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光以姜太公為祖先,加上廟號始祖。

太公望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PfyXla
呂光以姜太公為祖先,加上廟號始祖。廟號,是中國、朝鮮半島、越南古代帝王去世後,後人在太廟之中奉祀時追尊的名號 https://goo.gl/emHnTa
前秦十八年(382年),呂光受命征討西域,以使持節都督西討諸軍事身份率領姜飛等將領、七萬兵及五千鐵騎出發。呂光越過三百多里長的沙漠到達西域,降服焉耆等西域各國,又擊破唯一拒守的龜茲,威震西域。苻堅知呂光征服西域,即任命其為使持節、散騎常侍、都督玉門以西諸軍事、安西將軍、西域校尉,封順鄉侯,但因前秦於淝水之戰後國內大亂而道路不通,未能傳達。呂光本來想要留在龜茲,但是受到名僧鳩摩羅什勸阻,而且部眾們也想回到中原,遂回師。
呂光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LV5xXw
呂光年輕時已展現其軍事能力,十歲時與其他小童一起玩耍時就創制戰爭陣法,於是同年的人都推其為主,而呂光處事平允,更令眾小童佩服。呂光也不喜歡讀書,只好打獵。
呂光高八尺四寸,雙目重瞳,為人沈著堅毅,凝重且寛大有度量,喜怒不形於色,故王猛賞識他,稱:「此非常人。
呂光(337年―399年),字世明,氐族,略陽(今甘肅天水)人,前秦太尉呂婆樓之子,十六國時期後涼(甘肅武威)建立者,386年-399年在位。原為前秦將領,戰功赫赫。淝水之戰前夕,受命征討西域,降焉耆、破龜茲,威震西域,諸國盡皆歸附。
384年,東歸占據涼州,收到苻堅死訊後,駐兵割據,自稱使持節、侍中、中外大都督、督隴右、河西諸軍事、大將軍、涼州牧、酒泉公,改元太安。389年,稱三河王,改元麟嘉。396年,復改稱天王,國號大涼,改元龍飛。
399年,呂光病死,時年六十三歲,廟號太祖,諡號懿武皇帝,葬於高陵。太祖呂光創立了後涼,是中國史上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太上皇」,年僅22歲就一戰成名,在中國歷史上赫赫有名。
呂光的弟弟是誰
呂德世
呂德世簡介:略陽郡(治今甘肅天水市)氐族人。後涼懿武帝呂光之弟。後涼宗室。
389年二月,呂光自稱為三河王,大赦,改年號為麟嘉,設文武百官。呂光的妻子石氏、兒子呂紹、弟弟呂德世從仇池來到姑臧。呂光冊立石氏為王妃,呂紹為世子。
呂延,封天水公。
呂延簡介:(?-397),呂光之弟,天水公。隆安元年(397),西秦國君主乞伏乾歸伐涼。秦州刺史沒弈乾和天水公呂延等率軍攻下臨洮(今甘肅岷縣)、武始(今甘肅臨洮)、河關(今甘肅蘭州西)。
呂寶,任右將軍。
呂寶簡介:(?—392),五胡十六國時代略陽(今甘肅天水)人,氐族,呂婆樓的兒子,呂光的弟弟。呂光割據涼州建立後涼,自稱三河王。封呂寶為右將軍。392年八月,呂光遣呂寶等東下攻西秦的金城,遭乞伏干歸反擊大敗,呂寶及將士萬餘人喪命,呂寶之子呂隆繼位後,追尊呂寶為文帝。
呂他,任左將軍,封巴西公。
-----------------------


後涼
懿武帝 呂光
隱王 呂紹
靈帝 呂纂
建康公 呂隆
----------------------------------------------
問鼎天下 - 莽原 - Google 圖書 - https://goo.gl/1Bu5LX


民間行業祖師 
農業——神農氏 
漁業——伏羲、海龍王、姜子牙 
----------------------
在民間,有些符咒裡面,便在符上寫上「姜太公在此,諸神迴避」作為禳解之法。
周文王任命姜子牙姜太公為灌壇令,一年後,在姜子牙的治理下,灌壇風調雨順,百姓安居樂業。
有一天,文王夢見一個女人容貌艷麗,在路中央大哭。
周文王問其緣故,那女人說:"我是東海泰山山神的女兒,嫁給西海龍王作妻子。我想回東海去,不料灌壇令擋了我的道。因為太公德高望重,我不敢挾暴風驟雨而過呀!"
周文王一驚醒來,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第二天,他召見姜子牙。過了三日三夜,果然有狂風暴雨從西向東而去。周文王非常嘆服,於是就拜姜太公為大司馬。
姜子牙的面子真是很大,有他在的地方,神女都不敢造次。自古以來,很多修行人到了一定的境界之後,他的名字便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咒語了。這一點,不止道家裡面有,在佛家裡面也有這樣的例子,比如佛教裡面,就有念佛法門,只需稱念諸佛菩薩名號,便可以滅罪增福。常見的比如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地藏菩薩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