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第一間「姜太公廟」/有六十六個姓氏的後裔都尊奉姜太公為始祖/桃園縣八德市「姜太公信仰文化協會」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http://tinyurl.com/y5cgq2mz


姜太公廟 - 臉書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tom0952095331/
桃園-姜太公廟 http://tinyurl.com/y4khpxv4
桃園姜太公廟,8/31-9/1『姜太公文化節,祈福摸彩送好運』活動 http://tinyurl.com/y2b2gejp
姜太公廟2019年,太公3158聖壽活動,0831-0901 相簿 http://tinyurl.com/yyfjc9fu
表演台影音 http://tinyurl.com/y4xcbw28

姜太公廟,太公3158聖壽活動-相簿,8/31-9/1
https://photos.app.goo.gl/kYcA2pSUiTVzWwxD9

太公3158聖壽活動影音-完整版MP4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長興路360巷31弄100號        電話:(03)365-4000
https://is.gd/9733aQ
姜太公廟安座 鄭文燦盼成文化地標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tinyurl.com/y4hvmeqj


市政新聞桃園市政府-新聞處-市政新聞-恭祝姜太公祖聖壽,打造八德宗教文化新亮點 http://tinyurl.com/y6oe38lp
恭祝姜太公祖聖壽,打造八德宗教文化新亮點
發布日期:108-09-01 
發布單位:新聞處
提供單位:新聞處
內 容:
恭祝姜太公祖聖壽,打造八德宗教文化新亮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日上午前往八德區姜太公廟,出席「桃園姜太公廟姜太公祖3158聖壽暨桃園姜太公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就任典禮」時表示,桃園姜太公廟是由邱姓宗親會發起,成立姜太公文化協進會,集資於八德區選址興建北台灣首座「姜太公廟」,歷經7年籌備,在今(108)年5月6日完成寺廟登記,9月1日由邱金標就任第一屆主任委員。鄭市長說,姜太公為66姓的共同始祖,邱姓亦為其一,桃園姜太公廟不僅是邱家的家廟,也是地方的公廟,更是觀光文化的亮點,希望位在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區及捷運G01站的姜太公廟能成為地方宗教文化的亮點,也保佑捷運綠線、綠線延伸線、三鶯線順利完工。
鄭市長指出,姜太公姓姜、呂氏、名尚、封地商丘,開創周朝,他是大智慧家、大軍事家,也是忠孝節義精神的化身,共66姓氏後裔尊奉為始祖。八德是邱家的發源地,姜太公廟在八德興建,從土地取得、變更與建照、使照取得、寺廟登記等所有程序符合法規,是非常好的典範楷模,也感謝邱氏宗親及意見領袖的支持與努力籌備,信眾若希望求事業、求功名、或是拚選舉,一定要來這裡參拜。此外,市府也會支持宮廟舉辦文化節慶等活動,讓姜太公廟不只是宗親、地方祭祀場所,也能成為宗教文化的新亮點。
鄭市長說,桃園姜太公廟位於八德擴大重劃區,緊鄰捷運綠線G01站,捷運線已於去(107)年9月開工,地下段有八德和桃園2個標案也已經完成發包,預定9、10月動工。此外,八德站到中壢火車站的綠線延伸線,交通部已於近期審查通過,大湳接三鶯線也完成第一階段可行性評估,即將進入第二階段綜合規劃,未來捷運開通後,八德交通網絡將四通八達。
民政局長湯蕙禎表示,通往姜太公廟之八德區長興路360巷道,經市府將原本6公尺路面拓寬為10公尺,聯外道路更為便捷。未來更將結合捷運綠線及周遭景點,期望讓姜太公的文化意涵更深入、也更全面,成為桃園重要的宗教文化及歷史地標。
今日包括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市議員呂林小鳳、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民政局長湯蕙禎、八德區長蔡志揚、桃園果菜公司董事長邱素芬、姜太公廟管理委員會主委邱金標均出席活動。
33001 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一號
連絡電話 : 03-3322101#6260
上班時間 :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00至12:00 下午13:00至17:00
------------------------
恭祝姜太公祖聖壽 鄭文燦:打造八德宗教文化新亮點
台灣好 2019/09/01 16:50(1天前)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姜太公廟1日舉行「姜太公祖3158聖壽暨桃園姜太公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就任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親往祝賀並獲聘為榮譽主任委員。鄭市長除推崇姜太公是忠義及智慧的化身,是桃園地區的信仰中心之外,也強調市府將大力推動建設,帶動地方繁榮。
桃園鄭文燦1日上午9時許在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民政局長湯蕙禎、八德區長蔡志揚、桃園果菜公司董事長邱素芬的陪同中,出席「桃園姜太公廟姜太公祖3158聖壽暨桃園姜太公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就任典禮」,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市議員呂林小鳳、姜太公廟管理委員會主委邱金標均到場參加。
鄭文燦於致時表示,桃園姜太公廟是由邱姓宗親會發起,成立姜太公文化協進會,集資於八德區選址興建北台灣首座「姜太公廟」,歷經7年籌備,在今(108)年5月6日完成寺廟登記,9月1日由邱金標就任第一屆主任委員。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加「姜太公祖3158聖壽暨桃園姜太公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就任典禮」。
姜太公為66姓的共同始祖,邱姓亦為其一,桃園姜太公廟不僅是邱家的家廟,也是地方的公廟,更是觀光文化的亮點,希望位在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區及捷運G01站的姜太公廟能成為地方宗教文化的亮點,也保佑捷運綠線、綠線延伸線、三鶯線順利完工。
鄭文燦指出,姜太公姓姜、呂氏、名尚、封地商丘,開創周朝,他是大智慧家、大軍事家,也是忠孝節義精神的化身,共66姓氏後裔尊奉為始祖。八德是邱家的發源地,姜太公廟在八德興建,從土地取得、變更與建照、使照取得、寺廟登記等所有程序符合法規,是非常好的典範楷模,也感謝邱氏宗親及意見領袖的支持與努力籌備,信眾若希望求事業、求功名、或是拚選舉,一定要來這裡參拜。
此外,市府也會支持宮廟舉辦文化節慶等活動,讓姜太公廟不只是宗親、地方祭祀場所,也能成為宗教文化的新亮點。
「姜太公祖3158聖壽暨桃園姜太公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就任典禮」中,桃市長鄭文燦獲聘為榮譽主任委員。
鄭文燦又說,桃園姜太公廟位於八德擴大重劃區,緊鄰捷運綠線G01站,捷運線已於去(107)年9月開工,地下段有八德和桃園2個標案也已經完成發包,預定9、10月動工。此外,八德站到中壢火車站的綠線延伸線,交通部已於近期審查通過,大湳接三鶯線也完成第一階段可行性評估,即將進入第二階段綜合規劃,未來捷運開通後,八德交通網絡將四通八達。
民政局長湯蕙禎表示,通往姜太公廟之八德區長興路360巷道,經市府將原本6公尺路面拓寬為10公尺,聯外道路更為便捷。未來更將結合捷運綠線及周遭景點,期望讓姜太公的文化意涵更深入、也更全面,成為桃園重要的宗教文化及歷史地標。
恭祝姜太公祖聖壽 鄭文燦:打造八德宗教文化新亮點-綜合-HiNet生活誌 http://tinyurl.com/y24rjfx2
--------------------------
姜太公過大壽首屆主委上任 鄭文燦:八德觀光文化新亮點 姜太公過大壽首屆主委上任 鄭文燦:八德觀光文化新亮點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tinyurl.com/y4vjqp2q
 分享姜太公過大壽首屆主委上任 鄭文燦:八德觀光文化新亮點到Facebook 分享姜太公過大壽首屆主委上任 鄭文燦:八德觀光文化新亮點到Line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北台灣首座「姜太公廟」參拜,並為管理委員會首屈主任委員邱金標頒發證書。(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北台灣首座「姜太公廟」參拜,並為管理委員會首屈主任委員邱金標頒發證書。(記者陳恩惠攝)
2019-09-01 15:02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位於桃園市八德區、北台灣首座「姜太公廟」,今天舉行「桃園姜太公廟姜太公祖3158聖壽暨桃園姜太公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就任典禮」,市長鄭文燦出席頒發證書後表示,姜太公廟歷經7年籌備、興建,今年5月完成寺廟登記,首屆主任委員由邱金標就任,這不僅是邱家的家廟,也是地方的公廟,更是觀光文化新亮點,希望位處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區、捷運G01站的姜太公廟保佑捷運綠線、綠線延伸線、三鶯線順利完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北台灣首座「姜太公廟」參拜,並為管理委員會首屈主任委員邱金標頒發證書,市議員呂林小鳳(右1)也一同列席。(記者陳恩惠攝)
鄭文燦說,姜姓、呂氏、名尚、字牙(又作子牙)的姜子牙,開創周朝,是周文王、周武王的軍師,也是大智慧家、謀略家,更是忠孝節義精神的化身、民間信仰崇拜對象,相傳他是66姓的共同始祖,邱姓也包含在內,這些後裔因此尊奉他為始祖。
八德是邱家的發源地,2011年邱金標等邱姓宗親為發揚慎終追遠、飲水思源之美德,集資在八德區長興路360巷內,興建面積約五千多平方公尺的姜太公廟,不僅具有宗族認同、凝聚情感之意,宏偉堂皇的廟宇建築,也成為八德新地標,從土地取得、變更與建照、使照取得、寺廟登記等所有程序符合法規,是非常好的典範楷模,也感謝邱氏宗親及意見領袖的支持與努力籌備,信眾若希望求事業、求功名、姻緣或拚選舉,一定要來此參拜。
桃園姜太公廟位於八德擴大重劃區、緊鄰捷運綠線「G01八德站」,捷運線去年9月開工,地下段的八德、桃園2個標案也已完成發包,預定9、10月動工;此外,八德站到中壢火車站的綠線延伸線,交通部近期也審查通過,大湳接三鶯線同樣完成第一階段可行性評估,即將進入第二階段綜合規劃,未來捷運開通後,八德的交通網將四通八達。
民政局長湯蕙禎則表示,通往姜太公廟的長興路360巷道,市府將原先6公尺路面拓寬成10公尺,讓聯外道路更為便捷,未來結合捷運綠線及周遭景點,期望讓姜太公的文化意涵更全面深入,成為桃園重要的宗教文化及歷史地標,市府也會支持宮廟舉辦文化節慶等活動。姜太公過大壽首屆主委上任 鄭文燦:八德觀光文化新亮點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tinyurl.com/y4vjqp2q


姜太公祖聖壽千秋 打造八德宗教文化新亮點 – 臺灣導報電子報 https://taiwan-reports.com/?p=414435


八德姜太公廟基地動土典禮-2011年
日期:100年10月15日(農曆九月十九日)星期六之良辰
地點:八德市長興路360巷


桃園姜太公廟,太公3158聖壽,8/31-9/1(六),18:00~22:00,舉行『姜太公文化節,祈福摸彩送好運』活動 http://tinyurl.com/y6blvoau
會香,參香,八德慈龍宮 – 桃園姜太公廟 https://wp.me/pazWHC-1B
會香,道教總會 – 桃園姜太公廟 https://wp.me/pazWHC-1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