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景氣指標查詢系統-景氣對策信號

2022-12-27_224858

國發會-景氣指標查詢系統-景氣對策信號


國發會-景氣指標查詢系統-景氣對策信號 https://bit.ly/30PKrAg            國發會-景氣指標查詢系統-景氣對策信號


2022-12-27_225404

國發會今(27)日公布11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12分,較上月減少6分,燈號轉為藍燈;國發會表示,主要是批發、出口情況比較不好,11月景氣燈號掉6分來到12分,創下2009年6月以來新低;轉藍燈則是4年來首見。國發會-景氣指標查詢系統-景氣對策信號 https://bit.ly/30PKrAg
不妙!11月景氣燈號跌入「低迷藍燈」 近4年首見 | ETtoday財經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VkEBBm
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目前景氣看起來是外冷內溫,12月的分數很難講,還是要看統計結果,但也坦言下個月仍面臨挑戰,主要是外需比較冷,出口因為外在需求弱,廠商存貨調整,影響生產銷售,對整體經濟帶來挑戰。
 吳明蕙指出,10月邊境解封後,外國旅客可以進來台灣,11月單月來台人數超過17萬,對內需支撐扮演很重要角色,消費方面有外國旅客帶來支撐,投資部分對於綠能、低碳、電動車等投資會持續,半導體投資也會持續,因此對於內需穩健有一定信心。
 吳明蕙說明,批發零售餐飲一次跌2分,主要是在批發方面,跟出口關聯性很大;零售有基期問題,去年有五倍券;但大致上零售餐飲11月有電商促銷因素。出口一次跌2分,除日本以外,對主要國家出口都是下滑的,這跟美國、中國外需轉弱有很大關係;機械電機設備進口值一次掉2分,主要電子零組件占進口值一半,出口不好連帶影響這項表現變弱。
 在11月景氣對策信號的項目中,海關出口值與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均由綠燈轉呈藍燈,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紅燈轉呈綠燈,分數各減少2分;其餘6項燈號不變。領先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為95.7,月減0.79%、連續12個月下降;同時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為92.92,月減2.15%,連續9個月下降。
 國發會景氣燈號依據每月綜合股價指數、海關出口、工業生產等九項指標編製而來,以反映總體景氣,並以分數對映不同的燈號,景氣由熱到冷的燈號顏色依序是紅、黃紅、綠、黃藍、藍。
 我國景氣於今年初還出現趨熱的「黃紅燈」,3月轉為穩定的「綠燈」,9月、10月再轉為景氣轉弱的「黃藍燈」,11月再也守不住轉為低迷藍燈。
不妙!11月景氣燈號跌入「低迷藍燈」 近4年首見 | ETtoday財經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VkEBBm


景氣燈號|景氣對策信號是什麼?11 月景氣燈號(最新)! - StockFeel 股感


2022-12-30_222537

投資也能無腦賺! 實測這樣買0050不敗
 2022年12月30日 週五 上午5:58
【ETF賺紅包2】投資也能無腦賺! 實測這樣買0050不敗 https://bit.ly/3GvN8NO
趁景氣藍燈出現,每月定期定額0050,持續投入2年幾乎都賺錢。(本刊資料照)
11月景氣對策信號轉藍燈,綜合判斷分數從前值18分降到12分,對不少長線投資人來說,是極重要的進場訊號。今年台股大跌3成,都忍住還沒進場的人也開始準備投入,首選標的就是最具台股代表性的0050(元大台灣50),趁著除息前搶進,股息價差雙賺機率高。
 儘管2022年全球股市上演大逃殺,台股一度重挫近6000點,但投資人逆向操作,一路越跌越買,其中又以0050淨申購金額居冠,規模成長809.6億元,目前總受益人數逾63萬人,成為空頭行情下,投資人危機入市的無腦選擇。隨著景氣燈號亮藍燈,搭配元月除息行情,長線投資人可在農曆年封關前,留意進場時機。
 事實上,0050自成立以來,景氣對策燈號曾有34次落入在藍燈以下,若每逢藍燈燈號出現的當月月底,就開始定期定額投入持續1年,根據歷史回測平均報酬率可達8.9%,勝率高達88%;持續2年投入不間斷,平均報酬率可達17.1%,勝率高達97%。
 元大台灣50 ETF研究團隊分析,由於11月領先指標、同時指標、落後指標連續3個月同步走弱,未來股市仍面對一定波動風險,領先指標落底狀況,將是股市回升的重要依據之一。
 從長期走勢觀察,領先指標與台灣經濟年增率的落底時間幾乎一致,當領先指標落底後,平均0.73個月台股大盤就會觸底,且接下來一年平均漲幅為35.8%,11次歷史經驗有10次為正報酬。正因為這樣的高相關性,加上景氣循環谷底向來是股市絕佳進場機會,因此透過0050等市值型ETF分批布局,會是相對好的選擇。
 值得注意的是,0050目前為半年配,每年6 月、12月進行評價,在1月初、7月初公告除息金額及除息日期等訊息,投資人最晚在除息日前一天買進持有就可享配息,但目前元月配息時程還未公告,想要逢低參與除息的投資人,接下來可密切留意。
 藍燈進場定期定額0050幾乎都賺
【ETF賺紅包2】投資也能無腦賺! 實測這樣買0050不敗 https://bit.ly/3GvN8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