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琇/台灣人「渴望台灣被世界看見」美國因「重返亞洲」戰略而開始重視台灣。但美國不想得罪中國,不願公開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卻又在六項保證中強調「不承認中國對台灣的主權」。換句話說,美國還是選擇「把台灣放在鳥籠中」。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淚憶丈夫辜寬敏為台奮戰 辜王美琇:他活出台灣人的驕傲
 總統蔡英文23日出席「辜寬敏先生追思紀念會」,並頒贈褒揚令。(記者方賓照攝)
淚憶丈夫辜寬敏為台奮戰 辜王美琇:他活出台灣人的驕傲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3OBQP
 2023/04/23 20:58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總統府資政、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於2月27日辭世,享耆壽97歲,基金會今(23)日舉辦告別紀念會。辜寬敏的夫人辜王美琇追憶丈夫的點點滴滴時,眼眶泛淚、數度哽咽,指出辜寬敏為台灣奮戰到底,活出台灣人的驕傲,盼能完成其心願,「推動屬於台灣人的憲法,完成國家正常化」。
 辜王美琇致詞指出,辜寬敏心心念念的是國家發展和未來,且是一個行動力十足的人,他常說「做不一定成功,但不去做,成功機會就是零」,也常談到「先跨出第一步,才有第二步、第三步」;民進黨2008年大敗之際,他為鼓舞士氣,曾與蔡英文競逐黨主席,敗選後也沒有懷憂喪志,而是籌組團隊走遍全台319個鄉鎮,2年內舉辦200場巡迴演講。
 憶及辜寬敏四處奔走的辛勞,辜王美琇難掩情緒、哽咽地說,他為台灣奮戰到底的精神,都不會覺得累,也許他在孩子心目中不是完美的父親,在太太眼中也不是完美的丈夫,但辜寬敏的性格很特殊,超過半世紀為台灣盡心盡力的努力,都讓大家非常感動與敬佩,也深深烙印在許多台灣人心中。
 辜王美琇強調,辜寬敏一生懷抱理想,前進再前進,就像一位永不放棄、奮戰到底的鬥士,秉持著信念、價值與原則而活,活出尊嚴、活出台灣精神,活出一個台灣人的驕傲。
 至於辜寬敏的遺願,辜王美琇說,辜寬敏在人生的最後,就是希望推動一部真正屬於台灣人的憲法,可以早日完成國家正常化,他的心願還未完成,接下來就靠大家繼續努力,以台灣之名建立一個文明、偉大的正常國家,一個讓台灣人走到全世界可以抬頭挺胸、引以為傲的國家。
淚憶丈夫辜寬敏為台奮戰 辜王美琇:他活出台灣人的驕傲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3OBQP

辜寬敏之子辜朝明/前瞻計畫/日本野村總和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


台灣歷史小說獎/辜寬敏他將捐出一半的財產、1億美元(30億台幣)回饋社會,透過新台灣和平基金會底下的文化、教育、社會等3個委員會從事公益活動,其中文化委員會推出台灣文學獎最高金額120萬的台灣歷史文化獎,希望培養書寫小說創作人才。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5nDG6K
辜寬敏捐錢圓父親遺願成立「新台灣和平基金會」投入捐錢行善的行列,今天基金會捐出600萬元的助學金和150萬元的急難救助金給鹿港鎮公所,幫助今年首屆12年國教即將要就讀高職和五專的經濟弱勢學生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JCvdz5
鹿港「辜家祖宅」/台灣五大家族之「鹿港辜家」辜顯榮舊居,當地人習稱「大和商行」之「大和厝」,洋樓在一九一九年建成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RXt6gt
前總統府資政、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今年春節再捐出五百七十五萬元善款,讓鹿港地區需要援助的中低收入家庭,每戶獲得五千元慰助金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R61cfy


 辜寬敏之子辜朝明/前瞻計畫/日本野村總和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  

辜朝明 (英語:Richard C. Koo,1954 年-),生於日本神戶市,為辜寬敏之子,鹿港辜家成員之一。台灣裔美國籍經濟學家,現任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主席研究員,早稻田大學兼任教授。
辜朝明生於日本神戶市,在日本長大。1976年,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經濟學博士。1981年,進入紐約聯邦準備銀行工作。
家庭背景
鹿港辜家成員之一,父親為台灣獨立運動參與者辜寬敏,其母蔡國儀,其兄辜英明。
其餘家族成員:
兄弟:辜英明,辜千里
祖父:辜顯榮
伯父:辜振甫,辜岳甫
堂兄弟:辜濂松,辜啟允,辜成允
堂姪:辜仲諒,辜仲瑩,辜仲立,辜仲玉
妻子Chyen-Mei,兩人生有二子Jackie,Rickie。
學術貢獻
根據對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與日本長期衰退的研究,他曾提出資產負債表衰退(Balance sheet recession)的理論。


 

在台灣打拼的四代人物

小英力推前瞻計畫 幕後重要推手曝光!
分享小英力推前瞻計畫 幕後重要推手曝光!到Facebook 分享小英力推前瞻計畫 幕後重要推手曝光!到Line 分享小英力推前瞻計畫 幕後重要推手曝光!到Google+
日本野村總和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資料照)
2017-08-31 0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獨派大老辜寬敏之子、日本野村總和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日前公開肯定蔡政府力推的前瞻計畫。媒體報導指出,前瞻計畫除了央行總裁彭淮南之外,辜朝明也是幕後推手之一。
辜朝明23日在《財訊》舉辦的論壇上與經濟學家馬凱辯論,他當時強調台灣政府推前瞻基礎建設是對的,當經濟發展從黃金時代進入被追趕時代,民間部門不借貸選擇往海外投資,貨幣政策已失效,為避免經濟陷入衰退,政府應擴大財政支出,蔡政府當務之急是要成立一個獨立的委員會,挑選能「自給自足」的計畫。
馬凱則批評投入2000億元做軌道建設是個無底洞,甚至比挖洞還不如;當時辜朝明緩頰,財務自償性應從長著眼,「當經濟已經出現問題時,如果政府什麼都不做,經濟就垮了」,若經濟陷入困境,就算隨便做什麼都好,能夠自償的案子當然最理想,但政府不能一直等到最好案子才出手。
根據《風傳媒》報導,辜寬敏與蔡英文關係微妙,但辜朝明受到蔡賞識,民進黨內還盛傳辜朝明是蔡英文下任央行總裁的夢幻人選,辜朝明過去就不斷建議台灣新政府要大膽花錢,擴張財政支出才能有益經濟,他也曾建議馬政府擴大公共支出。
不過,有部分綠營人士認為,辜朝明出場辯護時機太晚,在批評最大時,彭淮南、辜朝明等背後主力者都沒有幫忙辯護,在立院攻防進入尾端才登場說話為時已晚。

辜寬敏之子辜朝明/前瞻計畫/日本野村總和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  


廖筱君弔唁辜寬敏 憔悴身影曝光 - 自由娛樂

辜寬敏之子辜朝明/前瞻計畫/日本野村總和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辜寬敏之子辜朝明/前瞻計畫/日本野村總和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

廖筱君弔唁辜寬敏 憔悴身影曝光 - 自由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