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生產 「阿原肥皂」繳千萬換緩刑

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上的「阿原肥皂」心平安廠區,遭檢舉未進行工廠登記。(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7-05-31  16:18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知名手工皂大廠「阿原工作室」遭檢舉,沒有工廠登記卻生產肥皂販售,士林地檢署偵結,認定「阿原」犯罪屬實,但考量負責人江榮原、處長江榮泉及生產製造處經理蔡漢昌及「阿原」工廠皆無前科,犯後態度尚可,均依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處分緩起訴3年,並須支付公庫總共1000萬元。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去年9月接獲檢舉,會同士林地檢署前往「阿原」位於新北市淡水區「心平安園區」及金山區工廠稽查,封存近44公噸的肥皂成品、半成品以及生產機具。

檢方追查發現,「阿原」原領的工廠登記是在淡水中正東路二段的「紅樹林廠」,前年2月間辦理歇業廢照,業者另申請登記中正東路一新廠,去年8月1日才取得合法登記,空窗期間「阿原」卻將生產業務移往沒有登記的金山廠,持續非法生產肥皂。

檢方認為,江男等人素行良好,犯後均承認犯行,態度非劣,但「阿原」於手工皂市場中有相當市佔率,該品牌在國內名氣甚高,民眾皆相信經營者的誠信才購買,但他們卻不愛惜羽翼,選擇非法處所生產,漠視法令規範,衡量18個月的犯罪期間,手工皂毛利為300餘萬元,處分3人及「阿原」緩起訴3年,江榮原、江榮泉、蔡漢昌及「阿原」各須支付800萬、100萬、50萬、50萬元處分金。

衛生局檢驗手工皂,發現含有「水楊酸」醫療用品成分,另涉嫌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使用屬醫療或毒劇藥品罪嫌,但因「阿原」的進貨單據中並無購買「水楊酸」紀錄,且詢問專家證人確定手工皂使用的「冬青油」與「氫氧化鈉」,化學反應後的確可能解離出水楊酸,檢方認定此部分不構成犯罪。

年收近6億「阿原肥皂」 員工爆工廠沒登記遭查封

知名手工肥皂「阿原」。(圖片取自官網)

2016-09-22  0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手工肥皂知名品牌「阿原肥皂」遭員工爆料沒有工廠營業登記證,被新北市衛生局查封。

《三立新聞》報導,阿原肥皂位於淡水的工廠日前遭到衛生局查封,貨架上的肥皂全被貼上封條,爆料員工表示:「他們其實都不讓我們講,但我們就知道他們好像沒有登記。」報導指出,阿原肥皂位於淡金路上的包裝廠也被稽查,廠長坦言肥皂產品全被查封。

報導指出,「阿原肥皂」由江榮原在2005於金山創辦,草創時期只有4位員工,一個月生產4到600個肥皂,如今一個月產出10萬個以上,超過500個據點,年營收近6億元。2013年阿原肥皂曾遭標檢局指控精油濃度不純,最後證實是烏龍,面對這次事件,阿原肥皂表示可能有誤會,還在釐清中。

----------------------------------------------------------------------------

自製手工皂 輕鬆速成班 - 週日Hi生活 - 自由FUN送台 - http://goo.gl/6a58GK

-------------------------

肥皂除了清潔的功能就沒用了嗎?其實還有很多你不一定知道的妙用呢!

1、搬移笨重家具時,先在地板上塗肥皂當潤滑劑,在搬移時會省力許多。

2、鋸子用久了會生銹變鈍,不妨在鋸面上用肥皂來回摩擦,肥皂中的油質成份會隔開空氣,防止氧化,鋸子就不易生銹了。而且鋸子有了肥皂的潤滑,鋸東西時的阻力變小,也就更省力。

3、徒手鎖螺絲釘時為了省力,先將螺絲釘塗一些肥皂再扭緊,就會比較容易了。(更多實用生活知識,請搜索公眾微信號:bk0202)

4、木質抽屜不太容易拉動時,可以用肥皂直接塗在軌道上,肥皂中的油質會讓開關抽屜變得平滑順利。

5、當百葉窗不好拉動時,只要在百葉窗的拉繩上塗一些肥皂,上下拉動幾次就很好用了。

6、家具如果遭蟲蛀蝕,可用肥皂堵住洞口,使蛀蟲窒息而死,截止蛀蝕擴大。

7、肥皂水是很有效的殺蟑劑,只要對準蟑螂一噴,肥皂水就可以阻絕蟑螂的呼吸道,讓蟑螂立刻四腳朝天。

8、刷油漆前,最好在手上先塗一層肥皂,這樣就算在過程中沾到油漆,事後也很容易清洗。同時油漆刷子,只要泡在肥皂水裏,十幾個小時後刷毛也會變得容易清洗。

9、香皂還可以當芳香劑放在衣櫃、抽屜或鞋櫃裏,都能起到芬芳儲物空間的效果。衣服從衣櫃拿出來時發出淡淡的香皂味,聞起來比一般芳香劑自然、舒服。也可以放在廁所裏增加香氣。

10、垃圾桶先用小蘇打粉刷洗幹凈,再用一些香皂水擦洗增加芬芳。

11、清潔百葉窗,戴上布手套沾一些肥皂水,然後一條一條的抹,比用刷子和清潔劑洗更輕巧更俐落,全部抹過一遍,手套的肥皂水搓幹凈,再戴上來抹一遍就幹凈了,還能省水。

12、廁所的鏡面模糊不清,可在鏡上塗一層香皂,然後用幹布擦幹凈,鏡子就變得很亮,也不容易起霧。

13、要在白布上寫毛筆字時,在墨汁裏加一點香皂水,布上的字就不容易暈開,字跡會很清晰。

14、買來的新繩太硬時,可以把繩子浸泡在肥皂水中幾分鐘,這樣繩子就會軟很多,軟化後繩子就容易用來捆綁。

15、皮膚被蚊蟲叮咬發癢,用香皂沾一點水,直接塗在咬叮的位置,很快就可止癢。

16、香皂用到剩小塊時,不好搓出泡沫,也不好拿,不要隨便丟棄,還可以變出新肥皂喔!首先將積存起來的小肥皂塊,放入可微波的容器中,加少許水,等泡脹後,再放進微波爐加熱,小肥皂就會融合為一個大肥皂,如果用的是不同顏色的小肥皂,還可形成獨特的彩色皂喔。完成後先晾幹讓它定型,水分越少硬度越大比較耐用。當然還有一種方法更直接,就是把這些小小的肥皂納入不要的絲襪或小孔的網袋中,再將口打結,泡泡又多又好洗。

收藏起來,說不定今後能用上,也要分享給朋友們哦!


原文網址: 肥皂的16種妙用! - 吐司編 http://appnews.fanswong.com/show.php?id=426559%EF%BC%86nancy#ixzz3Bja96kZ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