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玩衝浪 長濱偏鄉正夯
2017年04月05日 04:10 莊哲權/台東報導
稻田玩衝浪 長濱偏鄉正夯
 水田衝浪  台東縣長濱鄉真柄社區開發稻田衝浪新鮮玩法,遊客站上浪板,利用機車引擎改裝的收線機,便可在稻田裡快樂玩衝浪。(讀者提供)
稻田也可以玩衝浪,實在太酷了!台東縣長濱鄉真柄社區,最近開發出以收線機綁上浪板,在休耕水田上衝浪的新鮮玩法,利用機車引擎改裝成收線機,遊客馳騁在水田上乘風破浪,即使滿身泥濘,也樂得笑呵呵,已成為偏鄉旅遊新亮點。
衝浪不是要到海上嗎?地處偏鄉,原本寧靜的長濱真柄社區1處休耕水田上,在4天連假裡出現遊客尖叫嬉笑聲及引擎聲,小朋友輕鬆站上衝浪板,帥氣甩尾,大人看了也忍不住下水體驗,即使不小心摔落,也像躺在彈簧床上,滿身泥濘,笑得樂呵呵,讓稻田衝浪更加瘋狂。
業者葉南洲說,海上衝浪要等很久才等得到浪頭,而且要花費相當大的工夫學習,稻田衝浪起初是幾個喜歡衝浪的朋友閒聊中的想法,由於自己喜歡衝浪,又有機械背景,便利用報廢的機車引擎改裝成收線機,只要握著機車把手操控收放,便可讓衝浪變得唾手可得,已取得台灣及大陸的專利。
他說,家裡這塊水田長度約80米,要養地休耕3年,因此利用這段期間讓露營客及部落導覽的客人前來體驗,尤其是外國人最喜歡玩,4天連假,每天都有上百人來感受水田衝浪的刺激快感;他強調,由於水深只到小腿肚,而且下水前必須有10分鐘的熱身及解說,安全無虞。

b22a00_p_03_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