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UT臉書貼中華民國國旗 中文感謝遠方朋友們 | 國際焦點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2020-01-31_084722


伊斯蘭教齋戒月是穆斯林奉獻、分享和布施的時節。除了年度天課(扣除家用後以收入結餘的40分之一賑濟窮人)之外,有能力的穆斯林在開齋節之前還須捐獻足以供給一名貧苦人一天伙食的「麥子錢」(Zakat al-Fitr),也可以兌換成其他施捨的物資。即使經濟條件不夠好的人,也一定會設法奉行這項宗教功課。齋戒月期間到巿郊養羊場買羊,準備將羊肉分贈貧苦的難民老鄉。許多人家一年之中只在齋戒月的時候才有機會靠好心人接濟而有肉吃。
齋戒月的布施 難民區開齋飯飄肉香
齋戒月的布施 難民區開齋飯飄肉香 https://bit.ly/2VQgeQ5
許多貧苦人家一年之中只在這時候才有機會靠好心人接濟而有肉吃。那天開齋飯,20、30個家庭不約而同烘烤了羊絞肉佐鮮蔬這道敘利亞家常菜。
文、攝影/何宏儒 (中央社駐安卡拉記者)
© 中央社
棲身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敘利亞年輕人歐瑪(Omar)和華里德(Waleed)於齋戒月期間到巿郊養羊場買羊,準備將羊肉分贈貧苦的難民老鄉。許多人家一年之中只在齋戒月的時候才有機會靠好心人接濟而有肉吃。
兩人找到兩鬢飛霜、人稱「馬哈茂德的父親」(Abu Mohmud)的退休宰羊人。「閱羊無數」的他將運用積累數十年的看家本領,在牧場上那麼多隻羊裡「百中選一」,並負責宰羊。
在安納托利亞高原春季溫暖天光下,羊兒群聚羊舍一個角落,陽光從木板空隙灑落到牠們身上。連看了四個羊場,數百頭羊卻沒一隻讓標準嚴厲的老宰羊人中意。一行人最後來到庫德族人法魯克(Faruk)的羊場。
28歲的法魯克從小在土耳其東部馬定省(Mardin)養羊,16歲來到安卡拉幫人牧羊,三年前開始跟哥哥一起經營自家羊生意。說到開齋節之後兩個月的宰牲節時,嘴上叼著菸、一臉絡腮鬍的他眼睛綻放出光芒,因為光是這個節日就可讓他賣出300多頭羊、9萬里拉(約新台幣40萬元)入袋。
「馬哈茂德的父親」挑了隻結實健壯的公羊,過磅確認有68公斤重。秤重同時,現場氣氛卻突然肅殺起來,三個敘利亞人和一個庫德人表情嚴肅陷入激烈爭執,你來我往了好一陣子。原來,將每公斤羊肉從30里拉殺價到25里拉,是買羊過程中必經的攻防。
敘利亞方憑藉人多勢眾,在這場角力中占了上風。價錢談定後,「馬哈茂德的父親」搬出吃飯的傢伙開始宰羊。後來有人開車送來另一頭羊請法魯克操刀,只見年輕力壯的牧羊人滿口渾話逗得全場忍俊不禁,手上刀工卻沒停歇,乾淨俐落地後發先至,比老宰羊人更早讓客戶把按照不同部位分類好的羊肉帶回家。
買了羊,歐瑪和華里德來到老宰羊人家裡。「馬哈茂德的父親」先進行「骨肉分離」,再把大部分羊肉推入絞肉機裡,每1.5公斤裝成一袋,每個大塑膠袋裡還放進幾根羊骨,才讓兩個年輕人把袋子提到安卡拉的敘利亞區,分送貧苦人家。20、30個家庭那天開齋飯不約而同烘烤羊絞肉佐鮮蔬(Kawaj)這道敘利亞家常菜飄香。
伊斯蘭教齋戒月是穆斯林奉獻、分享和布施的時節。除了年度天課(扣除家用後以收入結餘的40分之一賑濟窮人)之外,有能力的穆斯林在開齋節之前還須捐獻足以供給一名貧苦人一天伙食的「麥子錢」(Zakat al-Fitr),也可以兌換成其他施捨的物資。即使經濟條件不夠好的人,也一定會設法奉行這項宗教功課
齋戒月的布施 難民區開齋飯飄肉香 https://bit.ly/2VQgeQ5


土耳其女性抗議女人不准大笑

【聯合晚報╱記者彭淮棟╱即時報導】
2014.07.31 08:30 am

土耳其推特30日全是女性的笑臉,她們不只是笑,而且是在抗議政府的「女人不應大笑」論。土耳其副總理BulentArinc在周一「開齋節」 (齋戒月結束日)演說,說「女人貞潔很要緊」,而貞潔包括在公開場合不准笑

-----------------------

【now新聞台】在土耳其,大批女性以將自己大笑的相片發布到社交網站,抗議副總理阿林奇指女性不應該大笑的講法。

阿林奇早前在開齋節活動上,指女性在公開場合不應該笑出聲音,又表示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是否符合伊斯蘭教規

有關言論引起各界討論,大批土耳其女性將自己露齒大笑的相片發布到不同的社交網站,以示抗議。有女性聽到這番話後覺得受侮辱,認為笑是自己的自由。有女性組織的創辦人讚揚她們的行為,她指女性應該進一步打擊性別歧視,特別是在男女嚴重不平等的國家。

2014-07-31_130708  

--------------------------------------------------------------------------------------

微笑Po網做公益 傳1張企業捐10元
2014年07月31日 08:40
黃晴、王國霖
來源/中視提供

微笑是一股很大的力量,可以讓台灣更美好,一張張朋友、家人微笑的照片都是幸福的種子,可以讓愛無限蔓延,民間企業和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只要民眾上傳一張微笑照片,寫下內心祝福給最愛的家人或朋友,企業就會捐出10元給台灣世界展望會,做為「投資豐盛生命計畫」的資金,共同打造充滿希望的美好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