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無權犧牲台灣奉承共產政權! 呂秀蓮給馬斯克公開信曝光
無權犧牲台灣奉承共產政權! 呂秀蓮給馬斯克公開信曝光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DO19ne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囤房稅2.0將上路 國泰金:逾7成民眾預期未來半年房價漲超過3%
2024/04/22 17:27
囤房稅2.0政策將於7月上路,國泰金調查發現,高達72.2%民眾預期未來半年居住地住宅價格漲幅超過3%。(圖由國泰金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國泰金控今發布2024年4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即使囤房稅2.0政策將於7月上路,62%的民眾認為政策對買房意願無影響,且高達72.2%民眾預期未來半年居住地住宅價格漲幅超過3%,較前次調查增加13.8個百分點。
行政院會於2023年9月底通過房屋稅差別稅率2.0方案,立法院同年12月三讀通過,將在2024年7月上路,2025年5月開徵。針對囤房稅2.0政策對民眾買房意願的影響,國泰金的調查結果顯示,62%的民眾認為政策對買房意願無影響。
國泰金進一步分析,目前居住處所為承租的群體中,有24.1%會因為政策而提升買房意願,高於全體民眾的19.1%;而目前居住處所為自有或共有的群體,則有22.1%會因為該政策而降低買房意願,高於全體民眾的18.9%。
國泰金此次調查也顯示,52.1%民眾預期房價漲幅介於3-10%,較去年10月的前次調查增加6.8個百分點;4.3%民眾預期房價跌幅超過3%,較前次調查減少6個百分點;總計有72.2%民眾預期未來半年居住地住宅價格漲幅超過3%,較前次調查增加13.8個百分點。國泰金表示,整體而言,民眾對於房價上漲的預期比去年10月的調查更強。
此次調查結果也包括,民眾景氣現況樂觀指數自3月的14.9下降至8,展望樂觀指數自3月的13.9同步走低到3.4,不過仍保持在偏樂觀的正值;大額消費意願指數及耐久財消費意願指數同步轉弱,分別自上個月的15.6和-6.2轉弱至11.4及 -9.4,其中大額消費意願仍偏樂觀。
此外,由於調查期間內,美國經濟數據優於預期,市場對主要央行降息預期減弱,國際股市區間震盪。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於台股的樂觀指數自3月的25.3走降至18.6 ,風險偏好指數也自24.7下跌至20。囤房稅2.0將上路 國泰金:逾7成民眾預期未來半年房價漲超過3%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449Yrp0

針對持有多棟房屋者,將課徵懲罰性稅捐,目前已向多屋族寄發輔導


全台2.2萬戶持有4屋以上 囤房稅將加重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43/中資買房地產 北海道快成中國第35省/越來越多中資繞

兩岸關係緊張 去年陸人來台購屋僅16件 寫史上新低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市公司去年虧損仍發董事酬金的肥貓共183家 第1名不是宏達電
2024/04/15 08:28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私校倒閉潮!6大學確定退場 學生走光老師也失業
台灣首府大學於今年7月底退場。(資料照)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