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界大反撲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4-24
這陣子有2個名字,一直出現在媒體上,一個是台北市長柯P,一個是大立光董事長林恩平。柯P熱從他參選一直到現在未曾間斷,而他現在屬於政治人物;大立光股價最近衝上3000元,打破台灣股票市場的歷史紀錄,1張股票買1台賓士車還有找,林恩平也成了當紅炸子雞。
這2個人說起來八竿子扯不上關係,唯一的共通處,就是2人原本都是醫生。台灣是一個很奇怪的地方,幾十年來,大學聯考的第一志願,就是台大醫科,當醫生可以光宗耀祖,根深柢固在華人的思想中,所以第一流的人才,全部擠到醫科去,畢業後都去當醫生。
大家認為當醫生就是月入幾十萬元,雖然辛苦,但是一輩子生活無虞,很少有醫生願意放棄這個工作,但是柯P跟林恩平打破過去大家對醫生的印象,一個衝撞原本的政治體制,開創新局,一個棄醫從商帶領大立光成就不凡的格局。
現在大家才知道,原來醫學系學生不是只有功課好,醫生不是只會賺錢、關在白色巨塔裡,一旦從政、經商,也可以不同凡響,過去台灣政治圈長期被法律系挾持,而資本市場都是電機、電子、金融科系的天下,醫生雖然社會地位也崇高,但是鮮少在這2個領域強出頭。
優秀的人才,有了舞台,就能盡情發揮,醫界有了柯P跟林恩平這2位好的示範,相信會有更多醫生躍躍欲試,台灣生技業其實就已經有很多醫生開始投入,接下來會不會開花結果,創造台灣生技業的另一個傳奇,市場都在等著看。
(無尺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