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鏡到底紅到歐美! 20所高中生聯合街舞
民視民視 – 2016年11月19日 下午8:45
相關內容
一鏡到底紅到歐美! 20所高中生聯合街舞觀賞
一鏡到底紅到歐美! 20所高中生聯合街舞
一群高中生在2天內創下近500萬的點擊率!這驚人的紀錄,讓人不禁想是怎麼辦到的?最近有支北部20校聯合街舞的影片,在網路上發燒。導演採用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各校熱舞好手輪番出現在鏡頭前尬舞,影片甚至還紅到了歐美,民視帶您揭密!
鏡頭前建中學生帥氣跳起街舞,緊接著下一秒,你沒有看錯,小綠綠出場了,近期在網路上瘋傳這支影片,集結20所高中學生跳舞,不僅節奏讓人血脈賁張,節奏精準且超流暢的一鏡到底拍攝方式,PO上網後瞬迅速引發討論,短短2天突破550萬人觀看,創下高點擊率,甚至連美國人看到都覺得很狂,但你猜得到這背後製作團隊有幾人嗎?
導演黃苡軒:「我這邊團隊就2個人,我跟攝影,其實最主要是人力跟時間的成本。」
經費有限、人力不足,導演同樣利用創意成功行銷影片,但選擇一鏡到底,拍攝風險很高,因為只要一個小細節出錯,就要全部重來,而就這支3分多鐘的影片,整整拍了7個小時才成功。
導演黃苡軒:「包括陽光的一直變化,所以其實有時候拍到某些角度的時候,因為我們幾乎等於繞了半個建築物,所以光的部份變化蠻大的,偶爾還是會有突然闖進來的,然後可能要重新拍。」
影片裡參與的學生將近200人,為了這支MV,2個多月來拼命練習,而且一有空,就會來到中正紀念堂彩排,一度有還引起家長反彈。
北一女學生王同學:「如果因為這樣,段考沒考好的話,(爸爸)就會跟我吵架,練舞完其實會比較有精神,就是運動完,然後回家就可以讀書。」
北部20校聯合街舞,這些學生憑著愛跳舞的熱血,加上導演精準到位的拍攝手法,讓小成本的宣傳影片,紅到全世界。(民視新聞林姍亭、李柏瑾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