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介IC設計/金融投資銀行或創投業最多「富二代」許多接班人蔡明介IC設計/金融投資銀行或創投業最多「富二代」許多接班人蔡明介IC設計/金融投資銀行或創投業最多「富二代」許多接班人

蔡明介(1950年4月6日-)[1][2],台灣企業家,曾任工業技術研究院電子所研發經理、 聯華電子第二事業群總經理。現為聯發科技公司董事長。曾獲選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百大CEO」,是唯一上榜的臺灣企業家蔡明介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M8jUWb

聯發科技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全球前十大IC設計 台灣佔3家
2023/10/07 08:19
2022年全球IC設計前十大,聯發科以185億美元的營收,居第5名。
密碼台灣》全球前十大IC設計 台灣佔3家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46DFCdF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除了晶圓製造全球第一之外,還有IC設計的實力也不容忽視。
根據工研院資料顯示,2022年台灣IC設計業產值為1兆2320億元(約378億美元),以國家別而言,產值僅次美國,是全球第二大。
2022年全前10大IC設計公司,台灣就佔了3名,其排名及年營收,分別是第5名聯發科185億美元;第8名瑞昱半導體37.7億美元;第9名聯詠37.3億美元。
全球最大的IC設計公司是高通,2022年營收是367億美元,第2名是輝達,營收是345美元,但這個排序在智慧手機衰退及AI崛起之後,輝達2023年第2季營收已創下135億美元的佳績,第3季估計營收更會衝上160億美元;相較之下,高通第3季營收僅有84.5億美元, 年減23%,今年勢必要把IC設計龍頭寶座拱手讓給輝達。
全球第3大IC設計公司是博通,營收是240億美元,第4名是超微半導體,營收是236億美元;第5名是聯發科,排名第6的竟是蘋果,年營收有178億美元;第7名是邁威爾(Marvell),營收有59億美元,第8是瑞昱,第9是聯詠,第10名是比特大陸。
2021年的全球前10大IC設計公司排名,第1名是三星,第2名是英特爾,第3名是SK海力士,結果隔一年全部摔出榜外,顯示這是個技術輪動快速、競爭異常激烈的產業,對新趨勢脈動稍見遲疑,就會馬上被無情地淘汰。密碼台灣》全球前十大IC設計 台灣佔3家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46DFCdF


IC設計教父的兒子、女兒都在哪上班?這個產業最多「富二代」,蔡明介家族關係圖曝光10-04 01:50
蔡明介的兒子、女兒都在哪上班?這個產業最多「富二代」,IC設計教父家族關係圖曝光 | 產業熱點 | 產業 | 經濟日報 https://bit.ly/3fF1ArM
每次看偶像劇,總是不乏出現「高富帥」愛上「傻白甜」或 「白富美」愛上「窮小子」的經典橋段
然而,現實生活中想要邂逅「富二代」可沒這麼容易,有人說必須唸名校,有人認為要當「富二代」的鄰居才有機會
蔡明介的兒子、女兒都在哪上班?這個產業最多「富二代」,IC設計教父家族關係圖曝光
(6) Facebook https://bit.ly/3SSd9Kd
2022/10/04 01:50:15
專欄作家 晉聊些五四三
每次看偶像劇,總是不乏出現「高富帥」愛上「傻白甜」或 「白富美」愛上「窮小子」的經典橋段。
然而,現實生活中想要邂逅「富二代」可沒這麼容易,有人說必須唸名校,有人認為要當「富二代」的鄰居才有機會。
但其實你還有一個選擇:到金融業上班💰
從國外家族傳承案例可知,許多接班人畢業後,不先回家族企業任職,反而先到外部機構就業。其中,美系或歐系投資銀行,最愛敞開大門迎接二代。
對投行來說,二代可以帶來雄厚金脈和人脈,對企業一代來說,安排兒女到投行,一來可養成強大抗壓力,二來訓練子女籌資和併購能力。
從 #蔡明介 家族關係圖,可以發現,蔡明介的兒子、女兒,都待過投資銀行或創投業,與國外培養接班人的傳統,不謀而合。
(6) Facebook https://bit.ly/3SSd9Kd


進科技業才有用?那些「不念書」的孩子在時尚界發光發熱,不輸給護國神山 | 莊國琳 / 莊國琳 觀時尚 | 獨立評論 https://bit.ly/3fu9F2b
台裔服裝設計師吳季剛(Jason Wu)從小喜歡玩黏土、芭比娃娃,不愛讀書考試。後來母親送他出國念書,他14歲就獲得日本紙黏土教授證書,更在16、17歲就成為全球精品娃娃的頂尖設計師。大四那一年,他放棄帕森設計學院學歷,休學跑去創業。他告訴母親:「媽媽,我們學校有一個魔咒,出名的都不會畢業!」後來美國總統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穿上他設計的禮服,當年的他,只有26歲。
夏姿(SHIATZY CHEN)總監陳彩霞因為小時候家境清寒無法繼續升學,只有國小畢業,被舅舅送到台中清水布莊學裁縫,之後與布莊老闆的兒子王宏元結婚,夫妻共同創立了夏姿。在台灣深耕30年之後,才前往巴黎時裝週發表,是台灣目前唯一站穩國際時尚舞台的品牌,更是巴黎時裝公會會員裡唯一的台灣品牌,被稱為東方的香奈兒,更有媒體透露全球精品集團龍頭LVMH都想入股。
夏姿(SHIATZY CHEN)是台灣目前唯一站穩國際時尚舞台的品牌,被稱為東方的香奈兒,更有媒體透露全球精品集團龍頭LVMH都想入股。圖片來源:lentamart/Shutterstock
此外,曾受冰島天后碧玉(Björk)指名量身訂製音樂專輯服裝的台灣設計師陳劭彥,國中因為愛畫畫、成績不好,被美術老師及從事藝術創作的母親鼓勵報考復興美工。後來他在雜誌上接觸到日本國寶大師川久保玲(Rei Kawakubo)的作品,從此喜歡上服裝設計。服完兩年兵役後,他到英國中央聖馬汀進修服裝,一路唸到碩士畢業,還代表學校登上倫敦時裝週官方日程。畢業後他在倫敦創品牌SHAO YEN,並連續在倫敦及巴黎時裝週參展,是最早以個人品牌進入倫敦時裝週官方日程的台灣本土設計師。
英國世界傳奇超模凱特摩絲(Kate Moss)14歲左右時輟學,學歷也不高,但她43次登上《Vogue》英國版封面,是至今的紀錄保持者。2020年,她的收入是900萬英鎊(以現在1:35的匯率換算,折合台幣約3億1千7百萬元),穩坐最富有英國女模的寶座。
其實時尚界在意的是設計、美學、創意及技藝,而不是考試,時尚界很多優秀人才,學歷並不高,而要在業界展現能耐發光發熱,也未必靠著學歷就可做到。當台灣還在「戰學歷」,以學霸為榮時,或許我們可以聽聽智商158、建中畢業的佛教界長老慧律法師的一句開示:「承認自己的偉大,就是認同自己的愚痴」。
進科技業才有用?那些「不念書」的孩子在時尚界發光發熱,不輸給護國神山 | 莊國琳 / 莊國琳 觀時尚 | 獨立評論 https://bit.ly/3fu9F2b


慧律法師:大事年表,個人作品,人物評價,_中文百科全書


文殊講堂 wen shu school

蔡明介IC設計/金融投資銀行或創投業最多「富二代」許多接班人蔡明介IC設計/金融投資銀行或創投業最多「富二代」許多接班人蔡明介IC設計/金融投資銀行或創投業最多「富二代」許多接班人

文殊講堂 wen shu school

法爾辭庫--僧俗篇-出家眾-漢傳-慧律法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