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強,出生於上海。出國前在大學任教10年,並從事哲學社會科學研究。20世紀90年代留學日本,在東京大學就讀。後在東京大學綜合文化研究科擔任客員研究員,致力於日本哲學和文化的研究。著有《山櫻花與島國魂——日本人情緒省思》,(繁體本為臺灣遠足文化出版),《另類日本史》(繁體本為香港三聯書店),《另類日本天皇史》(香港三聯書店)。現在東京從事新聞媒體工作。

由姜建強所著的《大皇宮(日本天皇家史日本藝文酷)》書縱橫開闔,犀角獨探,透闢地解析了日本天皇制的千年之謎。作者繞過那些常見的話題,以獨到角度審視日本天皇史的若干關鍵性剖面,加以特別解構,從而得出與眾不同的結論,幫讀者找到深入了解日本歷史的另一處入口。
日本天皇家的誕生之謎,日本天皇家的千年心病,日本歷史上的怨靈信仰,天皇家的皇室內鬥,女帝掀起的情亂風波,藤原氏與天皇家的深層關係,足利義滿與天皇家的博弈,天皇家神格化的神秘儀式……所有這些,書中都給出了分析和證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