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權犧牲台灣奉承共產政權! 呂秀蓮給馬斯克公開信曝光
無權犧牲台灣奉承共產政權! 呂秀蓮給馬斯克公開信曝光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DO19ne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公布一份親筆寫給馬斯克的公開信,呼籲馬斯克勿因追求更多財富跟名聲,犧牲台灣來奉承一個共產政權。(資料照、路透,本報合成)
2022/11/08 15:4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主張,台灣可做為中國一個「特別行政區」,以和緩台海緊張局勢。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公布一份親筆寫給馬斯克的公開信,呼籲馬斯克勿因追求更多財富跟名聲,而犧牲台灣來奉承一個共產政權。
呂秀蓮今日舉行「反核武,救地球;愛和平,保台灣」遊行宣導記者會,她質疑,馬斯克居然說台灣戰爭對全世界經濟有30%以上影響,居然說台灣最好變成特別行政區,「現在朝野忙選舉,對嚴重傷害國家主權,居然漠不關心,我因此寫一封信,已經寄出去」。
這封以「台灣是非賣品,也不願戰爭」為題的公開信,呂秀蓮向馬斯克表示,台灣擁有2350萬聰明勤勞的人民,也擁有民主政府,台灣的史前歷史可追溯到1萬2000年至1萬5000年前,世界考古學家斷定台灣是世界南島語系的發源地。
呂秀蓮指出,中國跟台灣的關係,必須忠於歷史,直到1662年,荷蘭殖民者被中國移民驅逐後,中國才開始鬆散治理台灣,但在1895年,中國被日本擊敗,將台灣「永久」割讓給日本做為戰利品,1949年時,中共成立,台灣的地位在國際上尚未確定,而直到今天,台灣也從未被中共統治過。
呂秀蓮提及,數十年來,台灣的自由鬥士付出高昂代價,才有當前民主和繁榮,自己在1979年國際人權日集會上發表演講而入獄6年,然後長達50年的一黨專制政權,被一名辯護律師和她這位「叛亂犯」,經由選舉而和平推翻,在2000年時就任總統、副總統。
呂秀蓮直指,馬斯克在國際上以聰明和富有著稱,許多台灣人都欽佩他的仁慈和正義感,為保衛烏克蘭提供「星鏈」,但她無法相信馬斯克需要為了追求更多的財富和名聲,而犧牲台灣來奉承一個共產黨政權。
她強調,馬斯克無權犧牲2350萬台灣人的尊嚴和福祉,就像台灣人無權要求馬斯克分享財富給貧困的人們,「台灣是非賣品,也不願淪為戰場,我們是最良善、最有韌性的人民,歡迎您到台灣來,親自認識這個亞洲和平與繁榮的燈塔」。無權犧牲台灣奉承共產政權! 呂秀蓮給馬斯克公開信曝光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DO19ne


許信良重出江湖 國安會外圍組織全面綠化
聯合新聞網/聯合報 記者林庭瑤/台北報導-2016年06月01日 上午07:05

柯文哲、許信良低調赴宴 李遠哲讚就職表現
許信良籲珍惜蔡英文 莫催生下一位川普
國安會逕缺席委員會 藍委譴責逃避監督
五二○後進入蔡英文時代,國安會兩大外圍組織的高層人事全面綠化,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內定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接掌,執行長內定民進黨前中國事務部主任顏建發接任;遠景基金會董事長內定國安會前副秘書長江春男接掌,執行長內定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接任。

許形同被納入國安團隊

許信良這項任命形同被納入蔡英文的國安團隊,借重許信良在兩岸領域的經驗和人脈,可襄助蔡英文穩定兩岸關係,透過二軌智庫與大陸溝通。

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副執行長內定中央警察大學公共事務系教授董立文、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張顯超。顏建發昨受訪表示,倘若人事消息屬實,他會積極持續與大陸智庫接觸溝通。

江春男將掌遠景基金會

另一個專責國際事務研究的遠景基金會,董事長職務將由資深媒體人江春男接掌,希望借重江春男對國際事務的分析研判能力。江春男昨受訪說,跟高層「有談過但沒定案,很久了,大概一、兩個月前,沒有所謂答不答應。」外傳江春男屬意外放新加坡,也曾想過出使加拿大或歐洲國家,但江昨對此不置可否。

遠景基金會執行長內定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副執行長內定新台灣國策智庫副執行長林廷輝。有趣的是,亞太和遠景基金會的正副執行長盡皆是綠營學者,賴怡忠、顏建發、董立文三位當過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

外交部外圍組織的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由立法院長蘇嘉全接掌,執行長內定由研究中國學者、中央研究院政治所副研究員徐斯儉接任。據了解,民主基金會三個副執行長將分由國民黨、民進黨、蘇嘉全人馬接任。

知情人士分析,國安會兩大外圍組織的高層人事,在蔡英文時代「全面綠化」,不再像陳水扁時代還會「藍綠共治」,蔡在智庫沒有保留一定比例給藍營學者,「顯示民進黨更有企圖心,把手伸得很深。」

亞太、遠景基金會小檔案

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與兩岸交流遠景基金會公開定位雖為民間智庫,但官方色彩甚濃,董事會成員中有國安會及國安局等政府代表,向來被視為國安體系的兩大外圍組織,前者專責兩岸事務,後者著重外交政策及美、中、日等國際情勢分析。

兩單位更肩負兩岸及涉外領域的訊息傳遞、情蒐功能,在馬政府時代擔任兩岸交流多元平台之一及台美溝通管道。例如去年「馬習會」,除檯面上陸委會與國台辦官方管道,身兼遠景、亞太兩基金會董事長的趙春山也居間穿梭、傳話,重要性不言而喻。(郭玫君

------------

2014-09-0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發起的「台灣和平中立」公投連署,昨在桃園市舉辦首站說明會,要推動台灣成為永久中立國,免於戰爭威脅,希望今年底達到十萬人連署目標;呂秀蓮也徵求一萬名「和平大使」,每人贊助一萬元,未來將周遊列國,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不願被中國化,爭取永久和平、沒戰爭的心願。

  • 前副總統呂秀蓮發起「台灣和平中立」連署,昨在桃園市舉辦首站說明會。(記者謝武雄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發起「台灣和平中立」連署,昨在桃園市舉辦首站說明會。(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場連署活動昨在桃園市慈護宮舉行,民進黨市長提名人鄭文燦、縣議員邱素芬、廖輝星等人到場支持,呂秀蓮拿出「一群雞圍著荷包蛋」的圖畫說,從雞的角度來看,荷包蛋是悲歌、告別式,台灣從甲午戰爭起就是荷包蛋,她看到荷包蛋,眼淚都會掉下來,台灣要成為永久中立國,才能免除荷包蛋的命運。

她表示,許多人認為台灣成為中國一部分並沒有什麼不好,以為中國大量經費會挹注台灣,但中國是好戰國家,屆時台灣將變成軍事戰場,她推動「台灣和平中立」連署,就是希望台灣能夠像瑞士等國家一樣,成為永久中立國才能免於戰爭威脅。

呂秀蓮說,要達到公投提案門檻,約需九萬五千人,進入公投程序要九十五萬人,希望在二○一六年達到連署目標,與總統大選一起舉行公投。

台灣和平中立公投 涂醒哲呼應

 

2014-08-15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在台北市發起「台灣和平中立公投」,嘉義市台灣心會等團體、人士同步在嘉市召開記者會,推動「台灣永久中立公投」,希望為下一代鋪一條幸福之路。

  • 嘉義市愛好和平人士響應推動「台灣和平中立公投」。(記者余雪蘭攝)

    嘉義市愛好和平人士響應推動「台灣和平中立公投」。(記者余雪蘭攝)

與會的民進黨嘉市長參選人涂醒哲呼應說,台灣和平中立是讓台灣走入國際、走進聯合國的好方法;市議員蔡文旭認為,「永久中立國」是台灣自救最好的選擇。

台灣永久中立國推動聯盟理事長陳秀麗強調,台灣在亞太軍事戰略位置很重要,她曾請教前總統李登輝、史明與彭明敏教授,他們一致認為「和平中立」是台灣最好的選擇。

嘉市台灣心會常務理事、市議員蔡榮豐表示,台灣藍綠對峙,造成國力內耗,原地踏步,台灣心會拋出台灣和平中立議題,希望終止政治惡鬥;該會總幹事張朝福說,執政黨的「鳥籠公投」也許會造成「台灣和平中立公投」無法成功,但這條路一定有人前仆後繼,持續推動,直到成功。

出席者還有嘉市台灣心會理事長莊聯品、前理事長江啟生、桃山人文館館長林瑞霞等人。

 

2014-08-14  12:41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今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將推動全國性「台灣和平中立公投運動」。她表示,台灣海峽自台日簽署馬關條約時就已開放成為國際性水域,當時便已開放、中立,但為何台灣不能開放、中立?台灣不屬於任何國家,可以作為亞洲的燈塔、東方的瑞士。

  • 前副總統呂秀蓮(左)14日在立法院宣布將推動全國性「台灣和平中立公投」。(記者王敏為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左)14日在立法院宣布將推動全國性「台灣和平中立公投」。(記者王敏為攝)

呂秀蓮上午並邀請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國防部前部長蔡明憲、國安會前副秘書長張旭成及長老教會牧師羅榮光等人共同連署,期盼台灣能宣布成為中立國,讓台灣朝向「東方瑞士」、「亞洲和平燈塔」的目標邁進。

呂秀蓮說,台灣應對任何「對台灣友善的國家」友善,並等距外交、不與人為敵,「全世界會支持我們」,沒有人可以利用台灣進行戰爭,「這是確保台海和平的關鍵」。

呂秀蓮強調,大家都希望國內減少藍綠對立,兩岸關係不要再互相製造緊張,但台灣更應洞悉,有時製造出的和平是假和平,台灣現在需要的「是真正的和平」,有尊嚴、有實質內容、有自我防衛能力的和平。

 

 

 

本土社團再籲 讓扁居家治療

2014-08-14  18:24

〔中央社〕台灣北社等多個本土社團今天再次呼籲,讓扁居家治療;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認為應特赦扁,現場群眾則高喊應「無罪釋放」。

多個本土社團召開「請問馬英九還要關阿扁多久?讓阿扁居家治療吧」記者會。許信良、前副總統呂秀蓮等人都出席,要求讓前總統陳水扁居家治療。

台灣北社等多個本土社團今天再次呼籲,讓扁居家治療;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認為應特赦扁,現場群眾則高喊應「無罪釋放」。(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北社等多個本土社團今天再次呼籲,讓扁居家治療;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認為應特赦扁,現場群眾則高喊應「無罪釋放」。(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許信良建議特赦陳水扁。但是,現場群眾鼓譟,高呼「錯了!要無罪釋放」。群眾的反應讓場面有些尷尬。

許信良解釋,不一定是有罪才要特赦,「我當年也是被特赦出來的」。

民進黨立委陳唐山、姚文智、陳其邁等人也都希望釋放陳水扁。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代表黨主席蔡英文出席,重申應讓扁儘快居家治療;現場有民眾不滿嗆聲「蔡英文要先道歉」,但隨即被制止。

記者會現場也有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名牌,但柯文哲並未現身,由柯營「政黨平台」秘書長李應元代表出席。李應元說,柯文哲一直很關心扁議題,但因行程多,沒能出席。

--------------------------------

入聯推手羅榮光 :台灣爭取國際地位不可安於「維持現狀」

2015年04月18日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祕書長、基督長老教會牧師羅榮光(黃柏彰攝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祕書長、基督長老教會牧師羅榮光(黃柏彰攝影)

【記者黃柏彰/報導】台灣國際空間持續遭中共打壓,並且一直被排除在聯合國之外。本報獨家專訪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祕書長羅榮光,討論台灣民間推動加入聯合國的努力,以及爭取世界舞台的挑戰。羅榮光並強調台灣在兩岸和國際上絕不能安於「維持現狀」,而是必須不分藍綠,號召公民一起爭取加入聯合國。

羅榮光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於2003年與陳隆志教授、魏瑞明先生等人一同創辦台灣聯合國協進會(TAIUNA),旨在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並增加參與國際舞台。協進會每年舉辦兩天的青年營,吸引上百名年輕學子參加,並且每年組成「聯合國宣達團」和「WHO宣達團」前往美國及瑞士進行台灣加入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的宣達活動。

中共一句「誰理你們」 決定推動台灣入聯

羅榮光牧師表示,2003年3月SARS事件爆發,和平醫院被封院,數百病患和醫護人員被困在院裡,全國上下焦急如焚,當時台灣因為中國壓力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WHO也因此置台灣人生死不顧,只在第七週才派兩個防疫專家來「了解」台灣疫情,而且禁止與我國衛生署官員公開討論疫情。中共在WHO的代表沙祖康(現任聯合國副秘書長)被台灣媒體追問時丟下了一句「誰理你們!」,這句話激怒了全台灣,也讓羅牧師與其他幾人決定創建一個非政府組織,結合民間各界力量,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

羅榮光︰「我認為台灣人不該悲哀而要悲憤,要化悲憤為行動的力量。台灣人難道不是人嗎?SARS事件台灣被如此對待,若是伊波拉傳來台灣要怎麼辦?所以當時決定創立這個組織,就是因為我們認為台灣要與其他國家一般,有參與國際社會的機會。台灣現在於國際社會沒有權利也沒有責任,就是因為台灣不是聯合國的成員。台灣現在的確是一個國家,但並非一個正常的國家,我們要國家正常化,就一定要捍衛台灣在國際上、法理上的獨立。」
SARS事件期間,台灣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中共代表沙祖康一句「誰理你們!」激怒了全台灣。圖為2003年3月遭隔離的和平醫院外,心急如焚等待的家屬。(SAM YEH / AFP )SARS事件期間,台灣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中共代表沙祖康一句「誰理你們!」激怒了全台灣。圖為2003年3月遭隔離的和平醫院外,心急如焚等待的家屬。(SAM YEH / AFP )

爭取入聯要有信望愛

羅牧師表示,他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擔任總幹事退休後,持續推動入聯,目前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會員已達5000多名。協進會創辦以來,每年舉辦青年營,並且組成「聯合國宣達團」和「WHO宣達團」,起初青年營每年只有幾十人,最近幾年都有上百人。而宣達團在陳水扁政府執政時也備受重視,除了政府提供援助外,台南新樓醫院及醫界聯盟等醫療人員也加入WHO宣達團。但馬政府上台後實行「外交休兵」,政府對入聯的支持也不如從前。

羅榮光︰「加入聯合國不只是政治外交的工作,也是淨化台灣人心靈的運動。台灣被國際孤立久了,眼界相當狹隘,只關注國內卻不關注國際大事。有些人一直跟我說,台灣加入聯合國是不可能的任務,對此我就回應,在基督教信仰裡有句話叫做『信望愛』,有信心才會有盼望,然後有盼望才會有愛,加入聯合國就要有信望愛。」

「事實上,全世界只有台灣這個國家不在聯合國,連巴勒斯坦都變成聯合國觀察員。我去過馬紹爾共和國,國家非常的小,人口只有七萬多,但他們卻是聯合國的會員國,而且還有其他聯合國國家更小的。台灣並不算小國家,憑什麼不能加入聯合國?」

入聯不是藍綠議題 是台灣公民責任

今年3月,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前往聯合國參加婦女會議,卻因為持中華民國護照而被擋在門外。羅牧師表示,這顯示出台灣藍綠政治勢力都應該認知到加入聯合國對台灣的重要,政府、政黨、公民都要勇敢發聲。

羅榮光︰「台灣人民受外來政權統治太久,教育下一代要『有耳沒嘴』(台語),遇到壞人做惡事不敢出聲,久而久之就習慣被欺負。去聯合國被拒絕在外,就更應該要勇敢發聲才對。我相信世界上是有許多有良知的人,但就因為我們沒有出聲,他們不知道我們的困境。」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已經推動入聯多年,這項任務國民黨政府不做,民進黨政府如果執政有可能支持,但我們不會把希望只寄託在政府上,公民命運要自己掌握。就好像去年太陽花學運的口號『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入聯是我們身為台灣公民都應該追求的共同目標。」

「以前常有人說長老教會是『親綠教會』,當時我就馬上糾正說長老教會是不是親綠而是『親台』、親台灣本色。哪一個政黨比較有台灣本色,我們就支持它。目前看起來綠色的民進黨比較接近台灣本色,所以我們傾向支持,但如果有一天國民黨也更有親台灣本色,我們當然也會支持國民黨。」

台灣絕不能安於「維持現狀」

對民進黨主席和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提出其兩岸政策就是「維持現狀」的說法,羅牧師則表示台灣絕不能維持現狀,因為現狀就是安於接受台灣不是聯合國一員的事實。羅牧師說,馬政府多年來的政策是把台灣鎖在中國,他希望民進黨或其他在野黨把加入聯合國作為主要政策。

羅榮光︰「世界上沒有什麼是可以維持現狀的,人一定會老、世界一定會變,怎麼可能『維持現狀』?或許蔡英文的意思是「維持獨立的現狀」,但她講維持現狀容易讓人以為什麼事情都不用去做。台灣一定要奮鬥、要改變現狀才有救,台灣絕不可能維持現狀。陳水扁總統執政時,我受邀參加國宴,宴席上我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的官員說,美國一直要台灣維持現狀,美國有維持『自己的現狀』嗎?美國的現狀是什麼?美國與中國在國際舞台上不也是一直在各自追求自己的目標嗎?怎麼會有停留在現狀這回事?我覺得民進黨應該要帶台灣奮鬥、改變,而不是維持現狀。」

「蔡英文或許顧忌美國要台灣維持現狀,但台灣難道不能求進步、改變、成長嗎?那是美國的國家利益,台灣也有台灣自己國家的利益,台灣不能事事都聽美國政府。萬一台灣一直維持現狀,就是弱化自己、等著被中國併吞。台灣要自立自強,不能因為等著美國幫忙就聽美國的話。台灣要改變現狀,才能維護我們國家的存在。」
羅榮光表示,台灣領導人和朝野政黨絕不能安於「維持現狀」,而要帶領台灣奮鬥、改變。圖為2007年9月15日,陳水扁總統和呂秀蓮副總統帶領數萬民眾參加「牽手護台灣,加入聯合國」大遊行。(SAM YEH / AFP )羅榮光指出,台灣領導人和朝野政黨絕不能安於「維持現狀」,而要帶領台灣奮鬥、改變,才能維護國家的存在。圖為2007年9月15日,陳水扁總統和呂秀蓮副總統帶領數萬民眾參加「牽手護台灣,加入聯合國」大遊行。(SAM YEH / AFP )

台灣要勇敢發聲 成為自由民主燈塔

羅牧師認為,台灣不能因為擔憂「破壞兩岸關係」或得罪中共就「有耳沒嘴」,一定要勇敢在國際上發聲。論及中共迫害法輪功和其他宗教團體,羅牧師稱,這些行徑暴露出中共政權一黨專政之下,缺乏對於公義和信仰自由的尊重,相形之下,台灣更能作為照亮中國的自由民主之燈塔。

羅榮光︰「阻止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是中國這個強權,但掌管人類歷史的從來不是強權,拿破崙、希特勒等強權不也都崩潰了?只有人類的創造者-上帝才能掌管人類歷史。我的信仰讓我覺得台灣雖然比中國強權小,但加入聯合國是絕對可行的。反過來我們要問,中共沒有統治過台灣一分一秒,卻宣稱台灣是他們的,憑的是什麼道理?」

「我認為,中共一黨專政統治下的中國人還是被鎖在20世紀甚至19世紀的封建心態,缺乏普世文明的價值。相較之下,台灣就像一個自由民主的大燈塔,可以給中國做榜樣。我也非常期待中國有民主化的一天,我遇到中國人都說,我不敵視中國,我也不想阻擋你成為強大國家,但我不能接受你成為霸權、欺負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