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身完整沒火痕 神尊燒毀
By 周麗蘭,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八月 12日, 2017
廟身完整沒火痕 三山國王神尊燒毀(周麗蘭攝)
雲林縣西螺鎮七座里供奉三山國王的長山宮發生離奇火災,廟身完整沒有火燒痕跡,但兩尊三山國王神尊以及小神尊被嚴重燒毀,經調查確認是雷擊導致電線走火。廟方扶鸞請示神明,神明告知三山國王替村民擔災才遭燒毀
10日中央氣象局針對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至9時30分止,西螺鎮七座里9點多就不斷打雷下雨。
廟方表示,9點半一陣打雷聲後忽然一聲轟然巨響,電視、音響故障,廟婆走到廟殿查看,赫然發現神尊起火了,趕緊提水滅火,但火勢太大,三山國王中的2尊神尊燒到炭化,面容、衣物毀損嚴重。
西螺消防分隊獲報趕往時,神像的火勢已被撲滅,廟身沒有火燒痕跡。
雨停後,村民到廟後查看,屋頂水泥做的龍爪、龍尾遭雷擊斷裂,碎屑散落地面,甚至彈到50多公尺外民宅外,消防分隊調查應該是遭雷擊引發電線走火,起火點就在神像附近。
不過,長山宮的屋頂裝有避雷針,廟內也只有龍的眼睛與日光燈通電,到底怎麼起火不可思議。
一名村婦表示,大雷擊快發生前她站在戶外看,身旁沒有人,突然聽到一聲莫名男性叫聲要她快進去屋內,不久就看到閃電打下來,隨後雷聲大作,她一直想不透是誰叫她躲的。
由於這起火災太離奇,廟方當天下午立刻扶鑾,神明降乩指示,三山國王為保祐村民平安,為村民擔災。村民感謝神明庇佑,將盡快修復受損神尊

direct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