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鎖家具大廠 IKEA,以平易近人的價錢,以及自行組裝的樂趣,擁有相當多的會員支持。而每年都會推出一本型錄的 IKEA,是許多消費者藉以購買的聖經,但你或許不知道,裡面近 75% 的照片,都是由 3D CG 描繪而成的,細膩的技術根本就分不出來是真實的圖片還是假的。至於為什麼要這樣做,其實是更能掌握商品狀況,以及減少搬運以及裝潢場景,是不是很神奇呢。

家具
2006 年第一個 CG 產品,就是這張椅子。是不是根本就分不出來呢。

廚房
從這張圖來看就知道,如果要安排廚房的水槽,是不是用 CG 就可以很快的安排不同的設計。

CG
看來攝影師在 IKEA 可能會失業阿,取而代之的專業的 CG 繪圖師阿。下次看看型錄或是商場的照片,你就會知道看到的或許不是真的照片喔。趕緊分享給朋友這個驚人的事實吧。

20140830111349_7866220140830111355_73324  

adaymag-75-percent-of-ikea-images-are-fake-02-800x600adaymag-75-percent-of-ikea-images-are-fake-04-e1409456535767-800x552adaymag-75-percent-of-ikea-images-are-fake-05-800x500adaymag-75-percent-of-ikea-images-are-fake-07  

或許你難以接受這個消息,但IKEA親口說出了這個事實:大部份你在IKEA型錄上看到令人賞心悅目的室內裝潢,包括舒服的臥室、整齊的廚房和採光明亮的客廳全部都是假的!

75 percent Of IKEA Images Are fake 4

沒錯,IKEA的資訊工程經理Martin Enthed就曾表示,一張圖片裡有75%的成分都是電腦合成。換句話說,有四分之三的傢俱都是「加工」的。

75 percent Of IKEA Images Are fake 5

其實,IKEA早在2009年就逐漸將攝影作品以電腦合成圖片替換掉了。當時IKEA公司上層對Enthed反應,有些樣本的照片仍需要改進。經過確認之後發現,需要再修改的都是實景攝影的相片;而電腦合成的樣本照卻收到不少稱讚。

75 percent Of IKEA Images Are fake 6

「這早就是公開的秘密!」視覺設計公司Pikcells的創意總監Richard Benson就說:「不止IKEA,許多廚具、衛浴、室內設計公司都已經將電腦合成科技用在廣告行銷上。」


除了可以節省拍攝型錄的經費,IKEA團隊認為電腦合成圖也比實際搭建這些場景還要更環保。所以說,大家以後使用IKEA的傢俱要是發現效果沒有想像中那麼好,也不需要覺得沮喪,因為圖片裡面的傢俱本來就不存在了!

75 percent Of IKEA Images Are fake 1

75 percent Of IKEA Images Are fake 2

rbki19a

資料來源:Huffingtonpost,圖片來源:IK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