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震撼!不滿遭種族歧視 厄齊爾宣布退出德國隊
2018/07/23 08:02
厄齊爾。(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德國隊在本屆世界盃失利,陣中土耳其裔大將厄齊爾(Mesut Ozil)不僅賽會發揮不佳,在陣前和土耳其總統合照的舉動,更成為德國人眾矢之的。他在昨晚終於打破沉默、發表3篇沉重聲明,表示因為受到種族歧視,他心灰意冷,決定退出德國國家隊。「在他們眼中,贏了,我就是德國人,輸了,我就是移民。」
對於5月份在倫敦和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合照一事,厄齊爾表示,「我知道很多人可能會指責我撒謊或欺騙,但是這張合照並非政治訊息,而是出自對土耳其總統一職的尊重。」29歲的厄齊爾在聲明中表示:「我有兩顆心,一個是德國的,一個是土耳其的。我的母親總是教導我,『永遠不要忘記你來自何方』。」
厄齊爾與土耳其總統艾多根合照。(資料照,法新社)
數小時後他發表第二篇聲明,批評德國媒體、德國足協以及贊助商對於他的不公待遇。
厄齊爾指責,德國右翼的媒體為了政治利益,對他進行雙重標準看待,還有在事情發生後,多家贊助商紛紛迴避與他合作,其中更著重批評德國汽車品牌賓士,「諷刺的是,這家廠商之前還因為一名官員宣布他們的產品有安裝非法軟體,對消費者購成威脅,數十萬件產品被召回。」
厄齊爾批評,德國足協卻未在此時提供他支持,他尤其是對德國足協主席格林德爾(Reinhard Grindel)感到憤怒。他說:「我過去一直為身穿德國隊球衣感到驕傲和興奮,但現在不再是如此,這個決定非常困難,但我已無法再忍受德國足協用個人政治目的對我進行的種族歧視。」
厄齊爾過去為德國效力9年間,出賽92場踢進23球,也是2014年世界盃德國隊奪冠主力。世足賽》震撼!不滿遭種族歧視 厄齊爾宣布退出德國隊 - 自由體育 - https://goo.gl/CewP9p
----------------------------------
足球》和土國總統合照遭德國人罵翻 厄齊爾發沉重聲明
2018/07/22 21:48
京多安(左)和厄齊爾(中)日前與土耳其總統艾多根(右)合影。(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年世界盃,衛冕軍德國隊在小組賽就黯然打包回府,創下隊史80年來最糟紀錄。德國土耳其裔大將厄齊爾(Mesut Ozil)世足開打前與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合照,引發德國人不滿,甚至有人直指他是德國隊戰犯。他今天透過社群媒體發聲明,表示自己是足球員並非政治家。
厄齊爾表示,「像許多人一樣,我的祖先們起源不只一個國家,雖然我在德國長大,但我的家庭背景扎根在土耳其,我有兩顆心,一個為德國,一個為土耳其。在我的孩童時代,我的母親教會我要永遠尊重,並要我別忘記我來自哪裡。我至今仍在堅守這價值觀。」
厄齊爾說,自己是在5月於英國倫敦與艾多根見面,「我們首次見面是在2010年,當時他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觀看德國和土耳其在柏林的比賽,從那之後,我們在世界各地交集好幾次。」
談到和艾多根的合照,厄齊爾表示,「我知道我們的合照在德國媒體引起巨大迴響,有些人可能指責我說謊、欺騙,但這張照片沒有任何政治意圖。」他說,「正如我所說,我媽媽讓我不忘祖先、家族傳統。」
厄齊爾認為,「對我而言,與艾多根合照無關政治、選舉,這是關於尊重我的祖先。我的工作是一名族球員、而非政治家,我們見面不會談到任何政策。事實上,我們每次都會聊到相同的話題:足球,因為他年輕時也曾是名足球員,」
厄齊爾說,德國媒體把這件事情描述成不同的意義,「但不與總統會面,這不尊重我祖先,我知道他們會為我今日的成就感到驕傲。」他強調,誰是總統不重要,重要的是總統,「不管是土耳其總統、或是德國總理,我的行動不會有什麼不同。」
「我明白,這可能讓人難以理解,因為在大多數的文化中,政治領袖無法和他個人分離。」厄齊爾表示,「不論前一屆選舉的結果為何,我還是會拍下這張照片。」
厄齊爾。(資料照,法新社)
厄齊爾。(資料照,路透)
足球》和土國總統合照遭德國人罵翻 厄齊爾發沉重聲明 - 自由體育 - https://goo.gl/p1dmd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