給你本書看看吧。」就是現在很多學佛人流行看的《王鳳儀言行錄》,王善人的言行錄前面有一段,叫《篤行錄》,我一看呢,善人啊,善人你這樣做的,那我們後人就不能效仿不能照著做嗎?那我真就發心了,我必須要改變我自己,那就默默的下決心啊,每走一步我就在想這件事,連挑著水桶去打水去,都順道想著,那就是啥呢?用善人的話講,那就叫意念出真了,用現在佛家的話講,就叫無我了,反正我就總尋思著怎麼能夠改變我自己,然後我就總是懺悔我自己,跟張三,跟李四,一尋思,噢,不應該跟他生氣打架啊;跟老師,我一尋思,我的知識還是老師教給我的,我怎麼能生老師的氣呢,一尋思,自己真是不對,默默地就掉眼淚了,懺悔尋思的時間長了,我就開始吐,哇哇地往外吐,我一看,王善人的書裏說過呀,得把病吐出去,哎呀,我一看這個吐呀,指定能好了,這就高興了,心裏一樂,病還就真的好了,真的就是說,你樂一樂天堂有你座,你愁一愁就得下地獄游一遊,這話是一點也沒說錯啊,啥叫地獄啊,一個人一身的病,那不就跟地獄差不多啊,一個人身體健健康康的,那不就是天堂了啊。
          話說回去,我一看自己的病好了,那我得報王善人的恩呐,照他說的話去實行啊,也學善人那樣做,做活不講價錢,那時是生產隊,給生產隊幹活,我不講價錢,要我幹啥幹啥,哪旮旯兒累我上哪去,這樣我們才能闖出路來,要想好,就要從我自己做起,你如果看見別人沒變好,那是你自己先沒變好,你自己沒好,那別人能好嗎?我們眼睛是什麼?窗戶,也叫「先觀」,這個「先觀」看到別人的毛病了,心裏就動了,眼睛一瞅著,心動了,心是什麼,軸啊,三界的軸,三界,就是性、心、身,心是三界的軸啊,這個軸要一動彈,那整個三界不都動彈了啊,性也動了,身也動了,三界一動,壞了,病就來了,這裏不舒服那裏不舒服的,全來了,所以說,病來的原因呢,是多方面的。我自己的病好了後,就開始給別人講病,先就做試驗,哎,做了一個試驗,好了,再做一個試驗,又好了,我的信心就來了,我做試驗講的病,都是重病,輕病我不去試驗,什麼樣的重病呢,就是醫院看不好的不要他了,讓他回家等著死去的病,我心想,要這樣的人能好了,那眾人才能信服呢,我就去找這樣的人,也不用他找我,我去找他去,碰上了幾個,講了講,還真的都好了,我一看,還真的好使啊,好使我就要開始做了,我就當真出去給人講病了。
          一個人得病,得病的原因到底在哪兒呢?從氣和火上得到,就是一個氣一個火,你一生氣一上火,身體就像一個房屋,這門打開了,外界的東西它才能進來,就是說毒它才能進來,你要是不打開門,毒就進不來,毒進來後,病就慢慢地來了,那麼這些病,都有哪些現象呢,有的是心理病,有的是性理病,有的是生理病。生理病,是由母親那裏遺傳下來的,母親的心性中,心性裏有毒,什麼叫毒呢,那就要講到性子裏的五行:恨怨惱怒煩,把恨怨惱怒煩往我們人身上一套,那就是我們的心肝肺脾腎,恨怨惱怒惱煩,這五毒中的任何一毒,一進來,我們的心肝肺脾腎虛弱有病了,就存了五毒了。
           我現在給別人講病,誰一來,說:「劉善人,我有病了,你看我的病咋得的啊?」那我怎麼給他看呢,第一,先觀察觀察他是什麼性格的人,金木水火土,人有金性人、木性人、水性人、火性人、土性人,為啥說有這幾種人呢,因為人有五臟啊,這五臟就代表了五行的,具體地講,火性人就容易得火性的病,什麼病呢,心上的病,如果有人得心臟病了,說:「我是心臟有病了」,不用問,他肯定是火性人,火性人啥樣呢,好使心,使心,也叫恨氣大,只要一點點事情不隨他心的時候,他就來氣,就恨,氣這氣那,恨這恨那,所以,火性人就最容易得心臟病,像冠心病啊,心肌炎啊,心積水啊,二尖瓣狹窄啊,心肌梗塞啊,癲狂失語啊,精神病啊,這種心上的病,在五行之中是最嚴重的,也是最危險的病。
          那麼,火性人得的這個病,這個病根病氣,它存在哪兒了呢,存在他的心血管裏頭,到心血管裏頭去了,為什麼會有心肌梗塞呢,就是心裏頭血管中間,氣存進去之後(有人說,那肉眼沒看著有氣存在裏面啊,呵呵,等你用肉眼看著了還得了啊,沒看著都快要要命了,看著了那還不早要命了哈),心血管裏頭進去氣了,氣跟血它卡入到中間,它把血給隔開了,一隔開,不就容易供血不足了嘛。當然了,有些心血管的毛病,跟飲食也習慣有一點關係。心臟上的病,我遇見的病人太多了,講好的也很多。曾經,有這麼個人,得了冠心病,一天能休克九次,往那兒一坐就哆嗦,往我那一坐,因為我那兒,我是農民啊,一天到晚都挺忙的,他來了,往我家一坐,我問他:「你是哪兒來的啊?」他就說:「哎呀,我是古塘的啊。」我又問他:「你咋的啦?」他就說:「我那個是冠心病,挺嚴重的。」 我說:「冠心病啊,這個好治。」他就說:「真的好治嗎?」我說:「好治,我就問你一句,你老老實實地回答一下,就能好了。」他說:「那你問吧。」我說:「你恨誰呀?」他說:「啊……啊……行行,我就老老實實地告訴你吧,我恨兩人!」我說:「你為啥要恨人家啊?」他說:「那個,這個,呵呵, 我們孩子考上學了,又讓人給頂下來了。」我說:「就為這個,你這就產生恨氣了?」他說:「對。」我說:「你這孩子啊,文化水準不夠,真要夠了別人能頂下來嗎?他不是被頂下來的。」他說:「我說給頂下來了,我就托人,我就給人錢,讓人去給我辦去,誰知道事沒給我辦成,卻把錢給我花了,你說我能不恨嗎?」我說:「這就怨你自己了,你不應該恨人家,得怨你自己。」他說:「咋怨我自己呢?」我說:「你是不是主動把錢往人家手塞的啊,是不是人家並沒說你給我拿錢我去幫你辦事,沒有吧?」他說:「沒有,是我自己要給他錢的,我心(想)給他兩個錢,捅給他兩錢兒,他給我辦了。」我說:「你這是行賄啊,受賄的有罪,行賄的也有罪啊,你還有一個過錯,你孩子沒有那個水準,你硬要去要求那個水準,那就是額外的要求,是欺騙,是弄虛作假,這不是過錯嗎?」他說:「你說的也對呀,我這可不是咋的,這玩意你要這麼一說吧,還把我這心裏疙瘩真的給解開了,你說就這麼「咕磨」一下,好像就好了呢!」。他病了三年啊,就這幾句話,好起來了。他說:「哎呀,我好了,我的心臟好了,劉大爺。」當時,就有試驗(在)裏頭,怎麼試驗了呢,我妹夫家跟我家挨著,東西院挨著,他蓋一個磚瓦結構的房子,上面鐵皮子扣上了,就剩幾片瓦沒扣了,那天不知怎麼的,忽然給著火了,上頭紅堂堂的,著火了,大家就都去救火去,他也要去,我就不讓他去,我說:「你別去呀,你可是心臟病,別把你驚騰壞了(我知道這心臟病怕驚)。」他說:「沒事兒啦,可穩當了。」於是,他就跟大家一起去救火了,救完火,也沒咋怎麼的,打那以後,他的心臟病就好了。講病的人,好比是一把鑰匙,有病的人,就好比是一個鎖頭,我給你開對簧了,「嘎叭」,就開了,得的那麼些年的病,幾句話,他就能好了,什麼原因呢?這就是王善人的性心理療病的獨到之處。
          下面講講肝病,肝病咋來的呢,肝病就是生悶氣生的,那真的叫怒氣傷肝啊。得上這個病,頭迷眼花,耳聾,牙疼,嘴斜眼歪,中風不已,半身不遂,肝膽有病,哪來的啊,生怒氣生出來來的,這樣的人,一旦病倒了,還不大好講病,這叫木性人,陰木性人,又倔又強,固執得一踏糊塗,他這個病存到哪兒了呢,筋裏頭呢,就是人身上的筋裏頭,存到那裏頭了,你看,不是這邊身子,就是那邊身子,拖拖落落的,不就是筋不好使了嘛,因為那個毒存在那裏頭呢。通過我們去給他講,講清這些人生的道理,來回反復地開導他,他的心要是一打開了,一懺悔,一認錯,就能往外倒,他往外倒的那個滋味是酸的,吐出來是酸的,而火性的人吐出來是苦的,苦辣酸甜鹹嘛,五行嘛,金木水火土嘛,恨怨惱怒煩嘛,苦辣酸甜鹹嘛,紅黃藍白黑嘛,那都是五行啊,這裏都是五行的妙用,都有五行的種種妙理。
          土性人得病呢,土性人得病,得胃病,胃有病咋來的啊,怨氣,遇事喜歡怨人,老是怨,怨氣是五毒之一,存到心裏就病,怨人傷脾,把脾傷了,因為脾胃是相連著的,疼悶、脹飽、噎膈、轉食、上吐下瀉,胃病就得上了,胃虛啊,胃炎啊,胃潰瘍啊,胃癌啊,胃黏膜脫落啊,都來了,因為這些病人,我都遇見過,都講到過,有一個胃癌病人來找我看病,我說:「你啊,你這小子,我看你好像沒幹什麼好事啊。」 我說:「你最怨的是誰啊?」他說:「我最怨我老爹啊。」我問:「你怨老爹幹啥?」他說:「我老爹給我說個啥媳婦,你說非要我跟她訂婚結婚,這個媳婦是傻咧咧的,我成天看不上她,我就怨我老爹,她一跟我幹啥一不隨我心,我就怨我老爹。」我說:「你老是怨,胃是空的,屬陽,所以你啊,才得的這個胃癌,你就這個命,別人咋沒攤上這樣的媳婦啊,你攤上了,這就是你的命運啊,你不認命,你怨老人,你對嗎?你想想?」他一想,說:「哎呀,那我錯了啊,錯了,還不算呢,我呀,這就因為媳婦不好,我還幹了不少壞事,我走下坡路了呢。」我說:「你看看你,你毀壞了多少人的身心健康,多少人跟著你苦惱啊,你對嗎?」他說:「哎呀,那我錯了。」那跟瀋陽回去呢,那都有多遠的地方,我就放他住一個晚上,我離他家遠,離他家那地方二十多里地呢,後來,我騎車子吃完晚飯送他回去的,到那地方都多晚了,我說:「行了,你知道你自己錯就行了。」 第二天早上我就騎車回去了,我走了後,他就吐,吐啥呢?吐肉絲子,他是胃癌,胃裏頭長個大肉疙瘩(腫瘤),我給他一講完病,他就吐肉絲子拉肉絲子,這人叫王金厚,我記得,幾下一吐一拉,好了,也能吃了,也能喝了,也能跑了,也能跳了,這說明什麼,這病是不是他自己給找的?所以王善人不說嗎,沒福,你自己得會找啊,一個人老想不開,就會作死啊。  
         因為我講病講了二十三四年了,在黑龍江那一帶,整個都知道我,都瞭解我,現在我家裏,一晃眨眼就二三十年了,反正是沒有斷人的時候,你來了呢,反正我家就這個條件,你該吃你吃,你該喝你喝,就一點,不許你花錢,不許你扔錢,你扔錢我不准許,你要能夠把人當好把病好了,對我是最大的安慰最大的高興。你不把人當好了,你給我扔多少錢都沒用,王善人不是說過一句話嘛:「萬兩黃金不賣道」。錢那是身外之物,生不到來死不帶去,身子健康才是真的。
        金性人得啥病呢?得肺病,陰金性人得肺病,肺病咋得的呢,惱人,惱人就是特別記仇,嫉妒心重,一看人不順眼,就把他記到心裏頭了,然後一見到他,心裏就有一種另外的感覺,心裏就合計他,表面還看不出來,這叫惱人傷肺啊,氣喘、咳嗽、吐血、肺虛、肺炎、肺結核等等;另外,肺病還有兩個原因,做子女的,如果不孝雙親,也會得這個病,多病咳嗽,做老人的呢,如果太憂愁兒女,多數會氣短,也會得肺病,老人到晚年了,不是說「老怕喪子,少怕喪妻」嗎,老人到晚年了,要是把兒女喪一個,那可壞了,這個老人啊,要是心量小的老人,保證氣悶,你看他不咳嗽吧,他氣短,一動彈,氣就短,要不動彈,坐那兒,還真像個好人似的,可是,一動彈,會說「我這怎麼一動彈就上不來氣兒呢?」怎麼上來啊,憂思上來的,這個病,這個原因是主要的,我們怎樣能把他補上,讓他把存到肺管裏頭的毒氣給排出來,那他往外吐往外倒的時候,那味兒准是辣的。
          水性人得啥病呢?水性人得病是腎病,腎上有病,咋來的?煩上來的。煩性大,好煩人(好沖人),煩人傷腎嘛,腰腿的病,腰疼,腿酸,肚腹疼痛,腰間盤突出,腰椎結核,股骨頭壞死,糖尿病,基本上都是水性人得的,糖尿病,我碰上過幾個也講過幾個,尿毒症,我也碰上不少,典型的例子,我們克山縣婦聯主任,就是尿毒症,她上我家去了,病得怎麼樣了呢,三天透一回析,不排尿,要是三四天不透析,那就不能動彈,那就要死了,因為她是縣婦聯主任,縣城醫院給她透析只收一半錢,透一回析大概是七百多塊,她只要交三百五十塊,那一年也得四萬多塊啊。後來她上我們家來了,我一瞅,這人什麼病呢,走道怎麼栽著楞楞的還搞人攙著,一進屋就上炕,我問:「你什麼病啊?」她說:「我腎病,尿毒症。」我說:「哎呀, 你是一縣婦女之長啊。」她說:「是啊,我是一縣的婦聯主任啊,我做得很好啊。」她自個兒說她做得很好。我說:「那你做得好,你怎麼長病呢?好人不應該長病啊!」當時我就是這麼問她的。她說:「你看我,那個到時候過年過節的,我就下去看看這個那個婦女啊,哪家婦女有什麼困難,我都幫她們了呀。」我說:「你啊,你還是沒做好。」 她說:「那你說我哪裡沒做好,你給我指示指示。」我說:「當然我要說你,要給你指出來。」我說:「你是一縣婦女的頭兒,咱們克山縣要有一個婦女不忠不孝, 都是你的錯啊,因為啥呀,因為你沒把婦女道給講明白,做婦女應該咋樣做,你沒給她們講透,這就是你的錯啊,你能說你沒過嗎?」她一聽,說:「你說的也有道理,是啊,我沒有做到面面俱到啊。」我說:「你像康熙似的下去私訪過嗎?你知道每家的婦女對老人如何如何嗎?」她說:「我沒能做的那麼好。」我說:「你看看,你這不就是有過嗎?王善人不是說過嗎,‘世上一個人沒好,我都有過’,為啥要讓你認錯呢?因為認錯能長你的陽氣,你一認錯了,不跟人生氣了,不怨人了,你心裏就痛快了,一高興,你的陰氣不就少了,陽氣不就足了嗎?」我這樣一說了,她說也對,高高興興地回去了,過了年後,老兩口子開車來了,擱院子外 頭,就聽見鬧啊喊啊吵吵吧唧的,我說:「是誰呀?」我們家那位說:「李太榮。」她叫李太榮,哎呀,我一聽,我說這人好了,後來她一進屋,就問:「二哥,你看我好沒好啊?」我說:「肯定好了啊,聲音這麼大能不好嗎?」她說:「我打你這回去,我就趕趕見好,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好,現在不透析了,也沒病了。」為啥呢,她回家就默默地找自己的過,就問她自己:我做婦女幹部工作這麼多年了,哪些地方我錯了,她就專門給自己找錯,就像佛教裏講的「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論人非。」哎呀,她還真的好了,那麼嚴重的尿毒癥狀都好了,所以說,腎病是煩上來的。有的人長婦科病,腰椎結核啊,腰間盤突出啊,這都是為什麼啊?都是從煩上來的。
         現在,婦女得婦科病,得子宮瘤乳腺病什麼的太多了,什麼原因呢,夫妻之間不和睦,吵架生氣生的。所以說,千萬要控制自己的脾氣,不能生氣不能怨人恨人,否則,吃苦的是我們自己啊。我遇見過一個女學生,有一年,臘月天裏,從三亞那邊回來一個女孩子,大學生,她弟弟是研究生,她在那兒得了什麼病呢,夢遺,她得了那麼一種病,三十歲一個姑娘家,還沒找對象呢,就得這麼種病,要是老百姓看呢,這個病就是鬼纏身了,她媽領著她這裏看那那裏看的,一直沒看好,後來來找我了,我說:「孩子,你這病咋得的啊?」她說:「不知道。」說話有氣無力的,人也黑陶陶的。我說:「幹啥,你怎麼會不知道呢,你心目中恨一個人,所以你才得的這種病,你恨得太厲害了,你恨誰啊?」我這麼一問,她就知道了,「啊,那我知道,恨誰我知道,我恨我表妹。」她恨她一個表妹,就恨一個表妹呀,就得這麼個病,她說:「我只要一恨起她,半宿一宿我就不睡覺,我就尋思她恨她,完了,壞了,後來頭上就像站著個人似的,後來,我只要是那麼一躺,頭上就站個人,沒頭沒腦,就擱那站著,我就得這個病了,現在就不行了,這個人一來跟我就上床。」 她說:「現在我一點力氣都沒有,說話都沒力氣,走路也沒力氣,我就要死了。」我說:「不能死,別死啊,來到世上別白來啊,你別白來呀。」她說:「那咋整呢?」我說:「你知道你恨誰,你得找她的長處啊,人各有志,一個人一種觀點,一個人一種志向,一個人一種想法,你老說人家不對,就是你不對。她說:「哎呀,那我還錯了啊,我管她,我關心她啊。」我說:「你這樣關心不是好關心。」後來,她就在我那裏呆了幾天,覺得委屈的時候,就哭,把那股子委屈的陰水全放出去了,心裏話全說了,打那,她就屬陽了,也就好了。
          所以說,生病了,也不要怕,要找准了那個病根,知道那病是怎麼來的,擱誰身上來的,比如,頭頸部的病,一般是犯上得來的,腳上的病就是傷下人(子女)的,經常頭疼的人,都是頂撞長輩或者生長輩的悶氣給氣出來的,很多老頭老太太的腿腳不好,怎麼來的呢?生兒女的氣生出來的,兒女是你自己養大的,然後呢,你看兒女處事不對,就氣,天天氣啊天天氣,你不腿疼往哪兒跑啊?做兄弟姐妹的,如果相互之間不和睦關係惡劣,那就會傷手足之情,傷了手足之情,手腳啊腿胳膊啊,就會有毛病;夫妻之間不和,腰上就會有病,以前,夫妻不合,病會上頭上,現在不同了,現在,夫妻間男女平等,一吵架一生氣,病就上腰上婦科了,生病了,怎麼整呢,懺悔認錯唄,錯了不怕,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嘛,那一懺悔,彌天大錯,一悔就消,真的是一悔就消啊。
           除了頭部的病,還有五臟的病,還有胳膊腿的病,有內五行的病,有外五行的病,內五行就是心肝脾肺腎五臟,五臟裏還分六腑呢,有膽胃大腸小腸膀胱三焦胰子,這些都屬陽,而五臟屬陰,所以又分是內五行和外五行,反正,不管是內五行上的病還是外五行上的病,基本上都是生氣發火恨人怨人給帶出來的。有的人呢,按性五行對照,他不止占了一行而是好幾行,比如有的人,他既有肝病又有肺病,那他既是陰木行人 又是陰金性人,很複雜。
下面再講幾個例子:
         有兩個小姑娘,一個叫康波,另一個叫王麗,這兩個小姑娘都得了結核,一個十三歲,一個十四歲,都在學校念書,得上結核了。這兩個小姑娘上我們家去了,我說:你們兩個咋都得的這個病呢?她們說:誰知道呢,我們咋都得這個病呢,吃藥也吃不好。我說:靈丹妙藥難治心病啊,你們這是心病。然後,我又問:康波啊,你說這個病咋得的?康波說:我不知道,你說我咋得的?我說:你吧,是因為你母親經常說你奶奶的不是,說你奶奶活著的時候那裏不好這裏也不好,你心中就對你奶奶產生了怨恨,對不對?康波一聽,「哇」地一下就哭了,哭完了,她說:對的,我媽每次一說,我就尋思:這老太太她對我媽哪這樣呢。我說:在這兒呆兩天吧,呆兩天好好認認自己的錯,你看你,沒影兒的,你又沒看著你奶奶,你怎麼就恨你奶奶呢?她說:那我咋整啊。我說:你默默地你得給你奶奶認錯啊,因為你老是怨你奶奶恨你奶奶,那是一股陰氣啊,這股陰氣存到你肺子裏,虧孝道,就把肺傷了。
         然後,我又問王麗說:你呢,為什麼得這個病啊?王麗說:我啊,我奶奶,我爸爸,我都跟她們有氣。我說:為什麼呢?王麗說:我媽媽老說我爸我奶他們不好,我就跟他們生氣了。我說:這病都能好,小姑娘,很容易好,你回去給奶奶磕頭、給你爸爸磕頭,磕頭認錯,施禮也行,心真就行。後來,兩個小姑娘結核都好了。
         所以說,不明理的人,真苦啊,往往我們很多父母都不會當父母,夫妻之間一有矛盾,當父親的就跟孩子說你母親怎麼怎麼不好,當母親的就跟孩子說父親怎麼怎麼不好,孩子擱中間左右為難,有時候父親的話不對,他心裏會有反應,母親的話說得不對,他心裏也會反應,就會怨兩個老人,這樣就最容易得病了,所以,不會做父母的,就會給自己兒女送毒藥丸啊。我就碰見過這樣一個例子,孩子的媽媽盡說他的爸爸不好,結果這兩兒孩子就都恨他們的爸爸,兩兒孩子都是肺結核,後來全死了,大家看看,多可惜啊。
          還有人,得上喉癌了,是個女的,姓周,得上喉癌了,是遼寧省營口的,她去盤錦打工, 在那兒就得病了,然後,她就找我去了,說:我得病了,喉癌。我說問她:你咋得這病的啊?她說:誰知道呢?我說:你這個病,我救不了啊,我沒有招。她說:你沒有招,那我在你家呆兩天行嗎?我說:你呆兩天倒中,反正暫時你也死不了,你也不能死在我這兒。結果,她就在我家裏呆上了,呆上她就真的用上心了,用了工夫了,她就問我:我這個病咋得的啊?我說:你憋氣得的,再一個,跟你說話有關係。她說:我說話咋的了?我說:你不讓別人說話啊,別人說出那事情不隨你心,你馬上就把人家嗆回去,這兩種,你占了哪種啊?她說:我就不讓人說話。我又問:那你都不讓誰說話呢?她說:我不讓我丈夫說話,他一說話,我就說:別說了,說的那麼不好聽不中聽,我就這麼的。我說:你這叫掐人脖子啊,你掐人脖子,老天爺就掐你脖子了,看你難受不難受,這一下子我就把她說透了,她知道錯了,就懺悔了,呆在我們家裏,就吐了,吐啥呀,吐的全是黑血,病毒就是那種東西,全是黑血,像疙瘩炭似的,她擱我們家呆了多久呢,她是種瓜的時候去的,瓜快圓的時候她才走的,足足呆了四個月,一下子她就好了,不容易啊。
           還有個人,是個小夥子,大學本科畢業,上班後一個月掙一兩千塊,挺好的,可是上班沒半年,病了,尿毒症,他哥哥找我去給他講病,磕頭跪地的,非讓我去不可,那我就去了,到醫院一看,一進屋,小夥子他擱那兒躺著呢,一瞅他,我說:你沒病。他問:我沒病啊?然後他就來精神了,然後他說:我以為檢查說我有病呢。我說:哪能讓病把你嚇住了呢,我說你沒病。他問:那我現在起來行不行?我說:起來就起來吧。這小夥子,實際他有病沒有呢,他有病,但是我這一說他沒病,他心高興了,他立時病就輕了。他說:我現在就能回家,下地就能走。我說:你先別走啊,你住兩天,住兩天恢復恢復身體。說完了,我就把她媽找到外頭去,我說:你呀,你孩子這病是從你身上來的。她問:怎麼會是我身上來的呢?我說:你孩子在吃奶的那時候,也就在一兩歲吧,育乳期,你生過一場大氣,躺在炕上不動彈,我剛剛好像觀察到你有這件事,你有沒有?她想了想,說:哎呀,是有這麼一回事,我們孩子兩歲啊,我跟我男人生過一場氣,我躺了三天都沒起炕。我說:那就對了,這股毒氣打你那兒來的。你這一生氣,你這血裏全是毒,孩子吃你的奶,你的奶全是血啊,這股毒馬上就到孩子體內去了,隱藏了這麼多年,現在發作了,沒有什麼辦法了。說完,我就走了,我自己買票就回家了。我走了後,那小夥子還真好了,起來了,能走了,也能跳了,自己擱醫院走回去的,還挺高興的,可 是回去後一個月就又犯了,為啥又犯了呢,人能老那麼高興嗎,他一不高興,壞了,就又把那股毒氣給鉤起來了,然後就完了,三天就死了。
         還碰到過這麼個男的,是教師,他是什麼病呢,你說他那病也怪,小便萎縮,那呀兒球黑球黑的,不行。他離我們家是八十多里地,他上我們家去了,到我們家,他說:我到你們家,感覺就好多了,為什麼我回家怎麼就不行呢?我說:你的病在家得的啊,你得回家好去。他說:我怎麼能回家好?我說:你呀,你的病我都看出來了,我知道你咋得的。他說:你說我咋得的?我說:你煩你媳婦啊,你煩不煩你媳婦? 他說:我一瞅她就鬧心,我們兩個是父母包辦來的,我看她不行,我媽我爹非讓我要她,我為了滿足老人的心,就要了,但是我心裏一直不痛快,我放學回來,要是瞅著我家煙囪冒煙了,沒做好飯,我就端茶坐在那嘎兒等她,我也不進屋,不願瞅她。後來我說:那你跟我走吧。他就跟我走,從南跑到北呀,我領他著走,走到哪兒呢,走到那個半賢墓的時候,我想:這傢伙對他女人有那種感情,我得找兩個女的掃掃他揍他一頓。正好,那時候,我小姨子去了,小姨子說:你這麼煩你媳婦啊,你媳婦在家一天餵豬做飯鏟地,家務全是你媳婦做的,你還這樣對待你媳婦?說著,她就照著他的脊樑骨「哢哢」就恨狠地錘了兩下,他呢,「哇哇」地就吐, 吐的什麼呀,全是黑血,一痰盂啊,吐有那麼大一塊,一下就吐好了,陰氣吐完後,病也就好了。
           但是,有的病,父母遺傳下來的病,就不易好,父母遺傳下來的病要想好,得怎麼才能好呢,得小孩小時候,小孩有病了,那就得說他父母,從他父母那裏說一說,讓他父母把這股毒因倒出去,父母心性變了,孩子他才能變,我講過這個病,一個小孩,得的腎炎,尿毒症,哎呀,那小傢伙胖的,比大人的臉都大,住了三次醫院,完了,不行了,大夫說:你回去吧,這孩子沒招了。孩子的父母這就找我去了,我說:這孩子的病是她媽媽引起的。他媽說:那我咋的了?我說:你煩你家老人。孩子的媽一聽,馬上就認帳了,後來,她還真就在她老人那裏把那個心返回來了,返回來後,這孩子一宿尿二十四泡尿,一下就尿好了。所以說,後天的病容易好,先天來的病不容易好,因為先天的病,是從父母那裏帶來的,是父母給的,有一次,一對夫妻抱去我們家一個小孩,得什麼病了呢,腦瘤,孩子得腦瘤了,孩子才幾歲啊,六歲,得腦瘤了,抱我那兒去了,我一看,就問孩子的母親她掙了多少錢,她說:我出去打工,掙十萬塊錢,現在這孩子花四萬了,還沒治好。我說:你這孩子不能好了。她說:我這孩子是怎麼得的病啊,你能給我說出來嗎?我說:我能。她說:你說這怎麼得的啊?我說:你這孩子得的病,是因為你最恨你家老人,你們兩口子不孝順。她丈夫一聽就掉眼淚了,說:她以前跟我母親生氣,就走了,走了以後,我們到那邊五年沒回來看我媽,我要回來,她不讓。我說:你看看,這回。這媳婦聽了,放聲大哭,我說:你哭也不行了,晚了,孩子已經長成了,腦袋裏的病長成了。後來那孩子死了,多可惜啊。
另附王善人(王鳳儀大德)的講病總結:
1、怨傷脾,怨會造成胃脘疼悶、脹飽、噎膈、上吐下瀉、胃虛、胃炎、胃潰瘍、胃黏膜脫落,甚至胃癌等疾病。
2、恨傷心,恨會造成冠心病、心肌炎、心積水、二尖瓣狹窄、心肌梗塞、癲狂失語等疾病。
3、惱傷肺,惱會造成氣喘、咳嗽、吐血、肺虛、肺炎、肺結核等疾病。鼻炎因爭強好勝引起,挑理導致感冒,冒犯長輩會發燒,不服人得肺病。
4、怒傷肝,怒會造成頭暈眼花、耳聾、牙疼、嘴斜眼歪、中風不已、半身不遂、肝膽病。
5、煩傷腎,煩會造成腰疼、腿酸、肚腹疼痛、腰間盤突出、腰椎結核、股骨頭壞死、糖尿病,以及尿毒癥等疾病。
(總之,脾氣越壞、氣量越小、心情越差之人越易得病)。
-------------------------------
劉有生講病 (一)
我也正想講呢,這個,因為我心裏呀,有善人 王鳳儀老 先生說的這麼一句話:“講道,講倒,講道是倒過來的。”不是往外講,你要往外講,講空的,架空的,講一個別人去了,倒過來講誰?講自己,講自己的道。講自己的道,怎麼講自己的道,講你的一生之道。這叫什麼呢?這在我們講善人道呢,這叫現身說法。 現身說法就是講你自己。 講你自己什麼? 講你自己一生所做過的事情。好的,要發揚;壞的,要戒除。
所以說呢,我為啥能夠講? 因為我那時候很小,我不知道有 王鳳儀老 先生。說那你咋知道的呢?因為我在幼小的年代裏頭吧,性格相當不好,脾氣相當暴躁,在那些…我呢得那麼說哈…在同學當中吧,我就是老大,不聽我的,不行啊。 誰要不聽我的,我就開打。 我生死不怕。所以在這種條件下,就產生了病。因為我,老師我 都不怕呀!我今天白天跟那個劉博說,老師我也不怕。你老師,我就因為你是老師,我是啥? 我是野馬。我是豬倌。我放豬的,我上學校來幹啥來了,我學你來了,你橫不溜眼的,我是不能怕你。我就這種思想跟老師兩人杠。
可是在這種條件下,因為人家,我就是那天講了,人的病是哪來的啊? 性上來的啊。性格上來的。 生氣上火上來的。 生氣是病的飯,上火是病的水。你看看吧,要不人都為啥,人都好生氣呀。人他不生氣不行嗎?不行。那他為啥要生氣呀?有稟性那個根子,有習性那個嗜好,他就得生氣。人明知道生氣得病,還非生不可。
我那時候就是這樣,就是這種情況。 那時候我不知道生氣得病呢,後來我才知道。 我長病是什麼,我放了……從九歲放豬,放到十二歲,十三歲上學,上學頭一天就跟同學打仗。那就伸手就打,不管那事,可是呢,這樣繼續下去時間長了,身體不行了,有病了。 現在講叫那個“高燒”,我就高燒了,高燒然後就總不退,就把身體搞壞了。什麼病啊? 結核,肝炎,也叫肝硬化,腎炎,心臟病,看看,都來了,全來了,吐痰都帶血呀。
怎麼辦? 一病病十二年。十三歲得病,病到二十五歲,不行了,已經要死了。這才接觸了,趕上了,碰到善人,善人的學生跟我講了,講了幾句話就是:“你呀,性格不好。”我說:“那性格不好咋整啊。”他說:“我給你本書看看吧。”就象現在那個善人的言行錄前面那一段,叫什麼篤行錄,我一看呢,善人啊!善人你這樣做的,那我們後人就不能效仿嗎!我就不能做嗎!那我真就發心了,我必須要改變我自己。那就默默的下決心啊,每走一步我就在想這件事,連挑著水桶去打水去,都順道走,那就是啥呢?那就是,善人講的,那叫什麼呢,那叫意念出真了,現在在佛家講叫無我了,現在沒有這些了。總尋思著怎麼能夠改變我自己,默默去真就改變了。說那病咋整呢?病啊,因為我總懺悔我自己,跟張三,跟李四,一尋思對面啊,噢,這玩意兒,不應該打架。跟老師,老師這方面,我的知識還是老師教給我的,我怎麼不願意老師呢?一尋思,真不對,默默地都掉眼淚。可是在時間長了,我就開吐,哇哇往外吐。我一看,善人的書說過呀,得吐病。哎呀,我一看這個吐呀,指定能好了。這就高興了。 心裏一樂。就是說,你樂一樂,天堂有你坐。真是那回事了。一樂身體好了,你不高興了?!說你愁一愁,就得下地獄游一遊。那一點也沒說錯。 啥叫地獄啊,病苦中,那一段就叫地獄呀!身體健康那段,那就是天堂。是吧? 所以說我就好了。我病就好了。哎呀,就好了。
我一看,好了,必須得行! 我得去遵做實行去啊。 開始實行! 就象我們現在,我們有很多的學生、同學,很多的學者啊,都去義務,我那尋思著,善人那樣做,不講價錢,我也不講價錢。那時是生產隊啊,給生產隊幹活,我不講價錢,要我幹啥幹啥,哪嘎兒累我上哪去。這樣我們才能闖出路來。
從我做起。(從你自身做起,你才能闖出路子來。)所以你看見別人沒好,自己沒好,那別人能好嗎? 我們眼睛是什麼? 窗戶,也叫“先觀”。 這個“先觀”看到別人的毛病了,心裏就動了。眼睛一瞅著,心動了。 心是什麼? 軸!三界的軸。性、心、身。 它是三界的軸啊,這個軸要一動彈,你說,那不都動彈啊?! 是吧。 性也動了,身也動了。有三界嘛,這個三界一動,壞了!病就來了。所以說,病來的原因呢,很多方面。從我好了之後,我就立身?喊,遵做實行的,就必須去做去,在做這方面,也受到很多的挫折。
 要說人要想好,說“好……難,好——難!”一點兒沒說錯。 你要做個好人相當難。難什麼? 難你的志和我們的心。 做好人要難,難在哪兒呢?要吃虧,要受屈,要受辱。善人不是說了嗎?別人不要的東西你給他撿起來,別人做不到的你去做,別人不能行的你去行。 那我就真是打這嘎起,我就要去做。 說我來到人世上,我還念了幾年書,我念六年書。我說我不能要他白念。我要給人類啊,能有多大能力,我就給人類謀多大幸福。我最終的思想目的是想怎麼呢?讓這些有病的人,有病治不好的人,我讓他們解除痛苦。我呢,就是發的這心。 我就發這個志向。我說我好了,我不光我好了,我讓很多的人都會好。
我就開始做。 我這開始得做試驗。 怎麼做試驗呢? 看看好不好使啊。 講病好不好使啊。 我就做試驗。 哎,做一個試驗,挺好,做一個試驗……那是重病,輕病我不去試驗,什麼樣的重病呢?醫院不要他了,讓他回家,你等著死去。我心想,要這樣的人能好了,那眾人才能信服呢。我去找這樣人去,我出去尋摸,找去,不用他找我,我去找他去。 碰上了幾個,真都好了。我一看,好使啊,是好使啊。好使我就要開始做了。 我就出去講病了。
說一個人得病,得病的原因在哪兒得的?人不知道,不知道是怎麼得的。這病怎麼得的啊?從氣,火。就是一個氣,一個火。你一生氣上火,我們的身體就象一個房屋,這門打開了,外界的東西它才能進來,就是說毒它能進來,你要是不打開門,毒進不來。是吧,這毒進不來呀。就是說,你這門不開,你人能進來嗎? 進不來! 我們的身體跟那一樣一樣的。 我們的(身體)雖然是個房屋(房屋是個假的),假軀殼,(但)我們還得保護好它。(如果)沒有我們的房屋,不可能去立功,不能去做德,也不能去為人民服務。你得保護好啊。
這些病都有哪些現象呢? 有的是心理病,有的是性理病,有的是生理病。生理病就象王元午方才講那個,那是哪兒呢? 得從他母親那嘎嗒說。 得母親那兒來。由母親遺傳下來的。母親心性中,心性裏有毒。什麼叫毒? 那就講到了五行,恨怨惱怒煩。 恨怨惱怒煩往我們人身上套,就是心肝肺脾腎。我們的心肝肺脾腎有病了,那你就存了五毒了。
劉有生講病 (二)
我現在講的,誰一來有啥病了,說:“我有病了。”你看我的病咋得的啊?第一點,觀察觀察他,什麼性格的人啊?金木水火土嘛。人有金性人,有木性人,有水性人,有火性人,有土性人。 為啥說有這幾種人呢? 因為人有五臟啊。 他五臟就代表了五行的。 開始的時候,人不理解,好像說,他講的是迷信嗎?我有一本磁帶,就告訴你,第一炮就告訴你,你們有病的人也好,啥也好,千萬不要迷。你要迷了,你的病你治不好。 因為這些的病是我們的心性上來的,從我們的心和性上來的。你要不動心,你就不能生氣;你不動性,就不能有病。 所以心性一動,病就來了。
說(我是)火性人啊,火性人就得火性的病。什麼病,心病!有人得心臟病了,說:“我是心臟有病了”。 不用問,他要說他心臟有病了,你就知道他是啥性。 火性!火性人啥樣?好使心。使心叫恨氣大。 一個事情不隨他心的時候,他就恨,恨這麼的,恨那麼的,甚至黑天白天要想。 有些人得了心臟病,象冠心病啊,心肌炎啊,心積水啊,二心瓣狹窄啊,心肌梗塞啊,癲狂失語啊,精神病啊,你看看這病,這種病在五行之中是最嚴重的,也是危險病。這種病也是危險病。
火性人得的這個病它存在哪兒了呢? 存在他的心血管裏頭。 到心血管裏頭去了。為什麼有心肌梗塞? 就是心裏頭血管中間,氣存進去之後(說那沒看著啊,你看看,還沒看著呢,看著還了得了,看著就要命了,沒看著都要要命了),心血管裏頭進去氣了,氣跟血它卡入到中間,它把血給隔開了。
因為這病我沒少講。心臟的病我講的太多了。
有的人得上冠心病,一天休克九次,往那兒一坐就哆嗦了,往我那一坐,因為我那兒,我是農民啊,我挺忙的啊,一天挺忙的,他來了,就到家了。 我說:“你是哪兒來的啊?”(不{識啊,都不認識啊,哪兒來的,他都慕名去的啊。)“哎呀,我是古塘的啊。”“咋的啦?”“我……我那個冠心病啊。”“冠心病?冠心病” 我說,“好好。”他說:“那好好嗎?”我說:“好好。”我說:“你能信我啊?”“信你!”“信我,我就問你一句,你就答上就好了。”他說:“你問吧。”我 說:“你恨誰呀?”他:“啊……啊……行行,恨兩人!”“哎,”我說,“那你好了,恨兩人,你知道恨那兩人你就好了。”我說:“你為啥要恨人家?”他說: “那個……這麼……呵呵,我……我……們孩子考上學了,你說又讓人給頂下來了。”“啊,”我說,“你恨他,是不是?你這就產生恨氣了。”他說:“對。” “你這孩子啊,”我說,“你這孩子啊,文化水平不夠,夠了能頂下來嗎?不是頂下來的。”完了他說呢:“我說給頂下來了,我就托人,我就給人錢,讓人去給我辦去,誰知道沒給我辦成,把錢給我花了。”“啊……”我說,“你看看,這就怨你了,你這個恨人家恨的邪乎吧?!”他說:“對。”我說:“你不應該恨人家,得怨你自己。”他說:“咋怨我自己呢?”我說:“你是不是把錢往人家手塞的啊,是不是人家沒說:‘你給我拿錢,我去幫你。’沒有吧?!”他說:“沒有。我心(想)給他兩個錢,捅給他兩錢兒,他給我辦嘍。”我說:“你……行賄的……受賄的有罪,你行賄的也有罪呀!”我說:“你這就是過錯!你孩子沒有那個水平,你硬要去要求那個水平,那就是額外的要求。這不是過錯嗎?”“哎呀”他說,“你說的也對呀!我這可不是咋的!這玩意你要這麼一說吧,還把我這心裏疙瘩真解開了。”你說就這麼咕磨就好了。他病了三年啊。 就這幾句話,起來了。“哎呀,我好了,我的心,大爺。”當時就有試驗(在)裏頭。 怎麼試驗了呢? 我妹夫家跟我家挨著,東西院。 他蓋一個磚瓦結構的房子,上面鐵皮子扣上了,就剩幾瓦沒扣了。著火了。上頭紅堂堂的,著了!這房子還沒等住呢,還沒裝好呢,就屋裏著了。著了都去救火去了。 他要去,我就不讓去。我說:“你別去呀,你是心臟病,(別)把你驚騰壞了(我知道這心臟病怕驚)。”他說:“沒事兒啦,可穩當了。”救完火也沒咋怎麼的。打那以後,他就好了。
那就是啥呢? 講病的是啥人呢? 講病的是一把鑰匙,有病的就是一個鎖頭,我給你開對簧了,嘎叭,就開了。你看得的那麼些年的病,幾句話,他就好了。什麼原因。這就是善人性心理療病的獨到之處。這就是心病。
肝病呢,肝病咋來的啊?肝病就是生悶氣生的,那叫怒氣傷肝啊。頭迷眼花的啊。得上這個病,頭迷眼花,耳聾,牙疼,嘴斜眼歪,中風不已,半身不遂,肝膽有病。哪來的啊?生怒氣來的。 這樣的人不好說。 這叫木性人,陰木性人。 咋的?倔!強!又倔又強,突厥橫喪。 這樣的人就好得這種病。他這個病存到哪兒了? 筋裏頭呢。人身上的筋裏頭。存到那裏頭了。你看,不是這邊身子,就是那邊身子,拖拖落落的,不是筋(嗎?)不好使了嗎?哎,那個毒在那裏頭呢。要往外排的時候,通過我們去給他講,講清人生的道理,為什麼要生氣?來回的反復的研究他,開導他,他心要是一開了,他往外倒的那個滋味,酸的,吐酸的,吐出來是酸的。火性的那個吐出來是苦的。 哎,苦的啊。 苦辣酸甜鹹嘛。 五行嘛。金木水火土嘛。恨怨惱怒煩嘛。 苦辣酸甜鹹嘛。紅黃藍白黑嘛。那都是五行啊。這裏都是五行的妙用,五行的這種妙理。
劉有生講病 勸君勤放生 終久得長壽 若發菩提心 大難天須救 : https://bit.ly/3iNXzg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