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內14件藝術品遭破壞 近百博物館連署聲明「環團嚴重低估損害」 半年內14件藝術品遭破壞 近百博物館連署聲明「環團嚴重低估損害」
半年內14件藝術品遭破壞 近百博物館連署聲明「環團嚴重低估損害」 https://bit.ly/3gc4nsV
2022年11月16日 週三 下午7:09
半年不到的時間,全球各地博物館有超過14件藝術品遭到環保團體成員破壞。(圖/翻攝自推特)
[周刊王CTWANT] 這大半年來,部分環保團體為了爭取世人關注,開始盯上各地博物館典藏的名畫,從達文西的《蒙娜麗莎的微笑》到克林姆的《死亡與生命》,均成為這些環保團體搏人眼球的踏腳石。而為了遏止這股風氣,一項由西班牙馬德里普拉多博物館(Prado Museum)發起、全球92家博物館簽署的聯合聲明中表示「環保團體嚴重低估行為對畫作的損害,我們對於藝術品所面臨的危險深感震驚」。
根據《衛報》報導指出,這項聲明是由由西班牙馬德里普拉多博物館(Prado Museum)發起,之後獲得美國紐約古根漢美術館(Guggenheim Museum)、法國巴黎羅浮宮博物館(Louvre Museum)、義大利佛羅倫斯烏菲齊美術館(Uffizi Gallery)等全球92家知名博物館館長簽署響應,最後是由國際博物館理事會 (ICOM) 德國國家委員會發布。
在這份聲明中指出,許多國際級博物館的館藏在近幾周發生多起遭遇攻擊的事件。這些攻擊事件的發起者「嚴重低估這些幾乎無法替代的藝術品的脆弱性」。館方認為,這些極具歷史價值的藝術品必須作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一部分來加以保護,並且對於這些藝術品所遭遇的危險深感震驚。
聲明中也表示,即便是數次遭遇攻擊,但博物館作為「不同背景的人可以相互交流、進行社會對話的地方」,他們會繼續維持博物館作為交流的自由空間,但同時也會繼續捍衛博物館的核心任務「收藏、研究、分享與保存」。
先前也有媒體報導指出,部分環保團體人員在對畫作施加攻擊後,坦承自己的行為就是要搏人眼球,呼籲人們重視氣候變化等環保相關議題。甚至也有環團人員表示,攻擊之前有訪問過畫作修復師,經過研討後才制定對畫作幾乎沒有損害的攻擊方式。
世界級博物館近半年遭環團攻擊清單:
5月29日,在法國羅浮宮(Louvre)展出的名畫《蒙娜麗莎》(Mona Lisa)遭一名身分不明的人士投擲蛋糕。
達文西知名畫作《蒙娜麗莎的微笑》,遭男子(右)拿蛋糕襲擊。(圖/翻攝YouTube Poder360)
6月30日,在英國考陶爾德畫廊 (Courtauld Gallery) 展出的梵谷(Vincent van Gogh)名畫《盛開的桃花》(Peach Trees in Blossom)遭到環保團體「攔住石油」(Just Stop Oil)成員以手掌黏貼在畫框上。
7月1日,在英國曼徹斯特美術館(Manchester Art Gallery)展出的脫爾諾(Joseph Mallord William Turner)名畫《湯姆森的風弦琴》(Thomson’s Aeolian Harp)遭到環保團體「攔住石油」(Just Stop Oil)成員以手掌黏貼在畫框上。
7月4日,在英國倫敦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展出的康斯塔伯(John Constable)名畫《乾草車》(The haywain),遭到環保團體「攔住石油」(Just Stop Oil)成員黏貼其他畫作,成員甚至將自己的手掌黏貼在畫框上。
7月6日,在英國皇家藝術學院(Royal Academy of Arts)展出的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名畫複製品《最後的晚餐》(The Last Supper)遭環保團體「攔住石油」(Just Stop Oil)黏貼手掌在畫框上,同時也在畫作下方以噴漆塗上「No New Oil」等字樣。
7月22日,在義大利佛羅倫薩烏菲茲美術館(Uffizi Gallery)展出的文藝復興時期畫家波提且利(Sandro Botticelli)名畫《春》(Primavera)遭到環保團體「最後一代」(Ultima Generazione)成員以手掌黏貼在畫作上。
10月14日,在英國倫敦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展出的梵谷(Vincent van Gogh)名畫《向日葵》(Sunflowers),遭環保團體「攔住石油」(Just Stop Oil)成員潑灑番茄湯。
10月23日,在德國波茨坦(Potsdam)的巴貝里尼博物館(Barberini Museum)展出的法國畫家莫內(Claude Monet)名作《乾草堆》(Les Meules)遭環保團體「最後一代」(Last Generation)成員潑灑馬鈴薯泥。
10月27日,在荷蘭海牙的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Mauritshuis)展覽的荷蘭繪畫大師韋梅爾(Johannes Vermeer)《戴珍珠耳環的少女》(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遭到環保團體「攔住石油」(Just Stop Oil)成員投擲紅色物質,同時也有成員將頭部、手掌黏貼在畫作上。
10月31日,法國巴黎奧塞美術館(Musee d'Orsay)展出的梵谷自畫像與高更(Paul Gauguin)的畫作,差點遭到一名身穿「攔住石油」T恤的女子潑灑不明液體,好在最後有成功阻止。
11月5日,在西班牙馬德里普拉多博物館(Prado Museum)展出的西班牙浪漫主義畫派大師哥雅(Francisco Goya)兩幅作品之間的牆面被環保團體「未來蔬菜」(Futuro Vegetal)成員寫下「+1.5°C」的字樣,同時也有成員將手掌黏貼在哥雅的畫作上。
11月13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埃及博物館展出的木乃伊複製品,遭到環保團體「未來蔬菜」(Futuro Vegetal)成員潑灑可樂。
11月14日,義大利羅馬博物館展出的梵谷名畫(Vincent van Gogh)《播種者》(The Sower)遭到環保團體「最後一代」(Ultima Generazione)成員潑灑碗豆湯。
11月15日,在奧地利維也納利奧波德博物館(Leopold Museum)展出的克林姆(Gustav Klimt)名畫《死亡和生命》(Death and Life)遭到環保團體「最後一代」(Ultima Generazione)成員潑灑黑色油性液體。半年內14件藝術品遭破壞 近百博物館連署聲明「環團嚴重低估損害」
2022年11月16日 週三 下午7:09 半年內14件藝術品遭破壞 近百博物館連署聲明「環團嚴重低估損害」
。半年內14件藝術品遭破壞 近百博物館連署聲明「環團嚴重低估損害」 https://bit.ly/3gc4nsV

2022-11-17_0803312022-11-17_0805142022-11-17_0805062022-11-17_0804472022-11-17_0804416f5955eaa78736396ba9e05e71e72a6a2022-11-17_0804342022-11-17_0804262022-11-17_0803592022-11-17_0803512022-11-17_080337


從喬裝男子砸蛋糕到將自己的手黏在畫作上,環保團體人士繼續以不同的方式提醒人們對氣候問題的關注。不久前在倫敦 National Gallery ,環保團體 Just Stop Oil 的抗議者將兩罐番茄湯潑在 Vincent Van Gogh 的 1888 年畫作《Sunflowers》,隨後將他們的手塗膠後黏在畫作下方。
其中一位抗議者 Phoebe Plummer 接著說道:「什麼更有價值,是藝術還是生命?藝術比食物更有價值嗎?比正義更有價值嗎?你更關心一幅畫的保存,還是我們的行星與人類的保護?我們生活的花費與石油危機息息相關。」根據 Newcastle 的 Anna Holland 補充:「今年冬天,隨著化石燃料公司獲得破紀錄的利潤,英國家庭被迫在取暖與吃飯之間做出選擇,但石油和天然氣的成本不僅限於賬單上的數目。Somalia 現在正面臨一場末日般的饑荒,這場饑荒由乾旱造成,並由氣候危機加劇。數百萬人被迫搬離家園,數萬人正面臨飢餓。 如果我們推動新的石油與天然氣,這就是我們自己選擇的未來。」
當地警方後來以刑事破壞與嚴重非法入侵逮捕這兩位抗議者,根據 National Gallery 指出,由於有玻璃的保護,「畫框有一些輕微損失,但畫作本身沒受到破壞」。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多加留意相關消息。
環保團體將番茄湯潑向 Vincent Van Gogh 1888 年畫作《Sunflowers》 | HYPEBEAST https://bit.ly/3exa4kk

2022-10-16_1120222022-10-16_112044


朝梵谷名畫潑番茄汁 2環保人士被控刑事毀損罪將出庭
2022-10-15 18:23 中央社/ 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朝梵谷名畫潑番茄汁 2環保人士被控刑事毀損罪將出庭 | 世界萬象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eDGZnh
根據社群媒體推特流傳的一段影片顯示,環保人士今天在英國國家美術館進行抗議活動時,把裝在罐頭裡的番茄汁潑向荷蘭名畫家梵谷的作品「向日葵」。圖/美聯社
英國警方今天表示,兩名女性氣候變遷抗議人士在倫敦國家美術館朝梵谷(Vincent van Gogh)名畫「向日葵」(Sunflowers)潑灑番茄汁後,被控犯下刑事毀損罪。
路透社報導,環保團體「攔住石油」(Just StopOil)在網上張貼的影片顯示,該團體兩名成員昨天將亨氏(Heinz)番茄汁罐頭砸向這幅畫作這是世界各博物館和美術館展出的梵谷大作「向日葵」5個版本之一。
倫敦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表示,這起事故只對畫框造成輕微損壞,至於畫作本身完好無損,稍後繼續展出。
攔住石油兩週來一直在倫敦舉行抗議活動,警方表示,現年21歲和20歲的兩名遭控告女子稍後將在倫敦西敏區治安法庭(Westminster Magistrates'Court)出庭,她們的罪名是「刑事毀損梵谷畫作向日葵的畫框」。朝梵谷名畫潑番茄汁 2環保人士被控刑事毀損罪將出庭 | 世界萬象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eDGZnh

https://twitter.com/i/status/1580871310649229313

photo (10).jfif5587f21971cea623de2ff9df7d535ab62022-10-16_1134082022-10-16_1135182022-10-16_113415

根據社群媒體推特流傳的一段影片顯示,環保人士今天在英國國家美術館進行抗議活動時,把裝在罐頭裡的番茄汁潑向荷蘭名畫家梵谷的作品「向日葵」。美聯社環保人士潑番茄汁抗議 梵谷代表畫「向日葵」差點遭殃 | 世界萬象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gcTxT2
根據社群媒體推特流傳的一段影片顯示,環保人士今天在英國國家美術館進行抗議活動時,把裝在罐頭裡的番茄汁潑向荷蘭名畫家梵谷的作品「向日葵」。由於該畫有玻璃覆蓋,並未受損。
法新社報導,倫敦都會區警察局表示,2名來自環保團體「攔住石油」(Just Stop Oil)的抗議人士,在位於英國首都倫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的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把一種物質扔擲到一幅畫上」,兩人隨後遭到倫敦都會區員警逮捕。
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環境記者蓋爾(Damien Gayle)在推特(Twitter)發布的一支影片,2名女子身穿寫著Just Stop Oil標語的T恤,將罐頭打開後把番茄汁潑向梵谷(Vincent van Gogh)代表畫之一「向日葵」(Sunflowers)。「攔住石油」也轉推這部影片。
影片顯示,兩名女子隨後用膠水將自己的手黏在牆上,其中一人大吼:「藝術或生命哪個更值錢?你們比較關切一幅畫的保護,還是保護我們的地球與人類?」
片段中當番茄汁擊中畫作時,可聽見有人大叫「我的天哪」。一些番茄汁還從畫框滴到地面,這時可聽見另一人呼喊警衛。
「攔住石油」發布聲明表示,他們的運動人士在倫敦時間今天上午11時將2罐亨氏(Heinz)罐頭番茄汁砸向「向日葵」,以要求英國政府停止一切新的石油和天然氣開採計畫。
「攔住石油」還說,這幅畫的價值估計有8420萬美元(約新台幣26億8600萬元)。
英國媒體報導,「向日葵」被一層玻璃所覆蓋,國家美術館發布聲明稱,畫框受到一些輕微的損害,但這幅畫安然無恙。環保人士潑番茄汁抗議 梵谷代表畫「向日葵」差點遭殃 | 世界萬象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gcTxT2


2名環保人士朝著梵谷的名畫《向日葵》潑灑罐頭番茄汁抗議。(翻攝自推特@andrewdoyle_com)
荷蘭後印象派畫家梵谷(Van Gogh)的知名作品《向日葵》在英國倫敦國家美術館公開展出,價值8420萬美元(約27億元台幣),孰料卻傳出有2名環保人士為了抗議,竟朝畫作潑灑罐頭番茄汁再以膠水把手掌心黏在牆上,而館方緊急閉館清理畫作,6小時後重新開放參觀。
【有片】梵谷27億名畫「慘變一片紅」 環保人士狠灑番茄汁抗議 https://bit.ly/3Vx1vqf
2名環保人士毫不留情潑灑番茄汁在名畫上,一旁名稕發出驚呼聲。(翻攝自推特@andrewdoyle_com)
綜合外媒報導,這幅《向日葵》(Sunflowers)在英國倫敦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公開展出,但卻來了2名身穿白衣的環保人士,為表達要求不要再開採新的石油和天然氣,竟朝畫作潑撒罐頭番茄汁,再把沾雙手沾滿膠水,黏在牆壁上。
不少參館的民眾被嚇壞,趕緊錄下這一刻,其中一名抗議者大喊:「什麼更有價值?藝術還是生命?它比食物更有價值嗎?比正義更有價值?你更關心保護一幅畫還是保護我們的星球和人民? 」而一旁民眾對於2人行為感到驚訝,接連發出驚呼聲。事件發生後,所有參觀人士被疏散,館方立即報警,隨後2人遭到逮補。
所幸這幅畫作外層有用玻璃保護,因此未受損。但館方聲明指出,「畫框有些微受損,但畫本身毫髮無傷」。在歷經6小時清理後,館方恢復開放參觀,而《向日葵》也被擺回原位展出。
【有片】梵谷27億名畫「慘變一片紅」 環保人士狠灑番茄汁抗議 https://bit.ly/3Vx1vqf


朝梵谷名畫潑番茄汁 2環保人士被控刑事毀損罪


還記得令人跌破眼鏡的「向《蒙娜麗莎 Mona Lisa》砸蛋糕」事件嗎?隨著地球暖化情形加重,類似抗議案件於近日層出不窮,繼月初時英國反石油團體 Just Stop Oil 把手黏在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最後的晚餐 The Last Supper》複制畫上後,今番再發生名畫險遭破壞的情況。
環保團體手上塗膠玷污 540 年歷史文藝復興時期名畫 | HYPEBEAST https://bit.ly/3MCdezT
環保團體 Ultima Generazione 成員上週在佛羅倫薩烏菲茲美術館(Uffizi Gallery)無預警觸碰文藝復興初期義大利藝術家 Sandro Botticelli 的創作《春 Primavera》,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在館方人員將他們拉開後牆上留下明顯的白色痕跡,似乎是在手上塗了膠後黏上,並在其他團員協助下拉開寫著「Ultima Generazione No Gas No Carbone」的抗議布條。
上述作品於 1482 年完成,至今已有 540 年的歷史,這回所幸在玻璃牆面的保護下並未造成毀損;然而根據《The Guardian》報導,Ultima Generazione 也發佈聲明表示在行動之前已諮詢藝術修復專家,確認行為不會造成畫作損傷,說道:「火災、糧食危機、乾旱使得人們難以再看到如此美麗的春天,我們決定用藝術來敲響警鐘:我們正走向社會和生態氣候崩潰。」
儘管透過此方式成功取得關注,但同時也引起反彈聲浪,不少網友們認為這種做法不夠成熟,既無法達到保護地球的目的,甚至還會讓人不想傾聽團體的訴求,讀者們又對此事件有何看法呢?不妨與 Hypebeast 分享你的觀點。環保團體手上塗膠玷污 540 年歷史文藝復興時期名畫 | HYPEBEAST https://bit.ly/3MCdezT

2022-10-16_1121592022-10-16_112054


攔住石油兩週來一直在倫敦舉行抗議活動,警方表示,現年21歲和20歲的兩名遭控告女子稍後將在倫敦西敏區治安法庭(Westminster Magistrates'Court)出庭,她們的罪名是「刑事毀損梵谷畫作向日葵的畫框」。2022年10月15日 週六 下午10:23環保抗議者用番茄湯襲擊梵高《向日葵》 https://bit.ly/3s0fYxA
(德國之聲中文網)周五(10月14日),兩名抗議者在倫敦英國國家美術館用番茄湯襲擊梵高名畫《向日葵》,以抗議英國政府北海石化勘探新項目。
兩名女性抗議者的年齡分別為20歲和21歲。她們走進博物館的43號房間,各自打開一罐番茄湯,向畫作扔去,然後將手粘在畫作下方的牆上。
其中一個人在襲擊畫作之後發表了政治聲明。
兩名抗議者都穿著印有“停用石油”(Just Stop Oil)字樣的T恤,這是一個環保組織的名字。近幾個月來,該組織多次襲擊藝術品,破壞公共財物,並在倫敦市中心阻斷交通,制造混亂。
倫敦市警局稱,兩名女子以刑事損害和嚴重非法侵入罪名被逮捕。
英國國家美術館宣布,這次襲擊造成了“畫框的輕微損壞,但畫作沒有受到損傷”。
幅畫作被移走、清洗,並在當天下午復歸原位,照常展出。
還有哪些藝術品遇襲?
這幅梵高名畫完成於1888年,自1924年起由英國國家美術館收藏,估計價值8420萬美元。這是梵高這幅畫作的七個版本之一,被玻璃隔層保護著,因此沒有在周五的襲擊中受損。
最近遭到環保抗議者襲擊的其他藝術作品包括英國畫家康斯特布爾(John Constable)的《干草車》(1821年),7月,襲擊者在這幅名畫上貼了一個反烏托邦畫作;還有倫敦考陶爾德畫廊的梵高名畫《開花的桃樹》(1889年),今年6月,兩名抗議者把他們的手粘貼在畫框上。
今年7月,在倫敦的皇家藝術研究院,達芬奇名作《最後的晚餐》的16世紀全尺寸副本也遭到了環保主義者的攻擊。
在過去的幾周裡,“停用石油”組織的成員在倫敦市中心舉行了多次抗議活動,主要是封鎖橋梁和交叉路口。
周五,還有一名抗議者倫敦大都會警察局總部噴涂了一個旋轉標志後被捕。
倫敦大都會警察局局長羅利(Mark Rowley)最近說,他“對這麼多警察從社區要務中被抽走感到沮喪”。
英國內政大臣布拉弗曼(Suella Braverman)上周哀嘆道,氣候活動家正在搞“游擊戰術”,導致公眾的“混亂和痛苦”。
布拉弗曼警告說:“無論你是‘停用石油’(Just Stop Oil)、‘英國絕緣’(Insulate Britain)還是‘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當你違反法律時,你就越過了界限——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繼續把你關進監獄。
警方上周日表示,在周末的環保抗議活動中,超過100人遭到逮捕。
為什麼襲擊梵高名畫?
“停用石油”環保組織因為襲擊藝術珍品而廣受關注。該組織聲稱,對出名不感興趣,而是希望能影響變革。
周五襲擊梵高《向日葵》的抗議者之一在現場喊道:“什麼更有價值?是藝術還是生命?你是更關心保護一幅畫作還是保護我們的星球?”
荷蘭藝術犯罪調查員布蘭德(Arthur Brand )譴責了周五的襲擊。他說:“有數百種方法可以讓氣候問題得到關注,這不應該是其中之一。”
這種抗議活動的效果似乎也值得懷疑,因為英國政府照樣推進北海石化勘探新項目。環保活動家和氣候科學家抗議說,該項目與政府應對氣候變化的承諾背道而馳。
(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 2022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環保抗議者用番茄湯襲擊梵高《向日葵》 https://bit.ly/3s0fYxA


名畫《花》羅生門? 義媒:壓壞的畫值110萬
2015-08-26  08: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真相達文西.天才之作特展」作品《花》在台灣遭男童意外壓壞,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多數外媒報導這幅畫是17世紀畫家波爾波拉(Paolo Porpora)的作品,價值達150萬美元(近台幣4900萬元),但義大利「共和報」卻指出,畫家應是努濟(Mario Nuzzi),且畫作價格僅約3萬歐元(約台幣110萬元)。
油畫《花》來台展出,被12歲男童意外壓破一個洞,畫家是誰?畫的價值多少?引發爭議。(取自《真相達文西》臉書)
義大利《共和報》報導,毀損的畫作《花》是努濟1660年作品;義大利網路媒體「郵報」(Il Post)也指出,1603年出生於羅馬的努濟以畫花卉聞名,他才是《花》的畫家,至今主辦單位尚未解釋為何一開始錯標畫家名字。

2022-10-16_110843


男童撞破真相? 達文西特展廣告不實 挨罰50萬元-風傳媒

FireShot Capture 128 - 男童撞破真相? 達文西特展廣告不實 挨罰50萬元-風傳媒 - www.storm.mgVM6LC3W23XM2P47CBHYIRZV6OYTDBHKOXLHAGIFU3LH7K452SECY

價值五千萬元遭撞破的《花》,經修復師13小時搶修後完成修復,卻也引發後續真偽爭議。業者提供。
一幅千萬名畫在台灣被壓壞,引起國內外軒然大波!
《花》遭童撞破 千萬價值爭議「懶人包」|蘋果新聞網|蘋果日報 https://bit.ly/3T3NfUo
日前有讀者向《蘋果》爆料,位於華山所舉行的「真相達文西‧天才之作特展」,一幅號稱價值千萬的名畫《花》遭12歲童壓破,引發喧然大波,雖已修復完成,但後續卻牽扯出畫作的真偽,有人質疑遭破壞的畫出自他人之手,價值僅百萬,雖主辦單位以及策展人安德烈‧羅西出面滅火,保證畫作價值,但傳言仍甚囂塵上。
主辦單位京銓藝術表示,此次受損畫作作者是保羅‧波爾波拉(Paolo Porpora),市價約5千萬元,但有義大利媒體報導,該幅畫應出自於努濟(Mario Nuzzi)之手,價值約3萬歐元(約新台幣120萬元),策展人安德烈羅西昨強調,該畫作確實是保羅波爾波拉所繪。
《花》遭壓壞後續事件越演越烈,《蘋果》特整理出相關報導,帶您回顧這幅引起軒然大波的千萬名畫事件始末。(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起因
《驚!來台數千萬元名畫真跡遭人壓破!》
讀者爆料,位於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的真相達文西特展,有一名12歲男童不小心跌倒而手壓破保羅˙波爾波拉的真跡作品《花》。
後續修復
《遭損畫作號稱5千萬 主辦單位不向男童求償》
主辦單位承認,被壓壞的作品高度超過200公分,是真跡,價值新台幣5000萬,但策展人安德烈‧羅西希望不要向男童以及求償。
《古畫受損 專家:修復沒有問題》
畫作遭毀,主辦單位緊急休館原地修復,並在13小時內修復完成。
《嗆「畫醫」沒執照 自稱學長的跳出來》
專業「畫醫」蔡舜任協助《花》的維修,不過自稱是蔡舜任學長的男子跳出來,指控蔡根本沒有修復師執照,嗆為什麼可以讓他碰畫作,引發爭議。
影片曝光
《來台數千萬名畫竟遭壓破 監視器畫面在此》
主辦單位提供監視器畫面,一名12歲男童不小心跌倒而手壓破畫作,為何可以手持飲料進場再度引發爭議。
真偽辯論
《網友肉搜遭破壞名畫 疑身價僅百萬元》
有網友指出,谷歌搜尋壓壞畫的圖檔,發現作者為Mario Nuzzi而不是主辦單位所稱的保羅波爾波拉,拍賣價格也只有約台幣1百多萬元

《受損名畫遭疑為膺品 主辦單位:絕對是真的!》
遭質疑畫作價值消息傳出後,灣策展團隊、京銓藝術董事長孫紀璿說,該畫作確實為真跡,也有證明文件;義大利策展人安德烈羅西也保證畫作確實是保羅真跡。
外媒關注
《被撞破的《花》名畫 義媒:作者另有其人》
義大利《共和報》報導指出,該幅畫應出自於努濟(Mario Nuzzi)之手,價值約3萬歐元,主辦單位一開始就錯標畫家名字。
《台童弄壞名畫 外媒:蒙娜麗莎也笑了》
12歲男童不小心壓壞義大利名畫,引發國際媒體持續關注,路透新聞更以「足以讓蒙娜麗莎發笑:台灣男童跌倒在名畫上」為標題,報導此次意外事件。
《花》遭童撞破 千萬價值爭議「懶人包」|蘋果新聞網|蘋果日報 https://bit.ly/3T3NfUo


真相達文西」特展畫作意外受損,引發真偽畫作爭議;公平會13日以廣告不實對主辦單位開罰50萬元。(取自主辦單位臉書)
去年在台展出的「真相達文西」特展,主辦單位宣稱是「百億鉅作,55幅畫作……」,但因一名12歲男童看展時不慎壓壞畫作的意外,引發外界質疑該展覽畫作的真偽,公平會13日表示,主辦單位京銓公司宣傳手法誇大,廣告不實,依公平交易法規定,處以新台幣50萬元罰鍰。
[啟動LINE推播] 每日重大新聞通知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公平會表示,主辦單位雖有提供部分畫作的真偽證明,但因市場上鑑定機構的認定標準不一,紛爭太多,因此這次並非針對畫作真偽開罰,而是業者提不出客觀事實去證明其宣傳之畫作價值。主辦單位對此表示,尚未接獲通知,不曉得此事;主辦特展的孫紀璿被問及畫作是否為真品時則回應,「本來就是事實」。
京銓公司舉辦的「真相達文西」特展去年於華山藝文特區展出,當時,京銓公司於網站、售票活動訊息宣稱「70億達文西自畫像……」、「百億鉅作,55幅畫作……」、「一次讓觀眾可以欣賞總價值近100億元新台幣的真跡畫作群」、「市價已超過2億歐元……《達文西自畫像》」等,吸引不少民眾購票看展。但因男童壓壞畫作,導致民眾質疑為何會在非專業場地展出貴重展品;另有義大利媒體報導指出男童壓壞的畫作《花》,其作者並非主辦單位宣稱的保羅波爾波拉(Paolo Porpora),畫作也僅價值112萬元,民眾因此質疑業者涉嫌廣告不實。(相關報導:12歲男童逛畫展跌倒 千萬真跡名畫遭壓出大洞|更多文章)
公平會在調查後認為,京銓利用話術塑造展覽畫作稀有珍貴之形象,卻無法提出市場實際交易價格或公正客觀第三人評估量化之價格,顯然未有客觀事實依據,讓消費者產生錯誤認知,影響觀展與否,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4項準用第1項規定,處50萬元罰鍰。

男童撞破真相? 達文西特展廣告不實 挨罰50萬元-風傳媒


從保羅˙波爾波拉千萬真跡作品《花》遭受男童意外壓傷談起
2015/08/27 從保羅˙波爾波拉千萬真跡作品《花》遭受男童意外壓傷談起 - 拒看鬼扯電視新聞的評論員 - udn部落格 https://bit.ly/3eGZYgK
從保羅˙波爾波拉千萬真跡作品《花》遭受男童意外壓傷談起
林泉利
   因為有讀者昨媒體投訴指出(23日)下午她前往北市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欣賞真相達文西特展時,看到推薦作品之一的保羅˙波爾波拉真跡作品《花》,畫作下方竟破了一個大洞,同時看到一名外籍鑑定師正以儀器測量畫作破損情形。於是根據主辦單位京銓藝術在facebook上所表示,該作品高度超過200公分,在靜物畫中非常罕見,此幅作品是真跡,價值新台幣5000萬。因此媒體大多分別以「千萬真跡畫作被壓壞 達文西特展暫停」,以及「12歲男童意外壓破數千萬名畫「花」」當標題與討論。
  因為到頭來無法隱瞞真相,所以主辦單位除了在臉書上承認有這此意外事件外,更提供當時監視器錄下的畫面還原真相。原來這位闖禍的12歲男童是一個不小心踉蹌跌到而觸及該文物而導致些微損毀。相關單位已經透過轄區警方備案與責成保險公司做善後處理,但是委請義大利的修復師做「及時修復」處理,因為破損的部位是可修復的位置與盡全力做好補救措施。至於要求理賠部分,因為當事人並非刻意嬉鬧與故意毀損,所以還不致於求償吧!
對照去年6月一名年約4、5歲的小男童與家人一同到英國的基督城大廈(Christchurch Mansion)博物館參觀,但期間男童不慎撞碎了一個221年歷史的骨董瓶,瓶子也瞬間變成了65塊的碎片,嚇得男童不知如何是好,當場大哭。
   好在最後博物館的人員歷經了將近65小時的修復,把這個破碎的瓶子修復完成,並在接著重新展出。而博物館人員最近透過媒體來尋找這名肇事男童,邀請他再次參觀這個骨董瓶,想告訴他骨董瓶修復完成的好消息,並且希望可以藉此讓他擺脫自責。我們這一位12歲男童意外也是意外斲傷千萬名畫,如果主辦單位能比照辦理,或許可以一樣在國際新聞上傳為佳話
   因為保羅˙波爾波拉真跡作品《花》價值連城且屬真跡,所以輿論先]從煞有其事的從分析保險與賠償問題,然後才是也討論重大文物是否需要加以隔離與年齡的參觀限制。基本上讓國中以同學參觀各種藝文展覽有其絕大風險,但是站在鼓勵接觸藝品文物的教育立場,卻不可能予以限制。因此在場館的引導與動線上要做好絕對萬無一失的「保安」,所以在入場前的宣導注意事項在入場券內的應明確註明,到進場後的不時叮嚀。至於屬於帶隊的師長、父母更有隨時提醒與糾正的義務,畢竟類似的欣賞等於學習,如果有附帶要求參觀心得作業,而屬於個別進場的小朋友,主辦單位或直接拒絕入內,或由主辦單位派人帶領全程觀賞到結束為止。

【影片曝光】來台數千萬名畫竟遭壓破 監視器畫面在此  2015年08月24日1
有讀者昨向《蘋果》投訴指,昨(23日)下午她前往北市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欣賞真相達文西特展時,看到推薦作品之一的保羅˙波爾波拉真跡作品《花》,畫作下方竟破了一個大洞,看到一名外籍鑑定師正以儀器測量畫作破損情形,經了解,是跨越警戒線的小孩子不慎弄破。主辦單位也提供了當時監視器錄下的畫面。
主辦單位指,當時是一名12歲男童不小心跌倒而手壓破畫作,該畫約近400年歷史,價值數千萬元。(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逛華山真相達文西!12歲童跌倒壓破數千萬真跡畫 眾人嚇壞
▲12歲男童意外壓破數千萬名畫「花」
記者董美琪/採訪報導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表示,23日下午逛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真相達文西.天才之作特展」時,看見一名約國中年紀的少年意外撞破價值台幣數千萬元的保羅波爾波拉(Paolo Porpora)油彩畫「花」,當場嚇壞所有人,引起網友熱議。主辦單位表示,目前已請義大利修復師處理,賠償部分也由保險公司做判斷。
網友貼文指出,一名貌似國中生的男孩,當時擠到他們面前,卻突然與別人接觸後失去平衡,手壓到畫作正中下方,把畫作壓破了,「策展工作人員、警察全聚在畫作前,男孩知道闖禍,神情自責。一位外國人士(應該是義大利方面的人士)眉頭深鎖。」目擊網友說,保全在畫作前手持指揮棒,防止觀眾接近,感覺大家都很苦惱,因為將近400年的古物,不是惡意破壞,闖禍的又只是個孩子.......。」
消息一出,引起許多人討論,大家都驚訝地說「這是國際新聞了」、「天啊,怎麼這麼不小心」、「希望只是膺品」、「文物應該有保險吧」、「我明天要去看的說」,也有人好奇直說「 這個放出來的應該不會是真跡」、「若是真跡哪賠得起!應該天價!」、「完了賠慘了」。
對此,主辦單位范先生晚間10點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確實有此事,而且畫作也的確是真跡,目前已經緊急委請義大利的修復師做處理,因為破損的部位是可修復的位置,會盡全力做補救。但他也特別澄清,這名12歲男童是自己不小心跌倒的,而非網傳的被人推擠到。
范先生指出,大家都知道男童絕非故意,男童母親也在一旁不知怎麼辦,但因為畫價值數千萬元,事涉賠償問題,對方只是一個12歲小朋友,因此目前將先向保險公司求償,未來再由保險公司自行判斷,賠償責任歸屬及金額。
主辦單位及家長雙方因為要保持證據,因此也請來公證第三方(警方)來備案,而未報案,希望不會讓男童受到影響。而晚間7點多也有致電男童母親說明情況,希望對方先放心。
對於民眾關心是不是離真跡太近,發生意外,主辦單位指出,現場有隔板措施,目前暫時不會拉開觀賞動線與畫作的距離,因為當初的原意就是希望民眾藉由這次展覽,能近距離接觸世界名作真跡。
●根據主辦單位網站介紹作品《花 Flowers》資料:
作者:保羅.波爾波拉 Paolo Porpora
年代:1617-1673
材質:油彩畫 Oil on canvas
比人還高的花朵巨畫,你看過了嗎?大多數的人可能不曉得,靜物畫是如何受到達文西的影響,達文西研究光與影之於人對植物的視覺感受,繪製了人類史上第一本詳盡的植物圖鑑,在平面上用手繪製出有立體效果的植物與花朵,成就了後世許多偉大的靜物畫家,極為少見的超過200公分巨幅畫作,每朵花都有屬於她自己的生命與體態,如何運用達文西偉大的技法,讓每一朵花彷彿盛開在畫框之外,大家能夠算出畫中有幾種不同的花朵嗎?
男童撞碎骨董瓶 博物館不討賠償反而邀他來參觀  2015-07-06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家聽到打破骨董花瓶的第一個反應一定是,要賠很多錢!而英國一個博物館日前也發生了這樣的事故,一個18世紀的骨董瓶被參觀的遊客給打破了,他們因此開始尋找這位肇事者,不過不是要向他追討巨額賠償金,而是要再次邀請他到博物館內參觀那個被撞碎的瓶子,好告訴他「不用擔心,我們已經修好了」,也讓人紛紛稱讚博物館的美意。
古董瓶被撞碎後,裂成65塊碎片,而修復師用一個小時一片的速度慢慢修復。(圖取自都會報)
據英國《都會報》報導,去年6月一名年約4、5歲的小男童與家人一同到英國的基督城大廈(Christchurch Mansion)博物館參觀,但期間男童不慎撞碎了一個221年歷史的骨董瓶,瓶子也瞬間變成了65塊的碎片,嚇得男童不知如何是好,當場大哭。
好在最後博物館的人員歷經了將近65小時的修復,把這個破碎的瓶子修復完成,並在近期重新展出。而博物館人員最近透過媒體來尋找這名肇事男童,邀請他再次參觀這個骨董瓶,想告訴他骨董瓶修復完成的好消息,並且希望可以藉此讓他擺脫自責。
博物館的發言人表示:「我們不知道男孩是遊客還是當地居民,但我們希望他可以和博物館聯絡,再次參觀修復好的骨董瓶,也許還可以和修復師見一面。」而館方也留下了聯絡電話,並且呼籲認識男童的人可以將消息轉告給他。
千萬真跡畫作被壓壞 達文西特展暫停
2015-08-24 09:04:57 中央社 台北24日電
現場參展情況。 取自特展臉書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指出,23日逛「真相達文西‧天才之作特展」,看見一名國中年紀學生意外撞破價值新台幣數千萬的保羅波爾波拉(Paolo Porpora)油彩畫「花」。
主辦單位今天也在官網公告,「因場地維護,8月24日早上暫時閉展,下午重新開展時間,將於午間12:00公告。」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表示,23日下午逛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真相達文西.天才之作特展」時,看見一名約國中年紀的少年意外撞破價值台幣數千萬元的保羅波爾波拉(Paolo Porpora)油彩畫「花」,當場嚇壞所有人,引起網友熱議。
主辦單位表示,目前已請義大利修復師處理,賠償部分也由保險公司做判斷。主辦單位今天也在官網公告,「因場地維護,8月24日早上暫時閉展,下午重新開展時間,將於午間12:00公告」。
主辦單位也在臉書上指出,「我們起初一直極力阻止事件曝光,因為感覺這對台灣的形象有所傷害,主動發佈了又擔心被人誤以為是行銷策略,真的是兩難。」
男童逛達文西特展 跌倒壓破400年千萬名畫
2015-08-24 08:46:48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取自特展官網 被壓破的名畫「花」。
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現正展出「真相達文西.天才之作」特展,但網友爆料一名男童看展時不慎跌倒,將一幅400年歷史的名畫給弄了一個破洞,讓人嚇出一身冷汗。
有網友在臉書爆料,逛展時看到一名貌似國中生的男孩當時擠到他們前面,突然失去平衡向前傾,手壓到保羅.波爾波拉(Paolo Porpora)的油彩畫作品《花》下方,把畫壓破了。當時在場的工作人員與警察全都聚過來,男孩自知闖禍看來神情自責,現場還有另一名外籍人士眉頭深鎖,感覺大家都相當苦惱,因為被破壞的是400年歷史的古物。
根據東森新聞雲報導,主辦單位坦承這幅畫是真跡,已經委託義大利的修復師處理,目前看來應該是可以修復。這幅400年的畫作價值上千萬,廠商第一時間報警備案,將依此向保險公司求償,並由保險公司判斷賠償金與後續責任歸屬問題。主辦單位還表示男童是自己跌倒,無人推擠,因對方是小孩且非故意,只有備案非報案,晚間還致電男童家長說明處理情況。
這次的達文西畫展一共展出55幅私藏於義大利各地,受達文西畫風影響的經典畫作,皆為真跡。被破壞的油彩畫作品《花》是超過200公分高的巨幅畫作,年代追朔於17世紀,作者受達文西靜物畫的影響,在平面上用手繪製出有立體效果的植物與花朵。
這則新聞在網路上引發討論,有網友表示連一些圖書館都有分兒童區跟成人區,未來此類展覽應該限制年齡,也有人認為小孩家長應該負全責,還有人覺得主辦單位也該負責,應該要管控進場人數,維護參展品質。
更新】驚!來台數千萬元名畫真跡遭人壓破!
2015年08月24日10:08
(更新:官網公告今上午閉展、PTT爆卦內容)
有讀者向《蘋果》投訴指出,昨(23日)下午她前往台北市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欣賞真相達文西特展時,看到推薦作品之一的保羅˙波爾波拉真跡作品《花》,畫作下方竟破了一個大洞,幾乎是她手掌大小,看到一名外籍鑑定師正以儀器測量畫作破損情形,現場也有警察在,她詢問工作人員回應是跨越警戒線的小孩子不慎弄破。由於展覽現場無法拍照,她無法提供畫作破損照片。
目前該展的官網顯示,因場地維護,今天(8月24日)上午閉展,下午重新開展時間,至於開放時間,將於中午12點公告。此外,今上午負責此案的京銓藝術在中和辦公室的電話目前無人接聽。
投訴讀者也將此事張貼在臉書上,強調這次展覽由多名私人收藏家策劃1年,共55幅真跡,總價值高達上百億元,但每次看展覽,看到把展場當遊樂場、遊戲間跑來跑去的孩子,都希望家長把小孩顧好,不要把保持距離的警戒線當空氣。
《蘋果》昨晚無法聯繫上特展主辦單位回應。據東森新聞雲報導,主辦單位證實確有此事,畫作是真跡,已緊急委請義大利修復師處理,破損部位可修復,會盡全力補救。
主辦單位指是一名12歲男童不小心跌倒而手壓破畫作,該畫約近400年歷史,價值數千萬元,為保全證據有先向警方備案,未來會先向保險公司求償,再由保險公司判斷賠償責任歸屬和金額。
針對各界質疑是否現場觀賞畫作距離太近,主辦單位稱現場有隔板措施,原意是要讓民眾近距離接觸名作真跡,暫時不會拉大觀賞距離。
至於該展情形,有網友在PTT上爆卦表示,現場的隔版只防大人不防小人,大概就是畫下有一塊離牆約一公尺且極低的台階,還有僅擁有象徵意味的繩子與矮柱;那塊白色的台階要定期清潔,而展覽除了假日人稍多,平日都是三三兩兩,因此不太可能是被擠而不小心踩到,由此可以看出素質優良的民眾有多想「近距離」觀賞。
由於離畫作距離不遠,基本上只要靠近點大家的手都可以摸到;現場的巡視人員和語音導覽都是暑期工讀生,除了語音導覽外,巡視人員和保全只要走來走去就好,老闆和主管從監視器上只能看到這個,主管會巡視,但只要有在走動觀察四周就過關,因此當工讀生遇到一些小違規的事情時(譬如踩上台階向前傾太靠近畫作等),有時勸導根本無效,家長有管和沒管差不多,因此工讀生也很無奈。
該則新聞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在即時新聞下方留言表示,「支持小孩父母埋單」。網友尹星人表示,名畫還是得好好保護才是 畢竟被破壞了 因缺損成為瑕疵品 那就太可惜了。網友Tony Ni表示,小孩懂甚麼藝術與真品! 只會好玩搞破壞! 參觀膺品就可以了!網友Ray Wang表示,沒有藝文氣息就別逼著自己還帶著孩子假掰好嗎。
網友Sima Simar更表示,可能全家賣器官都賠不起,這類展覽應該限制年齡。網友Andrew Liu則嘲諷地表示,「他(破壞的小朋友)一定是交到壞朋友了,或是一定是主辦單位的錯,動線不好,有陷阱。」(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不小心破壞博物館藏品當事人需要負什麼責任?
被戳破的畫作價值 主辦單位宣稱5千萬
2015年08月24日12:21
在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真相達文西」展覽驚傳被參觀者弄破畫作,該作品名為「花」(Flowers),作者為17世紀的義大利畫家波爾波拉(Paolo Porpora),主辦單位京銓藝術在facebook上表示,該作品高度超過200公分,在靜物畫中非常罕見,此幅作品是真跡,價值新台幣5000萬。
波爾波拉於1617年出生於那不勒斯(Naples),擅長描繪花卉,他的作品是晚巴洛克(late-Baroque)風格。主辦單位表示,波爾波拉15歲開始學習靜物畫,作品可以代表那不勒斯靜物畫風格,成為17世紀下半葉的典範,也是靜物畫中的經典傑作。
京銓藝術指出,如果仔細觀看,可以發現作品中的大花瓶不是放在室內,而是在類似陽台或戶外平台的半開放空間,畫面左側有著白雲環繞著山的自然景致。
京銓藝術坦承,起初一直極力阻止事件曝光,因為感覺「這對台灣的形象有所傷害」,也擔心被人誤以為是炒作策略。截至目前,京銓藝術沒有出面說明目前情況,僅透過facebook發布訊息。(蔡永彬/台北報導)從保羅˙波爾波拉千萬真跡作品《花》遭受男童意外壓傷談起 - 拒看鬼扯電視新聞的評論員 - udn部落格 https://bit.ly/3eGZYgK


壓破名畫 12歲台灣男童太可惜廠商稱是真跡
2020-12-13 川北在線網
壓破名畫 12歲台灣男童太可惜廠商稱是真跡 - 人人焦點 https://bit.ly/3DaHnn3
時間:2015-08-26 16:55   來源:東北新聞網   責任編輯:曉蕊
川北在線核心提示:原標題:12歲男童意外跌倒壓破價值千萬元名畫來源:東北新聞網 愛爾蘭一名男子將懸掛在美術館裡的莫奈名畫砸出一個大洞,因此被判入獄5年。被毀壞畫作價值高達780萬英鎊(約合7471萬元人民幣)。 2012年6月29日,該名叫沙倫的男子在愛爾蘭國家美術館看畫展。當他在法國印
    原標題:12歲男童意外跌倒壓破價值千萬元名畫——來源:東北新聞網
    愛爾蘭一名男子將懸掛在美術館裡的莫奈名畫砸出一個大洞,因此被判入獄5年。被毀壞畫作價值高達780萬英鎊(約合7471萬元人民幣)。
 2012年6月29日,該名叫沙倫的男子在愛爾蘭國家美術館看畫展。當他在法國印象派畫家莫奈的名畫《阿讓伊特盆地塞納河上的帆船》前駐足欣賞時,突然像發瘋了一樣,伸出拳頭猛擊畫布。
 沙倫的瘋狂舉動致使這幅140年的名畫嚴重受損,畫布被砸出了一個大洞、近1/4遭到破壞,大量油彩脫落。事發後,美術館方面立即將該畫撤下修復,肇事者被警方逮捕。沙倫辯稱,他是因爲突然昏厥才倒在畫作上。但美術館的監控視頻顯示,沙倫砸畫是蓄意爲之。
 據悉,被毀畫作是莫奈於1874年創作的油畫,也是愛爾蘭國家美術館藏有的 一幅莫奈作品。在長達18個月的時間裡,工作人員藉助顯微鏡、手術工具和特製的加熱設備採集脫落的油彩對其進行修復。 2014年7月1日,這幅作品重新亮相愛爾蘭國家美術館。爲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美術館專門爲新展出的修復作品安裝了保護性玻璃畫框,並配備了紫外線過濾和溼度控制等設備。
 法國醉酒大學生撒尿毀壞名畫值5萬歐元
 環球網消息,據法國《歐洲時報》報導,2014年11月27日晚,法國曼恩-羅亞爾省昂熱藝術博物館舉行了一年一度晚間專門對大學生開放的活動。但活動期間發生意外,一名喝醉的男大學生朝一幅十七世紀的油畫撒尿,導致名畫受損。
 據報導,受損的是佛拉芒畫家梵·丟爾登(1606—1676)的畫。所幸只有幾滴尿撒在畫框上,此外油畫的右下角被濺了幾毫米。
 據報導,事情發生後,大學生在醒酒室過了一夜,現被拘留。此畫估計值5萬歐元(約合人民幣38.3萬元)。該學生或將因此面臨重罰。壓破名畫 12歲台灣男童太可惜廠商稱是真跡 - 人人焦點 https://bit.ly/3DaHnn3

2022-10-16_110954


千萬名畫遭男童壓破 達文西特展暫停
日前於華山文創園區展出的達文西特展,昨天發生一名男童不小心跌倒將價值數千萬新台幣的名畫壓破的意外。(圖擷自《真相達文西特展》臉書專頁) 
千萬名畫遭男童壓破 達文西特展暫停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z1cLV
2015/08/24 0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於台北市華山1914文創園區展出的「真相達文西.天才之作」特展,昨天竟發生一名男童不小心跌倒當場壓破一幅有400年歷史的名畫意外,該作品為價值新台幣數千萬元的真跡,嚇壞所有人。主辦單位今天也在官網宣布,將暫停舉辦展覽,今午12時後才會宣布重新開展時間。
昨天有網友爆料,在逛達文西特展時,親眼看見一名約國中年紀的學生,不小心跌倒將保羅.波爾波拉(Paolo Porpora)油彩畫作品《花》撞出個約拳頭大的洞,頓時讓現場的人全都嚇傻眼。當時策展人員、工作人員和警察都圍了過來,男孩知道闖禍,神情自責。
隨後主辦單位也證實了這項訊息,並表示已經請義大利修復師來處理,賠償部分則交由保險公司做判斷。
主辦單位今天也在臉書專頁上公告,「因場地維護,8月24日早上暫時閉展,下午重新開展時間,將於午間12:00公告」。主辦單位還在下方留言道,「我們起初一直極力阻止事件曝光,因為感覺這對台灣的形象有所傷害,主動發佈了又擔心被人誤以為是行銷策略,真的是兩難。」
主辦單位無奈的說,「現在知道展真跡有多辛苦,怪不得沒人願意做啊。」千萬名畫遭男童壓破 達文西特展暫停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Vz1cLV


上週才潑梵谷名畫 英國抗議人士又爬上大橋鋼纜大鬧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phpa6zGlc2022-10-17_213700

上週才潑梵谷名畫 英國抗議人士又爬上大橋鋼纜大鬧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