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建案越界卻掩護建商 竹東地政所測量員圖利罪重判5年半
   明知建案越界卻掩護建商 竹東地政所測量員圖利罪重判5年半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x2GBN
竹東地政所測量員明知建案越界卻仍掩護建商,遭新竹地院依圖利罪重判五年半。(記者蔡彰盛攝)
2022/09/19 17:09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竹東地政事務所測量助理員陳文琳發現建案有越界情事,竟為使該建案盡速完成保存登記,且圖建商不法利益,掩飾越界爭議,新竹地院認為他於審理時一再推諉卸責,依對非主管事務圖利罪重判有期徒刑5年6月,褫奪公權4年。
法官調查,陳文琳從1998年間起竹東地政事務所擔任測量助理員,有地政士事務所土地登記助理員吳女於2019年4月打電話給陳文琳,委由陳文琳私下代為核算某建案建物保存登記面積,過程中陳男發現該建案有共用壁壁心越界情事,依法應由竹東地政所實地測量,卻為使建案盡速完成保存登記,竟基於圖建商不法利益,掩飾本案越界爭議。
事後陳男矢口否認有何對非主管事務圖利犯行,辯稱是無償幫吳女畫圖,完全沒有圖利任何人的意思。
法官認為,被告陳文琳所為對非主管事務圖利犯行,固然沒有積極證據足以認定他藉此獲得何等金錢或財物報酬,然其任職地政機關長達20餘年,身為公務員不思公平、公正處理業務,僅因受私人請託,獨厚廠商建案,讓其享有最速件處理結果,除節省應實地測量費用外,更減輕建案龐大的資金壓力,又為掩飾本案越界爭議,消極不轉知承辦測量員,埋下日後私權糾紛種子,影響國家對不動產登記管理之正確性及人民財產權之保障。
不只如此,陳男於本案偵審期間,一再推諉卸責,未能深切體認建管機關、地政機關各有權責,應善盡自身職責審核,最後依對非主管事務圖利罪重判有期徒刑5年6月,褫奪公權4年。明知建案越界卻掩護建商 竹東地政所測量員圖利罪重判5年半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x2GBN


我家變你家 地籍圖重測違法做成重劃
2022/08/28 09:07
我家變你家 地籍圖重測違法做成重劃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https://bit.ly/3ASGYUX
對人民土地之現有界址大屠殺的地政228 事件
地政機關自民國 65年到96年地籍圖重測,違法將重測做成重劃,全面登載不實地籍調查表(勾選待協助指界),強姦民眾指界權,否定民眾現界,強制分配民眾之土地界址,再以地政事務所之複丈(抄襲),國土測繪中心之鑑定(出具制式不實之鑑定書),全盤抄襲掩護違法重測之成果,來影響司法審判阻殺司法救濟,姦殺民主與法治,成最大之亂源。
92年芳苑鄉地籍圖重測,地籍調查日來量現界,取得現界X、Y座標值,再用電腦刻意去調整出符合舊地籍圖與權狀面積之U、V座標值,利用協助指界名義去現場,將U、V座標來強勢釘樁,不管有無到場或認章,只有一個結果,重測做成重劃,地籍調查表全係登載不實為14待協助指界(另定期參照舊地籍圖及其他可靠資料協助指界),扼殺民眾自主指界權、相互協調權、同意權,強姦重測法律(土地法46條之2),調整出虛構之界址,高達八成界址與現界不合,造成大家界址互相交疊衝突糾紛,道路跑路與多數無辜拆屋還地事件。洪愿被竄改委託書界址都不在現界,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36876007679地籍重測 斗六八德里界址走位 我家廚房變別人大門 未來買賣問題多(自由時報2007/9/28)。土地重測一團亂 協調維持原狀(自由時報2007/10/20玉里)。土地重測衍生糾紛測量局允反映民意(中國時報2006/3/4竹東)。地籍圖不符實 三峽老街怨(聯合報)。今年外垵土地重測衍生問題多多(澎湖時報2006/9/9)。不滿地籍圖重測「我家變你家」屏東車城民眾湧地政所火氣大(自由時報2021/11/17)。
呼籲違法地籍圖重測之受害者,以行政程序法第46條規定,主張或維護其法律上利益,向地政事務所申請地籍調查表,來了解地籍調查表之登載情形,為何不勾選圍牆、屋簷、田埂…等現界,確保未來權益之關鍵證據。9月3日週六中正紀念堂大家來組織違法重測自救聯盟,爭回我們正確之界址
地籍圖重測受害者- 洪  愿。我家變你家 地籍圖重測違法做成重劃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https://bit.ly/3ASGYUX

220825-13003-3-Afp9u220825-13003-5-t5Kco220825-13003-4-N3UJ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